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同學》作文開頭怎麼寫,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時間 2021-05-02 18:39:25

1樓:矯俠晁容

我的同學

我的同學方瑋長著一頭烏黑的秀髮,兩條淡淡的眉毛,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她文靜可愛,從幼兒園開始就是我的同班同學,成為了我親密的玩伴。我們之間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就讓我講一件給你聽吧。

那是一年級時,有一天,我邀請方瑋到我家玩。在玩耍時無意中從一堆舊書中翻出了一本精美的繪畫書,我們被書上一幅幅精美的圖畫吸引住了,那「荷花」、「西瓜」、「小鴨」「小鳥」每一幅都畫得活靈活現。我和方瑋異口同聲地說:

「我們也來畫畫吧。」於是我們取來筆和紙,專心致志的畫了起來。不一會兒工夫我就畫好了,自己感覺畫得不錯,心裡不禁洋洋得意。

扭頭去看方瑋的畫,這一看可把我嚇了一跳,這是方瑋畫的嗎,只見那「荷花」躍然紙上,我的畫和她相比可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你看那一朵朵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昂首怒放,簡直和真的沒有什麼兩樣。此時的方瑋正細心的描荷葉,荷葉上一粒小水珠彷彿就要滾動起來似的。

「畫得太好了!」我情不自禁的大喊一聲,拍手叫好。方瑋被我的喊聲嚇了一跳,手一抖,一筆從畫中劃過,糟糕!

由於我的疏忽,把方瑋辛辛苦苦畫好的畫給毀了。這下我可成了「千古罪人」了,方瑋一定會把我罵得狗血淋頭。怎麼辦,怎麼辦?

我連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知道,沒關係的,我再重新畫一張不就得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方瑋竟寬容地說出了這樣一句話,她不僅沒有責怪我,反而安慰我。我連忙又拿來一張紙,陪方瑋一起開心的重新畫。

「宰相肚裡能撐船」

方瑋真像這樣一位小「宰相」,使我敬佩,讓我難以忘懷,她那寬大的心胸成了我學習的榜樣,讓我受益匪淺。

2樓:吾飛蓮林馥

說到夸夸我的同學,我想一定就是她了,我們班的副班長,乙個不管是工作能力還是學習能力都很強的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她在每次考試中都能排第一,還在班級裡當副班長,樣樣都好。她總會去幫助一些困難的同學。比如,有些同學請假沒來上學,來上學時作業寫不出她會去幫助完成作業。彷彿一位老師在教學生一般。

記得有一次,我的作業沒有寫好,她是語文組長,就要收作業了,我還沒有一點頭緒,差我一本了,原本以為她去交作業本了,沒有等我,可誰也沒想到,她竟然放下作業本,向我走來,問我:「好了嗎?我要去交了,如果你實在寫不出來的話!

我可以來教教你!」「謝謝!」她教我說可以怎樣寫,並給我舉了幾個例子。

講完,我有了頭緒也構思好了,寫得也快,不一會兒,就寫好了。雖然,這只是件小小的事,但這也體現出了她愛學習,愛幫助困難的同學。

她也是我學習的榜樣!運動會上,她管理同學,讓她們沒有半點聲音。在60公尺跑和壘球比賽中她也名列前茅,如果,班級裡有同學傷心,她會跑去安慰她,不再讓她哭。

有幾個同學吵架,把桌子裡的書扔了出來,她也會走上前去撿起來,放在桌子上,並勸阻同學們不要吵。增進了同學們之間的友誼。當然,她自己也從不和同學打鬧,總是會一本正經地看書!

這就是我要誇獎的同學,我們優秀的副班長,我一定會努力向她看齊的。

3樓:皋憶曼運順

我的同學

從我記事起,我有很多的同學,有托兒所的,有幼兒園的……,有些同學在我的記憶中已經模糊不清了,有些同學已經疏遠了,但在我讀小學的六年中,我和他一直是好朋友.

他圓圓的臉,小小的鼻子,大眼睛閃爍著充滿智慧型的火花,知道他是誰了嗎對了,劉金祿.

劉金祿是個十分熱心的小男孩.有一次,我們小組在做值日生,劉金祿是負責掃地和擦黑板的,當他完成任務後,看見我還在勞動,就小聲對我說:"廖家逯,我來幫你擦飲水機吧."還沒等我反應過來,

他就一把奪過抹布,在水中絞了一下,就麻利地擦了起來.他擦得可仔細啦,飲水機的上上下下,角角落落,沒有一處被遺忘,有些小縫隙很難清除,他用手指包著抹布伸進窄小的縫隙用力地摳,功夫不負有心人,原來灰頭灰臉的飲水機變得像洗過臉一樣亮堂堂的,我看著這一切心裡很是感動.

