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風水,新房入住時有什麼風水講究

時間 2022-10-03 17:20:12

1樓:贈花手香

從傳統風水的角度看是陰陽角較多;以現代科學的眼光看是廳房的正文形和入門的那一部分傾斜的牆壁不協調,造成視覺的錯亂。

解決的辦法是在衛2左側牆的最下方、在衛生間門口左側、甚至在廚房門口的左側各放一盆高及視野的植物,既可擋了牆角的煞氣,又可糾正視覺。你試試看行不行,再有問題可發我郵箱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意見住兩三年一定要換

新房入住時有什麼風水講究

3樓:暮光耕耘

搬家是人生中僅次於結婚的大好喜事,都希望有個順利紅火的開始。而搬家風水的細節也關係到家人的健康與運勢,處理不好很有可能會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乙個舒適的家居環境,不僅是居家生活的保證,更會給人帶來平安幸福和吉祥如意的好運氣。

搬家的習俗因地域不同而略有差異,但是搬家時需要備齊各種所需物品,一般來說,以下幾樣不可缺少:

1、一桶公尺和大衣櫃一箱:用公尺桶或者專門裝大公尺到八分滿(北方可以盛麵粉到八分滿)放到廚房,臥室裡需一人高的大衣櫃盡量裝滿衣服和箱包,搬入新家之前或者吉日當天就擺放好,象徵一生衣食不缺,吃穿不愁。

2、新枕頭兩隻以上:風水學認為「入夥」是人丁氣場的轉移,因此需要枕頭先入夥,按照家人的數量,啟用對應數量的新枕頭開門入宅,按照個人的床位分別擺放。在香港、新加坡等地華人,還在枕頭內裝有信封紅包,裡面裝錢正好168,以圖「一路發」之意。

3、畚箕和新掃帚一對:上面需要綁上紅布條或紅絲帶,象徵除舊迎新,萬事大吉。

4、水一桶:用水桶裝三分滿。在風水學中,水為財,所以搬新家運些水過去就等於運財入宅。

5、碗筷若干雙:雙數較好,放在水桶中,代表人丁興旺,好事成雙之意。

6、爐灶:爐灶代表陽剛之物,也有風風火火,鼎盛成功之寓意。安好爐灶代表灶神到位,當天務必要**燒點茶水或者甜湯,可保家中人丁興旺,健康順利。

7、大門:大門外最好貼紅色福字,還可以貼上搬家之喜的對聯,但不要門神。門內可以掛個中國結等紅色開運之物或者鎮宅招財化煞轉運的五帝錢一串,五帝錢指的是清帝順冶、康熙、乾隆、嘉慶、雍正五位皇帝時代所使用的古錢幣,一定要選真的,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自己提前去集齊5枚,用黃繩子串起來(也有用紅繩的但是紅色屬火容易產生對沖,尤其不適合進門處有廁所等或者門對廁所浴室等,而最好是黃色屬土的繩子正好和家居建築物的土更能相融合),如果當地古玩市場少沒有找到合適的,可以直接去網上找化煞最為經典的真品的久遇五帝錢這種專門風水道家設計的,必定風水屬於道家,這類利用錢幣皆屬圓形屬水而金生水洩和法器擋其煞氣,再加上黃色五行屬土的東西,其非對稱結構比單獨五枚銅錢擋煞效果好很多,能很好的使氣衝溶於吸納之土,和房子建築物和諧共氣,非常適合別墅、大戶型使用,當然普通戶型也完全能勝任,要是平時人很少在家這種家裡冷冰冰人氣不足的用這種化煞而且陽氣比較盛的風水久遇五帝錢,如果有屏風或者玄關也可以把五帝錢掛到木質玄關處,當然最好的還是直接掛到大門背後,即可化解大門相對的各種風水問題,也能引貴人助新房人丁興旺而財運穩固,讓家宅在陽氣旺盛的氣氛中開始。

另外,為了保證搬家大吉大利,搬家時可以先把以上物品放進新宅,其它的東西才可搬進新家(如果家裡供有神佛者,應該先把神龕與佛像先請過去,然後再搬運其他東西)。此外,搬家前要檢查家裡的燈,並把家中燈光開亮,看沒有任何問題後,再搬家當天繼續點著,以求得光明健康。

