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的時間應該怎麼安排,新房裝修從哪幾個步驟開始

時間 2021-05-23 00:58:11

1樓:愛喝粥

前期設計、主體拆改、水電改造、木工、貼磚、刷牆面漆、廚衛吊頂、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

(一)前期設計

1、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

2、明確主要牆面尺寸。

(二)主體拆改

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是較先上的一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三)水電改造

1、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

2、看看水錶的位置是否合適;

3、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

(四)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

其實像包立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之類的木工活從某種意義上說也可以作為主體拆改的一個細環節考慮,本身和水電路改造並不衝突,有時候還需要一些配合。

(五)貼磚

1、過門石、大理石窗臺的安裝。過門石的安裝可以和鋪地磚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鋪地磚之後,大理石窗臺的安裝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後,安裝大理石的工人會準備玻璃膠,順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膠封住了。

2、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1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

3、油煙機的安裝。油煙機是家電第1個出場的,廚房牆地磚鋪好之後,就可以考慮安裝油煙機了。

(六)刷牆面漆

“油工老三”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老大”打的傢俱上漆等工作。

(七)廚衛吊頂

櫥櫃吊頂作為安裝環節打頭陣的,還是在延續對家的“包裝”。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同學們較好把廚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

(八)廚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順利的話,一天的時間可以完成。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氣灶,櫥櫃安裝之前較好協調物業把煤氣通了,因為煤氣灶裝好之後需要試氣。

(九)木門安裝

在櫥櫃安裝的第2天,早在一個多月前木門測量完成後,現在可以約安裝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裝門的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

(十)地板安裝

在木門安裝的第2天就可以安裝地板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地板安裝之前,較好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2、地板安裝之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3、地板安裝時,有條件的話,地板的切割一定要在走廊。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般情況:1、改水電4-7天

2、牆地磚鋪設 7-10天

3、木工 8-15天

4、油工7-10天

5、裝燈及潔具 2-3天

加上部分交叉施工:40-50天完成的比較多。

新房裝修從哪幾個步驟開始

裝修新房,開關怎樣安排?

3樓:喵姐說心理

裝修新房,開關可以這樣安排:

1、玄關

插座可以在玄關鞋櫃處預留1個,雖然暫時用不上,以後買智慧鞋櫃或者裝烘乾機時說不定就能用上了。開關的話可以在進門處做一個客廳的雙控開關,比較方便一點。

2、客廳

插座的話,電視2個(建議可以安裝一排裡幾個插孔的,電視處需要插電的比較多);空調1個(提前設計好空調的擺放位置,最好多孔帶開關);沙發兩側各1個(方便以後手機充電或坐在沙發上使用其他電器);茶几下留一個(最好是多孔的,一家人吃火鍋非常方便);然後在其他位置預留1至2個(萬一要在客廳放飲水機或其他電器的)。主要是各個燈的開關,可以根據裝修時裝的燈具來確定開關數,不過最後安裝時,建議把所有開關安裝在一起,比較方便。

3、廚房

插座的話,排煙機處1個(最好是多孔帶開關);爐灶下1個(以防以後換為電器灶);水槽上或下1個(用來裝小廚寶);水臺邊1個;操作檯上2一3個(用於其他小電器使用);微波爐1個(多孔帶開關);消毒櫃1個(多孔帶開關);其他位置預留1個。吸頂燈、操作檯燈,水池上燈的開關

餐廳插座的話,冰箱處1個(多孔帶開關),餐桌邊1至2個,其他位置預留1至2個。開關的話,吊燈,裝飾效果燈等的開關。

5、臥室

6、書房

插座的話,書桌處1個(最好是一排多孔帶開關),空調處1個(三孔帶開關),其他位置預留1至2個

(可以將插座放到桌子下面,比較美觀方便,也可以選擇一些有usb介面的插座,方便手機充電)。吸頂燈雙控開關(門邊和書桌旁),裝飾效果燈開關。

7、衛生間

插座的話,熱水器處1個,梳妝鏡處1到2個(用來插吹風機等電器),擺放架處一個(使用電動牙刷),馬桶處一個(萬一以後裝智慧馬桶了),其他位置預留1到2個。進門處開關,吸頂燈開關,浴霸開關,梳妝檯燈開關,排風開關。

8、陽臺

如果要在陽臺放洗衣機的話,是需要在靠牆處設定一個插座的,也有將洗衣機放在衛生間的,如果放在衛生間也需要在衛生間預留一個洗衣機的插座,洗衣機的插座最好在洗衣機內側,以免水濺到插座上,也可在另一個位置預留一個插座,放置其他電器,開關的話,需要一個陽臺燈開關。

9、預留插座和開關時,雖然無法預留的十分完美,但是還是儘量多留幾個,儘量減少日後的不便,有的位置使用較多的可以安裝一個大開關,一排中有多個的插孔的,比如電視,書桌等處,安裝的插座最好都是帶開關的,比較方便,在做水電改造的時候,最好計算好傢俱家電擺放的位置和尺寸,來合理安排開關插座。

新房裝修開工前有什麼講究嗎?

新房裝修,用家的開關插座怎麼樣,家裡新房裝修,買什麼牌子的開關插座好?

開關插座關係著家裡的用電安全和電子裝置的使用壽命,需要購買質量佳 口碑好的品牌。從 和京東上的銷量來看,公牛 西門子 飛利浦 螢石這幾個品牌的插座還是挺靠譜的。 深微泡真 查了資料,2019年開關插座十大品牌 羅格朗 施耐德 公牛 家的 德力西 西門子 正泰 格蘭 飛雕 霍尼韋爾。是品牌貨,都不錯的...

家裡的新房裝修怎麼驗收啊?新房驗收流程是怎樣的

格調壁畫軟包 新房交房流程 1收到收房通知 一般為 通知或者 信件 2交納有關費用 如房屋價款結算 物業費等 3進行驗房 4接收房屋 新房鑰匙 get 特別注意驗房之前的交費或者簽署檔案,業主一定要慎重!否則在驗房時發現質量問題,就只能自己付錢解決了。如果開發商提出代辦產權證,業主是可以拒絕的。因為...

新房裝修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搜狐焦點 第一 先確定好自己的裝修風格,就是裝修什麼樣子的。第二 先逛一下建材市場,看看材料,補一下裝修知識,到時候裝修的時候還可以懂一點,不會欺負外行 第三 找裝修公司,找一間靠譜的 的裝修公司,確定好半包還是全包。第四 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一定要記得比之前預算的錢還多一點,一般到時候還是會比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