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樣看待管仲?

時間 2023-05-24 09:54:06

1樓:小月有愛

管仲對於齊桓公一些無害於霸業的弱點的放任使之任用管仲無束縛之感,結果使其對管仲日益信任,甚至於將幾乎所有的處置權交給了管仲。

2樓:消化

我們都知道,管仲本來是扶持姜糾的,為了幫助姜糾不惜射過姜小白一箭,後來,姜小白成了國君,本來管仲是必死無疑的,但他的好朋友鮑叔牙非常受姜小白信任,在他的苦苦勸說下,齊桓公終於接受了鮑叔牙的大度讓賢,先把管仲從魯國接回來,然後出將入相,共圖大業。

3樓:阿qi棄

他為何能這麼神勇,歷史評價這麼高呢?管仲,潁上人,原名管夷吾,他出身寒酸,當然,還有一種說法是他為周天子的後人,西周初年發動叛亂的管叔後裔,但不管怎樣,他的生活很貧苦卻是事實。

4樓:怕解題

他不需要別人去評價,也不需要別人去理解,他留下來的是驚世瑰寶。

5樓:沈平凡

管仲在「放色」與「阻禪」上的處理策略表現了他在這方面的高超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齊桓公是個大智如愚的君主,看似昏君,其實知人善任。

7樓:步穎然

體驗過艱苦的生活很有智慧型治國高手。

8樓:郟依薇

在像管仲和齊桓公這樣的經理人與所有者之間的關係處理上,相互之間的關係處理會有很強的累積效應。

9樓:河外

中國最有智慧型的人。

10樓:格拉底先生

他是搞國營企業的第一人!

管仲是誰?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管仲(約西元前723年-西元前645年),姬姓,管氏,名夷吾,字仲,諡敬,世人尊稱為管子,春秋時期法家代表人物,潁上人(今安徽潁上),周穆王的後代。是中國古代著名的經濟學家、哲學家、政治家、軍事家。被譽為"法家先驅"、"聖人之師"、"華夏文明的保護者"、"華夏第一相"。

管仲去世後,葬於山東省臨淄(今淄博市臨淄區齊陵街道辦事處北山西村)牛山北麓,這就是著名的管仲墓。

管仲紀念館以管仲墓為依託,以《管子》思想為基礎,以管仲的生平為脈絡,通過多種藝術手段,在展現天下第一相輝煌一生的同時,全面展示博大精深的《管子》思想並綜合展示宰相文化及歷代名相對社會的貢獻,該館於2023年建成並對外開放。

你怎樣看待克隆,你是怎樣看待克隆技術

就技術本身講,肯定是一種進步。代表著人類在生物學的理論和技術領域上了一個新臺階。但是受人類對基因的認識還普遍比較膚淺的影響,現階段使用克隆技術則顯得盲目草率和缺乏道德,甚至是遺患無窮。有利有弊 利是會加快一些藥物 遺傳病 器官移植的研究 弊,主要還是道德倫理問題,也就是關於克隆人類的問題 不支援,就...

你是怎樣看待聶耳是怎樣的人,你是怎樣看待聶耳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的小笨笨哦 聶耳 1912 1935 原名聶守信,字子義 亦作紫藝 中國 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義勇軍進行曲 的作曲者。他創作了數十首革命歌曲,他的一系列作品影響中國 幾十年。他的 創作具有鮮明的時代感 嚴肅的思想性 高昂的民族精神和卓越的藝術創造性,為中國無產階級革命 的發展指出了方向,樹立了...

你是如何看待乞丐,怎樣看待乞丐?

很多殘疾都是人造的 為了看起來比較可憐故意弄成截肢什麼的 還有一些小孩 都沒什麼智力水平 也都是小時候被拐騙的弄成這樣的 幹這一行的都是犯罪 給乞丐錢是助長這種犯罪 如果大家都不給錢了 這些人就不會傷害那麼多人用來欺騙別人了 楊樹村 基本都是以乞討為職業的人員,實際收入不少。有些地方出現了乞討村,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