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裝修必備風水禁忌,玄關裝修的必備風水禁忌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5:44:37

1樓:匿名使用者

禁忌一、玄關裝修的風水物的擺放,禁忌隨意擺放;這樣不僅不會帶來好的風水運勢,反而不吉反兇的。這建議你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適合你的無相吉祥物擺放為好。

禁忌二、鏡子忌對著主大門;一進大門的正前面,一般不要放鏡子,鏡子起反射的作用,會阻擋財運,把好的運勢都反射走,會令事業受波折,或財運上受損失。所以,玄關裝修時不要安放鏡子。

禁忌三、紅色燈盡量少用;玄關裝修時,燈飾的數量以單數為佳:客廳玄關的燈具個數盡量以單數為佳,這是因為燈飾主要在晚間發揮作用,夜晚屬陰,燈光屬陽,單數也為陽,以燈飾的陽性來緩和一下夜晚的陰性,盡量陰陽平和一些。

玄關裝修的必備風水禁忌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玄關裝修風水禁忌

來自:保駕護航網

玄關泛指廳堂的外門,也就是居室入口的乙個區域。專指住宅室內與室外之間的乙個過渡空間,也就是進入室內換鞋、更衣或從室內去室外的緩衝空間,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過廳、門廳。在住宅中玄關雖然面積不大,但使用頻率較高,是進出住宅的必經之處。

客廳玄關的隔斷設計,需要做實心的設計,以防止旺氣外洩。上面部分以通透為主,可以用到通透的磨砂玻璃或是空心的博古架等等之類的。

客廳玄關的採用要用明麗的顏色,很多住宅的玄關沒有自然光源,所以要在採光這方面多下點功夫,除了間隔採用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還可以在用到室內的燈光來照射。

玄關高度要適中,一般是兩公尺左右,下面可以坐儲物櫃,差不多八十公分的樣子,上面可以用博古架之類的,玄關過高會讓人有壓迫感。風水學早有介紹,玄關設定太高,會阻擋屋外來的新鮮空氣和生氣,太低就沒有什麼效果。

玄關位置要保持清潔乾淨,如果周圍放了太多的雜物,不但會讓客廳顯的凌亂,還會對家居風水產生不好的影響。可以擺放麒麟這些風水物品,以作鎮宅只用。

玄關最好不緊挨窗戶,可以在玄關位置用吊燈和吸頂燈這些主燈搭配,點綴一些射燈、壁燈、螢光燈這些輔助光源。

玄關顏色以暖色調為主,給人帶來一種舒適,溫馨的感覺,讓人很快的忘掉煩惱,體會到家的幸福。

玄關處的家具擺放不能影響到正常的出行,如果居室面積小,可以利用鞋櫃、低櫃等家具擴大儲物空間。也可以把落地式的家具改裝成懸掛的陳列櫃,把低櫃做成敞開式的掛衣櫃,一舉兩得,既節省了空間又增加了實用性。

裝飾物的作用就是讓玄關可以更加的美觀漂亮,可以放一些盆栽、家人的合影、風景畫等,都能讓玄關有不一樣的效果。

玄關地面的材料要不易磨損、易清洗的。為了更好的區分玄關區域與客廳,可以在這兩個區域鋪設不一樣顏色的地磚。

時鐘放在客廳的進門處,一是給人在成心理上的壓抑感,二是開門見鍾(諧音終),所包含的寓意不好。

3樓:廣代金屬裝飾

如果真的需要隔斷可以設計精美的客廳不鏽鋼屏風,可搭配一些跟屏風相對應中等高的植物擺設,不但令人一進門便感覺到眼前一亮,精神為之一振,還會使客廳頓時煥發光彩。

4樓:齊家網

玄關裝修時,一定要注意風水。 1、牆壁間格應下實上虛:玄關的下半部宜以磚牆或木板作為根基,紮實穩重,而上半部則可用玻璃來裝飾,透而不漏最為理想。

建議採用磨砂玻璃,這樣既美觀又實用。 2、燈宜方圓忌三角:有人喜歡把數盞筒燈或射燈安裝在玄關頂上用來照明,但避免將燈布置成三角形,最好排列成方形或圓形,象徵方正平穩與團圓。

