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棉花制衣服屬於化學性質嗎,棉花屬於化學纖維嗎?我想知道,化學纖維,人造纖維,合成纖維,還有

時間 2022-04-24 16:40:09

1樓:唯吾道古

不屬於,是物理性質。

1、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

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性,如氧氣這一物質,具有助燃性為其化學性質;同時氧氣能與氫氣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水,為其化學性質。任何物質就是通過其千差萬別的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才區別與其它物質;化學性質是物質的相對靜止性,化學變化是物質的相對運動性。

2、物質的物理性質如:顏色、氣味、狀態、是否易融化、凝固、昇華、揮發,還有些性質如熔點、沸點、硬度、導電性、導熱性、延展性等,可以利用儀器測知。還有些性質,通過實驗室獲得資料,計算得知,如溶解性、密度等。

在實驗前後物質都沒有發生改變。這些性質都屬於物理性質。如水的蒸發;蠟燭質軟,不易溶於水,一般石蠟成白色;紙張破碎等等。

不通過化學變化就可以表現出來的性質就是物理性質。經過化學變化表現出來的性質就是化學性質。

2樓:光棍化學課代表

是物理性質,棉質衣服在保暖時沒有發生化學反應,不屬於化學性質。

棉花屬於化學纖維嗎?我想知道,化學纖維,人造纖維,合成纖維,還有 50

3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是天然纖維 。

化學纖維是用天然的或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作原料,經過化學和物理方法加工而製得的纖維的統稱.包括人造纖維和合成纖維。

滌綸是合成纖維,聚酯纖維是合成纖維的一類。

其中人造纖維是用有纖維素或蛋白質的天然高分子物質如木材、蔗渣、蘆葦、大豆、等為原料,經化學和機械加工而成。例如:人造棉、人造絲、人造毛等。

合成纖維用石油化工工業和煉焦工業中的副產品。例如:滌綸、錦綸、睛綸、維綸、丙綸、氯綸等都屬於合成纖維。

4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和麻是天然植物纖維。

蠶絲是天然動物纖維。

滌綸,腈綸,錦綸,氨綸,是化學纖維,滌綸就是聚酯纖維。

人造纖維指的是用甘蔗渣,樹皮等短纖維,無法直接或強度不夠直接加捻成線的,經過人工溶解處理過夠成線或成絲的,就叫人造纖維。

合成纖維是指用幾種或多種材料加工合成出來可以成紗或絲的材料,比如天絲。

冬天穿棉質衣服是因為棉花導熱性差,能保暖,那夏天穿棉質服裝的原理又是什麼呢?

5樓:包子真棒

不是棉花導熱差,其實棉花導熱不差,只是棉花宣騰,可以儲存空氣(裡面儲存的空氣幾乎不流動),而空氣導熱差,所以整體導熱能力很差,就能保暖。

夏天棉衣很薄,透氣性好(棉花裡有小空隙,厚了可以儲存空氣;薄了空隙不完整,透氣性好),又吸汗,所以夏天穿棉衣。再說了,棉製衣服穿著舒服啊。

衣服的材質都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的材質有麻bai

、皮革、滌綸、du羊毛、絲綢、棉布zhi、呢絨、蠶絲、晴dao綸、真絲等等。服回裝材質還可以分為柔軟答型面料、挺爽型面料、光澤型面料、厚重型面料、透明型面料5種。

布料其實有多個含義,按照布料的材質來說的話稱作紡織纖維。 紡織纖維儘管品種繁多,但基本可分為天然纖維與化學纖維兩大類:

1.天然纖維是指自然界裡有的,或從人工培養的動物中直接的獲得的紡織纖維;

2.化學纖維是用天然或合成的高聚物為原料,經一定的方法製造出來的紡織纖維。

7樓:董太漂亮

衣服的材質有很多。比如化纖或者棉毛沙麻等等

8樓:女式多款包包

穿著舒適,不起球縮水就說明質量很好了

棉花有哪些主要特徵特性

9樓:中國普通農民

你所說棉花的特徵是指棉花的形態吧,根據不同生育時期不同品種各不相同。至於特性,應該是無限生長,喜溫喜光,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並進時間長,再生能力強,廣泛的適應性,株型的可控性。

從棉花到製成衣服共需要幾道主要的工序?

10樓:帥憐晴

摘棉→去棉籽→脫脂→紡紗,然後會有兩種情況:

⑴、條染(即面紗染色)

紡紗→染色→織布→裁剪→成衣加工

⑵、匹染(即面料染色)

紡紗→織布→染色→裁剪→成衣加工

11樓:河南兔兔

棉花——紡紗——織造——裁剪——縫紉——熨燙

12樓:小吳

棉花 紡紗

氧氣化學性質活潑嗎

氧氣的化學性質 氧氣是一種化學性質比較活潑的氣體,它可以與金屬 非金屬 化合物等多種特物質發生氧化反應,反應劇烈程度因條件不同而異,可表現為緩慢氧化 燒 爆等,反應中放出大量的熱。1 氧氣與非金屬反應 木炭在氧氣裡劇烈燃燒,發出白光,生成無色 無氣味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硫在氧氣裡劇烈燃燒,產...

助燃性屬於化學性質還是物理性質,助燃性是物理性質還是化學性質

華瑾閔歡 助燃性是化學性質。助燃性 可燃物能在某物質中燃燒,就說這種物質具有助燃性。通常情況下,氧氣都具有助燃性。當鎂在氮氣 二氧化碳中燃燒時,氮氣 二氧化碳也具有助燃性。擴充套件資料 助燃性和氧化性的區別 助燃性 可燃物能在某物質中燃燒,這某物質就是有助燃性。如 紙在氧氣中燃燒,氧氣就是有助燃性 ...

金屬鍵影響金屬的化學性質嗎

概述由電子陽離子與自由電子通過金屬鍵構成的晶體。其構成微粒為金屬陽離子自由電子,其本質是一種電性作用。其強弱通常與金屬離半徑成逆相關,與金屬內部自由電子密度成正相關 變可粗略看成與原子外圍電子數成正相關 改性共價鍵理論 在金屬晶體中,自由電子作穿梭運動,它不專屬於某個金屬離子而為整個金屬晶體所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