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對檢察官的稱謂,美國刑事訴訟中檢察官也稱為律師

時間 2022-04-24 16:3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明代叫做「鎮撫」,負責司法糾察

美國刑事訴訟中檢察官也稱為律師?

2樓:李右丞

據我所知,美國的律師、檢察官、法院都是統一的司法委員會管理的,三者之間往往可以相互轉換崗位的,也就是當律師的機會合適的完全可以去當檢察官和法官。在美國的法律上,檢察官是代表**處理法律事務的,律師**負責公民與組織的法律事務,雙方是平等的,直觀上看,座位、服裝、權利義務並無區別,所以法庭上法官都是直呼雙方為attorney或counsel。

請問關於人民檢察院的最高職位稱呼應該叫院長還是檢察長??

3樓:永不暗淡的光

法院的是院長,檢察院的是檢察長。

如: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省高階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市( 縣級市)/縣/區人民法院院長,市( 縣級市)/縣/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4樓:

就叫檢察長,最高檢有首席。

5樓:法律顧問

首席大檢察官

你可以去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院 ** 看看

請問關於人民檢察院的最高職位稱呼應該叫院長還是檢察長??

6樓:微生瑋類俠

法院的是院長,檢察院的是檢察長。

如: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省高階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市(縣級市)/縣/區人民法院院長,市(

縣級市)/縣/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去檢察院辦事叫怎麼稱呼他們

7樓:正氣長春

去檢察院辦事,稱呼他們x檢就行了。

檢察官是依法行使國家檢察權的檢察人員,包括最高人民檢察院、地方各級檢察院和軍事檢察院等專門人民檢察院的檢察長、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和助理檢察員。

也可以直呼職務,如x科,x長。

還可以稱呼他們為xx同志。

稱呼什麼無所謂,只要能辦了事就行了。

8樓:

你好!檢察院也是為人民服務的,您大可不必為怎麼稱呼糾結。

您可以稱呼工作人員為檢察官、或者同志、或者簡單地說你好,都可以的,不會有人介意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檢察官誓言,法官 檢察官的誓詞 5

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檢察官的誓言誓詞是 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我宣誓 忠於國家 忠於人民 忠於憲法和法律,忠實履行法律監督職責,恪守檢察職業道德,維護公平正義,維 制統一。宣誓人 檢察官宣誓分為集體宣誓和個人宣誓。宣誓開始時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宣誓人著檢察 面向國旗,立正站姿,舉起右拳,宣讀誓...

高分高!求警察,律師,檢察官,諮詢刑事案件

jps超人 根據我國刑法規定,14歲以上兒童可以根據法律情況判刑,您的女兒涉嫌無意殺人,如果證據可靠,一般不會判處死刑和無期,但是可能會判處3年一上不等刑期,在拘留期間,不帶刑具,更不會被打,但是期間可以逮捕,逮捕的時候會先簽字然後再戴手銬 正銬 逮捕後的幾次傳訊會帶背銬和腳鐐,你要為你的女兒感到可...

檢察官到底是幹什麼的,中國檢察官是幹什麼的 要準確的!!!!!!!!!!!!!!!!!!!!!!!!!

提起公訴與法律監督,包括民事抗訴。檢察官的職責 一 依法進行法律監督工作 檢察官進行法律監督的目的是保證國家法律得以正確的貫徹實施,保障公民的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和其他權利不受侵犯,保證違法者受到法律追究。二 代表國家進行公訴 人民檢察院決定提起公訴的案件,檢察官以國家公訴人的身份出席法庭審判,支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