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子不通氣小妙招,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 有什麼小妙招

時間 2022-04-29 18: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減充血劑:屬於對症處理,目的是縮小鼻甲,改善鼻腔通氣,從而使症狀暫時性緩解

指導意見:

注意保暖,加強體能的鍛鍊,特別是清晨戶外的鍛鍊尤為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鼻塞是感冒常見症狀之一,通常在感冒的1-3天內出現,一般表現為鼻咽部的不適,鼻塞,噴嚏,流涕等症狀。

用熱毛巾敷鼻,或用電吹風對著鼻孔吹熱風,吹雙側太陽穴、風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3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不透氣需要檢查時是什麼疾病,比如鼻炎,感冒等,建議是用熱毛巾外服可以改善這種症狀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上呼吸道感染」。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咽喉、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鼻子。

我們人類的鼻子就像一間前後設門的房間,當中有鼻中隔把它分成左右兩間,每間的側壁上又掛著三塊捲曲的鼻甲,這間房子稱為鼻腔。鼻腔前面通過鼻孔與外界接通,後部通向咽部。咽部是鼻子和口腔後方的空腔,是呼吸和吞嚥合用的一條交通要道。

感冒時,鼻粘膜發炎、安的組織腫脹、毛細血管擴張、分泌物就增多,這樣就使氣體出入受到障礙,鼻子自然就不容易通氣了。就像乙個本來不寬的通道又放滿了東西,出入當然不能通暢了。

感冒兩個鼻子都不通氣 有什麼小妙招

5樓:蘭州中研醫院

1、用薄荷油聞鼻,即刻可達到鼻孔通暢。此藥可反覆使用幾次。

2、左側鼻塞向右臥,右側鼻塞向左臥,用雙指夾鼻,按揉雙側迎香穴1至2分鐘鼻塞可除。

3、將蔥白一小把或將蔥頭(洋蔥)三四個切碎煎湯,用鼻吸熱氣,或將食醋燒開吸醋氣,療效較好。

4、因傷風感冒,鼻塞不通氣,可用微溫的食鹽水,仔細地洗鼻孔,堅持數天,即可**,同時還可防止鼻炎。

5、把兩手的食指用力地壓在鼻子的兩側,然後用力地按,按到鼻子兩側有發熱發燙的感覺的時候,停。鼻子不通氣就解決了。

6、鼻塞嚴重影響睡眠時,用熱水洗腳,促使鼻黏膜充血消退。既能解除鼻塞,又能調節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從而促進睡眠。

7、 用大蒜頭1瓣,將蔥白搗爛取其汁滲入藥棉內,將藥棉塞進鼻孔,或用刀削成與鼻孔相吻合的形狀,塞進鼻孔。連續幾次,即可**。

8、取白蘿蔔3至4只放入鍋中加清水煮,沸後又即用鼻吸蒸氣,數分鐘後,鼻漸暢通,頭痛消失,亦可將蘿蔔切片泡於杯中,用鼻吸蒸氣,此病再不犯。

9、燒一壺滾滾的熱水,倒進杯子裡,注意杯子的口盡量窄一些。然後把鼻子靠近杯子,對著杯子冒出來的熱氣做深呼吸狀。水涼了,鼻子依然沒有通的話,再換一杯。三杯下來,就可以緩解症狀了。

鼻子堵住了,不通氣很難受,怎樣能快速緩解感冒鼻塞的痛苦?

6樓:成都仁品諮詢

首先要完善鼻鏡檢查,找到鼻塞的原因,不同原因**方法不盡相同。常見的疾病有過敏性鼻炎、鼻腔黏膜處於超敏感狀態出現水腫,可以應用糖皮質激素類的鼻噴霧劑噴鼻,症狀緩解不明顯的,可配合口服糖皮質激素和抗組胺類的藥物。如果是因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急性鼻炎、鼻腔粘膜的急性充血水腫,可用鼻腔減充血劑滴鼻快速緩解症狀。

但此類藥物連續應用不要超過一周,同時可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慢性單純性的鼻炎,交替性的鼻塞,也可應用糖皮質激素噴鼻。如果是慢性肥厚性鼻炎,藥物**效果不佳,需考慮手術**。