搬家風水注意事項如下:

1、搬家吉日吉時的選擇十分重要,要考慮周全,選適宜搬家的「黃道吉日」,切忌馬虎隨意。宜選擇:驛馬, 天馬,德合, 開日, 成日,天赦 ,天願, 四相, 時德, 民日, 月恩等等最宜搬遷。

注意切忌通勝內記載之: 四廢, 五墓,四離,破日, 平日, 收日, 閉日, 四絕,往亡, 歸忌, 天吏, 大時, 月厭, 月刑,三煞等日。另外要看這一天是否與家人屬相相沖,如果相沖必須另擇他日。

在此基礎上結合宅主的生辰八字喜忌,找出當天的具體適宜時辰,定出適宜的搬家時間。

2、搬家時,新宅要移出之物,最好由他人經手。搬進新宅之物,最好親自動手把一些貴重的物品搬入新家中,這樣才算真的搬家,把貴重物品放下就是家定下來了,人的心也定下來了,才算真的從搬家之日開始,全家身心都到新家開始了。

3、入宅時間應該在早上、中午或在日落之前,避免夜間入宅,否則容易招陰,影響日後運程。

4、入夥時最好「拜四角旺五方」,尤其對於那些蓋在風水一般的地基上的房子尤為重要。

5、特別提醒:家有孕婦時最好不要搬家,假如非搬不可,建議孕婦不要到場,以免新的陌生環境造成氣衝而動了胎氣,尤其是房主夫妻中女士是孕婦,可回娘家躲避三天,然後在三天後由男士陪再進新居,回來後先燒水,對廚房和客廳進行洗刷清潔即可讓孕婦適應新局。

6、入住當天,一定要用廚房灶具**燒一壺開水, 寓意財源滾滾。同時塞住各種池盆(廚房、衛生間等), 開啟水龍頭, 要細水慢流;因為細水長流,寓意盤滿缽滿之意。屋宅內還可以開著風扇, 四圍吹風, 但不要向大門吹,有風生水起之意頭。

7、 喬遷之後,無論時間長短,為求家人平安,富貴昌盛,應舉行一次家神拜祭,或在家中燃放一小串鞭炮即可。

8 、如果入宅當日無安床吉時,可先將床安放在位,等到安床吉時再安放。

9、如果搬家時路途較遠,那麼隨身行李中要帶一把公尺、一把泥土和一小瓶水去新家。尤其是對於從乙個省市搬到另乙個省市更應如此,且不說出國了。如此能防止水土不服和思念家鄉。

10、搬家當天千萬不能生氣,絕對不可罵人、尤其是不要謾罵小孩子。一定要說吉祥話、做吉祥事。

11、搬家當天不要在新家睡午覺,否則以後容易患病。當晚睡覺,主人要在躺下幾分鐘後又起來工作一小會,表示睡下還要起來。

12、搬家後的第一天或第一周內要鬧房,即一定要請親朋好友以及左鄰右舍到家中熱鬧一番:或聊天或吃飯或娛樂等,越熱鬧越吉利。

以上注意事項如能遵循舉行,則可永保家宅平安,人丁興旺,運勢大通。

4樓:我好瘦上校啊

新房入夥風水問題換句話說就是新房入夥需要注意

5樓:七月

據說這是「入屋叫人」的意思,迷信的說法是和新房的土神土地先打個招呼,其實是在心理上與新房建立關係。如果新房是二手房,拜角就更有必要,因為焚香點燭可以驅走潮蟲鼠蟻,具有消毒的作用。 拜角的具體做法是這樣的,首先在房間的四個角落及**放一小塊鮮豬肉、二十五粒糖果、一把花生、乙個生果,**放三杯白酒。

