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工建築物的含義,水工建築物混凝土及鋼材剛度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31:57

1樓:老胡玉環

水工建築物 科技名詞定義

中文名稱:水工建築物 英文名稱:hydraulic structure 定義1:

為開發、利用和保護水資源,減免水害而修建的承受水作用的建築物。 所屬學科: 電力(一級學科) ;水工建築(二級學科) 定義2:

為控制調節水流防治水患和開發利用水資源而興建的承受水作用的建築物。 所屬學科: 水利科技(一級學科) ;水工建築(二級學科) ;水工建築物(**學科)

水工建築物混凝土及鋼材剛度是什麼意思

2樓:管行天下

針對凍融剝蝕破壞、碳化、衝磨破壞分析其處理對策,同時詳細**水工建築物的補強加固技術。

3樓:殘題材俏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水利工程建設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控制和調配自然界的地表水和地下水,達到除害興利目的而修建的工程。

從水利工程建設的特點出發,按照正確劃分**和地方權力的原則,自上而下建立的水利部、流域機構和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門的分級、分層次的建設管理體系,運用法律、行政等手段,對水利工程建設實施指導和監督管理。

水利工程需要修建壩、堤、溢洪道、水閘、進水口、渠道、渡漕、筏道、魚道等不同型別的水工建築物,以實現其目標。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利工程包括為了防洪、排澇、供水、灌溉、擋潮、降漬、供水等目的而建設的各類工程,水利工程的主要型別有大壩、堤防、水閘、幫浦站、水電站、船閘、涵洞、水庫、蓄(滯)洪區、坎兒井、水窖、水井、渠道、河道等等。

水利工程建設是指上述各類水利工程的新建、改建、擴建、加固等活動。

水利工程建設一般分為基本建設工程和農田水利工程兩大類。

水工建築物的特點及型別,渠系建築物有哪些特點

水工建築物是一門介紹與水有關工程的學科,或者說教水利人認識 設計水利工程的專業課!特點是東西很多,很雜,主要是概念及計算類知識。 水工建築物的定義 水利工程中常採用單個或若干個不同作用 不同型別的建築物來調控水流,以滿足不同部門對水資源的需求。這些為興水利 除水害而修建的建築物稱水工建築物。水工建築...

描寫建築物的詩,關於建築物的古詩

范仲淹 岳陽樓記 慶曆四年春,滕子京謫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廢具興。乃重修岳陽樓,增其舊制,刻唐賢今人詩賦於其上。屬予作文以記之。予觀夫巴陵勝狀,在洞庭一湖。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 朝暉夕陰,氣象萬千。此則岳陽樓之大觀也。前人之述備矣。然則北通巫峽,南極瀟湘,遷客騷人,多會於此,...

表示建築物的成語,形容建築物的成語

我是俞楓 金碧輝煌 氣勢磅礴 栩栩如生 豪華非凡 富麗堂皇 雪兒 雕樑畫棟 富麗堂皇 古色古香 別有洞天 鱗次櫛比 金碧輝煌 不同凡響 重巒疊嶂 舉世聞名 蓋世無雙 高樓大廈 摩天大廈 青瓦白牆 海市蜃樓 火箭 金碧輝煌 美輪美奐 仙妖寶藍 描寫建築物的成語 雕樑畫棟 富麗堂皇 古色古香 別有洞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