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02 18:39:25

1樓:搜狐焦點

第一:先確定好自己的裝修風格,就是裝修什麼樣子的。

第二:先逛一下建材市場,看看材料,補一下裝修知識,到時候裝修的時候還可以懂一點,不會欺負外行 。

第三:找裝修公司,找一間靠譜的***的裝修公司,確定好半包還是全包。

第四:確定自己的裝修預算,一定要記得比之前預算的錢還多一點,一般到時候還是會比一開始預算的多一點。

2樓: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3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首要考慮的是質量保證,其次是裝飾風格,另外還有安全環保問題,大方向一定要把控好,家裡插座一定要夠用,寧多勿少。此外插座的位置要多加考慮,不要等到家具擺放完以後發現插座都被擋到了。另外衛浴間防水高度不低於1.

8公尺:從防潮的角度來說,衛浴間應該整個牆面都做防水,如果不整面都做,防水高度最好不低於1.8公尺。

4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5樓:朗域裝飾

房子裝修只要掌握了新房裝修關鍵性的東西,裝修就不再是讓人覺得頭疼的事情了,可以參考: 室內前期設計 先測量房子,知道自家房子裝修設計的面積和尺寸,尤其是貼瓷磚、牆面漆、桌布、地板面積。還有後來擺放家具的所佔面積。

這些,在裝修前業主自己都要先根據生活習慣設計計量好。 .木工 裝修師傅都知道,施工中有「三兄弟」之說,木工、瓦工、泥工,至於施工順序當然是遵循著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所以三兄弟的出場順序也有順序要求:

木——瓦——油。

6樓:名雕高階家裝

一、隱蔽工程

1、牆內的跑線要設計好,不但會關係到隱蔽工程的費用,而且還能夠減少後期家居生活中的插板數量,有利於提公升家中的整潔度。

2、上網不可抵擋的**性,在裝修新房時,注意在每個房間預留乙個網口。無線路由器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不穩定,雷雨天氣最好別用。

3、插座的設計很麻煩,但業主可事先將家中電器產品的預設位置規劃好。

4、所有龍頭都裝冷熱水管,這樣省去後期整改,而且使用也很方便。

5、安裝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的分線盒的工程不能夠省,而且不要放在室外,同時還要注意質量。

6、線槽的水泥表面批膩子之前要處理好,對於不結實的表面用清潔球處理乾淨。

二、家具購買

1、雖然裝修隊的人能夠幫你製作一些家具,但還是建議大家去實體店購買。

2、房間的儲物設計較好多,因為日後的生活不可避免的產生很多東西。

3、家具的購買以實用為主,多餘的東西沒必要買。

4、在購買家具時需要注意門的大小,以免買了搬不進去。

5、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

6、不能購買帶頂的燈,清洗起來是個費力活。

7、裝燈帶不太實用,可以考慮不裝。

三、廚房

1、開放式廚房雖然看起來時尚,但如果你家是長期做飯的話還是放棄,否則讓家中的油煙四處飄盪。如果你買那種大型的抽油煙器,開放式廚房可以考慮下,無疑讓你的家裝費用加大。

