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聞不見味道小妙招,鼻子聞不見味道有哪些小妙招?

時間 2022-04-24 16: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薄荷油治鼻子不通

立即用鼻頭聞薄荷油的味兒,或是將少量的薄荷油抹在上嘴唇,一會兒,就能使鼻子通氣。香薄荷芳香清涼的特殊氣味有利於通鼻,且具備疏風清熱解毒的作用。

二、生薑治鼻子不通

將生薑清洗後切割成小條形,在晚上睡覺,塞進鼻腔,3個兒時取下,一般一次就可以使鼻子通氣。生薑能夠祛寒、補虛、除菌,其深厚的味道對吸氣有激動作用,能合理緩解鼻塞症狀。

三、艾葉草治鼻子不通

將艾葉草的葉片搓揉成條形,清洗並擦拭鼻頭後,輕輕插入艾草條,一會兒鼻頭就可以換氣。艾葉草不僅能通脈、理氣、散寒,且其特殊氣味及鉀、單方精油等成份有益於緩解鼻塞。

四、蘿蔔治鼻子不通

取新鮮的蘿蔔4個,清洗切片後,放進煮鍋中,新增適量水,火災燒開後,倒進盆裡,用鼻頭洗白蘿蔔水的蒸汽,留意防止燙傷,十多分鐘後,鼻頭就可以換氣了。蘿蔔具備疏肝理氣、清熱解毒的功效,適用鼻塞。

五、白公尺醋治鼻子不通

將一杯醋放到炒鍋中,立即火災蒸沸後,用鼻頭衝著瓶口(留意維持一段間距,以防燙傷),嗅醋蒸汽,幾分鐘後就可以使鼻子通氣,醋有祛毒、除菌、防發燒感冒的作用。

2樓:追凨

可以噴空氣清新劑,或者用其他的味道掩蓋

3樓:攀登到山頂

鼻子聞不見。味道可以每天用大蒜薰一薰。

鼻子聞不見味道有哪些小妙招?

4樓:鑲薔

適當增加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多吃含鋅的食物(可以提高嗅覺),不要讓鼻子太乾燥,遠離臭味(使嗅覺麻木),好聞的食物可以多聞,不好聞的食物盡量不聞,這幾種方法長期堅持做下來,應該是可以提高你的嗅覺靈敏度的。

5樓:牟默

就可能是因為鼻塞住了吧,就是用一些洗鼻器

鼻子聞不到味道怎麼辦才好?

6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子聞不到味道為嗅覺減退,多為慢性鼻炎或慢性鼻竇炎引起鼻粘膜病變所致。

嗅覺障礙可由溴神經中樞(如腫瘤)或周圍病變引起:

周圍者多為鼻粘膜病變引起,如:

1、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後鼻粘膜可出現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等炎性病變,引起鼻塞、流涕等症狀。由於鼻塞及鼻粘膜病變,會使粘膜上的嗅覺感受器對氣味的敏感性減退。這種嗅覺減退是暫時的,上感恢復後,嗅覺也會逐漸恢復。

2、慢性肥厚性鼻炎:

因急性鼻炎反**作或**不徹底而致。症狀為鼻塞重,多為持續性,伴有嗅覺減退,涕不多但不易擤出。鼻鏡檢查見鼻甲肥大。

3、慢性鼻竇炎:

多繼發於上感、急性鼻炎,多膿涕,鼻塞、伴頭痛,嗅覺減退或消失,副鼻竇有壓痛,x線平片或ct可明確診斷。

4、萎縮性鼻炎;也可引起嗅覺減退或消失。但無鼻塞,而鼻粘膜乾燥、鼻腔寬大、過度通氣。

嗅覺減退,應做一下有關檢查,明確**後進行**。

7樓:神經損傷專家

鼻子聞不到味道稱嗅神經麻痺或嗅神經損傷,病情常見於炎症病毒感染以及神經壓迫後導致嗅神經發生脫髓鞘病理改變,若延誤**或**不當,時間過久就會遲發缺血性神經壞死永久性不能恢復。**方案,中西復合**消除原發繼發水腫對神經的慢性損害,改善受細神經微迴圈血運,配伍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神經才能再生修復神經達早日**。

8樓:畢蕩鄭暄

我是鼻炎患者,鼻子不通聞不到味道兩年了,當醫生的朋友讓我每天n次讓冷水往鼻子裡吸,就是洗鼻腔,驚人的是乙個星期後,我做飯的時候聞到了炒雞蛋的味道,建議大家都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聞不到味道這種情況一般多見於鼻炎導致,另外可見於神經出現病變引起。可以到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一下鼻腔,明確鼻炎後再**。

10樓:是的哈佛業務

嗅覺減退最常見的鼻部疾病是萎縮性鼻炎,其主要症狀是鼻黏膜乾燥(幹鼻痂多)、嗅覺減退、鼻出血、頭痛、自感鼻塞(不是真正的鼻塞,而是鼻黏膜感覺神經萎縮或幹鼻痂過多阻塞鼻腔引起的感覺)。萎縮性鼻炎**不明確,可能與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內分泌紊亂、細菌感染等有關。建議您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ad、維生素e,口服葡萄糖酸鋅,每日用溫熱的生理鹽水沖洗鼻腔。

