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安裝時怎麼排列,木地板安裝時怎麼排列

時間 2021-05-06 05:44:37

1樓:特立獨行

有30-60-90排列,30-60排列,這兩種省地板。45-45排列浪費地板。

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木地板安裝前要保證安裝的地面平整、清潔。

2、按照木地板顏色花紋對地板進行排列、配色。

由於木地板全部採用天然木材,因此每塊板花紋有差別是正常的,也是其回歸自然本色的重要體現。 只要不是特別嚴重,安裝前將所有地板仔細挑選,將顏色花紋一致的鋪在同一房間裡,尤其是客廳、房間中間等非常顯眼的地方。將稍有差異的木地板鋪設在放置大型 家具如床、櫥櫃或邊角等不顯眼的地方。

3、不准使用有質量缺陷,明顯不協調一致的木地板。

2樓:無頭釘

工字型、三分之

一、四分之

一、45度斜鋪非常好看、就是費板

3樓:甘業俊

有30-60-90排列,30-60排列,這兩種省地板。45-45排列浪費地板。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自己對感觀的要求,再按排列的省料

木地板該怎麼安裝?

5樓:齊家網

木地板怎麼安裝 ,以下為大家說幾個步驟: (1)、通常地板長度排列方向按房間走向或順著光線確定。可採用有規則或不規則兩種方式進行鋪設。

規則鋪設:地板為同一長度規格,視覺上呈有規則排列,相對損耗較大;不規則輔設:適應已鋪地板的安裝,地板長短不受限制,損耗較小。

(2)、在地板固定之前,應有足夠的平衡時間,或對所購的地板含水率有所了解,以確保地板含水率與環境相適應。 (3)、預鋪。應對地板的色差進行適度的調整。

地板的自然色差是客觀存在的,適度的色差可以有效地舒緩緊張情緒,防止「視疲勞」。 (4)、根據不同材質、含水率等掌握合理的拼接間隙及四周的膨脹空間。一般用材按拼縫≤0.

3mm,四周間隙8-12mm進行安裝。並及時取出限位塊或拼縫插片。 (5)、鋪設面積較大時,應採取分隔或過橋的方式合理調整因季節變化可能帶來的脹縮。

嚴禁使用水性膠水。 (6)、固定地板須預鑽孔。通常為45°入角鑽在榫舌一側,鑽頭直徑略小於地板釘直徑。

(7)、地板端接處兩側須固定地板釘,且與地壠相襯。 (8)、強化木地板的安裝目前多由地板廠商承擔安裝。

6樓:易書科技

1、清潔地面要做好地面清潔,保證每個角落乾淨整潔。

2、地面找平在鋪設木地板前,要做好找平工作,如果地面凹凸不平,直接鋪木地板的話,後期容易出現起翹問題。找平時,要注意水平誤差控制在2mm以內。

3、地板處理由於木地板的鋪設方法不一樣,使得所需的大小也有所差別,所以可以根據空間需求切割木地板。

4、預留踢腳線位置在施工前,踢腳線位置要先預留出來,一般會在踢腳線位置上,放上等厚度模板。

5、拼接木地板時,要對準壓平,確保地板之間不會產生空隙。按照這樣的工序,將它鋪滿整個房間。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7樓:凱潔地板專家

1、拼裝過鬆或過緊

運動木地板膨脹、收縮是隨著環境溫度、濕度的變化而變化的。因此,在制定木地板鋪裝方案時,應依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溫度、濕度的高低來合理安排木地板的拼裝鬆緊度。假如過鬆,地板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過緊,地板膨脹時就會起拱。

2、裝修工程交叉施工

運動木地板安裝施工時先鋪好木地板,然後在地板表面從事別的施工專案,這是目前裝修隊的通常做法。這樣,地板鋪裝完畢後,往往需要經過乙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打磨上漆。在此期間,地板與周圍環境的水氣、化學品沒有任何隔離措施,很可能導致木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開裂。

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要等體育場館其它的建築工程結束後再安排。

木地板安裝

3、木龍骨未做防潮處理

現在施工通常選用松木板材鋸刨而成的非乾燥龍骨,提前30天左右固定於地面,地面和龍骨間也不鋪設防潮層。到鋪裝地板時,不檢查龍骨含水率就直接鋪設。其實,這時龍骨的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而合格的木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左右,濕度差過大會使木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並伴隨漆面爆裂現象。

4、木龍骨用鐵釘固定

施工中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容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所以運動木地板龍骨結構系統才能保證運動木地板的專業質量。

木地板在安裝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8樓:

十三點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前期準備:

a)請**方派人檢視現場的鋪設條件,不符合鋪設需求的,參看技術人員的專業定見,盡早安排找對等處置。

b)實測鋪設的面積,判定鋪設的方向和輔料數量和種類;

c)判定鋪設的方法:正常裝置、對縫裝置、異性(榻榻公尺、曲線裝置等)等。格外裝置方法裝置的,需加收一定格外裝置費用。

2、 裝置前,應提早7日與**方商定準確的裝置時間。裝置前有必要保證地上單調、平整、清洗、不交叉施工等。

3、 地板的正常損耗在3%--5%,如地上有異型計畫或樓梯,損耗會有所增加,歸於正常。

4、 施工前,客戶應與施工人員再次對鋪設方向和方法進行核實。如客戶私自改動,並進行裝置,由客戶承擔悉數作用及職責呢。

5、在進行打踢腳板、門口壓條的裝置眼、鋸門套下端等施工前,客戶應明白通知施工人員,哪些當地不能打眼,不能鋸切,避免損壞原有的水管和線管。施工過程中施工人員會自動問詢客戶有關事項。

6、正式施工前,有必要剷平地上明顯突起的有些,清掃地上。關於地上平整度差錯超標的,最好不鋪設。如客戶劇烈需求鋪設的,需求有客戶簽字說明,避免鋪裝後地板發軟或響聲等疑問後,發作不必要的敵視。

7、 門下口與地板(含門口壓條的厚度)鋪設後的間隔要保持在4公釐以上。以防門下沉,影響開閉。

8、 地上的防潮層、地熱地板鋪設用的塑料布,介面一定要搭接好,並用膠帶粘接。

9、地板鋪設長度或寬度,假定跨越8公尺,房間、廳之間的介面或門口,都有必要裝置壓條。假定選用雙眼皮裝置法,鋪設長度在12公尺以內可以不加壓條。如客戶提出不加壓條,需求簽字說明,避免出現不對比的敵視。

10、 地熱懸浮式鋪設前,客戶要進行送水試驗,供認水溫文管道無滲水表象,方能裝置地板。

11、 一般情況下,由客戶指定鋸切地板的方位,避免不必要的費事出現。建議方位:陽台、清洗間或走廊等地進行切開。

12、在地板裝置過程中,客戶有不曉得和不曉得的當地,及時與施工隊長溝通;假定仍未曉得的,直接找**方負責人諮詢。疑問及時處理。

13、施工結束後,應當場檢視是不是有損害等情況,如沒有,客戶簽字供認。如後出現疑問,需及時聯絡我方售後,現場查驗損害情況及緣由,如確為我施工或產品疑問,由我們承擔悉數費用,如非我施工及產品疑問,需客戶自行承擔施工及材料費用。

9樓:熱水器顧問

安裝方面:實木地板需要打地龍而實木複合地板基本不需要(有地面採暖要求除外)。這裡面涉及到乙個地面高度差的問題。

舉乙個例子:如果客廳安裝拋光磚等石材,房間和客廳的高度差應該是5cm左右,如果房間要鋪地板就需要抬高房間的水平高度,實木地板本身需要打地龍,基本沒問題,實木複合地板鋪設就相對麻煩。但如果整個房子都鋪地板,實木復合就方便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鋪複合地板還要注意靠牆的地方留出伸縮縫

11樓:霧裡看花

木地板安裝的準備:

1、地面要乾燥,因為地面太潮濕,會影響地板的穩定性,容易導致地板變形。

2、要鋪地板的房間門口要做好水電線管的標識,因為地板安裝到門口時要對伸縮封封口,上面就要放壓條,壓條要下釘釘住。

3、地面要找平,因為地面不平會影響地板的平整度,鋪出來的地板就會有響聲。

4、地面的高度要留足,鋪強化地板,地面高度留到1.4~1.5cm;鋪實木複合地板,地面高度留到1.7~1.8 cm;鋪實木地板,地面高度留到2cm .