2、中式的抽油煙雖然不比歐式的好看,但是吸油煙的能力更強,也更實用。

3、廚房工作起來很悶熱,可以考慮在廚房安裝乙個空調。

4、廚房的地板顏色較好深點,這樣更加耐髒。

5、瓷磚鋪貼時候,注意瓷磚的水平面較低點在地漏處。

6、櫥櫃的人造石下最好墊有厚木板,切菜更好。

四、衛生間

1、乙個電熱水龍頭,讓你使用熱水更加方便,尤其是清洗碗碟。

2、馬桶邊可預留乙個插孔,但是必須保證這個地方不會被水弄濕。一是方便今後安裝用電的衛浴產品;二是入廁的時候可以給手機充電。

3、淋浴房的玻璃隔斷雖看起來不錯,而且乾濕分割槽效果更佳;但首先要考慮玻璃的質量問題;另外擦起來還很麻煩,建議用布簾代替。

4、浴缸聽起來很**,對於乙個小衛生間而言,淋浴房是比較好的選擇。如果你的衛生間夠大,不妨可以考慮一下。

5、梳洗臺的材質別用玻璃的,雖然好看但是難以清洗。

6、浴室五金件、龍頭之類的。

五、餐廳

1、在餐廳中可以裝個吊扇,讓涼涼的夏天變得更加享受。

2、餐桌旁邊可以防止乙個小櫃子,你會發現用起來很方便。

六、臥室及客廳

1、在床頭裝個燈,方便日常需要。

2、電視背景牆是家中用電器的集中區;多設計幾個插頭是很必要的。

7樓:微法水管

裝修房子,主要由這幾塊

需要重點考慮,空間設計、隱蔽工程、廚衛設計、材料選擇。

不論是大戶型還是小戶型,都需要考慮空間設計,就只你的房子裝修需要達到哪種效果,我想這個是每乙個想要裝修房子的人首先必須考慮的問題。大戶型可能更需要追求舒適性,小戶型則更加注重空間的有效利用。自己住的房子,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這樣才能住的舒心,在裡面生活也會更加愉快。

所以,空間設計一定是需要考慮的,對這事如果自己有很多想法,那一定要跟裝修公司溝通幫您實現,如果自己沒有想法,可以讓裝修公司提供多種方案來供你選擇。

如果說空間設計時面子,那麼隱蔽工程可以說是裡子,裡子很重要,但是一般人看不到,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掉。所謂的隱蔽工程,說的是水電裝修。為什麼叫隱蔽工程,因為水電裝修一般都是暗裝,等整個裝修完成之後是看不到你的水路和電路的,都被後期覆蓋掉了。

為什麼隱蔽工程重要?因為水電這一塊一旦出了問題,對後面的裝修影響非常大。試想一下,你的房子裝修好了,或者說用了幾年後,發現家裡**漏水,漏電,下面就又得開始鑿牆,這事不夠你糟心的。

所以說,隱蔽工程是裝修中最基礎的核心部分,需要你的特別關注。

廚房和衛生間可以說是普通家庭裝修中最為複雜的部分了,因為會涉及到用電、給水、排水、通風、供暖等、防水,等,所以這一塊一定要用心去設計和施工。廚房如果裝修的不好,後期會影響使用體驗,衛生間裝修的不好更加頭疼,舒適性會有很大區別。這兩塊如果搞砸了,甚至還會影響鄰里關係,所以要格外重視。

好的廚衛設計隱蔽工程是基礎,另外還需要注重通風換氣、以及衛生間防水這塊,如果做到極致,會大大提公升人的舒適性。你一定不想整天在溼噠噠的環境中生活吧,裝修的好,衛生間也許就不是你在家中最想逃避的地方啦。

裝修房子時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建材市場魚龍混雜,大小品牌數以萬計,如何選擇材料可能是每個想裝修或正在裝修的人最不能理清的問題。所以,最後只能聽商家忽悠了,最後似乎也就無所謂了。

我覺得裝修材料分為幾個層次,***壞、是否健康環保、是否大品牌。這幾個層次很多時候是相互包含關係,但也不全是。要我說,水電裝修、隱蔽工程這塊,那一定是質量最重要,因為質量出問題後期很麻煩;如果說是地板、家具這一塊,那一定是環保最為重要,因為家裡的有害揮發物主要來自這一塊。

雖然說大品牌在這兩個方面做的會比較完善,也讓人放心一點,但是也不都是這樣,所以還是看消費者自己的判斷。

就比如地板,我首先會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它是所有地板種類中最環保的一種,然後再看品牌,在品牌和**之間做權衡。如果是水管,我首先是看質量,其它的附加功能如抗菌什麼的都是噱頭,因為自來水出廠時本身就是消過毒的,所以一定要選質量過硬的產品。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00

8樓:戒為良藥

裝修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2.木工: 板子要自己買,別包給裝修公司。

(其實主材最好都自己買,像瓷磚、地板、油漆等。這些東西雖然是乙個牌子中等級差別很大,他們 包一定是給你用最便宜的。)

