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著名的建築物有哪些,十大世界著名建築物有哪些

時間 2021-12-25 02:16:01

1樓:匿名使用者

1.嶽麓書院2.天心閣3.

湖南省博物館4.嶽麓山5.橘子洲頭6.

火宮殿7.湖南第一師範學院8.金鷹影視文化城9.

**體育中心10.運達國際廣場

這個算不算?

十大世界著名建築物有哪些

2樓:你愛我媽呀

1、金字塔(egyptian pyramid)是古埃及法老的陵寢,都大小不一,最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37.2米,底長230米,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5噸的石塊,佔地52000平方公尺。

在那裡走一圈大概要走1千米。埃及金字塔是埃及古代奴隸社會的方錐形帝王陵墓。

世界八大奇蹟之一。數量眾多,分佈廣泛。開羅西南尼羅河西古城孟菲斯一帶最為集中。

2、亞歷山大港燈塔(the lighthouse of alexandria),從公元前281年建成點燃起,直到公元641年阿拉伯伊斯蘭大軍征服埃及,火焰才熄滅,這座135米高的巨型燈塔屹立了922年之久才被**所毀,它日夜不熄地燃燒了近千年,也是人類歷史上火焰燈塔所未有過的。

3、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4、臺北101大樓(****ei 101 building),前名臺北國際金融中心(****ei financial center),又名臺北101、臺北金融大樓,位於臺北市信義區,坐落於臺北信義區金融**區中心,東臨信義廣場,北依信義21號公園,西近富士洋行,南靠臺北捷運信義線。

5、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是位於德國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是科隆市的標誌性建築物。

3樓:疏曼華豆茶

第1名、臺北101大樓

位於中國臺北,2023年建成,共101層,樓高1671英尺(509米),到目前為止,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第2名、第3名、吉隆坡雙子塔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雙子塔(petronas

towers),高1483英尺(452米),88層。這兩座高樓於2023年完工,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雙子樓。

第4名、芝加哥西爾斯大廈

美國芝加哥西爾斯大廈高1450英尺(442米),共108層,其高度超過原紐約世貿中心,是美國最高的建築物。西爾斯大廈曾穩坐世界最高建築物寶座20餘年,直到2023年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雙子塔落成。

第5名、上海金茂大廈

金茂大廈高1380英尺(421米),共88層,於2023年落成,是中國大陸最高的建築。

第6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

位於中國香港,高1362英尺(415米),88層,目前是世界第6高的建築物,於2023年建成。

第7名、廣州中信廣場大樓

位於中國廣州,2023年建成後曾是中國大陸最高的建築,但2023年上海金茂大廈的建成讓它很快就失去了這個稱號。高1283英尺(391米),80層。

第8名、深圳順興廣場大樓

位於中國深圳,在中國大陸排位第3,世界第8。高1260英尺(384米),69層,於2023年完工。同時也是中國最高的“鋼鐵”建築物。

第9名、紐約曼哈頓的帝國大廈

紐約最具人氣的地點之一,也是目前紐約最高的建築。帝國大廈高1250英尺(381米),102層。

第10名、香港**廣場大樓

於2023年建成,高1227英尺(374米),78層.

湖南省郴州市安仁縣有什麼著名建築

4樓:匿名使用者

安仁沒有什麼著名的建築,要說的話,就是安仁火車站。

我國的著名建築物有哪些?

5樓:凱是凱喵的凱

我國的著名建築物有**電視臺總部大樓、廣州電視塔、臺北101大廈、上海金茂大廈、鳥巢。

1、**電視臺總部大樓:位於北京商務中心區,內含央視總部大樓、電視文化中心、服務樓、慶典廣場。**電視臺總部大樓建築外形前衛,被美國《時代》評選為2023年世界十大建築奇蹟,並列的有北京當代萬國城和國家體育場。

