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拆下的東西作價,建築物拆除體積怎麼算

時間 2022-04-05 11:40:12

1樓:朕臨天下

我來說說:我的意見可能與你的問題初衷不同。

你問的是如何對拆除物進行評估,這確實很難。其難點在於:這種整體拆除出來的物品的市場並不充分,也就是買賣雙方都不足夠多,難以體現真正的市場**,由評估公司對所有拆除物逐項計算數量、確定新舊程度、估算**也不可能;一些物品在某些人手裡是垃圾、是負擔,在另一些人手裡卻有價值,不但願意無償拆除,甚至願意支付一定費用。

鋼材、器材、線纜。鋁合金門窗等公認價值較高(有收購站專門收購),看管不住就會被偷著拆走;而各種木作、混凝土構件等在有些人看來也會有用處,如果說不要了,也會來拆走,即使是純建築垃圾的碎磚、混凝土構件、垃圾土,對於特定的人或者說有特定銷路(建築垃圾可能賣到每立方公尺幾十元)的人,也會願意收購。

但是,這幾種人很難把他們找齊來投標、真要是那樣也會搞得很複雜,何況身處鬧區,很難管理。只能是打包整體來處理。那麼綜合具有這幾種人特點的有拆遷公司和施工單位,最好與他們以整體拆除作為標的進行招標或談判,應該能有不錯的結果。

有許多實際案例,可以達到以工抵料的目的。即所有拆除物歸施工單位,也不向施工單位支付拆除費用。

當然,在具體操作中,也會與參與談判的隊伍多少、業主是否把價值稍高能夠拿走的東西留下、具體的施工環境限制等等有關,所有這些均須具體落實、協商,甚至用費用進行找補,但可以我說的作為乙個原則。

2樓:開不敗的野花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找些願意收購的商人來,大家**。就像招投標。

3樓:

你要算兩筆帳!其一算算拆除工程的拆除費用,其二算算拆除下來的門窗、鋼筋、及紅磚、等可利用的建築材料!先確定拆除的工程造價,而後再到當地了解舊建築材料的****,如每樘窗多少錢(是按平方算?

還是按樘算造價)鋼筋多少錢一噸??這樣你自己心中有數了,按我們這邊,一般拆除工資大概是**舊材料的**60-80%左右。只是參考!

自己了解**後可作乙個基本估價!!

4樓:曠梓楠

我這也有個類似這樣的案例,他們現在正在做!

他們採用的是市場比較法給價位。

或運用城鎮房屋重置管理辦法給出重置房價,地價另算!

建築物拆除體積怎麼算?

5樓:匿名使用者

拆除工程你可以檢視下維修定額,上面關於拆除工程量的計算都比較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實物體積和空間體積 你說的是哪個? 空間體積就是所占地面積乘高 實物體積就是所拆的每乙個牆體的體積

違法建築已作價處理,拆遷如何倍償?

7樓:潘增飛

那要看**的補償方案是什麼樣的,注意補償方案針對的是所列情況、情形,不是直接針對一家一戶

關於建築物拆除方式與拆除高度的關係?

8樓:alphag的春天

關於建築物拆除方式與拆除高度的關係,目前沒有統一的國家標準,

一般是根據拆除成本,及拆除安全性來考慮拆除方式

一般有以下幾種拆除方法。

1.人工拆除

人工拆除是最原始、最常見的施工方法,是依靠手工加上一些簡單的工具(如鋼釺、錘子、風鑽、手扳葫蘆、鋼絲繩等),主要靠錘敲、棍撬,憑工人用體力對建(構)築物實施解體、破碎來達到拆除的目的。這種方法是許多城市在建(構)築物拆除中主要的施工方法,適宜拆除磚木結構、混合結構以及上述結構的分離和部分保留拆除專案。人工拆除可以精心作業,易於保留部分建築物。

人工拆除過程中施工人員必須親臨拆除點操作,勞動強度大,受天氣影響大,拆除速度慢。人工拆除通常需要進行高空作業,危險性大,因此人工拆除是拆除施工方法中最不安全的一種方法。

2.機械拆除

機械拆除是依靠大型機械(如鎬頭機、挖掘機等)對建(構)築物實施破碎。它最早用於市政工程對混凝土路面的破碎、橋梁拆除和地面除障,近年來,才用於對房屋的拆除。機械拆除適用於混合結構、框架結構、板式結構等高度不超過30 m的建築物及各類基礎和地下構築物的拆除。