還有一些是因鼻中隔偏曲導致的,也許也需手術矯正偏曲的鼻中隔。如果是慢性鼻竇炎,鼻息肉均需手術**。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7樓:愛吃蛋黃派的妞

喝大量熱水,喝熱水以緩解感冒和鼻塞當感冒開始時,許多抗體會分泌豐富的粘液,阻止細菌和病毒的入侵,但是由於鼻粘膜腫脹,會導致無盡的鼻分泌物,鼻水和鼻充血。

將棉花浸入熱水中,擠壓,放在耳朵上10分鐘,入睡時不會感到悶。乾燥的空氣很容易使鼻粘膜乾燥,這可能會引起一些鼻部問題。

因此保持生活環境的濕度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減少鼻塞的發生。應注意定期通風,每天至少開窗10分鐘,讓新鮮空氣進入

8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堵住了,不通氣用手放到鼻下兩側揉動可以緩解。

9樓:深海大娛

喝熱水,或者用熱水的蒸汽燻蒸口鼻,可以快速緩解鼻塞。

10樓:cherry範

將適量的白醋放在開水中,用鼻子去嗅醋蒸氣,過個幾分鐘就能緩解了。

11樓:檸檬我超能

多喝熱水,吃點感冒藥,也可以用熱水蒸汽薰鼻子,最好買個吸鼻器

12樓:溥晗晗

通常可以使用熱敷法感冒的時候鼻塞,用熱毛巾敷鼻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子狠一點的話可以吃芥末,如果不是可以吃藥,或者薑類的東西

14樓:來自涉故臺生氣勃勃的雪梅

可以去買個那種鼻通,聞一下簡直就是神清氣爽了。

15樓:小姐姐獅子座

喝熱水,聞橘子皮,然後就是喝藥

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6樓:小潔看世界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17樓:畢付友巢子

可以用薑絲煮紅糖水,**感冒初期的症狀很管用的。發點汗,睡一覺,就會好了

18樓:山東健康諮詢

可以多看幾家,像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就不錯,可以考慮下。

19樓:於琇竺哲彥

我那天看電視說鼻子不通氣可以按下虎口,上面有乙個穴道。還有吃藥啊

20樓:琦哲用孤晴

用乙隻手指頭很放在鼻子上,貼緊,然後鼻子向外噴氣,但是不能把氣露出來

21樓:庚暢睦向彤

你好鼻塞嚴重者,可應用滴鼻淨滴鼻,很快會緩解鼻塞的,但要注意休息,多飲水,適當應用感冒藥物,如速效傷風膠囊,感康等口服,伴有發熱頭痛者,可應用解熱鎮痛藥物等口服,一般5-7天就會好的。祝你早日**。

22樓:曹小娟醫生

可以把醋燒開,用杯子裝起來,用鼻子吸散發出來的熱氣,鼻子就能通

感冒鼻子不通氣用什麼方式能快速治好?

23樓:摧毀

睡覺的時候先向左側睡等到你感覺到右鼻子通氣了再換一邊如果兩邊都通了在正著睡

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為什麼感冒時鼻子不通氣?

感冒時鼻子不通氣怎麼辦?多喝熱水,平時有熱氣薰一下,效果還好,主要還是要治好感冒,自然就能好了 鼻塞是感冒的乙個症狀,很多感冒藥的緩解這個症狀的作用,如可立克,康克等都行,外用藥有鼻通,你可以選擇 大蒜片塞鼻子。熱敷。收費能接受,所以說感覺還是不錯的.收費能接受,所以說感覺還是不錯的.鼻塞嚴重者,可...

小狗狗感冒了,鼻子不通氣咋辦,狗狗感冒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行走的佳人 你可以給狗狗用一點感冒通吃一下,然後你也可以去寵物醫院給寵物看看。 您好,建議去寵物醫院看看,如果是單純的感冒,就吃點嬰兒感冒藥就行,要按照說明吃,不要劑量過大,過大傷害胃,肝功能,劑量過小,不起作用,按體重吃藥。吃一倆天就會好了。如果狗狗流眼淚,打噴嚏哦湊,流鼻涕,體溫高,就有可能是犬...

感冒很久,鼻子一直不通氣,為什麼感冒的人鼻子總是不通氣?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 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