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祕書部的工作總結怎麼寫

時間 2021-09-05 16:52:15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會祕書部工作總結 本學期祕書部繼續秉承學生會“為學生服務”的宗旨及其發展方向,努力做好各項工作並開展各項活動,不斷地探索與發展,引導學生學習與能力的共同提高。現作總結如下。一. 常規工作1.

整理學生會文件及部門資料,規劃學生會的檔案管理,並收集和整理學生會各部門的電子資料。2.做好學生會例會的會議記錄和考勤工作,及時瞭解各部門的工作狀況及活動程序,向主席團或老師反映工作情況.

3.參加校祕書系統例會,及時瞭解校學生會和其他各系的工作情況,緊密聯絡校和其他系。4.

協助各部門舉辦活動,瞭解活動的具體情況,及時完成通訊稿的寫作。5.製作新的工作證、通訊錄以及學生幹部任職聘書 。

6.建立我係學生會部門獎懲制度,進一步完善我係學生制度。7.

收集與整理各部門的工作計劃和總結,協助學生會各項工作的開展。二. 活動工作1.祕書十項技能大賽為豐富祕書部門人員的校園文化生活,展現祕書風采,彰顯祕書魅力,校學生會辦公室主辦“祕書十項技能大賽”。

為配合該項比賽,同時為了提高我係祕書部同學的綜合素質、加強與各系的聯絡與合作,我係祕書部成員在08年3月——08年6月期間積極參與該項比賽,並取得一定的成績,但也清醒地看到我們與幾個大系之間的差距。可取之處:1)認真組織參賽選手做好賽前準備工作級比賽期間的各項工作。

2)比賽期間各成員之間表現出努力奮鬥和團結協作的精神,彼此間加強了交流與合作,並與各系學生會成員加強了聯絡。3)在“祕書十項技能大賽之‘排版’比賽”中獲得“最佳人氣獎” 及“最佳環保獎”稱號,4)在“祕書十項技能大賽之‘硬體知識’比賽”中獲得“第三名”,5)在“祕書十項技能大賽之‘辯論’比賽”中獲得“第一名”。不足之處:

1)賽前的宣傳力度不夠,大賽在黨團青紅祕書部中反響不明顯。2)祕書系統成員報名不夠積極主動,參賽熱情不高。2.

團學代會工作2023年3月25日,我係第二屆團員代表大會暨學生代表大會在圓滿結束。在前期準備工作中和大會召開期間,祕書部秉承上級指示,既及時完成所分配的任務,又積極主動配合其他部門的工作,加強了與各部門之間的交流。可取之處:

1)團學代會資料的定稿、膠印、裝訂成冊及當天資料的擺放工作完成及時。2)會後撰寫團學代會通訊稿。不足之處:

1)會議資料準備還不夠細心,資料雖校對多次,但還是出現了一些漏洞,使會議資料不夠完美。3.“紅旗學生會”參評工作4月5日,祕書部向校學生會提交了2023年廣東金融學院紅旗學生會參評資格的申請書。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係學生會為建立起 一個完善的有組織、有紀律、有責任的的團體而努力。在整個參評工作過程中,祕書部繼續發揚團結協作的精神,按期上交參評資料。可取之處:

1)從各渠道收集並整理我係相關參評資料,並借鑑兄弟系(會計系、工商管理系)的相關資料,獲取更多經驗。2)及時完成資料的整理,並按時上交校學生會。不足之處:

1)各部門資料不夠齊全,相片沒有即時存檔,資料收集時出現拖拉現象。2)工作中分工不夠明確,資料整理過程中有些混亂。4.

