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歷史上的劉備和諸葛亮的關係究竟是怎樣的?

時間 2023-05-26 09:27:04

1樓:射手座的

關係非常好。劉備非常相信諸葛亮,就算諸葛亮讓劉備殺了自己的兒子劉封,劉備都照做了,這就能看出劉備和諸葛亮的關係是多麼好了。

2樓:掌心和腳心的痣

真實歷史上劉備的諸葛亮的關係並沒有電視劇集中演的那麼好,因為劉備並不是完全的信任諸葛亮,從他把軍事大權交給李嚴就可以看出來。

3樓:說娛樂菌

可以說是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也可以說是主公和下屬的關係。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諸葛亮,諸葛亮幫助輔佐劉備成江山。

歷史上劉備與諸葛亮的關係如何?

4樓:葉美美呵呵

諸葛亮幫助劉備奪得了江山,劉備又讓諸葛亮成為神話。他們兩之間的關係是相互纏繞,交織在一起的,正所謂,一榮俱榮一損俱損。形容他們兩的關係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我認為,看劉備和諸葛亮的關係,應該分成三段。

第一段,在奪得荊州之前的關係。眾所周知,有三顧茅廬的典故。那時候,劉備走投無門,又希望大有所為,不得不力挽狂瀾,想尋得能人異士。

當得知有諸葛亮此號人的時候,不禁親自三次去請,就是為了讓諸葛亮出山。然而,諸葛亮看到劉備的心意之後,也確實為之所動,因此才會答應替劉備奪得天下。並且在這之後,諸葛亮也是盡心盡力,為劉備出謀劃策,所以,在奪得荊州的時候,他們兩的關係都是一致對外,相處愉快的。

第二段,在荊州之後劉備去世之前。在這一階段,其實,兩個人就開始因為戰略的問題,出現分歧了。諸葛亮講究的還是隆中對,而劉備開始想要大步向前走,因此兩個人的思想不再一致了,就很難有相同的步伐。

時間久了之後,關係自然是要生疏一些。

最後一段,劉備臨終託孤時候的心境。我認為這時候,劉備和諸葛亮都各自有慚愧。因為諸葛亮沒有幫劉備奪得天下,而劉備也因為沒有按照諸葛亮的思路走,導致錯失了很多機會。

所以,兩個人都對彼此懷有愧疚之心。

所以,有這樣三個關係的轉換,因此,最後劉備才會託孤給諸葛亮,並且說,如果劉禪不能勝任,諸葛亮自己可以代替。可見,在他的心裡,始終還是想要奪得江山。而之後,諸葛亮也是盡心盡力替劉備完成心願,一直輔佐劉禪,而不是取而代之。

5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他們的關係本來就很好,諸葛亮成為劉備的終身託付人。

6樓:個非凡哥

總的來說諸葛亮是被劉備三顧茅廬請來的,所以關係可見非同一般。

7樓:的法國人

劉備是經過三次才請來諸葛亮的,所以說他們的關係應該非常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三顧茅廬才清除諸葛亮自然對諸葛亮很重視。

9樓:喇叭魔女

男人之間應該是那種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關係吧。

10樓:琦琛

兩人互相利用,劉備利用諸葛亮統一江山。

1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他們的關係其實挺好的,要不然的話諸葛亮也不會幫助劉備打下這麼好的江山。

歷史上劉備與諸葛亮是什麼樣的關係?

12樓:慈孩

看似主僕關係,勝過主僕關係。劉備為求匡扶漢室之大業,曾拜亮為師。

13樓:手機使用者

還有一重關係,劉備的兒子劉禪後來把自己的女兒(公主)嫁給了諸葛亮的兒子諸葛瞻。不過,此時劉備與諸葛亮都已經不在人世很多年了。

劉備和諸葛亮是什麼關係?

14樓:檸檬汁被打翻啦

對於三國演義中劉備與諸葛亮的關係個人覺得是十分的好,可謂神交,劉備也把諸葛亮當作弟弟一樣。關於託孤 劉備不可能之託孤給乙個人 所以並不是對諸葛亮不好了 別的君主託孤也是好多人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老闆,是董事長,諸葛亮是職業經理人,是總經理。

歷史上真實的諸葛亮是怎樣的人物

123456往上爬 不會說說什麼了 不會是啊 不想要一步都走掉我要不要錢似的 不能用錢來解決你就行!一切為了你自己去爭取和 一切為了你自己去努力奮鬥 不能容忍自己也不是乙個男人對待女人最多也不好說了!這些是否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一切為了你自己去努力奮鬥 不能容忍自己也不是乙個 氣數學李 上面回答都是一...

歷史上有沒有諸葛亮這個人,歷史上有諸葛亮這個人嗎?

三國志 諸葛亮之為相國也,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 盡忠益時者雖仇必賞,犯法怠慢者雖親必罰,服罪輸情者雖重必釋,游辭巧飾者雖輕必戮 善無微而不賞,惡無纖而不貶 庶事精練,物理其本,循名責實,虛偽不齒 終於邦域之內,鹹畏而愛之,刑政雖峻而無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勸戒明也。可謂識治之良...

周瑜在真實的歷史上是怎麼死的,和諸葛亮有沒有關係?

歷史上周瑜是因為親自騎馬掠陣時,不巧被流矢擊中右肋部,導致傷口潰破生瘡,在引軍回歸的途中因為條件惡劣無法養傷而死的。與諸葛亮是沒有關係的。周瑜在歷史當中,確實是病死的,但是並不是諸葛亮氣死的,而是因為操勞過度死的,和諸葛亮沒有一小點兒的關係。周瑜在真正的歷史上是病死的,和諸葛亮是沒有關係的,周瑜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