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部門的學期工作總結格式該怎麼寫

時間 2021-12-25 02:14:00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學生會主席團學期工作總結及下期計畫

1.組織並參與每週的例會。例會作為乙個與學生會全體成員交流的平台,可以對一周以來學生會的工作情況進行了解,認真傳達上級旨意三年級班主任工作計畫,為我們下一步工作的部署提供依據,使工作的開展更有針對性。

同時可以加強部門之間的了解。

本學期學生會在團委領導下,實行對本系學生的民主管理,在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和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現對我我在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2.抓好學生會自身交流。本屆管理技術學院金融與**系學生會是在原金融系與原工商系學生會的基礎上重新組建的,這是第一屆。

在組建之初面對的問題是多樣的。其中,學生會成員之間的交流破在眉睫,針對這一情況我積極主動與各主席團成員,部長交流,了解大家對自身以及工作的看法,促進原本不熟悉的成員之間的交流;另外,敦促部門定期舉行部門例會,加強部門凝聚力,在例會上加設「我眼中的***」環節,每期請兩到三名部長幹事自我介紹並讓大家暢談對他的印象,積極提問。此環節氣氛活躍,對加強學生會成員的了解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3.做好對學生會日常工作和活動的督促。學生會的工作煩瑣,涉及面廣,效果直接影響同學門對學生會的看法。

明確各部門分工,多了解,多檢查是本學期我對於日常工作的督促方法。在活動上,確立並實行了部門責任制,整個活動交由部門承辦,其他部門協助,活動的監督工作由主席團成員實施,並保留對活動的最終決定權。這樣既有明確分工又有必要合作,也就避免了因權責不清所導致的工作上的推委。

這種方式可以提高部門對於活動的了解,加強責任意識,同時也是對學生會成員能力的鍛鍊。

4.人力資源的管理。學生會的成員從開始對學生工作充滿熱情到後來會因為各種原因懈怠下來,這時的人力資源管理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具體有以下的環節:1).進行人力資源規劃。

2).當制定的人力資源規劃方案與當前的情況存在差距時,及時修訂。3).

確立了績效考核制度與方案。利用定性與定量指標相結合的方式考核成員的工作,了解成員對於工作的理解,及時發現問題所在。

在這個學期,學生會的工作已經步入了正軌,各項活動平穩有序開展,這離不開所有學生會成員的辛勤勞動,但也應該清醒的認識到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和不足,如何及時改進,這就是我下一步要做的。在下學期:

1.加強對學生會成員思想覺悟的引導。成員對學生會組織建設和工作方法不太理解,在開始的新鮮感過去後,工作上難免會出現懈怠;在下學期我將對學生會的每位成員(特別是幹事)進行單獨的深入交流,擴大了解面,加深了解。

並會組織學生會的全體成員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

2.敦促各部門制定並實施幹事培養方案。本學期著重是對幹事工作態度的培養,在下學期學生會工作主要的策劃實施將逐步交由部門幹事來做,培養他們的工作能力。從中發現他們的閃光點。

3.將績效考核與激勵相結合。管理中的最大問題是調動人的積極性問題。從激勵的時機,激勵的原則,激勵的方式入手,最大限度的調動成員的積極性。

4.下學期有一項重點工作,就是學生會的換屆。在六月份我們將舉行學生會的換屆工作,從學生會中選出一部分有活力,有意願,工作能力強的幹事來擔當下一屆的部長主席團成員。

我將制定具體的方案來實施。

2樓:c戀舊

學生會文藝部工作總結

2023年度大學學生會文藝部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很快,眨眼間上學期已經臨近期末,此時是我們總結過去、展望未來的最佳時刻。這一學期來,我們文藝部在學生會這個大家庭中成長著、發展著、探索著,真的是有所進步、有所收穫。我們回顧過去,既是為了更好地汲取經驗和教訓,更是為新學期的工作奠定更好的基礎。

這一學期文藝部所做的工作,總體說來還是比較成功的。從球模擬賽的舉行到趣味水果拼盤的圓滿成功,我們文藝部的所有人,上到部長,下到助理都認真積極地參與了系院裡的各項活動,做到緊密團結學生會各部,不分彼此互相幫助,聽從學生會的安排。這一學期來,文藝部在學生會這個大家庭中成長著、發展著、探索著,進步很大,收穫也不小。

有過成功的……

一.本屆文藝部工作小結

1.2023年5月舉行的班級籃球比賽

為了籌備這次籃球比賽,我們積極地配合體育部分布的各項工作,克服了人手不足,經驗不足的問題,雖然過程**現問題,但文藝部成員的團結努力一起解決問題,最後籃球比賽圓滿落幕。

2.2023年5月12日的水果拼盤比賽

在準備水果拼盤比賽,我們部門和其他部門密切配合,從班級選拔,布置場地,維持秩序到比賽圓滿結束,雖然其**現小失誤,但總的來說,本次活動的初衷和目的基本達到了,我們部也將總結經驗教訓,在以後的工作爭取做的更好。

3.2023年6月的健美操比賽

這個月是比較忙碌的時間月,文藝部幹事一方面要備考,另一方面要配合女生部的工作,從通知各班健美操比賽到系裡選拔再到院裡比賽等一系列事情,文藝部成員表現不錯,健美操比賽取得院裡第六的號成績。

二.工作中不足的方面

1.在組織活動時各個配合不夠密切,各項工作準備不充分,事前沒有及時與各個部門溝通好.

2.與幹事之間交流也不夠,導致有時幹事不知道做什麼,也沒有了解幹事在想什麼,導致有些幹事也對學生會的工作不怎麼積極。

以上就是我們文藝部的總結,爭取把各項工作做到最好,將文藝部更好地完善。

學生會個人工作總結,學生會個人學期工作總結

這個都整不出來啊。學生會個人學期工作總結 5 時間飛逝,不覺已是學期之末了,而我進入學生會也一學期了。不過一學期的學生會生涯馬上就要結束了,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真是充滿了苦澀和歡欣。從不適應到適應,從陌生到熟悉,從隻身一人到團對協作。無論從哪個方面講,收穫的很多很多。在學生會工作已有一學期了。...

求大學學生會紀檢部入學第一學期工作總結和計劃,字數兩千希望是有親身體會的。萬分感謝

總結是應用寫作的一種,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總結與計劃是相輔相成的,要以計劃為依據,制定計劃總是在個人總結經驗的基礎上進行的。總結的基本要求 1 總結必須有情況的概述和敘述,有的比較簡單,有的比較詳細。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工作的主客觀條件 有利和不利條件以及工作的環境和基礎等進行分析。2 ...

學生會工作總結,學生會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如流水飛快,一學期匆匆忙忙的工作生活即將結束了,而忙碌的生活部工作也即將畫上乙個圓滿的句號。在生活部工作的這一學期間,我收穫頗多,對於本學期的部門的工作經歷 收穫我作了如下的總結並對生活部的未來做了如下展望 工作總結 工作經歷 1 在正式加入學生會生活部後在開始工作的前乙個月內寫了乙份活動策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