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怎麼選購塗料,如何選擇新房裝修塗料

時間 2022-06-17 08:50:05

1樓:9武

按基料的種類分類:可分為有機塗料、無機塗料、有機—無機復合塗料。有機塗料由於其使用的溶劑不同,又分為有機溶劑型塗料和有機水性(包括水乳型和水溶型)塗料兩類。

生活中常見的塗料一般都是有機塗料。無機塗料指的是用無機高分子材料為基料所生產的塗料,包括水溶性矽酸鹽系、矽溶膠系、有機矽及無機聚合物系。有機—無機復合塗料有兩種復合形式,一種是塗料在生產時採用有機材料和無機材料共同作為基料,形成復合塗料;另一種是有機塗料和無機塗料在裝飾施工時相互結合。

按裝飾效果分類:可分為:1.

表面平整光滑的平面塗料(俗稱平塗),這是最為常見的一種施工方式;2.表面呈砂粒狀裝飾效果的砂壁狀塗料,如真石漆;3.形成凹凸花紋立體裝飾效果的複層塗料,如浮雕。

按在建築物上的使用部位分類:分為內牆塗料、外牆塗料、地面塗料和頂棚塗料。

按使用功能分類:可分為普通塗料和特種功能性建築塗料(如防火塗料、防水塗料、防霉塗料、道路標線塗料等)。

按照使用顏色效果分類:如金屬漆,透明清漆等。

家裝刷塗料需注意:

1、清理牆面:以鏟刀清除牆面已鬆動的膩子層。用鏟刀無法清除的膩子層,可以用小錘子輕輕敲擊,如果沒有空鼓的聲音,並且敲後仍不鬆動的地方可以保留原有的基層。

2、清洗牆面:清潔表面的浮塵、油汙。

3、修補牆面:用耐水膩子對區域性損壞部位進行修補完整,找平整個牆面。

4、塗刷底漆:待膩子層充分養護固化乾燥後,塗刷1—2遍底漆,並且防止漏塗。

5、塗刷面漆:待底漆完全乾燥後,塗刷兩遍面漆。塗料塗刷時禁止過量兌水,尤其是深顏色的塗料兌水過多可能導致浮色髮花等不良現象。

2樓:聲珠

現在整個市場對環保這塊的意識還是比較強的,塗料通常都用多樂士,立邦,油漆都是常春藤,歐龍這些大品牌,常用品牌!但是新房子裝修好,總歸是要讓它通通氣再住人比較好,一兩個月就可以的!

如何選擇新房裝修塗料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盡量選擇在專賣店或者大型商場購買,購買前,要學會貨比三家,多了解商品的詳細資訊,比如產地、淨重、環保標準等等,對同一商品,要從它的質量、**等方面進行綜合考量。

2、要買耗用量最少的,購買時,要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材料成本。

3、看包裝,要看油漆外包裝是夠規範,有沒有使用說明書和合格證(國際檢驗報告和3c質量認證)、生產廠家的廠址。

4、問氣味,通過氣味能辨別油漆的質量,一般的環保油漆問起來有淡淡的芳香味,而劣質的油漆則會散發刺鼻的氣味,有人會說無味的肯定是最好的,谷谷在這裡告訴大家,這個不一定的哦。

5、看開罐效果。油漆開罐後,如果外觀均勻,攪拌時呈流動狀態,則是好的油漆,如果是分層,返稠,有異味等現象,則是質量差或者變質。

4樓:西門立瀟

環保的塗料一般都是擁有以下幾個特質,1.塗料的彈性,也就是說彈性越大的產品,牆面塗刷完畢,就越不容易裂縫。2、塗料的耐擦洗性,可擦洗性越高證明漆膜的密度越大,也就是家裝漆做出來的效果就越好,有什麼汙漬可以自己擦掉。

3、塗料的防霉性,特別是黃梅季節,對於比較容易進水的區域,比如建築物外牆內側、屋頂、地下室等地方,比較容易發霉。4、塗料的遮蓋性,遮蓋性越強牆漆對基層汙漬的遮蓋就越好。我覺得晨陽的產品是滿足以上要求的,我們家就是用的天然淨味荷葉家裝水漆,這麼多年了牆面都依舊如新,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

5樓:圭玉矽晶瓷

不管是什麼品牌都有號稱環保的產品。

品牌固然重要,但是環保效能更重要。同乙個品牌的多款產品,環保效能差異也很大。

更不要迷信什麼洋品牌!

