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牆面應該怎麼處理,新房裝修牆面怎麼處理?

時間 2023-04-26 05:27:07

1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買房的人越來越多,人們對房子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買到房子以後接著就要裝修了,每個人對於房子的裝修都有不同的想法和理解,每個人也都想把自己的房子裝修的個性一點,入住後可以更舒適更美觀。想把房子裝修的個性,那麼裝修的每個細節都要注意,特別是房子的牆面,它是最容易被忽視但卻是很重要的部分。

新房子拿到手後,裝修中牆面的處理是很值得大家注意的,那麼新房裝修牆面應該怎麼處理?下面我們來詳細的了解一下。

關於新房裝修牆面應該怎麼處理第一步就是檢查牆面,先檢查毛坯房內水泥牆面是不是堅實、平整。如果不平,應該用石膏粉來抹平。檢查牆面時還要用水平線來看一下牆面是否水平。

由於在牆面處理時會有粉塵、還會有膩子、塗料或其他的膠水滴落,所以要對房間中的其他成品做好保護工作。一般可在便利店中買上適合大小的塑料紙,在工地上將需要保護起來的成品包裹起來。

關於新房裝修牆面應該怎麼處理第二步就是封固層處理,封固主要分為兩點:乙個是裂縫、開槽、孔洞的填補。另乙個是實用固化劑對牆面基層固化。

第三步就是在刮膩子前保證牆面堅實、平整,凹陷的地方可以用水泥將其填平,盡量使牆面無浮土,然後就可以刮膩子,粉刷牆面了。

房子裝修是大事,所以對於新手來說一定要多多的學習新房裝修牆面如何處理的問題,因為各處施工隊水平不一,牆面又是大家最容易忽視的地方,所以要認真的了解新房裝修牆面應該怎麼處理的問題,所以只有學好了新房裝修牆面應該怎麼處理後才能監督施工人員做的是不是到位,讓裝修的任何小環節都做到完善。

2樓:葛莎卷長嶽

裝修的時候,對牆面的處理可以說是比較重要的。一般來說,牆面的處理流程都是差不多的,在裝修牆面的時候,一定要細緻一點,多注意細節,每一步都做好檢查,最後呈現出的效果也才會更好。雖然比較麻煩,但是後期出現的問題會比較少,所以自己還是要多多注意吧。

新房裝修牆面處理,簡單的說,是有以下步驟。

牆面檢查:在處理之前,務必要檢查牆面是否存在裂痕、不平等情況。如果說牆面已經簡單的處理了一下,檢查膩子的質量是否比較好,牆面的處理是否過關。

保護:如果說家裡先裝的地板,再來處理的牆面,一定要注意對家裡的地板做好保護。或者說其他的一些區域,最好都進行覆蓋,避免刷漆完成後,對這些成品造成汙染,清理起來也會比較麻煩。

刮膩子:前期準備工作已經完成之後,就要記得開始對牆面簡單的處理了。膩子的選擇,就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一般來說,膩子有成品膩子和半成品膩子,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產品的質量。優質的膩子具有防水防霉防潮性,所以膩子的優劣對牆面的質量來說,也是最關鍵的乙個部分。

刷漆:待膩子乾透之後,基本就可以上漆了。一般來說,乳膠漆反覆要上三層,每一次都要等牆面完全乾透之後才可以進行。

因為刷三層的話,顏色會比較深,所以在挑選顏色的時候,就可以選擇淺乙個色號的產品,這樣最後出來的效果才比較理想。

驗收:最後記得檢查一下牆面有沒有出現起皺啊,起泡這樣的現象,如果說沒有問題的話,牆面的處理就已經合格了。

3樓:愛琦聊良策

其實處理牆面之前,我覺得還是可以刷一層防水塗料然後再來刷漆的。不過一些地方比較乾燥,所以這步覺得是沒有必要的。但是一些在一樓,或者是比較靠近衛生間、廚房這類用水比較多的區域的話,最好還是要刷一層防水塗料。

臥室裡,主臥距離衛生間比較近,所以牆面也要記得刷一層防水塗料,這樣簡單的處理一下,也可以避免一些麻煩吧。

4樓:姜寧杞小星

牆面處理:全面檢查、做好保護、封固層處理、厚找平層處理、精找平層處理、打磨膩子、刷底漆或基膜、刷面漆或貼桌布、成品驗收。

新房裝修牆面怎麼處理?

