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風水講究有哪些,新房裝修講究哪些風水禁忌

時間 2022-05-06 07: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對於新房裝修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考慮因素,如果不加以注意,可能本來具有良好風水的房子被破壞。或者,有風水禁忌的房子不加以化解,會影響房主身心健康、家庭和睦等。下面我們來詳細說說家居裝修中的一些風水注意事項。

首先,裝修之前一定要看看家中風水有沒問題。比如家中有無橫樑壓頂、是否有穿堂煞、有無路沖、有無水火相剋等等情況。如果有這些情況,就要在裝修中加以化解。

橫樑壓頂。很多高層住宅因為採用承重樑的方式建造,在跨度很大的情況下就會設定橫樑。橫樑在風水上是一大忌諱,具有壓制家中財運、影響屋主健康等不良影響。

所以裝修中,一定要加以化解。比較好的化解方法就是將橫樑進行裝飾,或者利用橫樑局分出生活空間,在橫樑下避免放置床、沙發、魚缸等物體。

穿堂煞。穿堂煞就是入戶門正對陽台或落地窗,這樣的格局也是不好的。化解方法就是在裝修的時候在入戶門處加屏風或者設計出玄關加以阻擋。

路沖是風水中的一大禁忌,路沖就是臥室窗正對丁字路口。這樣的格局容易影響屋主人身體健康、易患神經衰弱等疾病。化解方法就是在路衝的未知放置五帝錢。或者在窗戶處設定軟屏風。

衛生間緊鄰廚房是水火相剋的一種典型現象,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化解。化解辦法可以更改衛生間或者廚房的開門走向,或者更改房屋的布局。

另外,臥室門和廚房、衛生間門不能正對,入戶門不能正對衛生間門等,裝修的時候都要加以考慮。

新房裝修講究哪些風水禁忌

2樓:索尼亞裝飾

裝修風水禁忌---1、廚房

乙個居所由很多不同功用的區域構成,每乙個都有其裝修講究,首先要講的是使用最多的廚房。①廚房門不可正對大門,風水上認為這樣的格局對女主人的健康有損,且家中不易聚才;②廚房門不可正對臥室門,容易導致臥室煙燻味重,使居住者頭暈腦漲,脾氣暴燥;③廚房不可正對廁所門,廚房是口腹之源,代表火,需納吉氣,而廁所是不潔之地,且代表水,水火不容,會導致夫妻不和、家口不寧;④廚房的地面不可高過於廳、房等地面,風水上認為汙水會倒流,其次是由於主次有別,廚不可凌駕於廳、房之上,再次從廚房入廳奉食,應步步公升高,反之則有退財之虞;⑤灶具不可正對冰箱、水槽,冰箱代表儲藏、聚財之所,屬水,最怕火攻,易致家人身體不順。

裝修風水禁忌---2、客廳

這個地方是用來招待賓客用的,所以它的裝潢更為關鍵,其次在風水方面也得留意。①客廳不宜陰暗,所以盡量擺放過於濃密的盆栽,以免遮擋光線,只有明亮的客廳才能帶來家運旺盛,另外,壁面也不宜選擇太暗的色調;②客廳的地面應平坦,很多人採用高低層次分割槽的設計,而家運也會因地板的起伏而多坎坷;③若客廳頂部有樑橫跨,那麼應加以裝飾遮掩,否則人坐在橫樑下易造成精神緊張,令運勢不振;④客廳不宜亂掛猛獸圖畫,若喜好龍、虎、鷹等猛獸,則需要特別留意將畫中猛獸頭部朝外,否則容易為家人帶來意外災禍。

裝修風水禁忌---3、門

門也是居所中必不可少的,不僅是安全的防線,還有裝飾效果,但是風水方面也有講究。如①大門不可正對電梯,不利財運,居住者易患疾病;②大門不可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這樣會形成穿堂,使理氣無法聚集於屋內,因此財富無法結集,所以謂之退財。

裝修風水禁忌---4、臥室

這是給人休憩的區域,通常需要安靜的環境,風水上來說,①臥室床頭不朝西,地球由東向西自轉,頭若朝西,血液經常向頭頂直衝,睡眠較不安穩;②床不可對鏡,人在半清醒時易被鏡中的影像嚇到,精神不得安寧;③電視機不宜正對床前,可改為側或櫃內作抽取式的電視櫃;④床不可背門,門外之人一覽無遺,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⑤臥室中「三角形」的裝飾物不可過多,應以山水花草為佳,否則影響居住者的健康。