從技術角度講,只要塗料中含有有機高分子乳液,對環境的汙染和健康的危害就一直存在。只有塗料中不含有機物,才是絕對的安全和環保。

簡單的辦法就是加熱火燒。漆膜在噴火槍下不冒煙、不鼓泡、不掉粉、沒氣味,才是真環保,零排放!

家裡新房裝修選用什麼塗料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三棵樹、立邦、多樂士等環保塗料,大品牌質量也更有保障。

7樓:易書科技

(1)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

(2)彩色聚胺酯防水塗料;

(3)無機填料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4)水固化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5)石油瀝青基聚氨酯防水塗料;

(6)石油樹脂型聚氨酯防水塗料;

前四種因其成本高而在市場上應用比例不大,後兩種已成為各企業開發的方向,並在市場上已有所應用。現在提倡推廣非焦油型聚氨酯防水塗料,主要是基於環保要求。總之,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js塗料)是以丙烯酸酯等聚合物乳液和水泥為主要原料,加入其他外加劑制得的雙組分水性建築防水塗料,具有「剛柔相濟」的特性,既有聚合物塗膜的延伸性、防水性,也有水硬性膠凝材料強度高、易於潮濕基層粘結的優點。

該種塗料以水作為分散劑,解決了因採用焦油、瀝青等溶劑型防水塗料所造成的環境汙染以及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新房裝修用什麼樣的油漆塗料比較好?怎麼挑選?

請問家裝塗料該怎麼選擇?

8樓:傅聰翈蠒稼蹐

最好用的,就數昊特建材的明治漆,才會覺得好了。這家主打的是綠色環保漆,因為好用,所以評價非常的高。選擇它,我認為還不錯。

新房裝修,去市場選購塗料牆漆,不知道該選什麼品牌好?

9樓:西門立瀟

其實市面上的牆面裝修方法還是很多的,比如選擇桌布、水漆塗料這些,最近包牆裙也比較火,這種牆面裝修方式不僅可以保護牆體免受家具外力的磕碰,同時在視覺上面比牆磚和牆紙帶來的裝飾效果更好。或者做石牆也行,其主要是通過把鵝卵石、板岩、砂岩板、石英板等批分成片狀,然後砌成一面牆面。反正不管你怎麼選擇,都要用綠色、環保的塗料,像晨陽的水漆是國家都認可的環保塗料,畢竟我們的身體可不能開玩笑。

10樓:

當然選十大塗料品牌之一的經典漆啊,根據你家裝修需要,有各種產可供選擇,質量槓槓的。

裝修塗料怎麼選,裝修塗料如何選擇

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牆面粉刷塗料是很常見的一種牆面裝修方式,而牆面面積是整個室內面積最大的那部分,因此牆面塗料的選擇就非常重要了,塗料質量的好壞直觀影響到居室裝修裝飾的效果。另外塗料都含有揮發性有機物,如果含有過多的有害物質,將為嚴重危害到家人的健康,所以塗料的環保效能是首先需要考慮的。首先 要看塗料...

書房裝修燈具如何選擇,新房裝修如何選擇燈具?

土巴兔裝修 書房已經成為現代房屋格局中不可缺少的乙個部分,對於書房來說,書房既可以作為主人閱讀學習的空間,也可以成為會客洽談的空間,書房的很多家具在選擇上與其他空間的要求上有所不同,就以書房的燈具而言,書房燈具的光源不應該像其他空間那樣以照明為主,書房的燈光應該柔和不刺眼,那麼接下來我們就具體地為大...

房子裝修完了,怎麼選燈具,新房裝修如何選擇燈具?

易書科技 常見的就有吊燈 檯燈 立燈 壁燈等等,現在燈飾的光照效果各異 色彩明暗都有多種選擇。在選燈具的時候,不僅要考慮到裝飾效果,還要考慮到燈光營造的氣氛。一 顧全大局也就是在燈飾選擇上要注意與居所的風格一致。燈具的色彩 造型 式樣,必須與室內裝修和家具的風格相稱,彼此呼應。華而不實的燈飾非但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