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子是什麼意思,花子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6 05:45:39

1樓:西外北橋

就是說乙個人那是花拳繡腿,沒什麼真正的意義,花架子,一到實戰就基本起不了什麼作用了。

2樓:滿意請採納喲

釋義:(1).指乞丐

(2).古時婦女貼、畫在面頰上的裝飾

3).花草的種子。

4).方言。指棉花子

3樓:乘枋馥

huā zi ]

〈名〉乞丐。

[ huā zǐr ]

〈名〉花草的種子,也指棉花的種子。

花子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4樓:mc愛

「花子」也叫「叫化子」,就是乞丐(beggar),是以乞討為生的人統稱為乞丐。何以被稱為是「花子」?這有兩方面的原因,原因,乞丐俗稱叫花子,從元代的一些文學作品中就常常會見到這兩個字。

元代戲劇家張國賓《合汗衫》:「我繞著他後巷前街,叫化些剩湯和這殘菜。」這裡,「叫化」是乙個動詞,漸漸地,人們將叫化剩湯殘飯的人稱為是叫花子,再將「叫花子」通俗地稱為是「花子」,乞丐就變成花子了,這就是「謂乞兒為花子」的由來。

再乙個原因,古時天津,職業乞丐,上街討飯,手中都拿著乙隻花棍,一路乞討,一路舞動,這就是天津俗稱的打花棍。

………………………………

求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黃 古代漢族婦女的面飾。用黃粉畫或用金黃色紙剪成星月花鳥等形貼在額上,或在額上塗點黃色。 中文名 花黃 類別 面飾 流行時間 秦代 別稱 花子

在日本花子是什麼意思

6樓:語弦

在日本花子通常是名字,比如:日本的著名搞笑女藝人的名字就是「山田花子」

俗稱「花子」(hanako)

什麼是花子?

7樓:西安搜尋者小魏

婦女臉部的裝飾品。以彩色光紙、綢羅、雲母片、蟬翼、蜻蜒翅乃至魚骨等為原料,染成金黃、霽紅或翠綠等色,剪作花、鳥、魚等形,貼上於額頭、酒靨、嘴角、鬢邊等處。因所貼部位及飾物質、色狀不同,又有「折枝花子」、「花油花子」、「花勝」、「花黃」、「羅勝」、「花靨」、「眉翠」、「翠鈿」、「金鈿」等名目。

起自秦代,至南北朝時,多在宮中及貴族婦女中使用,唐後始成為流行的婦女而飾。唐段成式《酉陽雜俎.黥》:

「今婦人面飾用花子。」五代馬縞《中華古今注》:「秦始皇好神仙,常令宮人梳仙髻,貼五色花子,畫為雲鳳虎飛公升。

至東晉,有童謠雲:織女死,時人帖『草油花子』『為織女作孝。』至後周,又詔宮人帖五色雲母花子,作碎妝以侍宴。

如供奉者,帖勝花子。」宋陶穀《清異錄》:「江南晚季,建陽進『茶油花子』,大小形制各別,極可愛。

宮嬪縷金於面,背以淡妝,以此花餅施於額上,時號『北苑妝』。後唐宮人或網獲蜻蜒,愛其翠薄,遂以描金筆塗翅,作小『折枝花子』,金線籠貯養之。爾後,上元賞花者取象為之,售於游女。

」宋孔平仲《孔氏談苑》:「契丹鴨淥水牛魚鰾,制為魚形,婦人以綴面花。」明陶宗儀《說郛》卷七七引《妝台記》:

「宋淳化間,京師婦女競剪黑光紙圍團靨。又裝縷魚腮骨,號『魚媚子』,以飾面,皆花子之類。」

乙個男生被別人說成花子是什麼意思啊

蠡在古代是什麼意思,美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relena莉莉娜 說文解字 蟲齧木中也。此非蟲名,乃謂螙之食木曰蠡也。朱子注孟子曰 蠡者,齧木蟲,則誤矣。蠡之言剺也。如刀之剺物,蠡叚借之用極多。或借為蠃蚌字,或借為瓢 字,楚辭 覽芷圃之蠡蠡。又借為禾黍離離字。孟子曰 以追蠡。趙注曰 追,鍾鈕也。鈕擘齧處深矣。蠡蠡,欲絕之皃。此又以蠡同離,同劙。...

在古代 翰林 是什麼意思,古代翰林是什麼意思?

相當於現在的公務員。古代翰林是什麼意思?翰林是我國古代官名。翰林在古代是什麼意思?20 就是高階知識分子,相當於現在的院士。回答翰林制度是從唐至清特有的一項職官制度,在中國封建社會政治 史 文化史上發揮了重要作用。翰林 之名漢代已有,本指文學之 林,是文翰薈萃所在。唐代開始作為官及官署名,最初的性質...

遂是什麼意思,遂,在古代是什麼意思

小貝貝老師 遂的意思是 1.順心 稱意 心。願。2.成功 百事乃 陰謀未 3.文言連詞。於是 書既發,舉兵。讀音 su su 部首 辶 部外筆畫 9 總筆畫 12 筆順讀寫 捺撇橫撇折撇撇撇捺捺折捺 出處 1.他年如遂隱,五老是知音。唐 李中碧 廬山 2.王吉曰 長卿久宦遊不遂,而來過我。史記 司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