5樓:土巴兔裝修

先剷掉牆皮,使用石膏基產品就可以了。首先使用無甲醛粗找平對牆面作找平處理,然後使用石膏基防霉耐水批土做牆面滿批後再刷一底二面的漆就可以了。還有對於一些難以翻新的牆面空鼓,建議採用灌注修復的方式,它的操作時間快,並且不會破壞基層,尤其是在地落車庫,廠房等現場,施工過程也不影響業主使用,是較為便利的一種方式。

6樓:囚與社會

可以使用以下兩種裝修方法:

1、軟木地板:

軟木其實並不是什麼新鮮材料,紅酒瓶塞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軟木。它取材自天然櫟木皮,必須由人工而不是用機器扒皮而成,以免損傷櫟樹本身。

很多兒童房和老人房,都會在地面和牆面使用軟木地板。一方面因為軟木具有很好的回彈性,手感、腳感都比較柔軟,對於意外摔倒、磕碰可起到緩衝作用;

另一方面,軟木地板也比常見的硬木地板更加防滑、隔音、隔濕、抗靜電。大大的一面軟木牆,不僅有森林木屋的親切感,還能成為家裡最與眾不同的存在。

2、使用黑板漆裝飾:

很多家長最苦惱孩子在牆面上的亂塗亂畫,而一面黑板牆就是可以釋放他們塗鴉天性的最好方法。在人們的觀念中,黑板就該是黑色的,然而在逛市場時發現,黑板漆早就可以調成多彩的顏色。不僅可以滿足牆面裝飾的功能,還可以隨意塗畫成為易清潔的創意空間。

其實在歐美國家,很早就有使用黑板漆作為家庭裝飾的案例。目前,市面上福樂閣、都芳、芬琳、多樂士、立邦等品牌都推出了水性黑板漆,安全環保,同時不易受黴菌侵蝕,日常使用拿濕布清潔即可,比常規牆面打理更加方便。

7樓:齊家網

裝修牆面步驟有很多,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利用紅外線水平儀將牆體的水平線打好,看下牆體左右上下存在多少的水。

平差,然後根據牆體誤差進行規劃,相差太大則進行批蕩處理,如果誤差小的話利用扇灰即可處理。

基層處理,強化牆面→修補膩子→刮膩子,俗稱扇灰。

基層處理:首先將牆面等基層上起皮、鬆動及鼓包等清除鑿平,將殘留在基層表面上的灰塵、汙垢、濺沫和砂漿流痕等雜物清除掃淨。

刮膩子:刮膩子的遍數可由基層或牆面的平整度來決定,一般情況為二遍,膩子的配合比為重量比,有兩種,一是適用於室內的膩子,其配合比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即白乳膠)∶滑石粉或大白粉∶2%羧甲基纖維素溶液=1∶5∶3.

5;二是適用於外牆、廚房、廁所、浴室的膩子,其配合比為:聚醋酸乙烯乳液∶水泥∶水=1∶5∶1。請勿用錯。

具體操作方法為:第一遍用膠皮刮板橫向滿刮,一刮板緊接著一板,接頭不得留槎,每刮一刮板最後收頭時,要注意收的要乾淨利落。乾燥後用1 號砂紙磨,將浮膩子及斑跡磨平磨光,再將牆面清掃乾淨。第二遍用膠皮刮板豎向滿刮,所用材料和方法同第一遍膩子,乾燥後用1 號砂紙磨平並清掃乾淨。

第三遍用膠皮刮板找補膩子,用鋼片刮板滿刮膩子,將牆面等基層刮平刮光,乾燥後用細砂紙磨平磨光,注意不要漏磨或將膩子磨穿。

剩下的就是看你是選擇上乳膠漆還是做牆紙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剷除原牆親水性塗料,即開發商交房時的牆漆,蹭一下就會掉粉的,那個要全部剷除。清理完畢後是批膩子粉,(前兩遍滿批,第三遍以批均勻為準),乾燥後帶燈打磨,牆面平整清潔,邊角順直(原牆面和頂面誤差較大的除外)。 2、二遍面漆,漆面無明顯凹凸感、刷紋和流墜,無漏刷、泛色。

這是正規做法,一般游擊隊會偷懶少批一遍膩子或者底漆,且牆面手感粗糙,凹凸不平,最好是找正規家裝公司做。(需要找裝修可以到點豹搶單上看看有沒有滿意的裝修哦)

10樓:六哥說裝修

建議採取如下步驟:

1、首先對牆面。

進行檢查,檢查內容包括:牆面膩子的耐水性能如何、牆面是否有開裂、是否有空鼓脫層、牆面的平整度、垂直度、陰陽角的方正度等。

2、如果牆面的膩子耐水性能不好、基層的石膏固化強度差,建議將膩子及石膏層進行剷除;