2.泥工:步驟不能錯 , 因為泥工活錯了改起來超級麻煩,應該先把該砸的牆砸了,該砌的牆砌好,該包的管子包好。

一定要當時清光牆面。第二步是打地平,因為水泥乾透需要時間。打地平時不要太厚,地下有些該剃掉的地方剃掉再打。

貼瓷磚一定要吊著線貼,橫平豎直,陽角一定要碰角才好看。

4.其他:潔具最好先買好, 拿著潔具的上下水圖給水電工,把位置搞對,不然到時候,管子不夠長又要重新買接頭 。

另外避免打孔打壞水管,熱水器等不經常拔插頭的插座最好用帶開關的。洗衣機最好不要放浴室,潮,縮短壽命。

9樓:大學微積分

裝修一定要統籌考慮,少做

裝修多做裝飾,不要做太多的木工活,尤其櫃子、包暖氣等少做,因為裝修完工後,所有需要做的櫃子等物件,家具廠都能按尺寸定做。家具用久了可以扔掉,但裝修時做的木工活過多想改都難,有的木工活與牆體都做成一體的了,改就更難。

靠牆做了一組櫃子,當初沒想把床放在這屋,結果櫃子做完以後感覺床還是得放在這個屋比較合適,但櫃子已經做好而且是從上到下一體的,想改很困難。

當時剛買房,裝修的心氣那叫高,吊頂、包暖氣、做家具,可住的時間越長就越感到除了床和吃飯桌以外,其他所有的東西都是多餘的。

別選小的裝飾公司,因為出了問題無處去找。比如地磚鋪完後有空鼓現象;粉刷後的牆與門出現漆開裂等問題,均無法彌補。由於這些問題都是裝修後發現的,所以需要找裝飾公司重新處理一下,但小公司根本找不到了。

10樓:幫幫快修

裝修需要注意:

1、裝修風格的確定

目前的家裝風格有很多,不過只要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便可,這樣日後裝修出來也不至於怪這怪那的,而且在裝修前也有了乙個明確的方向,才能有目的性的對房子進行裝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2、木工活兒要留縫

現在基本上的家庭臥室裡都會鋪置木地板,然而在鋪的時候,一定注意記得給四周都要留出2㎜左右的縫隙,否則容易出現空鼓或懸空的現象,影響整體的美觀度。另外,在定製衣櫃時,門縫也不宜留得太小,以免炎熱的夏天使板材易膨脹、發緊,從而關不嚴實就不好了。

3、水泥貼磚部分

居室的客餐廳是一定要鋪貼地板磚的,可是除了水泥漿的比例要調好之外,還一定要注意對其保溫。夏季溫度高,鋪貼地磚的牆地面倒是還不怎麼會受影響。關鍵是怕冬季,如果溫度忽然降下來對於已貼好磚的牆地面易受影響,降低水泥的強度。

4、水電改造需謹慎

水電改造是家裝重中之重,大家在裝水電之前應先測量和檢查好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適、檢查上水口的位置對以後水槽的安裝是否會有影響等等。當然了幫幫快修水電改造完成後可別忘了做好衛生間的防水工作,以免事後的麻煩。還有臥室的燈具最好安裝雙控的,以便睡覺或夜起時的方便。

新房裝修設計需要注意些什么,新房裝修設計需要注意些什麼

1 注意風格 房屋設計的第一大要點,就是要注意風格。一般對於房屋的風格,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對其進行設計,這樣不僅可以突出居住者的生活品位,而且還讓自己的心情更加的放鬆。2 注意色調 房屋設計的第二大要點,就是要注意色調。一般對於房屋的色調,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明快亮麗的顏色,這樣的設計,不僅可以讓...

新房裝修完畢入住前需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完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 給水管道初次使用放水,可能流出有顏色的水,一段時間後,水會逐漸變清。2 如果裝修後暫時不入住,入住後遇到出差需要外出較長時間,或遇到公共水管檢修等情況時,最好將進水總閥門關閉。3 電器在初次用電前,最好要檢查電器是否受潮,插頭 電線是否完整 安全。尤其是電水壺 電熱水器 電飯...

秋季裝修需要注意些什麼啊,秋季裝修要注意些什麼

金煌建築裝飾 秋季裝修有金九銀十的說法是毋庸置疑的,好處有很多,這裡分享下需要注意的事項。注意事項一 木材防乾裂 秋季氣候乾燥,木料運進裝修現場後,要避免放在通風口處,並且要在表面儘快做封油處理。因為木料在通風口處易風乾,木材內的水分會流失,導致木材表面乾裂,出現裂紋。秋天裝修過程中,對於高檔飾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