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員工不想去,公司搬遷員工不去能不能得到賠償

時間 2022-01-03 18:20:07

1樓:情感諮詢珊

公司同城搬遷,員工不去,沒有經濟補償。

用人單位同城搬遷,按各地規定,勞動合同繼續履行,員工不去的,不予支付經濟補償金。

關於勞動合同繼續履行問題。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三條的規定,企業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股東)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四條的規定,企業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企業繼續履行。

「三來一補」企業轉型登記為企業法人後,勞動合同由承繼權利義務的新企業繼續履行。企業在本市行政區域內搬遷,職工上下班可乘坐本市公共交通工具,或企業提供交通補貼、免費交通工具接送等便利條件,對職工生活未造成明顯影響的,勞動合同繼續履行。

原勞動合同繼續履行的,企業不需支付經濟補償。企業與職工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全面履行各自的義務,企業不得擅自降低職工薪酬待遇;職工的本企業工作年限連續計算,雙方可在勞動合同或以其他書面形式註明職工在本企業的工作年限。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勞動法第二十六條也有同樣的規定。

勞動部《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條文的說明》指出:「本條中的『客觀情況』指:發生不可抗力或出現致使勞動合同全部或部分條款無法履行的其他情況,如企業遷移、被兼併、企業資產轉移等」,但不包括導致經濟型裁員的客觀條件。

不過考慮到實際情況和立法意圖,並非所有企業搬遷都適用解除的規定,而是工作地點發生重大變化、且導致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搬遷,才能算是觸發條件。

2樓:李鎮男

市內或近距離搬遷的,審判實踐中一般認為不需要與員工協商,員工應當服從安排到新位址上班;搬遷到外地,或遠距離搬遷、確對員工正常生活造成重大影響的,需要與員工協商一致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地點,如果員工不同意,公司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這種情況下需要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的計算標準為按照員工在本單位的工齡,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平均工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3樓:擁華教育

一般公司會讓員工自己選擇,去就留著,不去就離職,但是離職補償金這塊雖然你自己提出離開,但也可以拿到的。做一年拿一月工資的補償金,最高不超過12個月。

4樓:a馬玉敏

公司搬遷員工不去是不能得到賠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離職是得不到賠償的。

6樓:郭珊佑律師

回答您好,您有什麼具體訴求,可以詳細講一下您的情況嗎,我好為您進行解答。

公司如果是在勞動合同約定的範圍內搬遷的,勞動者不去,無經濟補償金。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更多3條

7樓:自然綻放青春

公司搬遷不去自己自動辭職公司有補貼嗎

公司搬遷,員工不想去,會得到賠償嗎?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是這樣,公司位址的變更屬於勞動合同內容的重大變更,單位需要徵得個人同意才可以。

否則單位屬於單方面違反勞動合同,需要給你賠償你現在做的,千萬不可以辭職,要等單位給你解決,單位兩個選擇。

一是協調你工作不讓你過去,一是解雇你,第一種情況不用賠你,第二種情況需要賠償你n+1個月工資作為補償

9樓:墨汁諾

如用人單位搬到合同約定以外的地方,視為改變勞動者的工作地點。

勞動者有權拒絕並要求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如果合同沒有明確約定工作地點,只在市內搬遷較難獲得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二)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

(三)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

(四)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裁減人員時,應當優先留用下列人員:

(一)與本單位訂立較長期限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二)與本單位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三)家庭無其他就業人員,有需要扶養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第一款規定裁減人員,在六個月內重新招用人員的,應當通知被裁減的人員,並在同等條件下優先招用被裁減的人員。

第四十二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不得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第四十一條 的規定解除勞動合同:

(一)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未進行離崗前職業健康檢查,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在診斷或者醫學觀察期間的;

(二)在本單位患職業病或者因工負傷並被確認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

(三)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的;

(四)女職工在孕期、產期、哺乳期的;

(五)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五年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勞動合同約定的,工會有權要求用人單位糾正。用人單位應當研究工會的意見,並將處理結果書面通知工會。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五條 勞動合同期滿,有本法第四十二條 規定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應當續延至相應的情形消失時終止。但是,本法第四十二條 第二項規定喪失或者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勞動者的勞動合同的終止,按照國家有關工傷保險的規定執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10樓:禾稷

公司搬遷新位址,員工不想去如何解決?

員工可以要求公司提供解決方案,一,解除勞動合同給予員工經濟補償;二,公司提供新位址後的交通解決辦法。

如果沒有這兩條之一,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搬遷的距離是在附近,而且沒有給員工增加過多的通勤時間,一般仲裁會調解或者不予支援員工請求。

如果遠距離搬遷,像你說的從長壽路搬遷到奉賢,幾十公里了,這個就看企業怎麼應對。

勞動合同裡肯定沒寫工作位址或只寫了上海市,這條一般認作無效。

如果你覺得這份工作不得不接受,那麼就跟公司商量,要麼在附近解決宿舍要麼增加房補自己租房,畢竟通勤成本在那裡。作為公司來說,搬遷肯定也考慮了骨幹員工的通勤問題,畢竟骨幹員工對企業的重要性擺在那裡,除非老闆白內障了。

如果你覺得這份工作可有可無,那麼你就等公司要求你去新位址上班的時候,給公司發函(ems),面單上一定寫清楚裡面的題目。要求公司就勞動合同重大變更給你書面答覆。

不管公司答覆還是不答覆,這個程式必須有。

然後你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了。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廠搬遷,員工不去的,否給予經濟補償,要具體衡量企業搬遷的距離及合理性因素。一般乙個區之間搬遷,對員工工作生活影響不大的,公司可以不補償。

但是如果勞動地點發生變更的,必須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協商不一致的因為勞動地點的變更屬於重大變更,這種情況下,員工可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且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公司要搬遷,怎麼得到賠償,公司搬遷,員工不想去,會得到賠償嗎?

若若淺淺 勞動合同是確定雙方權利義務的重要依據,也是防止發生勞動糾紛和勞動爭議的乙個重要措施。如果雙方沒簽勞動合同,用工單位會承擔什麼樣的賠償責任呢?1 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用工滿乙個月未簽合同的,應當從滿乙個月的次日起向勞動者支付二倍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公司搬遷到外省市員工去有賠償嗎,公司搬遷到外地員工每月能賠償多少

看看勞動合同是如何約定工作地點的。公司如果搬遷到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地點之外,勞動者選擇不去的,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而不是賠償金。公司如果是在勞動合同約定的範圍內搬遷的,勞動者不去,無經濟補償金。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勞動...

如果公司要把員工調到別地方上 自己又不想去 想辭職又不批

韓飛律師 一 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 用人單位存在 勞動合同法 38條的情況,你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 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 依據 勞動合同法 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