3、玄關頂上天花安置宜高不宜低,色調宜輕不宜重。玄關頂上的天花若是太低,會有壓迫感,屬於不吉之兆,象徵家人備受壓迫,難有出頭時日。天花高,則玄關空氣流通較為舒暢,對住宅的氣運也大有裨益。

如果天花的顏色比地板深,上重下輕的設計,不僅有失美觀而且象徵長幼失序,上下不睦。天花板的顏色應較地板淺,上輕下重,才是合理的格局。 4、牆壁間格宜平滑。

玄關是住宅進出的主要通道,牆壁及地板平滑則氣流暢通無阻。如以凸出的石塊作裝飾,凹凸不平,則宅運便會有諸多阻滯,必須盡量避免。 5、玄關地板的圖案忌有尖角衝門。

玄關地板的圖案花樣繁多,應選擇寓意吉祥的內容,必須避免選用那些多尖角的圖案,切忌尖角衝門。 6、間格顏色須深淺適中。玄關的牆壁間格顏色不宜太深,以免色調昏暗沒有活力。

最理想的顏色組合是:天花板顏色最淺,地板顏色最深,牆壁顏色則介於兩者之間,作為上下的調和與過渡. 7、玄關的地板忌太光滑。

玄關的地板若十分光滑,從家居安全角度來說並不理想,因為家人或賓客容易滑倒受傷。地下排水管也不宜跨越大門和玄關之間,以免財水內外交流時,在玄關受汙,導致家人健康不佳,財路不順。 8、地板宜平整。

地板平整可令宅運順暢,也可避免失足摔跤。同時,玄關的地板宜盡量保持水平,不應有高低之分。

玄關風水三大禁忌

5樓:尚品宅配

中國城市裡的普通住宅,進門處玄關不大,按1㎡考慮,一般會設定鞋櫃。主要是因為:

①舒適。進門換鞋不麻煩,可以幾秒搞定。

②整潔。鞋子不會鋪開一大攤,顯得亂糟糟的。

③乾淨。把鞋底的泥和灰留在換鞋處,而不會帶入到室內(如客廳和房間等地方)。

在設計時,會根據不一樣的戶型、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來考慮鞋櫃的尺寸和樣式,並做些針對性的完善和公升級,比如設定雨傘位、鑰匙位等貼心功能,從而確保玄關處的實用性和美觀度。

1按玄關大小進行設計

對於玄關較小的家庭,建議將櫃門設計成滑動門,厚度不要太大,容量以能存放15雙鞋為宜。另有一種「掛」在牆上的組合型鞋櫃,節省空間、造型特別,可以嘗試一下。

「掛起來」的鞋櫃

相反,如果居室面積較大,可以安裝雙門、層高和功能齊全的鞋櫃,還可單獨配換鞋凳(後面會做詳細介紹)、雨傘桶等。

2按鞋子數量進行設計

家中的鞋並不全都收納在入門處,所以設計上最好分兩步走:①在玄關處做乙個美觀、多用的小型鞋櫃;②在其他儲藏空間,如衣帽間、臥室、陽台等處為鞋預留一些位置,把季節性的及不常穿的鞋收納在裡邊。

3按鞋子性質進行設計

如何在有限空間裡實現「無限」的收納任務,鞋櫃內部的設計必須非常講究。而其依據是「家庭成員--男女老少」「鞋子--高矮胖瘦」等,從而決定內部隔板的具體位置。

4按整體的居室風格進行設計

玄關鞋櫃是一進門的視覺重點,但也連著其他開放空間。所以在顏色、造型和風格上都需要與整體的居室風格相統一,才能讓設計出彩,讓人覺得舒服。

保持風格上的統一,即便是在充當隔斷的情況下,整體看起來也很協調。

接下來問下非常痛心的問題:每天急急忙忙的出門,你都是扶著牆換鞋的?遇到需要繫鞋帶的鞋子或者是長筒的靴子,特別難受?

