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 孟小冬 梅蘭芳!他們究竟是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1-03 18:25:07

1樓:騎馬不是我

昨天看了《上海往事.杜月笙與孟小冬》這書,引發一陣感慨,孟小冬,謎一樣的女子,當年京劇界一代宗師,而今這名字卻早已陌生,若不是藉著電影《梅蘭芳》熱映,恐怕早淹沒歲月風塵中。杜月笙之於她究竟是幸還是不幸,或許她本人都難說清。

初次與杜見面才19歲,杜還沒成為日後的大亨,少女的一切是那麼美好

杜月笙缺美女嗎?當然不缺,可杜見到她時竟手足無措,痴迷這個女人20年,至死方休。輾轉數年後,委身梅蘭芳的她後來終於離異,有如張愛玲的**。

獨居數年後,又因緣際會,在杜月笙最後生命時光裡與之相伴並結為連理。作為杜月笙一生中珍愛的女人,她也深愛著這個有情義的男人。雖然那時,英雄遲暮,美人白頭

孟小冬嫁給杜月笙虧不虧?也許只有他二人才有發言權。婚後沒多久杜便撒手西去,此後20餘載空留孟小冬一人,對著香江長流水,波濤翻滾訴不盡往事前塵。

孟是任性的,也敢愛敢恨。俗世流言可傷她一時,終被她究棄之如履。乙個人連身前事都不能擔當,計較身後評又有何意義—《上海往事.

杜月笙與孟小冬》讀罷感嘆‍

2樓:星空夜忘

孟小冬與梅蘭芳結婚時,梅己有家室,孟算是他的妾,後離異,以五太太的身份嫁於杜月笙 朱棣遷都,因為北京地處中原,方便控制其餘勢力

3樓:宴翊

朱棣遷都北京,最初的想法是什麼?他本來就是燕王,封地就在北京。北京原就是他的地盤。

其次他上位並不是名正言順的,而是搶了朱元璋的長孫朱允文的皇位,所以他不喜歡南京吧。而且那時北方少數民族時有侵犯,北京是需要兵家們必須重點據守的,他想掛帥親征。我猜的

杜月笙、孟小冬、梅蘭芳!他們三個究竟是什麼關係?孟小冬先是和梅蘭芳結婚的。梅蘭芳是以男兒身演女角兒,孟小冬是以女兒身演男角兒。後來離了婚 再後來孟小冬跟了杜月笙。

梅蘭芳、孟小冬、杜月笙的愛恨糾葛?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書《上海往事----杜月笙與孟小冬》,宋常鐵著。23歲的孟小冬離了梅蘭芳,絕食落下胃疾,而杜月笙悉心呵護,百般疼愛,撫平她心口的斑斑傷痛;她服侍他於病榻前,半步不離。三人的愛恨情仇只能從紙頁間一窺究竟,被湮滅的歷史也從來需要人自己尋找。

5樓:熠瑜

在書上看到的:孟小冬先是愛上了梅蘭芳,後兩人在一起了,因為梅蘭芳的三太太不讓孟小冬入梅家,所以兩人不足以稱之為夫妻。直到梅蘭芳的母親去世,孟小冬去拜祭,卻被趕了出來,而梅蘭芳只是一句「你回去吧」,孟小冬就死心了。

而杜月笙是孟小冬很早之前就認識的了,他一直很喜歡孟小冬。孟小冬和梅蘭芳宣布分手後,他代替孟小冬去問梅蘭芳要分手費。把因節食得了胃病的孟小冬接回上海醫治,花重金請最好的老師教她,無微不至的照顧她。

後來杜月笙病重,孟小冬服侍在病床前。那時杜月笙雖然已經起不來了,但還是撐著玉孟小冬完成了婚禮,讓他的子女們加她一聲媽媽。他做盡了梅蘭芳做不到的一切。

杜月笙死後,孟小冬也再沒演出過。

6樓:天道關曉

孟小冬最後因為佩服杜月笙的為人,以及對梅蘭芳的鄙視,在杜月笙行將就木的時候嫁給了他。並育有一女。

孟小冬為何主動休了梅蘭芳

梅蘭芳做事不夠男人辜負了夢小冬 孟小冬一心一意愛著梅艷芳,只因為當時梅艷芳的做法確實傷了美人心。因為這偽女人,太多女人了!覺得嫁給梅蘭芳,相當於同性戀。她也不得不放手吧,梅蘭芳什麼都給不了她,連最基本的尊重都給不了。不放手還能如何!再說不放手就錯過杜月笙了那才叫得不償失!這段關係裡都在靠愛情堅持著,...

梅蘭芳故事,關於梅蘭芳的小故事

刻苦學藝梅蘭芳出生在乙個京劇世家。他的祖父梅巧玲是早期京劇的名演員,是 演旦角的。父親梅竹芬也是京劇演員,在梅蘭芳四歲那年就去世了。伯父梅 雨田是有名的琴師和笛師,為京劇 崑曲伴奏,會戲很多。梅蘭芳在長輩的 薰陶下,從小就喜歡看戲 聽戲。八歲的時候,他開始學戲了,學的也是旦角。男孩子學旦角,扮演女角...

為什麼說孟小冬是梅蘭芳的紅顏知己

梅蘭芳認識孟小冬時,家裡已經有兩位夫人。家庭和睦團結。在一場飯局中,梅蘭芳認識了同樣名揚天下的戲劇名伶孟小冬。梅蘭芳氣質高貴,是當時最紅的旦角,以男性扮女人 孟小冬楚楚動人,是當時最紅的生角,以女性扮男人。二人同台演出,男女角色顛鸞倒鳳,演出精彩又羅曼蒂克,兩人堪稱劇壇佳偶。兩位梨園同行相互欽羨,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