2、廣州電視塔:又稱廣州新電視塔,暱稱小蠻腰。位於廣州市海珠區(藝洲島)赤崗塔附近,距離珠江南岸125米,與珠江新城、花城廣場、海心沙島隔江相望。

廣州塔塔身主體高454米,天線桅杆高146米,總高度600米。

3、臺北101大廈:臺北101大樓佔地面積153萬平方米,其中包含一座101層高的辦公塔樓及6層的商業裙樓和5層地下樓面,每8層樓為1個結構單元,彼此接續、層層相疊,構築整體,建築面積39.8萬平方米。

4、上海金茂大廈: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世紀大道88號,地處陸家嘴金融**區中心,東臨浦東新區,西眺上海市及黃浦江,南向浦東張楊路商業**區,北臨10萬平方米的**綠地。

5、鳥巢:國家體育場(鳥巢)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南部,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工程總佔地面積21公頃,場內觀眾坐席約為91000個。

舉行了奧運會、殘奧會開閉幕式、田徑比賽及足球比賽決賽。

6樓:趙老闆要王中王

萬里長城,故宮,山西晉祠,平遙古城,麗江古城。

一、中國萬里長城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冷兵器戰爭時代的國家軍事性防禦工程,凝聚著我們祖先的血汗和智慧,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

據說,飛向太空的宇航員曾經報告說,從遙遠的月球觀察地球,能夠辨認出的人類工程只有兩個,其中一個就是中國的萬里長城。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創造的世界奇蹟之一,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

根據歷史記載,從戰國以來,有20多個諸侯國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最早是楚國,為防禦北方遊牧民族或敵國,開始營建長城,隨後,齊、燕、魏、趙、秦等國基於相同的目的也開始修築自己的長城。秦統一六國後,秦始皇派著名大將蒙恬北伐匈奴,把各國長城連起來,西起臨洮,東至遼東,綿延萬餘里,遂稱萬里長城,這就是“萬里長城”名字的由來。

但今天我們所見到的主要是明長城。

二、北京故宮,又名紫禁城。它坐落於北京市中心,為明、清兩代的皇宮,是明代皇帝朱棣,以南京宮殿為藍本,從大江南北征調能工巧匠和役使百萬伕役,歷經14年(公元1407—2023年)時間建成的。平面呈長方形,南北長961米,東西寬753米,佔地面積72萬多平方米。

城牆環繞,周長3428米,城牆高7.9米,底部寬8.62米,上部寬6.

66米,上部外側築雉牒,內側砌宇牆。

城牆四角各有一座結構精巧的角樓。城外有一條寬52米、長3800米的護城河環繞,構成完整的防衛系統。宮城闢有四門,南面有午門,為故宮正門,北有神武門(玄武門),東面東華門,西為西華門。

2023年,故宮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三、晉祠位於太原西南25公里處的懸甕山下,是一處自然山水與歷史文物相結合的建築園林。這裡背山面水,坐西向東,山上松柏青翠,山前清泉環繞,秀麗壯觀,祠內殿閣巍峨,古木參天,許多殿、堂、樓、閣、亭、臺、橋、榭林立其間。晉祠歷史非常悠久。

相傳,西周初年成王姬誦封其胞弟虞為古代國開國諸候,虞施政有方,國富民強。為祭祀他,虞後人在這裡建祠堂,稱“晉祠”。但晉祠的建立年代尚待考證。

祠內聖母殿規模巨集偉,殿前有魚沼飛樑、獻殿、對越牌坊和鐘樓二樓,再前為金人臺、會仙橋、水鏡臺等,整個佈局形成以聖母殿為主體的一組祠廟建築群。祠區其他建築還有朝陽洞、三臺閣、關帝廟、昊天祠、東獄廟、文昌閣、勝瀛樓、景清門、唐叔虞殿等

四、平遙古城中國目前儲存最為完整的四座古城之一。今山西省平遙縣舊稱“古陶”。明朝初年,為防禦外族南擾,始建城牆,洪武三年(公元一三七零年)在舊牆垣基礎上重築擴修,並全面包磚。

以後景德、正德、嘉靖、隆慶和萬曆各代進行過十次在的補修和修葺,更新城樓,增設敵臺。康熙四十三年(公元一七零三年)因皇帝西巡路經平遙,而築了四面大城樓,使城池更加壯觀。