到紙衣店買四角衣、天神衣、地主衣各一套。再準備一根紅蘿蔔,切成五塊,用來插香和蠟燭。準備二十一支香,**插九支,其他四處各插三支,需要五對蠟燭,五處各一對。

準備完畢後,先點好二十一支香在屋內四處薰一下,同時許願,然後插在蘿蔔片上。在**焚燒紙衣,最後用新掃帚清掃雜物,祭品不再取回。 清掃完畢後,象徵著掃去了房中汙穢,可以神清氣爽地住進來。

【二】布置廚房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廚房是美食的誕生地,也是生命之源,它水火相容,好的廚房布局能協調陰陽,使家運通順,家人安寧。 好的廚房布局應遵循以下原則: 其一,灶台要坐煞向吉。

這樣不僅可以增進夫妻感情,有利於家庭團結,而且有益於家人身心健康。具體來說就是把廚具放在合適的位置,比如,灶台和水龍頭不能相沖,這叫水火不容;洗碗盆和灶台也不要放在一條線上,這樣也會破壞夫妻感情;灶台和水龍頭最好成l形布局,這樣才符合風水之道。 其二,灶台不要靠近臥室。

這樣容易使菸氣流進臥室,影響家人健康。 第三,灶台不能正對房門。否則溢位的油煙味會損耗家中財氣,風水中說的「開門對灶,財畜多耗」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第四,廚房不可與餐廳相連。因為廚房是生產食物的地方,可以生財旺財,而餐廳是消耗食物的地方,容易散財。如果發現家裡是這樣的格局,最好用玻璃屏風將其隔開,以避免以上問題。

【三】衛生間有哪些風水禁忌 衛生間是每個家庭必備的場所,但是隨著城市人口的膨脹,住房空間越來越緊張,有時人們為了擴大住房面積,便把衛生間改成臥室,其實在風水上這是嚴重禁止的。原因很簡單,第一,衛生間是汙穢的地方,也是邪魔出沒的地方,臥室靠近衛生間都是忌諱,更不要說用衛生間改建臥室。第二,一般的城市單元房,衛生間都是上下一致的,如果將其改建成臥室,屋頂可能發生的滲漏容易汙染環境,讓主人沾上晦氣。

衛生間所在方位也很重要。最好不要設在北方,因為那是俗稱的鬼後門。這樣的房屋布局很容易使人疾病纏身,如腸胃疾病等。

如果長期受疾病困擾,也可以檢查一下自己衛生間的位置。要避免這些問題,可以在選房或建房之初,選擇衛生間建在西北、東南或東方的房子,同時結合生肖與方位的關係,選擇適合自己的衛生間位置。 最後衛生間一定要有較好的通風條件,這樣可以驅散晦氣,防止晦氣滯留在家中,給主人帶來厄運。

衛生間一定要選擇大理石之類的材料裝修,防止漏水,地面最好低於客廳和臥室,否則從中溢位的水汽會引發分泌系統疾病。 【四】家裝布置勿隨意 客廳風水有禁忌

客廳是我們家具住宅的重要空間,在風水學中也認識是陽宅風水中的重中之重。它統領著家庭宅運吉凶、身體康健、事業公升遷、運數的高低、家人財運、夫妻緣份、子女學業的運數。我們在裝修及布置時不可不考慮周全。

位置講究

易經認為財富運數與「氣」有密切關係,客廳最好位於住宅的前半部份,必須臨近大門,這樣大門進入的氣可直接進入客廳。如果客廳經過一條走廊才能到達,退而求其次那麼走廊一定要整潔通透,且照明充足,保證氣體通過。如果住宅為多層,那麼客廳一定要位於底層,已接底氣。

布置要點

古人講究天圓地方,客廳格局以方形為上正方長方皆可,座椅區域避免在屋角以免沖煞,沙發座椅不可壓樑。避免選擇有突出屋角的房屋,如以選擇只能放置盆景或家具或相應吉祥物化解。如果客廳不規則,最好將其隔斷形成為獨立的房間。

調整家飾

生活中常有爭吵暴力,其原因都是因為尖銳的物品,標本,金屬器放置在屋角或牆壁。這些物品都會產生陰氣導致家庭不和。同樣的也應避免擺設有陵角的檯燈或裝飾品,如需擺放必須適用吉祥物化解。

