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如何選擇好的設計師呢,裝修請設計師多少錢,如何選擇一個好的設計師呢?

時間 2021-10-21 17:12:42

1樓:安居中國小龍

一、如何選擇合格的設計師

如何選擇合格的設計師,這是家裝的首選,因為你在接觸裝修公司的時候,是從接觸設計師開始的。所以,武漢家裝網要把選擇室內設計師的內容放在選擇裝修公司的內容之前來和大家分享。建議業主首先要把自己的構思與想法向設計師來充分表達出來,溝通不暢將會導致以後裝修出來會給你一個很大的驚喜。

1 .合格的室內設計師應具備的技能

1) 良好的美術表達能力。包括用素描、色彩、速寫、手繪效果圖繪製能力及模型製作能力。

2) 良好的電腦作能力。 能熟練作autocad、3dmax、photoshop、lightscape和autodesk viz等軟體。

3) 良好的室內設計基礎。包括平面構成、立體構成、色彩構成設計基礎。

4) 良好的室內設計理論。包括中外建築史、各種時期的設計風格、人體工程學、色彩心理學、空間規劃等。

5) 良好的相關學科基礎。包括物理、化學、電工、音響基礎,以及應用力學、心理學哲學(包括邏輯學)、預算學、公共關係學等邊緣學科的基礎知識。

6) 良好的工程施工基礎。包括木工、泥水工、給排水、電工、油漆和金工的基礎知識,也包括簡單的工程預算基礎。

2. 如何知道設計師是否合格

1) 聽,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言之有據,對問題的看法,絕對不信口開河,這是一種成熟的做法。而且,專業的設計師極少會使用天花亂墜的形容詞。

2) 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必定擁有一手基本功。這種基本功不是藉助於電腦的,而是實實在在的手繪功夫。設計師手繪的示意圖紙應是實在的、言之有物、表現正確和符合透視原理的。

3) 驗,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自然會擁有—些學歷證書等證件,其中最主要的是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或者建築設計專業的。當然,武漢家裝網並不排斥自學成才人士,畢竟這個行業有時候還需要悟性和熱情。

3. 如何用好設計師

(1) 把您的想法告訴設計師,告訴他(她)您需要什麼、您喜歡什麼,讓您的設計師瞭解您的文化和職業背景、生活習慣和家庭成員構成。

(2) 不要過分地給設計師設定構思的限制。當您把上面所述的內容告訴設計師後,您需要的是耐心,讓設計師利用他的專業知識把您的不成熟想法轉為規範的東西。這樣做您無需擔憂,因為對任何設計師,您都擁有修改和決定的權力。

(3) 聆聽設計師的方案介紹,充分理解設計師的設計思想。如果您不能理解,您能向他提出,並說出自己的疑問。要敢於承認自己並非專業人士,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知識範圍。

多與設計師溝通,是您得到滿意作品的關鍵。

(4) 當您有想法時,如果設計師持反對意見,您應再三考慮其意見,這不等於您聽命於設計師,而是對您自己物業的慎重態度。

4. 設計師應怎樣為您服務

(1) 認真聽取業主的基礎情況介紹,瞭解他們的需要,包括生活習慣、個人愛好等。

(2) 設計要依據業主的經濟承受能力,脫離工程造價控制線做出來的設計,只能是一個好而無用的東西。

(3) 設計風格要控制在業主可接受的範圍之內。一個好的設計風格,是綜合各種因素慮的,除了上面所說的情況外,涉及的內容還包括業主的年齡和審美能力等因素。

安居中國裝修網 相信一個優秀的設計師會將你的想法很恰當的融入到房屋設計之中去,讓裝出來的房子就是為您量身訂做一樣。所以如何選擇一個優秀的設計師是至關重要的。

2樓:雪花的寂寞派

想好自己要什麼樣的裝修,定好自己的心理價位,和設計師談的時候,要和對方表明自己的要求,不要隨著設計師的推薦隨便的使用一些材料,設計師都是和材料商有聯絡的,他們都有返點。一個好的設計師,設計費會相對的高,還回推薦很多材料類的等等。好的設計師都可以看他們做過什麼案例就可以看出來的,設計師還有分別,有的擅長田園風格,有的是現代風格,這一點也是要注意選擇,自己要什麼風格就找擅長著一類的。

3樓:廈門尚賢設計

先要看他以前作品案例,再通過溝通。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聊,然後一定要設計收費的,免費設計的一概不能要。

5樓:和室裝飾

別人回答太過花俏了,就從使用者角度去分析去選擇才是最正確的,太過於專業的我們會看不懂的。

如何選擇裝修設計師就像如何在琳琅滿目的商品中挑選我們想要的商品,而讓我們挑中的產品肯定是有一定讓我們滿意的優點。選擇裝修設計師就像選擇商品一樣要從幾個方面去選擇去分析,直到選擇自己滿意的為止:

選擇設計師直接要知道自己想要的風格,目前較為熱門的有:簡約風格,現代風格,新中式風格,田園,歐式,歐美等等風格。找到自己想要的風格。

除了自己想要的風格外,還要從戶型大小中定位自己的風格,也就是確定自己選的裝修風格是否和自己的房子的條件符合,比如比較擁擠的房子就可以選簡約一點的風格不可能選佔用空間比較大的房子吧?