3、對牆面需要進行做防裂處理的地方做防裂處理,主要包括:牆面有開裂的地方、牆面有開槽回填的地方、牆面有施工洞的地方、輕體牆與輕體牆交接的地方、輕體牆與承重牆交接的地方、輕體牆與房頂交接的地方等。

4、牆面剷除之後,在牆面塗刷介面劑,然後重新批刮石膏;

5、石膏層乾固之後,批刮膩子,膩子層乾透後進行牆面打磨;

6、打磨完成之後,塗刷介面劑,然後刷底漆面漆(或刷基膜然後貼上桌布)。

11樓:會笑的巴拉拉

看你們加是什麼樣的牆面,一般沒有刷白的話,你可以直接刷膩子,但是刷白了話,你們要自己檢查一下,是不是好,但是是商品房的話,建議把白色的剷除,再上膩子,免得等你裝修完了之後會影響你的牆漆,或者後期脫落的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剷除。介面濟封底。底層找平。刮膩,子。打磨。刷牆面漆。

裝修牆面一般怎麼處理

13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裝修牆面一般怎麼處理:1.大檢查情況一:

水泥牆面。檢查刷漆牆面是否平整,如牆面存在裂縫或孔洞,建議要求開發商重做,在不嚴重的情況下,可自行使用石膏填補。如果牆面的平整度差,應先做石膏找平。

情況二:膩子牆面。檢查牆面膩子是否合格,如果不是,必須鏟掉重做。

此外的其他專案同情況一。2.成品保護處理牆面時,難免會有粉塵、塗料掉落,所以要對房間內的成品進行保護工作。

3、刮膩子/石膏前的準備工作確保牆面平整之後,就可用鋼刷清理牆面,使水泥牆面盡量無浮沉。接著,在牆面滾一遍混凝土介面劑,要求均勻,待其乾燥後,就可刮膩子了。4.

刮膩子(請選擇耐水膩子)刮膩子之前,檢測牆面的平整度,這樣方便確保要刮膩子的方法。通常來說,牆面刮2遍膩子即可,既方便找平,又能遮住底色。對於平整度差的膩子來說,需要多刮幾遍。

如果平整度極差,可先刮一遍進行找平,之後再刮。記住:每遍膩子的間隔時間在2h以上。

5、打磨膩子耐水膩子上完5-7天之後,會變得很堅實,此時再打磨就會增加難度了,因此建議刮完膩子的2天之後,便可進行膩子打磨。打磨可選在夜間,邊打磨邊檢視平整程度。6.

刷底漆清理打磨後的浮塵後,便可塗刷一遍底漆,要求均勻,待其乾透後,才能進行下乙個步驟。7.刷面漆通常情況下,面漆必須刷2遍,每遍應間隔2-4h,待其乾燥。

第2遍面漆刷完,需2天才能完全乾透,在塗料完全乾透前,需注意防水、防曬等問題。8.驗收整體牆面應平整,無明顯的裂縫、孔洞,顏色必須均勻,還要注意成品的保護情況。

該答案適用於大部分情況的牆面裝修。

新房裝修哪種門環保,新房裝修什麼牌子的牆面漆 最環保無汙染了?

dl宙斯 為你提供兩種門作為參考.1.實木門,一般用原生木材直接加工而成,就門的本身來說是最環保的 不算破壞環境呀 但是你要考慮你用的油漆是否環保了,相對來說多樂士和立邦還比較不錯.一般來說不是高檔木料製作的在400以上 不含門套,不是特殊造型 每扇.2.鎂鋁合金門,用鎂鋁合金烤漆加工而成.我用過基...

新房裝修的時間應該怎麼安排,新房裝修從哪幾個步驟開始

愛喝粥 前期設計 主體拆改 水電改造 木工 貼磚 刷牆面漆 廚衛吊頂 櫥櫃安裝 木門安裝 地板安裝 一 前期設計 1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2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二 主體拆改 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是較先上的一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牆皮 拆暖氣 換塑鋼窗等等。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

新房裝修後牆面滲水怎麼辦

牆面滲水原因1 通常頂層不存在滲水的情況,因為牆面滲水多半是樓上的防水層沒有做好,導致樓下出現異樣。只需要和樓上業主協調解決。當然除了以上這種情況外,也可能是因為樓上的使用者正在做防水實驗出現滲水問題,或者是安裝木地板的時候碰壞了地暖的水管,導致滲漏。無論是哪種情況都應及時找樓上的使用者了解情況並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