機械拆除無需人員直接接觸作業點,故安全性好。機械施工速度快,可以縮短工期,但它進行作業時揚塵較大,必須採用溼式作業法。需要部分保留的建築物也不可直接拆除,必須人工分離後方可拆除。

3.爆破拆除

爆破拆除是利用炸藥在**瞬間產生的高溫、高壓氣體對介質做功,對建(構)築物進行破碎性或傾覆性拆毀。爆破拆除的主要目的是拆毀建(構)築物,如煙囪的定向爆破拆除;爆破拆除也可以用於清除障礙物,如地下殘留建築物基礎的清除。爆破清障,多採用無聲爆破,也叫鬆動爆破,在對周圍環境沒有影響的情況下,使被清除物體破碎,達到便於清理運輸的目的。

爆破拆除適用於混合結構、框架結構、鋼混結構等各類超高建築物及各類基礎和地下構築物的拆除。儘管現在機械拆除能力很強,但很多高層建築物的拆除仍以爆破拆除為主。

由於爆破前施工人員不進行有損建築物整體結構和穩定性的操作,所以人身安全最有保障。由於爆破拆除是一次性解體,所以揚塵、擾民較少。

4.靜力破碎拆除

靜力破碎拆除是在需要拆除的構件上打孔,裝入脹裂劑,待脹裂劑發揮作用後將混凝土脹開,再使用風鎬或人工剔鑿的方法剝離脹裂的混凝土。用於靜力破碎的脹裂劑通過水化反應產生靜壓,使物體脹破,以達到拆除結構的目的,這是近年來開始應用的一項新技術。這種方法技術操作簡單,使用安全,可以減少對周圍結構擾動,降低施工雜訊,但它的成本較高、威力較小、施工周期長。

值得注意的是,粉碎劑是弱鹼性混合物,具有一定腐蝕性,對人體也會產生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機械或人工方法拆除建築物時,嚴格遵循自上而下的作業程式進行。拆除工程是指對已經建成或部分建成的建築物進行拆除的工程。按拆除的標的物分,有民用建築的拆除、工業廠房的拆除、地基基礎的拆除。

機械裝置的拆除、工業管道的拆除、電氣線路的拆除、施工設施的拆除等按拆除的程度,可分為全部拆除和部分拆除(或叫區域性拆除);按拆下來的建築構件和材料的利用程度不同,分為毀壞性拆除和拆卸;按拆除建築物和拆除物的空間位置不同,又有地上拆除和地下拆除之分。

關於房屋拆遷及作價評估的問題?

10樓:炮營里的炊事兵

房屋拆遷主要採用的是市場比較法。同周邊同類商品房買賣等**比較,通過評估確定你的房屋拆遷補償**。

評估是人做的,不同的評估公司做出的**也是不一樣的,但**差距通常會在乙個合理的範圍內。

如果上下差距過大,可通過拆遷估價專家委員會評定最終的**評估公司雖然掌握的評定**的權利,但通過拆遷評估專家委員會的掌握,通常情況下不會做的異常離譜。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評估公司評出的**是不一樣的。

給他們送點錢多給你評點不成問題。

描寫建築物的詩,關於建築物的古詩

范仲淹 岳陽樓記 慶曆四年春,滕子京謫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具興。乃重修岳陽樓,增其舊制,刻唐賢今人詩賦於其上。屬予作文以記之。予觀夫巴陵勝狀,在洞庭一湖。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 朝暉夕陰,氣象萬千。此則岳陽樓之大觀也。前人之述備矣。然則北通巫峽,南極瀟湘,遷客騷人,多會於此,...

表示建築物的成語,形容建築物的成語

我是俞楓 金碧輝煌 氣勢磅礴 栩栩如生 豪華非凡 富麗堂皇 雪兒 雕樑畫棟 富麗堂皇 古色古香 別有洞天 鱗次櫛比 金碧輝煌 不同凡響 重巒疊嶂 舉世聞名 蓋世無雙 高樓大廈 摩天大廈 青瓦白牆 海市蜃樓 火箭 金碧輝煌 美輪美奐 仙妖寶藍 描寫建築物的成語 雕樑畫棟 富麗堂皇 古色古香 別有洞天 ...

水工建築物的含義,水工建築物混凝土及鋼材剛度是什麼意思

老胡玉環 水工建築物 科技名詞定義 中文名稱 水工建築物 英文名稱 hydraulic structure 定義1 為開發 利用和保護水資源,減免水害而修建的承受水作用的建築物。所屬學科 電力 一級學科 水工建築 二級學科 定義2 為控制調節水流防治水患和開發利用水資源而興建的承受水作用的建築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