如果鼻腔內臭味較重,可能是臭鼻桿菌感染,可用鏈黴素滴鼻液滴鼻。平時要戒菸酒,均衡營養膳食,多吃蔬菜、水果,遠離粉塵環境。如果鼻腔無異常,建議進行顱腦影像學檢查及神經電圖檢查,排除嗅神經病變的可能。

11樓:齋正崔漫

建議你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進一步檢查確診,排除器質病變,再到正規醫院精神科排除幻嗅。

12樓:謇蕊郟冬梅

你好,你這個可能是鼻竇炎比較嚴重引起,建議去檢視看,及時手術**,很多人都是可以恢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醫院檢查一下原因看看

鼻子聞不到氣味,有什麼偏方?

14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子聞不到氣味,很可能是由於患者嗅區黏膜水腫導致的,常是發生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或長期有慢性鼻炎的患者。還有一種可能,是由於患者嗅區有息肉形成,或腫物、佔位性病變,導致患者聞不到氣味。**方面,最好先到醫院完善鼻內鏡還有鼻部ct,明確患者鼻腔內具體情況再積極**。

如果是因為嗅區黏膜腫脹,可考慮噴用布地奈德鼻噴霧劑,同時口服鼻淵通竅顆粒,減輕患者嗅區黏膜水腫狀態,黏膜水腫消退後即可聞到氣味。如果是因患者嗅區有息肉或腫物形成,可將腫物切除或息肉切除,之後患者也能聞到氣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用手沾一點清涼油去塗一下鼻子下面就會通了。

16樓:勝利大街

現在鼻子起它的都沒有事就是聞不著味了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感冒引起鼻炎是很普遍的,但時間已經這麼久了,你看來象是固定一直鼻塞,沒有什麼變化,建議你還是抓緊到醫院去看一下,確定**以後再**比較好。

如果是鼻炎方面的問題,我建議你可以使用鹽水洗鼻的方法,再配有那種帶有定值壓力的洗鼻器,可以將生理鹽水送到鼻腔的各個部位,更完整有效的清洗整個鼻腔,使致病菌沒有聚集的地方,有效的消除炎症和水腫,解決鼻塞的問題,而且如果鼻部需要手術**的話,術後的維護非常重要,利用這種洗鼻器進行清潔,對於鼻部手術後的維護,傷口的復原很有利,而且可以提高鼻腔的自我保護能力,大大降低**的機率。

18樓:匿名使用者

【驗方】

方法1 配方: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制法:

將上述藥物用沸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 用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連用3-5日.

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2 配方:蔥鬚20克,薄荷6克蔓荊子15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適應:急,慢性鼻炎.

方法3 配方:生薑9克,大棗9克,紅糖70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用3-5日.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4 配方:炮薑10克,炙甘草20克.制法:上述藥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劑.適應:急性鼻炎.

方法5配方:蔥適量.制法:將蔥搗爛取汁.用法:每晚用藥棉蘸蔥汁,輪流塞鼻炎內.適應:鼻炎.

參考資料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盡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盡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公升好酒浸之 ,1週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公尺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乙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

摘自三九醫藥,僅供參考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癒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鬚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鼻子聞不到氣味是什麼原因,鼻子聞不到味道是什麼原因啊??

成都仁品諮詢 鼻子聞不到味道為嗅覺減退,多為慢性鼻炎或慢性鼻竇炎引起鼻粘膜病變所致。嗅覺障礙可由溴神經中樞 如腫瘤 或周圍病變引起 周圍者多為鼻粘膜病變引起,如 1 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後鼻粘膜可出現充血 腫脹 分泌物增多等炎性病變,引起鼻塞 流涕等症狀。由於鼻塞及鼻粘膜病變,會使粘膜上的嗅覺感受器對...

鼻子聞不出味道了怎麼辦,鼻子聞不到香味了,怎麼辦

引起嗅覺減退的原因 常見於以鼻塞為主訴的疾病,如 鼻甲肥大,鼻息肉,鼻腔內的腫瘤等等。因為這類的疾病使含有氣味的氣流不能夠到達嗅覺粘膜,引起嗅覺減退或者喪失。但是,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竇炎患者,雖然經過 後使鼻腔通氣暢通,但是仍然會有緩慢的嗅覺下降,這可能與嗅覺神經鞘膜水腫有關。上呼吸道病毒感染,萎縮...

鼻子聞不到味是上火了嗎,鼻子聞不到味道是上火了嗎

這個不一定 有可能是因為嗅覺神經受損導致的 鼻子聞不到味道是上火了嗎 要去檢查是否有鼻息肉了,能引起嗅失靈的鼻炎也是蠻重的了。鼻子聞不到味道是什麼原因啊?嗅覺失靈,感冒鼻炎外傷都會造成,可以用健腦通竅湯來解決問題 鼻子聞不到氣味怎麼回事?鼻子聞不到味道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完全聞不到,嗅覺喪失 一種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