墨魚面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墨魚面調料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5-02 20:59:48

1樓:nice愛來我身邊

材料義大利面100g,墨魚320g,墨魚粉15g,洋蔥碎150g,大蒜末100g,橄欖油50cc,蕃茄醬80g,辣椒15g,白酒112㏄,巴西裡末10g,鹽適量

做法1.將墨魚的墨囊取出,囊剪開倒入半鍋水中,過濾其沉澱的雜質,約2∼3次,然後取一小鍋,倒入處理過的墨魚水,加入墨魚頭及白酒,先用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煮3小時,最後再加點鹽調味,撈起墨魚頭,僅取汁即為墨魚汁備用。

2.將取出墨囊的墨魚清洗乾淨,頭部切碎,身軀切段備用。

3.取一中型鍋,放入適量的橄欖油、洋蔥碎、大蒜末炒香,再加入白酒、作法1的墨魚汁和作法2的墨魚,一起以小火熬燉2∼3小時做成墨魚高汁備用。

4.取一深鍋煮水至滾沸,加入1匙鹽,放入義大利麵煮至軟硬適中,撈起備用。

5.用一平底鍋,放入適量作法3的墨魚高汁、作法4的義大利面及蕃茄醬,拌炒均勻煮湯汁略收乾時,盛盤後灑上大蒜末、巴西裡末即可。

2樓:林夕的微笑

墨魚麵條的做法

1.墨囊裡的墨汁用一小塊

2.用清水化開,用手摩擦化開

3.放入2克鹽

4.放入一小捏鹼麵

5.放入中筋麵粉

6.和成麵糰,再使勁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30分鐘7.醒發後的麵糰擀開成麵皮

8.撒麵粉防粘,對折再對折

9.切成0.5厘公尺左右寬窄的麵條

10.鍋裡放水,放一小勺鹽;鹽的用量在配方之外11.水開後下入麵條

12.再次煮開後,稍煮一會撈出

13.澆上菌菇湯,即可開吃

墨魚面調料怎麼做好吃

3樓:來自星_星的你

義大利墨魚面的做法

1.都準備好 洋蔥大蒜四季豆切碎

2.水滾放入義大利面與鹽,煮五分鐘撈出

3.先爆香培根

4.炒香洋蔥,再放入大蒜碎,放入墨魚圈炒熟撈出5.放入墨魚面與墨魚汁拌炒,並用鹽與胡椒調味6.炒好麵再將墨魚圈放入拌好盛盤。

4樓: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明細

中筋麵粉100克

清水50克

鹽2克鹼麵一小捏

墨魚汁一小塊

其他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墨魚麵條的做法步驟

1墨囊裡的墨汁用一小塊;

2用清水化開,用手摩擦化開;

3放入2克鹽;

4放入一小捏鹼麵;

5放入中筋麵粉;

6活成麵糰,再使勁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30分鐘;

7醒發後的麵糰擀開成麵皮;

8撒麵粉防粘,對折再對折;

9切成0.5cm左右寬窄的麵條;

10鍋裡放水,放一小勺鹽;鹽的用量在配方之外;

11水開後下入麵條;

12再次煮開後,稍煮一會撈出;

13澆上菌菇湯,即可開吃;

小竅門和麵的時候加點鹽、鹼麵可增加麵粉的筋性,下面的時候不要煮太長時間,手擀麵不抗煮;麵條的澆頭隨意;

使用的廚具:煮鍋

自製墨魚面怎麼做好吃

5樓:晚風就是俺

墨魚麵條的做法抄1.

墨囊襲裡的墨汁用一小塊

2.用清水化開,bai用手摩擦化

du開3.

放入zhi2克鹽

4.放入一小捏dao鹼麵

5.放入中筋麵粉

6.和成麵糰,再使勁揉成光滑的麵糰,醒發30分鐘7.醒發後的麵糰擀開成麵皮

8.撒麵粉防粘,對折再對折

9.切成0.5厘公尺左右寬窄的麵條

10.鍋裡放水,放一小勺鹽;鹽的用量在配方之外11.水開後下入麵條

12.再次煮開後,稍煮一會撈出

13.澆上菌菇湯,即可開吃

墨魚怎麼做好吃?

