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受熱帶氣旋影響最大的海域是哪裡?為什麼?求解

時間 2022-04-24 16:40:10

1樓:嘉木

南海周邊。

北太平洋西部的熱帶氣旋影響地區包括中國南岸和東岸、菲律賓、南韓、香港、朝鮮、日本、台灣、越南、太平洋上各島,偶爾間中也可以越過中南半島或馬來半島而影響寮國、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蘇門答臘、婆羅洲北部、泰國、印度東岸及孟加拉或是越過朝鮮半島和日本列島影響俄羅斯的遠東地區。每年西北太平洋生成的熱帶氣旋佔全球約1/3。中國的沿岸是全球最多熱帶氣旋登陸的地方;而每年也有六至七個熱帶氣旋登陸菲律賓。

這個區域的熱帶氣旋主要出現在南海。

原因:1、熱帶氣旋在海水溫度高的地區生成,通常在27℃以上。它們在海洋的東部產生,向西移動,並在移動的過程中增強。

這些系統大部分在南北緯10至30度之間形成,而有87%在20度以內形成。因為科里奧利力給予並維持熱帶氣旋的旋轉。 2、在這個緯度區間太平洋比大西洋廣闊得多,所以加勒比海並不是產生熱帶氣旋最多的海域,甚至還少於北太平洋東部。

加勒比海周邊受影響倒是僅次於南海。 3、赤道地區地轉偏向力較小,難以形成熱帶氣旋的旋轉動力。所以這裡的海域熱帶氣旋罕見。

4、其他海域海水溫度較低的,長期有強烈的垂直風切變,使熱帶氣旋難以生成。

2樓:漠之鷹

西北太平洋生成的熱帶氣旋最多。

世界上颱風最多的國家/地區是**?

3樓:韓心酸小姐

高中的時候學《逍遙遊》,

裡面有一句: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兮者也;

大概就是說那麼大個的大鵬鳥飛借助是靠的風力,心裡還想呢,這麼大風肯定也得是颱風級別的,能寫出來這樣文字的人也是經過大場面的了,

結果查過之後發現世界上颱風最多的地方還真的是我們國家!

不過雖然我們國家颱風災害最多,這畢竟是自然因素不能避免,但是好在我們的防災害措施做的也是很棒的!颱風來臨也不用驚慌,相信我們的國家會給我們提供最全面的保護!

4樓:楚辭

很遺憾,世界上颱風最多的國家,是中國。

而作為被颱風登陸最多的乙個國家,我國也是受颱風影響最大的乙個國家。

目前中國是世界上颱風登陸最多的國家。佔亞太地區7到9月的登陸颱風的40%多。歷史上造成損失最大的2023年15號颱風直接經濟損失就達175.

7億元。2023年特大洪水,全國共有29個省、市、自治區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災害。

一般提到中國被颱風光顧最多的省份,很多人大概都會想到福建,然而經過統計,問鼎的省份居然是廣東。這也難怪,因為每次有颱風靠近,福建省的預警都十分積極,新聞出現的頻率高。其實,如果算上台灣,福建在這個排名裡連三甲都進不去。

歷史上國內發生的最強颱風為:威馬遜

登陸時間為:2023年

「威馬遜」在海南文昌登陸時,根據當時的觀測資料和資訊確定為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60公尺/秒),屬超強颱風的強度級別。由於「威馬遜」是多年一遇的超強颱風,風力極強,許多觀測裝置被摧毀。根據國際工作慣例,事後我國颱風專家組全面收集資料進行細緻分析後,對「威馬遜」登陸海南文昌時的強度做出最終的權威認定:

「威馬遜」登陸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鎮的強度的合理估計應為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7級以上(70m/s)、中心最低氣壓為890hpa,為有氣象記錄以來登陸我國最強的颱風。

當然,國內被颱風光顧最多的地區是廣東,但在世界範圍內,廣東可就不是被颱風光顧最多的地區了。

西北太平洋海域是世界上颱風發生最多的地區,同時也是全年各月都有颱風發生的唯一地區。從5-12月每月的颱風數平均在乙個以上。颱風出現的盛期為7-10月,約佔全年颱風總數的70%,其中又以8月、9月最多,約佔全年颱風總數的40%。

91%的西北太平洋熱帶氣旋發源於5°n-22°n之間,即:南海到我國台灣省-菲律賓以東的洋面上,包括馬里亞納、加羅林及馬紹爾群島所在海域。

西北太平洋海域上空形成的熱帶氣旋較世界上其它任何地方都多,年均約35個。而這些熱帶氣旋中約有80%會發展成颱風。平均每年約有26個熱帶氣旋達到至少熱帶風暴的強度,約佔全球熱帶風暴數的31%,為其它任何地區的兩倍以上。