5、鋪實木地板時,要注意腳下的沙粒,要不會損傷實木地板的漆面。

木地板的鋪設流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鋪設木地板的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是安裝龍骨的鋪設方法。對於實木企口地板,按照鋪設結構主要有三種鋪設方法:

在地面直接鋪設、在龍骨上鋪設和在木框架毛地板上鋪設。長度在300mm以下的地板,一般不用龍骨,直接用專用膠粘在地面上,鋪設是必須將橫向和縱向的榫和朝對準並敲實。圖膠時不必塗滿,在地板的兩頭或三點塗膠即可,300mm以上長度的地板,可以使用在木地板上和在木龍骨毛地板上鋪設的方法,木龍骨使用落葉材(如落葉松、白松等)的木方製作,也可以是平口次品地板,其截面寬為40-60mm,厚為10-50mm,採用釘子或膠粘在地面上,較高階的可用木螺絲固定。

龍骨的間距不應小於33cm,安裝完畢之後,拉線找平,高處用刨刨平,然後在地板上塗刷地板膠,隨刷隨鋪,貼後在龍骨上定入釘頭砸扁的釘子固定,應斜向釘如以免砸裂。對較硬的木質,可事先打眼以免開裂。木龍骨毛地板的鋪設方法就是在木龍骨上再加一層毛地板,方法實在安好龍骨找平後,鋪設與龍骨縱向成45度角排列的毛地板(板厚1.

2-2cm,寬4cm),然後用釘子與龍骨固定,毛地板的間隔為5mm,再在上面鋪設木地板。對於高階住宅和健身房籃球場等專業場地,鋪設前要先做防水層,在龍骨四周放置防蟲劑。應注意的是,龍骨用材不能是劣質細木工板或多層膠合板,毛地板最好也不要用細木工板。

因為目前市場上的細木工板質量不等令人滿意,特別是在含水率方面達不到要求,會影響木地板的鋪裝質量。

龍骨找平應用刨刨平,而不要用墊木在龍骨下墊平。龍骨四周不要用水泥,否則會應濕度較大使木地板翹起。釘龍骨的釘子也不要用水泥釘,應為水泥釘的握緊力差,時間長了會鬆動。

第二種鋪設方法是懸浮式的鋪設。在鋪設強化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木複合地板時就是用這種方法。首先鋪設時地面一定要平,如果大面積地表需要找平,用水泥即可,如果小面積地表找平用快速凝固石膏即可。

然後鋪設防潮地墊,再在上面鋪設木地板。注意地面一定要乾燥,完全乾燥以後才能鋪設,地板的榫頭和槽口拼接膠粘,注意膠的使用,一定要在榫的上面抹膠,同時在地板另一端介面處抹膠,粘接要蜜蜂,膠必須用進口防水膠。鋪設地板時一定要注意木地板之間一定要緊密連線,不留縫隙。

鋪設地板長度一般不超過8公尺,如果超過8公尺一定要用過橋攔截,鋪設時房間四周一定要留1—1.5cm的伸縮縫隙

13樓:體育運動板

是新房鋪裝還是原房子裝修,新房的話先做好地面地基,防水,和水泥基層,幹了以後裝防潮層,在拼裝地板。

地板也有很多種,你整體房間的高度是多少?你是想鋪裝那種地板?帶龍骨的是運動木地板,一般用於體育場館,但是如果家裡層高也可以選擇。

另外就是家裝地板,有實木的,實木復合的,竹地板,強化復合等裝起來比較簡單。

安裝木地板的師傅在什麼地方接單,安裝木地板的師傅在什麼地方接單? 50

如果是專業安裝木地板的,可以到各大銷售地板的店去談合作。還有就是裝修公司。 你好,安裝木地板的師傅一般都在門店接單。跟門店合作,互惠互利。 自己聯絡當地建材的老闆,多發名片。2.在網上釋出資訊,或者當地一些較為小眾的 帖爾槐 一天多少錢我這需要一個,有一百多平方 木地板安裝師傅 找? 木地板安裝師傅...

純實木地板可以不打龍骨安裝嗎,實木地板必須打龍骨嗎?家裡樓層比較低,可以不鋪龍骨嗎?

可以不打龍骨安裝,但是建議還是打龍骨比較好。龍骨 l ng g 基本釋義 龍骨,是用來支撐造型 固定結構的一種建築材料。廣泛應用於賓館 候機樓。客運站 車站 劇場 商場 工廠 辦公樓 舊建築改造 室內裝修設定 頂棚等場所。龍骨是裝修的骨架和基材,使用非常普遍。龍骨的種類很多,根據製作材料的不同,可分...

請實木地板安裝人員,或者有經驗的鋪實木地板的師傅進來看一下

您的地板顧問 其實實木地板也可以直接不打龍骨就鋪裝,但是腳杆沒有打龍骨的好。現在臥室已經成凹凸裝了只有打龍骨了。還要叫工人繼續清理表面,清理到開發商做的那一層混泥土才行。因為實木地板的龍骨需要打木塞在地面,如果地面太鬆的話是無法抓緊地面的。你現在的地面肯定不能打木塞在地面,因為你的臥室做了找平,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