站著易摔、坐地怕涼。奢望不來有人幫你換,就應該優雅地坐著換!

遇見「換鞋櫃」

優點:舒服、防滑耐用、能儲物、占地面積小、創意十足、拉風上檔次

**名▲沒有強烈的儲物需求,一般直接擱一凳子。

▲做成櫃子,剛好嵌入凹位裡。矮櫃下分兩層還能存入4雙常用鞋。

▲玄關較短,就設計成左右分布的。

▲玄關寬大的,矮櫃就做長一些,竟變成休閒區。

▲有了坐的地,孩子自己穿鞋也不擔心。不怕摔不怕著涼的!

▲這種是可移動的矮櫃,輕輕一拉一推,也是很方便。

▲想不到它還能充當沙發扶手吧,一物三用,真省money~

▲組合櫃體,大氣、實用,隔斷作用神了。

6樓:名雕丹迪別墅裝飾

1、玄關忌用裂紋玻璃

玄關處裝修,盡量不要使用「裂紋玻璃」,因為這在風水學上是撲面煞。雖然裂紋玻璃非常好看,但是在裝修玄關時,還是盡量不要使用。曾經有人調查過裂紋玻璃對居家的影響,調查了很多家庭,確實影響很大。

2、玄關忌頂天立地

在進行玄關設計時,並不需要「頂天立地」,也就是上不到頂,下不到地,下兩處要稍有通透,而不能完全密封。這樣做的目的是不擋住外面的氣場,讓門外的氣場可以進來,但同時還要注意不能通透太多,如果上下通透太多,我們基本可以判斷這間房子的健康位上有影響了。

3、玄關忌口字型

玄關的正**禁用「口」字型,從象形風水上講,正中部分設計了口字型,那麼就像乙個大口套著乙個小口,大小口相鬥。玄關還忌有口口相連的形狀,如果有那樣的形狀,你就可以判斷家中夫妻肯定經常吵架。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由於玄關位居衝要,對宅運大有影響,因此,擺放在此處的飾物要小心,以免無意中破壞了住宅風水。古人多擺放獅子、蹦蹦這些威猛而具有靈性的猛獸在門口鎮守,作為住宅的守護神。

現代住宅如果擺放獅子或湖喊在屋外,往往會受到諸多限制,退而求其次,則可擺人在玄關內面向大門之處,同樣也可收護宅之效。

別墅裝修玄關風水布局一:植物的布局

由於玄關是家庭訪客進到室內後產生第一印象的地區,因此擺放的室內植物占有重要的作用。大型植物加照明、有型有款的樹木及盛開的蘭花盆栽組合等設計,都適用於玄關。如遇到玄關光線不佳、遭受穿堂風的吹襲、夜晚溫度降低、走道狹窄或少有方形或長方形的空間,則普通的開花植物會比形態特殊的植物來得合適。

另外,玄關與客廳之間可以考慮擺設同種類的植物,以便於鏈結這兩個空間。

玄關擺放植物,綠化室內環境,增加生氣,令吉者更吉,凶者反兇為吉。但是必須注意的是,擺入在玄關的植物,宜以賞葉的常綠植物為主,例如鐵樹、發財樹、**葛及賞葉榕等等。而有刺的植物如仙人掌類及玫瑰.杜鵑等切勿放在玄關處,以兔破壞那裡的風水,而且玄關植物必須保持常青,若有枯黃,就要盡快更換。

別墅裝修玄關風水布局二:鏡子的布局

通常住宅在玄關安鏡可作為進出時整理儀表之用,而且也可令玄關看來顯得更加寬闊明亮一些。但若是鏡子無端對正大門,則絕對不妥當,因為鏡片有反射作用。會把從大門流入的旺氣及財氣反射出去,將財神拒之門外。