5樓:你可能是豬嗎

傳說太平洋西部是世界上颱風最多的地區哈哈哈哈。然後

還有乙個傳說就是孟加拉海岸線不長,但颱風是常客。印度洋本來就有熱帶風暴,偏偏孟加拉灣是世界上最大的海灣,它的形狀是喇叭狀,是乙個集能的風袋子,把能量都收集了起來。那風浪就特別的大,而且國家又是在下游地區,地勢 很低,很多沿海城市,海浪一大,海口倒灌。

損失就特別大。我可憐的孟加拉灣。

中國沿海也有颱風,台灣省擋了很多颱風,台灣同胞說,是不是收點大陸的擋風費,如果不給,颱風一來,我們把島沉下去。颱風過了我們再公升上來。看到還有一群中國人保持著超人的想像力和幽默感,腦洞大開的我很欣慰。

2023年8日8日,颱風「蘇迪羅」在台灣花蓮秀林鄉登陸,登陸時為強颱風級,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受颱風「蘇迪羅」的影響,台灣162000多戶停電,經台灣電力公司搶修後,次日凌晨1點多仍有81400戶處在停電狀態。此外,蘇迪羅還造成台鐵災情慘重,因路基流失、電車線斷,台鐵當日全線停擺,高鐵則到晚上才恢復營運。

島內航班到次日午後逐漸正常,海運則停航101班,公路封閉14個路段。據悉,蘇迪羅颱風造成12人死亡、5人失蹤、185人受傷。

6樓:細長的茄子

說道受到颱風最多的國家,那非咱們國家莫屬了,我特意去檢視了一組資料,據資料顯示全球熱帶海洋上每年生成約80-100個颱風。其中約36%發生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上,這裡是全球生成颱風最多的海區。南大西洋熱帶海區,因為南極流來的冷洋流降低了水溫,因此不發生颱風。

有人統計了42年資料,西北太平洋上共發生颱風(包括熱帶風暴)1178個,平均每年28個(20-40個)。登陸我國的颱風42年中共有297個,平均每年7。1個(3-12個),居世界各國之首。

下面來看看這些年登陸我們國家的那些規模比較大的颱風都有哪些吧。

1. 從2023年以來,歷史上最早記載的災害性颱風為4906號颱風(4906指2023年第6號颱風,5612指2023年第12號颱風,0608指2023年第8號颱風,以此類推),4906號颱風先後登陸浙江、上海、山東、遼寧,整個華東沿海地區都受到了颱風的影響,死亡人數眾多,難以統計。

2. 歷史上給中東部地區帶來最大災難的就是著名的5612號颱風了。2023年7月26日,乙個巨大的低壓區開始在馬里亞納群島附近醞釀,並向北移動。

**一連幾天陰雲密布。種種跡象都表明乙個龐然大物即將生成。7月28日,這個低壓區發展為颱風,編號5612,名稱為wanda(溫黛)。

在副熱帶高壓的引導下,5612穩定地向西北方向移動。良好的水溫使這個颱風迅速增強,在7月底,wanda增強為超強颱風,並且還在增強,最終風力達到了82m/s(21級)。5612號颱風也成為2023年以來第二強的颱風。

8月1日,颱風靠近浙江沿海,強度略有減弱,並繼續向西北方向移動。8月1日16:00以後,整個浙江籠罩在溫黛的10級暴風圈中。

公元2023年8月1日晚24時(即8月2日00:00),5612號颱風wanda(溫黛)在浙江省舟山專區象山縣南庄登陸,登陸時風力在17級以上(65m/s)(cma認定登陸時氣壓為923hpa,風力55m/s)。現普遍認為象山半島上可能出現了60m/s左右的平均風速,甚至更有陣風超過70m/s的說法!

wanda登陸浙江後,浙江變成了一片廢墟,3600多人死亡。然後wanda深入內陸,暴風圈依然廣闊,北到天津,南到廈門,西到秦嶺,衡陽,都覆蓋在wanda的8級大風之下,而安徽境內部分氣象站依然能記錄到12級陣風。西北太平洋上豐沛的水汽此刻化為暴雨,被wanda傾灑在三分之一的國土上。

華北平原暴雨成災,太行山麓的平山縣獅子坪24小時降雨385公釐,海河發生大洪水。北京亦受到強降雨侵襲,24小時雨量434.8公釐,造成大興42個村莊過水,永定河水位暴漲。

在北方冷空氣的配合下,wanda甚至影響到了東北的松花江一帶,4人死亡。8月3日之後,wanda經河南、山西、陝西等省,減弱後的低壓消失在陝西榆林與內蒙古的交界處。風停了,雨歇了,潮水退卻了,然而留在華夏大地上的卻是滿目瘡痍……這場空前的浩劫在全國共造成超過5000人遇難,僅浙江就有4925死於非命,1.