3樓:土巴兔裝修

全新新房修">裝修前要考慮各種問題,要把新房裝修的實用美觀需要注意這幾個方面:房屋的設計、主機板的拆改、水電煤氣的改造、隱蔽工程、家具。

房屋的設計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影響到新房的整個格局,在全新新房裝修之前,屋主們必須要帶專業的設計人員對全新新房進行實地考察,對新房的戶型有乙個大概的了解,在設計過程中,屋主可將自己的想法與設計師交流,便於將自己全新新房裝修成自己理想的樣子,設計效果圖出來還可繼續交流修改。想法確定,設計圖確定之後,就與裝修公司討論全新新房裝修的**問題,達成協議簽訂合同。

主機板的拆改是全新新房裝修中最先進行的乙個專案,主要有:拆牆、砌牆、拆牆皮、換窗等。拆完的垃圾應該及時處理掉,留出足夠的空w間進行接下來的裝修,也便於觀察房屋的結構,進行清晰的裝修設計。

拆下來空缺的地方也可以考慮成品定下來。

水、電、煤氣是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東西,應該精細地處理,便於日後的長期使用。開發商在建造房屋是往往為了減少成本,而使用質量不是很好的管線,因此在新房裝修過程中,最好進行更換。

隱蔽工程是全新新房裝修中要特別重視的,因為其裝在牆裡、地板下,一旦出現故障問題不好處理,要破壞其他地方進行維修。牆內跑線必須設計好,可以提公升家的整潔度。房間必須要預留好帶線網口,用電位置提前規劃好便於進行插座設計,水龍頭最好有冷熱水使用方便,安裝質量高的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批泥子表面要處理好,不然會不平整凹凸不美觀。

因而新房裝修隱蔽工程要考慮很多東西,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

在全新新房裝修過程中要規劃好家具的使用,有利於空間的利用和更好的美觀。購買家具時最好實用為主,而且要注意尺寸的選擇。房間儲物設定應該多一些,便於存放物品,可以適當選擇一些多功能家具。

家具也要注意色彩搭配,與整個全新新房裝修相協調,這樣才會美觀大方得體。

全新新房裝修需要注意這5個方面,才能將新房裝修成實用美觀的房屋,才能更好的長期住用。新房裝修這些學問必須要了解,這樣更好地擁有自己理想的房屋。

4樓:蔡水孔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誰能改變。看開點吧

新房裝修風水有什麼講究

5樓:補労軯

裝修房子

風水覆上一般要注意下製麵幾點: 房子裝修風bai水du衛生間和臥室別直對。zhi如果戶型已經這樣了。

dao那就用珠簾做遮擋。擋剎的。 房子裝修風水廚房和衛生間別直對。

水火不容。解決辦法也是珠簾或者用裝飾遮擋。 進門如果有觀賞魚最好。

是招財的。魚缸不能高過主人的頭。也不能直接放地上。

過低。犯割腳煞。 房子裝修風水臥室里別放大鏡子。

鏡子別對床頭。房子裝修風水財位上千萬別放衣櫃呀。櫃子之類的。

說是把財壓住了。每個房子的財位都不一樣。還要根據主人的命格。

對了。最重要的是臥室的床。床的朝向很重要。

千萬別頭超西。而且床頭別直對窗戶。我知道的大概就這麼多了。

還有一點不是房子裝修風水的。但是也算是友情提醒吧。廚房千萬別做開放式。

以後家裡要多髒有多髒。所有的東西。沙發。

電視、冰箱。落地燈。統統會有一層薄薄的油漬加塵土混合物。

很噁心的。還不好清洗。

新房裝修風水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

裝修房子風水上有什麼講究嗎

6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房子的時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首先就是衡量不一在床頭書桌,餐桌的上面。這樣會影響到居住者的情緒和健康。

另外在裝修臥室的時候不易出現琳琅滿目的現象,顏色應該以素雅的最為合適,而且臥室的燈光設計要選用一些暖色的燈光這樣對於夫妻間的感情會有好處。

7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房子風水上一般要注意下面幾點:

房子裝修風水衛生間和臥室別直對。如果戶型已經這樣了。那就用珠簾做遮擋。擋剎的。

房子裝修風水廚房和衛生間別直對。水火不容。解決辦法也是珠簾或者用裝飾遮擋。

進門如果有觀賞魚最好。是招財的。魚缸不能高過主人的頭。也不能直接放地上。過低。犯割腳煞。

房子裝修風水臥室里別放大鏡子。鏡子別對床頭。房子裝修風水財位上千萬別放衣櫃呀。櫃子之類的。說是把財壓住了。每個房子的財位都不一樣。還要根據主人的命格。

對了。最重要的是臥室的床。床的朝向很重要。千萬別頭超西。而且床頭別直對窗戶。我知道的大概就這麼多了。

還有一點不是房子裝修風水的。但是也算是友情提醒吧。廚房千萬別做開放式。

以後家裡要多髒有多髒。所有的東西。沙發。

電視、冰箱。落地燈。統統會有一層薄薄的油漬加塵土混合物。

很噁心的。還不好清洗。

8樓:風水大師方玄

一、大門不能衝著廚房和廁所

二、把客廳放在正中間

三、有樑的地方都不能放置沙發

四、臥室裝修要素雅

五、搬家前有祭拜一下各路的財神

六、把舊家打掃乾淨

七、新家不要有過多的雜物

9樓:新居網家居顧問

裝修風水一般都是如下幾種大體要注意的:

臥室:1、臥室的形狀以方正為好,不要奇形怪狀2、臥室面積大小要合理

3、臥室位置與格局

4、臥室的陳設與照明

5、臥室門不要與其他門對沖

6、臥室床位的安排

客廳:1、從左開門為吉

2、大門與客廳應設玄關

3、客廳應設在住家的最前方

4、住家旺位在大門的斜對角

5、客廳若有梁橫跨,應以裝潢遮掩

6、客廳應多使用圓形造型的裝飾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上有講究,但現今的房子如果都按風水學上的裝修的話,肯定是有好多不如意的,只能是滿足使用功能的前提考慮風水。如:風水上講所有住宅門開啟方向要一至,但現實中很少能做到。

所以說風水能考慮就考慮,不行了也不要強求。

11樓:望賜翠朔

隨著生活的快速發展,住房裝修成為乙個熱門話題,可是風水在住房中的妙用您看了嗎?您請過風水師為您勘測過嗎?風水從古至今不斷的被人們應運到實際生活中,而且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可怱視。

居住環境成為人們第一生活重心,良好的休息環境才能使您的身心健康,反之休息環境不好,不僅影響睡眠質量而且還會無端生出一些不順心的事情,有時還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所以住房裝修您一定要講究風水。下面就此問題分析一下:

第一吉星財星在起居室也就是客廳,東南合星缺角,主臥室孤星位置,次西北臥室在火星,衛生間正好在官星位,正北臥室也在官星位,餐廳在文星位並缺角。廚房正好也在文星位上。通過剛才的整體分析我們有乙個總合的認識,下面主詳細的分析如下:

1、財星是第一吉星,財位催財,精力旺盛,財源廣進,適合財務辦公。所以此客廳較好。

2、東南合星在此戶型中空缺,一般是老人和夫妻居住的位置,利於家庭和諧幸福美滿健康長壽。而此空缺最好是化解一下,放置泰山以解其不利。

3、主臥在孤星位相當不利於居住,人住此多主聾啞目瞎,孤寡窮苦,容易結仇,破財,若夫妻一人住此的話,會影響視力。所以化解的最好方法是龍鳳鏡,或者和客廳調換位置。以避凶煞。

4、次西北臥室在火星位,火星多主口舌是非,人的心臟不好,家裡經常不安分,孩子若住此的話很難管教。所以化解的方法是放置平安瓶,以避不吉。

5、衛生間由於在官星位而且沒有什麼不好所以不做分析。

6、正北臥室也正好處於好的官星位。所以還是比較好,不需要調整和化解。

7、就是餐廳和廚房正好在文星位,而文星位一般適合男孩子居住並且利於學習,而且此位在此戶型中缺角。化解的方法是平安瓶.

新房裝修開工前有什麼講究,新房裝修開工有什麼講究?

新房裝修開du工講究 風水注zhi意事項 裝修開工dao日期一般要注意選擇吉版日動工,開工當天最好能做權乙個開工儀式,一般來說都是上香祭拜天地,土地等神,保佑家宅平安 祭拜中燒香,香成為聯絡人與神的媒介,通過虔心焚香設拜,求神賜福,所以,請一款好香祭拜是必不可少的,有心敬神,建議你考慮考慮到 無相銅...

桂林新房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房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第一 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可以參考自己的經濟實力 朋友裝修的效果等 第二 確定自己的裝修風格,是做簡單風格還是做得複雜一點,每一種裝修風格的 都不同 第三 去建材市場了解各種裝修材料的 和環保呀等等多方面的問題,防止被裝修工人欺騙 第四 和裝修公司簽訂合同前一定要把 所做的專案了解清楚,有那些是不包...

新房裝修裝新風要注意的有哪些,新房裝修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家裡面新房安裝新風系統的話需要注意的有淨化效果和換氣效果,畢竟裝這東西是為了家人身體健康,不然裝了新風沒效果就是擺設而已 另外一點就是施工了,吊頂機在房梁上打洞穿風管,遇到野蠻違規施工,梁上打比碗口還大的洞,樑內鋼筋被打斷,嚴重危及建築安全給房屋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 而櫃式機地送風送風方式使用的h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