玄關頂上也不宜張貼鏡片,玄關頂上的天花若以鏡片砌成,一進門舉頭就可見自己的倒影,便有頭下腳上,乾坤顛倒之感,這是風水上的大忌,必須盡量避免。

8樓:star演奏9in挷

對於風水這一說法,相信大家都是各有說詞,有人會信,可有的人卻會嗤之以鼻。在我們中國對於這門風水學的知識一直都存在著,它即有如此長的歷史,那麼定有它存在的理由與原因。玄關設計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整個居室空間的影響,而玄關風水問題的設計可影響到著你的健康、事業與感情。

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玄關風水禁忌:玄關風水禁忌1:玄關選材避免通透性材料在設立玄關時要避免選擇通透性好的材料或者有過多鏤空的轉世飾品,如玻璃、多寶格等,這些材料的玄關則往往使氣流迂迴盤旋的過程並不是非常理想,尤其如大門直對後門、窗戶等情況,用玻璃或或多寶格等設立玄關則氣流仍有部分會溢位。

風水開運**:選擇實體牆等無通透鏤空的材料或者物品做玄關為佳。玄關風水禁忌2:

避免使用深色系或暗色系裝飾玄關在玄關位置應該避免使用深色或暗色系,否則容易是惡人產生壓抑或心理性格的極具變化,不利於家宅的穩定,尤其不可使用「獨陽」的紅色以及「孤陰」的黑色,否則會讓家人產生極端化的性格,家人間容易爭吵失和、疾病纏身,宅運也會回落明顯。而且從風水角度反映出,如果在玄關使用黑色、深灰色等裝飾,還容易招惹一些靈異現象,故在選取玄關的裝飾顏色是謹慎一些,以麵破財傷身。風水開運**:

盡量選擇淡色系裝飾玄關,則會促進家人的關係融洽,使之相親相愛。玄關風水禁忌3:玄關位置避免凌亂的擺放鞋子等雜物鞋子一類的雜物在風水中往往存在「味煞」的威脅,不能妥善處理無異於將煞氣引到房中,對家居風水的影響明顯。

鞋子等雜物還容易滋生病毒和細菌的場所,如果將鞋子、雜物直接外露與於玄關,則會對家人的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風水開運**:建議可在玄關處放置乙個收納鞋子的鞋櫃,或收納雜物的儲物櫃,可避免因為亂髮那個鞋子、雜物而對玄關風水造成不利的影響。

進門玄關如何裝修,房屋沒有玄關 怎麼裝修? 20

玄關也叫門廳,一個緩衝過渡的地段。在裝修時,需要先理清玄關的功能,比如是偏重灌飾性,還是偏重功能性。1 隔斷遮擋作用 這種作用主要是在心理上的,中國人比較講究含蓄內斂,有一種 藏 的精神。因此國內的玄關處往往會形成與客廳等空間的隔斷,而這種形式在國外是比較少見到的。通過玄關隔斷,避免讓人一進門就對整...

玄關裝修材料有哪些?玄關裝修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

進門玄關處裝飾的材料有很多,比如木材 夾板貼面 雕塑玻璃 噴砂彩繪玻璃 鑲嵌玻璃 玻璃磚 鏡屏 不鏽鋼 花崗岩 塑膠飾面材以及壁毯 桌布等。其中比較常見的玄關形式有,1,櫃子隔斷形式,用比較低矮的櫃子來限定空間,比如用鞋櫃就很好,既可以裝鞋子,有可以當玄關裝飾。2,鏤空格柵形式,不同花格圖案的透空木...

裝修中的“玄關”是什麼,請問裝修中什麼是玄關 玄關是什麼?

玄關玄關原指佛教的入道之門,現在泛指廳堂的外門,也就是居室入口的一個區域。源於日本,專指住宅室內與室外之間的一個過渡空間,也就是進入室內換鞋 更衣或從室內去室外的緩衝空間,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 過廳 門廳。在住宅中玄關雖然面積不大,但使用頻率較高,是進出住宅的必經之處。在房屋裝修中,人們往往最重視客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