7萬餘人受傷,220萬幢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毀壞,經濟損失難以估量。當然,實際遇難的人數可能更多。「八一臺災」50年後,南庄平原上樹起了一座紀念碑,以示永遠銘記。

3. 5904號颱風,自西北太平洋生成以後穩定向西移動,海上的最低氣壓降到了884hpa,登陸台灣東部沿海時氣壓930hpa,風力至少有55m/s(16級)。5904號颱風穿過台灣海峽後登陸福建。

5904號颱風的風力極強,歷史上最強的颱風為7920號「泰培」(870hpa,85m/s,22級風),如果說泰培是名副其實的大神,那在2023年8月,曾經有過那麼一天,她讓泰培的寶座搖搖欲墜。

4. 6005號颱風,自菲律賓以東洋面生成後一路擦邊北上,登陸山東和遼寧,並深入到遼東灣最北部,給遼東灣附近的地區,帶來猛烈的洪水和巨大的災害。

5. 6213號颱風,在菲律賓以東洋面上生成,進入南海後正面襲擊香港,珠江口發生大洪災,引發嚴重風暴潮,130人死亡,600多人受傷,香港彷彿成為末日一般的景象。香港大老山觀測到最大陣風78.

9m/s,是全國的最大風速紀錄。隨後颱風深入粵西內陸,總共死亡人數434人。

6. 6903號颱風是歷史上登陸廣東最強的颱風。颱風在靠近cma(中國氣象局)的24小時警戒線時迅猛加強,最低氣壓降到了896hpa,最大風力75m/s,絲毫不比41年後的超強颱風「鯰魚」弱。

在2023年7月28日11時,6903號颱風viola在粵東汕頭的惠來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氣壓為936hpa,風速53m/s。廣東大部出現了12級以上的狂風,風力之強,暴雨之猛,是2023年以來沒有過的。汕頭一帶的人們彷彿見到了世界末日一般,除了狂風暴雨,天地茫茫,看不到任何其他的景象。

汕頭市區平均進水2-3公尺,郊區甚至達到4公尺以上。也許傳說中的2023年大颱風帶走了7萬人的生命,但6903號颱風造成的災難依然不比2023年弱多少。媽嶼驗潮站刻下的潮水水位超過了1922大颱風22厘公尺,而汕頭市區也有不少地方至今還保留著2023年的潮水痕跡。

颱風登陸後繼續深入內陸,直到7月31日才在雲南消散。6903號颱風造成數千人死亡。

7. 7203號颱風,2023年7月初在遠洋低緯度洋面上生成。初期向西北方向移動,後來在太平洋上劃了乙個小圈,轉向東北方向移動。

按理說,颱風一旦轉向東北方向移動,基本就會一路狂奔下去,不再回頭。然而,7203意外地又打了乙個轉,轉為向偏北方向移動,臨近日本時,轉為偏西路徑。後來在進入東海前後,在琉球群島一帶華麗麗的又轉了一大圈,之後就義無反顧地直奔山東半島,擦過成山頭(cma認為登陸山東榮成)以後,突然掉頭向西,深入渤海灣,7月27日登陸天津塘沽。

最後颱風深入到北京市區,穿過河北和內蒙古,在蒙古國消散。7203號颱風是乙個神奇的颱風,是西北太平洋上生存期最長的颱風,也是有紀錄以來唯一登陸天津市的颱風,唯一能深入蒙古的颱風。因為天津市位置特別靠里,又在北方,有渤海灣作為天然屏障,颱風極難登陸。

京津地區普降大到暴雨,北京東北部出現大暴雨,京津普遍出現6-7級大風,北京多地山體滑坡、泥石流。因華北地區缺少防颱經驗,7203號颱風從渤海灣登陸,給環渤海一帶地區的人們,帶來了毀滅性的打擊。

世界上最危險的海域是哪,世界上最危險的海域是?

魔鬼三角洲。魔鬼三角洲位於美國的弗吉尼亞海岸,百慕大群島和佛羅裡大群島之間有一片總面積30多萬平方公里的廣闊海域,這就是聞名於世界的百慕大三角。從16世紀以來,在這片海域神祕失蹤了數以百計的飛機與船隻,人們都稱它為 魔鬼三角 或 死亡三角 專門從事海洋和航空事業的人,更是談虎色變,把這一帶海域視為畏...

世界上哪種動物最大,哪種動物是世界上最大的?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藍鯨 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 3400釐米,體重為150,000 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 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世界上...

世界上毒性最大的花 ?世界上什麼花草毒性最大

夜來香啊。這都不知道。世界上什麼花草毒性最大 蓖麻子蓖麻子植物,或蓖麻,是一種被廣泛栽培的植物,其可提取蓖麻油,也可作為觀賞植物。這兩種作用都不可能使你得出乙個結論,即這種植物含有致命的成份 蓖麻毒蛋白。蓖麻油是一種味道溫和的植物油,用在許多食品新增劑,香料和糖的生產中。它也可作為瀉藥和起減輕疲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