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向劉備就天下形勢提出的建議是

時間 2022-08-20 15:15:08

1樓:這問題太簡單了

亮答曰:「自董卓 已來,豪傑並起,跨州 連郡者不可勝數。曹操 比於袁紹,則名微而眾 寡。

然操遂能剋紹,以 弱為強者,非惟天時, 抑亦人謀也。今操已擁 百萬之眾,挾天子以令 諸侯,此誠不可與爭 鋒。孫權據有江東,已 歷三世,國險而民附,賢能為之用,此可以為 援而不可圖也。

荊州北 據漢、沔,「利盡南海, 東連吳會,」西通巴蜀, 此用武之國,而其主不 能守,此殆天所以資將 軍,將軍豈有意乎?益 州險塞,沃野千里,天 府之土,高祖因之以成 帝業。劉璋暗弱,張魯 在北,民殷國富而不知 存恤,智能之士思得明 君。

將軍既帝室之胄, 信義著於四海,總攬英 雄,思賢如渴,若跨有 荊、益,保其巖阻,西 和諸戎,南撫夷越,外 結好孫權,內修政理 天下有變,則命一上將 將荊州之軍以向宛、 洛,將軍身率益州之眾 出於秦川,百姓孰敢不 簞含壺漿,」以迎將軍 者乎?誠如是,則霸業 可成,漢室可興矣。」 先主曰:

「善!」於是與亮情好日密。

2樓:

拉倒吧你~~

嘎嘎~其實正確答案應該是 聯吳抗曹

3樓:匿名使用者

聯吳抗曹

下次不會再來找我吧

劉備死的時候,諸葛亮是多少歲,諸葛亮死的時候多大年齡?

公元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 活了 53歲 劉備遇諸葛亮時劉備多少歲?劉備當時46歲。顧 拜訪 茅廬 草屋。原為漢末劉備去南陽郡鄧縣隆中 今湖北襄陽隆中 的諸葛亮家去訪聘諸葛亮的故事。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三國志.諸葛亮傳 記載 玄卒,亮躬耕隴畝,好為梁父吟。漢晉春秋曰 亮家於南陽之...

劉備從來不曾「三顧茅廬」,諸葛亮向劉備毛遂自薦,為何卻吃了個閉門羹

在 三國演義 之中,有乙個經典的故事情節 三顧茅廬 在這個故事中,主人公劉備可謂是個求賢若渴之人,此人願意禮賢下士,即使吃了很多次的閉門羹,都可以繼續尋求獲得良才的機會。正是被他的這份毅力所感動,諸葛亮才決定出山輔佐劉備,並最終幫助他建立起了蜀國。然而,三國演義 畢竟只是個 為了襯托人物形象,他會杜...

劉備 曹操 關羽 張飛 諸葛亮的事蹟

木木樁 說起來略麻煩,百科裡面挺多的,自己找吧 關於,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曹操的故事各3個 楊懿遠 劉備 煮酒論英雄 飛馬躍檀溪 三過茅廬 諸葛亮 隆中對 舌辯群儒 出師表 七擒七縱孟獲關羽 溫酒斬華雄 過五關斬六將 單刀赴會張飛 義釋嚴顏 挑燈夜戰錦馬超 曹操 望梅止渴 割髮代首 夢中殺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