滿足了必要條件後,你還要給自己的房子定個可接受的預算,就是一個可接受的區間**,定好準備充足後就開始找設計師了。

如何找裝修設計師?

當做好以上三個準備後就可以開找設計師談單商量了,找設計師也分為幾個步驟:

第一步:多找,一般先找的是自己認識的或者是口碑極好的多找幾個商量**一下,定下平面圖(一般是免費的)。

第二步:有做過案例的,找他做過的案例看一下對比一下選擇自己滿意的。

第三步:自己喜歡就好,有保障等。

設計師有很多,目前就分為有經驗的和沒經驗的。選擇最後還是要靠自己!

裝修請設計師多少錢,如何選擇一個好的設計師呢?

6樓:絕↗殤

又到了裝修旺季了,很多業主都在忙著裝修了,們都知道裝修前先要好好的設計一番,方便後期施工。設計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裝修的整體效果。那麼問題來了:

那裝修設計師要多少錢呢?如何選擇一個稱職的設計師呢?下面就這兩個問題與您做個分享,能給您做個參考!

關於設計費用的多少,

那要看裝修的程度:1.如果簡裝的話,按佔地面積一平方30左右計算。

2.造型多的精裝修的話,按佔地面積一平方80—一百左右計算。3.

豪華別墅裝修的話,**面議!4.有的時候有的設計師會根據房東的要求估計:

設計費+設計費的百分之20計算。(因為百分之二十是以後修改的費用)

下面們來說說如何選擇設計師

在挑選設計師的時候,可以按照”一看二聽三比較“的方法來做。

一看:看設計師以前的個案和設計作品。觀察他在不同的個案中採用的是什麼手法及對每套設計方案的深入理解程度,以此瞭解這個設

計師在專業技能上有多少內涵;看設計師在與業主交談時是否具備一定的禮儀,答應要做到的一些事情能否按時完成,以此來了解這個設計師是否具有一定的職業素質。

二聽:就是聽設計師對您房子空間的感覺,聽他對房子使用功能佈置的想法,以及聽他採用何種裝飾手法處理房子。比如,對於房間中不規則地方的處理是否有獨到的見解,而且要注意聽設計師的分析是一時興起還是有理有據。

同時還要聽設計師在給您進行思路闡述時能否將您的功能性要求包含進去,如果設計師一味地在闡述其自己的所謂設計風格設計手法,而不能說出設計的道理所在,選擇這樣的設計師要慎重。

三比較:就是比較不同設計師的設想,看看誰更符合自己的想法。選擇設計師的大忌就是盲目地選擇高階別的設計師;此外,還要比設計師控制造價的能力——如果設計師做出的預算與自己的預算相去甚遠,無論設計師有多好,還是趕緊換人為妙。

設計師應該有能力將設計效果與經濟性做到最佳統一;最後,比設計師在美學方面的見解以及對工藝設計的瞭解深度,這對選擇設計師也是很有必要的。

關於裝修設計的收費和設計師

的選擇就分享到這裡了,只要掌握好以上幾點基本上就可以找到一個好的設計師。一個好的設計是整個裝修的靈魂,馬虎不得!其實您在裝修前也可以上齊家相簿看看的,上面有很多經典的裝修效果圖,可以給您後期要如何設計提供一個構想。

7樓:設計圈_設計

一般一套普通房子設計費用在數千到數萬元不等,主要看設計師的資歷,設計風格材料,各地區消費水平。像我們平臺的設計師就很多,可以任你挑選。

裝修請設計師多少錢,如何選擇一個好的設計師呢?一般怎麼算費用的呢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首先可以選擇一個滿意的設計師將你的需求和想法和設計師進行一個溝通,好的設計師不僅僅是給你進行一個規劃設計,而且可以幫你進行一個很好的裝修選擇,從材料上進行一個管控,設計不是越奢華越好,而是越合適越好

貴陽好的裝修設計師,貴陽好的裝修設計師推薦

乃從政霖 邢遠鵬貴陽設計師 設計名師 十大設計師 邢遠鵬設計總監 國家註冊設計師 註冊號 a011711rd530011 cida室內設計師 本科畢業於 民族大學美術學院 室內設計專業 進修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2008年底加入廣東星藝裝飾設計研究院任全案設計師 2013年任貴陽星藝裝飾首席設計師 2...

北京哪家裝修設計師好,北京家裝設計師哪個好?

遙憶清荷 據我 了 解 北 京 中世博藝 不 錯 的,年 輕有活力。 做家裝設計的設計師還蠻多的,每個設計師所擅長的都不一樣,哪個好,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判斷,總得來說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完美的。裝修是件大事,找對設計師可以事半功倍,一個懂自己的設計師能為你排憂解難。對於選擇者來說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新房要裝修,根據我們客廳的形狀,設計師設計成進門門口的牆為電視牆,到底是進門看見沙發好,還是電視好

你好朋友,你如果選擇裝飾出來的效果的話把沙發背景與電視牆換位置,但是換過來後實用性和使用性不太好。你可以綜合一下兩點再來設計,比方說把餐桌位置靠向窗戶那面,廚房做開放式廚房,進門鞋櫃做1米高成挑空,這樣子做的話就能把電視和沙發位置換過來,也不會影響實用和使用。還有兩個問題得給你提醒一下,主次臥室衣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