平遙城牆總周長6163米,牆高約12米,把面積約2.25平方公里的平遙縣城一隔為兩個風格迥異的世界。城牆以內街道、鋪面、市樓保留明清形制;城牆以外稱新城。

這是一座古代與現代建築各成一體、交相輝映、令人遐思不已的佳地。明信片的主圖再現了這一風采。

平遙是中國境內儲存完整的明清時期古代縣城的原型。2023年12月3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義大利那不勒斯召開的世界遺產委員會21屆大會決定將平遙古城以古代城牆、官衙、街市、民居、寺廟作為整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它是研究中國政治、經濟、文化、藝術和宗教發展的實物標本。平遙古城是依據中國漢民族文化思想和建築風格建立起來的。

現在城牆及城內建築均保持著14—18世紀的歷史風貌。

五、麗江古城又名大研鎮,它位於麗江壩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獅子山,東南面臨數十里的良田闊野。麗江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國向聯合國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成功的麗江古城之一。它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唯一沒有城牆的麗江古城據說是因為古代麗江世襲統治者姓木,如果築城牆,就猶如木字加框而成“困”字,這樣顯得不吉利。

由此可見,納西族是一個比較開放的民族。

麗江古城的泉水富有音韻;麗江古城遊蕩著天籟的靈魂。清澈的泉水分三股主流穿城而過,在城區又變幻成無數支流,穿街走巷,入院過牆,流遍萬戶千家。黑龍潭是玉河水的源頭,泉水從四周山麓的古老慄樹下、巖隙中噴湧而出,在此匯成一個巨大而又神奇的出水潭,成為麗江古城生機勃發的祕密。

湖南有哪些建築企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郴州市資興第一建築安裝****。

其做工好,質量一流,口碑好,隊伍統一

8樓:匿名使用者

171 湖南常德路橋建設**** "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

公路路面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公路路基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a1024043070201 2002-4-15 hx1g4z1m1j10000j100191 湖南

172 湖南對外建設**** 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 a1014043010203 湖南對外建設總公司 2002-6-28 hx1q1z1000000000000668 湖南

173 湖南環達公路橋樑建設總公司 "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

公路路面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公路路基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橋樑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a1021043010201 2002-6-28 hx1g4z1m1j1q100j100362 湖南

174 湖南省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 "公路工程施工總承包壹級

公路路面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公路路基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橋樑工程專業承包壹級" a0011043010201 2002-6-28 hx1j1z1m1j1q1000000657 湖南

世界上豪華的建築都有哪些,世界十大著名建築

1 北京奧運會國家體育中心 鳥巢 設計者 赫爾佐格和德梅隆設計事務所。2 埃及吉薩大埃及博物館。設計者 愛爾蘭建築事務所3 阿聯酋哈利法塔。設計者 美國som設計所 skidmore,owings merrill 4 耶路撒冷 寬容博物館 設計者 蓋裡建築事務所。5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設計...

截止09 12 23世界最高的十大建築物是什麼

鹿狼龍船 阿聯酋迪拜塔 建設中 目前高度為630米,預計2009年9月完工,屆時高度將達到800米 專案由美國芝加哥公司的美國建築師阿德里安 史密斯設計,韓國三星公司負責實施。建築設計採用了一種具有挑戰性的單式結構,由連為一體的管狀多塔組成,具有太空時代風格的外形,基座周圍採用了富有伊斯蘭建築風格的...

世界著名的十大偵探是誰,世界著名的十大偵探是

1.夏洛特 福爾摩斯。2.工藤新一 柯南。中國的是狄仁傑,日本是江戶川柯南,我都不知道的人,我怎麼可能去問一問別人?虛擬世界的話。蝙蝠俠 布魯斯韋恩 了解一下?世界著名的十大偵探是?歇洛克 福爾摩斯柯南道爾赫爾克里。波洛。馬普爾小姐。埃勒裡。奎因。哲瑞。雷恩。御手洗潔。千草檢察官。金田一耕助。島田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