6樓:侯爵哆啦

墨魚燒肉好吃,先做好紅燒肉,然後放入焯熟的墨魚片一起收汁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用料:五花肉500g、鮮墨魚750g、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白糖適量、黃酒適量

1、準備生薑片和八角

2、墨魚處理乾淨後洗淨

3、把墨魚橫豎斜切花刀後切片

4、鍋內清水中加入生薑片大火燒開

5、之後倒入墨魚,墨魚受熱後會自然捲起,撈起洗淨6、五花肉洗淨

7、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8、切塊

9、鍋內倒入底油,用文火先把五花肉煎出油份,推向一邊,下入調料爆香10、倒入黃酒大約300毫公升

11、加入3調羹生抽和一調羹老抽

12、加入適量冰糖蓋上大火燒開轉小火20分鐘13、之後開啟轉大火倒入墨魚燒開收汁後熄火14、成品

注意事項:新鮮的墨魚,用開水綽燙過後已近有8分熟了,所以要最後加入,這樣的墨魚吃口很鮮嫩。

7樓:雨銘軒說美食

原來墨魚仔還可以這樣吃,做法簡單,兩分鐘學會,一口乙個太過癮。

義大利墨魚面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用料

墨魚面300g

培根半盒

四季豆200g相剋食物

洋蔥半顆相剋食物

大蒜五粒相

回克食物

義大利墨答

魚麵的做法

義大利墨魚面的做法**11.都準備好 洋蔥大蒜四季豆切碎義大利墨魚面的做法**22.水滾放入義大利面與鹽,煮五分鐘撈出義大利墨魚面的做法**33.先爆香培根

義大利墨魚面的做法**44.炒香洋蔥,再放入大蒜碎,放入墨魚圈炒熟撈出

義大利墨魚面的做法**55.放入墨魚面與墨魚汁拌炒,並用鹽與胡椒調味義大利墨魚面的做法**66.炒好麵再將墨魚圈放入拌好盛盤。

墨魚面怎麼吃的做法

9樓:邗揚鮑珠軒

義大利面--

復番茄酸豆

制墨魚面

材料:酸豆50克,bai大du番茄1個,新鮮墨魚50克,元蔥1/zhi4個,大蒜3瓣,白dao酒30毫公升,球狀義大利蔬菜面3個。

做法:1.用橄欖油將元蔥、大蒜小火爆香,義大利面煮熟備用;2.加入墨魚、淋上白酒拌炒;3.加入酸豆、番茄續炒;4.最後再和煮熟的義大利面一起拌炒即成。

主廚筆記:地道的墨魚面是用墨魚汁做成的,據說有防癌的效果,但做起來非常麻煩,可以用其它義大利面代替,再加上新鮮墨魚實料拌炒,也是墨魚風味十足。

墨魚怎麼做最好吃,墨魚怎麼做好吃?

瑾瑜 墨魚排骨湯。做法 1 墨魚乾先放在冷水裡泡軟,如果是熱天,中間最好換換水 排骨用水反覆清洗去血水,剁成段 生薑切成片。2 泡好的墨魚去膜去骨,斜切成片。3 準備一大碗,放排骨墨魚,加鹽和黃酒先拌均。4 然後放生薑 豆豉,加半碗水。水多了,湯不鮮 5 碗口蒙上保鮮膜 有碗蓋的用碗蓋更衛生安全 6...

墨魚燒鹹菜怎麼做好吃,鹹菜墨魚怎麼做

白 食材主料 墨魚1條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姜 適量料酒 適量鹹菜 適量步驟 1.準備主料,墨魚洗淨去表皮 2.將墨魚剖開,裡面朝外,呈45度角 間隔3公釐輕劃斜刀3.劃完後以之前的劃線呈90度角 間隔3公釐輕劃斜刀4.墨魚切小塊,放入鹽,料酒醃20分鐘左右5.放入水小蔥,姜,煮開後放入料酒,墨...

最好吃的煎蛋面怎麼做,煎蛋面怎麼做好吃,煎蛋面怎麼做最好吃 圖解煎蛋面的

班車族 原料 雞蛋兩個,雞精1g,鹽3g,香油5g,掛麵300g 步驟1 在把雞精和鹽放進碗裡,加入少需要原料少,需要器具少,清淡可口,量的水,拌勻 2 把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到起泡 3 用清水煮麵,煮好後裝到盤子裡,留少許水在裡面 4 把放雞蛋的碗放到鍋裡,少沸水蒸3 5分鐘 5 蒸好後取出,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