不宜在屋內擺放假花假草

假花假草會致失財,有些家庭喜在客廳中擺放許多假花假草,表面上看來雖然賞心悅目,實際上卻易帶給男女主人較重的桃花或婚姻問題;況且更易帶給家中未婚成員婚姻上的阻礙; 容易引來虛情假意或遇人不淑的氣運,甚至影響家人的財運、使人投資理財判斷失誤,造成財運不濟的現象。 【五】夫妻和睦必看風水 現代生活下的中國「小三」發展勢頭兇猛,對我們的太太們形成了巨大的衝擊力。因此,消滅小三成為了每個太太日常生活中不得不鑽研的學問。

在這種情況下家居風水也有效果可以幫助你達到家庭、夫妻穩固的目的。 前日,國內知名作家在其微博連發兩條微博,自爆其家庭生活正在上演小三上位劇情,公開指出為「ice lee」的第三者,夫妻23年的共同生活中的歡喜困苦感情基礎深厚,希望ice lee能接受現實明白其位置不可替代。感情基礎必不可少但是如果能在其他方面加強實力是否能讓夫妻關係更穩固一些呢。

下面介紹一些風水上的化解方法: 1、情緣手鍊是催情旺桃花的吉祥物,太太如果佩戴情緣手鍊,容易給自己帶來多的戀情,也容易出現已婚者追求自己!讓對方感到危機感無心婚姻開小差。

2、房子避免對著v型路,v象徵女性兩腿伸開,這是最容易招爛桃花的風水,避免這樣的住宅位置可以防止丈夫在外遭遇爛桃花。 3、避免開門見浴室,浴室門與住宅門連成一線者,容易惹桃花,這樣的格局容易使屋主的桃花不正,如果丈夫在外工作接觸女性更多的話這樣更容易導致夫妻關係危機第三者插足。 4、住宅房屋布局如正西方有汙水流出,將對太太極為不利。

正西為桃花之地。汙水流出更容易讓太太遭遇小三! 5、根據十二生肖查詢丈夫桃花位做出防備。

可利用"仙人掌或鐵樹"壓在對方的桃花位,或在桃花位放桃花斬或者剪刀來破解,12生肖有自己的桃花位,一旦自己或另一半有爛桃花,可以在相關生肖的桃花位上放桃花斬來斬斷爛桃花!生肖桃花位簡述:猴、鼠、龍的桃花位在西方;豬、兔、羊的桃花位在北方;蛇、雞、牛在南方;虎、馬、狗在東方 6、還有乙個值得重視的就是流年桃花位:

如在此年,應避免今年不要在正西方出現水養植物等等會催桃花的物品,除非本人是想催桃花的,太太一定要在丈夫的這些方位多加注意。

在風水上裝修好的新房子過年不住好嗎

可以的,啥時候喬遷入住都行 塞外飛鷹 三十晚上客廳燈長明就行了 房子裝修好不住風水上有講究嗎 房子最好要住人啊,有人才有人氣 沒有人住的房子,人氣不旺 當然也不是風水好 旺宅一定要有人 房屋裝修後長久不住人好嗎 裝修完長時間 bai不住人,會對du房子有影響嗎 我來zhi答 民間dao有一種說 法 ...

買新房子了送點什麼禮物好,朋友入住新房送什麼禮物好

心雨康康 可以送花比如說 送一盆富貴竹一盆發財樹。送富貴竹和發財樹絕對是一個好兆頭,祝願朋友未來的日子大富大貴 天天發大財。而且發財樹還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2017年搬家送禮物之傳統禮品 傳統禮品可以增加生活品味,比較適合送長輩 領導等年齡比較大的朋友。1 賀聯 賀畫表示隆重,增加喜慶氣氛 2 鏡...

新房子放什麼除異味,新房子用什麼去除味最快

蘆薈 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作用時間較長,且有美化居室的效果。吊蘭 有一種叫 折別鶴 的吊蘭,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一盆吊蘭在8 10平方公尺的房間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仙人掌 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仙人掌 虎皮蘭 景天 蘆薈和吊蘭等卻都是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