感恩系列活動 5.12四川**發生之後,我院學生會為宣揚“感悟人生,感恩生命”的思想,開展了一系列的感恩活動。祕書部在該次活動中,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促使活動順利地開展。

可取之處:1)與班級聯絡部合作,宣傳工作到位,同學踴躍參加。2)工作分工明確,工作效率高。

3)收集“致災區人民的一封信”徵文,並選出兩份優秀作品上交該活動的承辦方。4)收集並寄發 “感謝一路上有你”為主題的感謝信。5)收集“為災區人民祈福”的祝福卡並上交該活動的承辦方。

6)組織各班舉辦以“感恩”為主題的班會,選派代表**感恩電影。不足之處:1)在“感謝一路上有你”感恩信收集過程中,因傳達資訊不明確,許多同學誤認為郵票是由學生會統一購買。

三.協助工作1)協助學習部開展新聞試評活動。2)組織我係學生參加金融系舉辦的**投資模擬大賽。3)協助女生部籌備我係女生節活動。

4)協助學習部組織我係首屆辯論賽。5)負責由我係與會計系共同承辦的校園奧運大賽的前期宣傳工作及比賽當天的簽到工作。6)協助我係紀檢部進行學院學士學位評估期間的紀律檢查工作。

7)協助學習部進行我係金曦版面的籌劃工作。在過去的一學期裡,祕書部的工作既有突出的地方,也有不足之處。我們將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及時改進,彌補不足,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使祕書部的工作完成得更好。

在下一新學期,我們將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成績,與各部門一起努力構建財經傳媒系學生會的美好明天!

2樓:

幹了什麼,一年來組織了哪些活動,取得了哪些成果,有哪些亮點。這部分需要實活既不誇大也不縮小,既不面面俱到也不丟三落四,更不能丟了西瓜揀芝麻,應很給力、很震撼、很鼓舞人。

最好另起一自然段過度,說說不足和遺憾,哪些制度沒有堅持好,哪些與時代特點、青年個性、社會發展還不相適應等等。

怎麼幹的,也就是揮拳頭一年來的工作和成績是怎麼來,是第一段的昇華也是最有分量的。我們經常講就那點事,可這點事不是平常事,需要仔細的敘述出來。

談今後,也就是表決心,面對新的形勢任務下步打算幹啥、怎麼幹。這部分得放長眼,有巨集觀設計目標,有微觀動作設想,鼓舞人、感召人,不宜過長。

給你的上頭提建議,也包括建設性和批評性的,自己把握。因為建議也能鼓舞上級,該提還得提,提得好,提得巧,使大家對學生會工作引起重視、得以支援。

3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直接到網上搜尋之後,結合自己的想法再寫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扯 談實際 拿事例 講典故

一個當了半年祕書部幹事,半年生活部部長的人怎麼寫學生會個人工作總結

5樓:wsb若顏

你當了半年祕書部幹事、生活部部長,那麼你的學生會個人工作總結這兩方面的工作都要涉及,主要內容寫你的工作經歷,以及通過你的工作你學到了什麼,你覺得什麼事情應該怎麼做。希望能幫到你!

6樓:呂興有歐儀

首先說明你競選的目的,其次說明你的能力水平,話要中肯、不要長篇大論,贏得同學們的好感就行了,沒有人聽你的說教,抓住重點。

學生會秘書處工作總結與計畫,怎麼寫學生會秘書處工作總結和工作計畫

轉星移鬥,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中新學期又悄然而至,在新學期中秘書處根據本學期工作要點,結合院學會工作實際,特定計畫如下 總的指導思想 以院團委指,堅持不懈地培養各方面能力,虛心聽取才老師和同學們的建議,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一 認真完成本職工作 主要職能 1 負責學生會的檔案製作,管理和各部門會議記...

學習部工作總結,學生會學習部工作總結怎麼寫?

這個只能你自己寫,別人不瞭解你們學校的情況,並且你的工作一計劃是要兌現在,自己好好想。這是我當組織部長時寫的,你可以參考一下 2005年下學期工作總結 這個學期對於我們組織部來說是充滿著挑戰與希望的,因為我們部面臨著很大的工作量,需要我們花很大的心思,很多的時間來做,當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那就是...

學生會學習部工作總結怎麼寫

學生會的工作總結其實是最簡單最容易寫的。分為兩部分 一個就是對前一階段工作的總結,另一部分就是對之後工作的一個規劃。建議樓主把這兩塊內容寫完就差不多了。下面我來給你搭框架 題目就寫 2018年學習部工作總結 自2018年6月份接手學習部以來,回顧這半年裡來的工作情況,我總結為 總體發展態勢向上,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