我愛我的同學―――劉金祿!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4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乙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乙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乙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公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我們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作文600字

5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6樓:佟智勇苦鋒

人生苦短,每個人都希望生活是快樂的,而不是充塞著憂鬱不安。經典雲,極樂世界是「無諸眾苦,但受諸樂」,如何才能達到「無諸眾苦」的境界?就端看吾人日常生活的心念起伏,是善美的?

是明理的?還是罣礙的?是執著的?

快樂究竟在那裡呢?第

一、身心要能健康:身體健康是快樂的基本條件。乙個人的身體經常出狀況,時而偏頭痛、時而腸胃痛,天天上診所、跑醫院,生活怎麼快樂得起來?

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平常具備保健常識,健康才得以維護。甚至不但身體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我們心中藏有過多的貪瞋、愚痴、嫉妒、邪見等毛病,不但是一種負擔,生活也會很痛苦。

所以,能有乙個健康的色身,配上健全的心靈,快樂生活就在你身邊。第

二、名利要能放下:曹雪芹〈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名和利,得者怕失落,失者勤追求,真是心上一塊石頭,患得患失,耿耿於懷,生活怎麼能自在?又好比乙個人爬山,身上滿負行囊,腳下寸步難行,真可謂:「如履泥土,漸困漸重。

」唯有將心上的石頭、肩上的負擔放下,才能解脫。名要利也不是不可要,而是心態取決你的結果。凡是努力認真,自然會實至名歸;你不求利,只要廣結善緣,自然它會來找你。

第三、是非要能明白:「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干擾我們生活的就是得失是非,它讓我們在眾說紛紜的中,輪迴流轉,擾攘終日,不得安寧,你怎麼能快樂得起來?

只有學習「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理是非、不傳是非、不怕是非,明白是非。」那麼是與非,何足畏也?第

四、人我要能融和:今日的社會,有些人因思想不同而互相排擠,各黨派也因理念相異而壁壘分明,甚至也有因信仰不同,彼此見解不一,在現代人與人關係如此密切下,一對夫妻分成兩個黨派,乙個家庭分成兩隊人馬,如何能和諧相處?尤其大家同在這片土地上,所謂「同體共生」,更是無法分割。

只有撇開彼此對立,尊重異己,互相扶持,人我融和,快樂的生活才有方向可尋。黃檗希遷禪師說:「終日不離一切事,不被諸境惑,方名自在人。

」生活的自在、快樂,不在他求,不是他人賞賜。吾人的心中就如一座工廠,產品是要高品質、高效能,或者是劣等品、低用途,就看生產者的決定。如果你的工廠生產的是明理、利他、奉獻,要獲得圓融快樂的生活,那就不遠了。

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像乙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只有兩種選擇一: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瀚的大海中掙扎,最後只有沉下海去,永遠永遠找不到彼岸!二:

永不言敗,不為艱難,迎難而上,勇往直前,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樂趣,我們跟小船一樣,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結果是如何只有靠我們去努力,去奮鬥。我們學習中雖然苦,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困難,等待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困難,挑戰困難,永不言敗,那麼成功離我們就不願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沒有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所以我們應該付出不懈努力去學習。

學習不光要有不怕困難,永不言敗的精神,還有有勤奮的努力,著名科學家愛迪生曾說過:「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即使我們的成績不是很好,但只要有心想要學習,那麼我們就應該笨鳥先飛,所謂"勤能補拙「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他們都是經過秦風的努力,才會成功的,所以我們不能坐等自己那天突然變成天才,而是要點燃自己的力量之火,尋找自己的天才之路,努力奮鬥。

在學習的路途中還有有遠大的理想,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決心,這樣較大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要有堅強的毅力,不臨陣退縮!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麼我們會得到學習中最大的快樂。梁啟超曾告訴過我們:」未盡責任最苦,盡責任最樂「。

學習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學習雖苦但能從學習中得來快樂,樂趣。那麼我相信世上的快樂莫過這種苦中得來的快樂了!

想在學習中獲得成功,也不是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能做到有永不言敗+勤奮學習+有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意志,明確地目標,而我想成功也是應該有這個配方研製而成的吧!

在我們獲得成功之後,還應記得:勝不驕,要繼續努力,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而得意忘形,這樣才不會使自己一步錯,步步錯,而遺憾終生。

後記:因為沒有永遠的失敗,也沒有永遠的成功。加油吧!

怎樣寫夸夸我的同學的作文,夸夸我的同學作文

看看你想寫的那個同學的特點,突出他那個特點來寫,在之前要寫他的外貌,然後說他對你有多麼 的好,誇死人不陪命得那一種。先寫一寫他得外貌比如 帥氣。再寫寫他有什麼特長,最後結尾。夸夸我的同學作文 夸夸我的同學作文怎麼寫?作文夸夸我的同學 1 開門見山直接寫我的同學的優點。2 用1 2件具體的事例詳細的描...

夸夸女媧作文,夸夸我的同學作文

丨誰是英雄丨 女媧創造了人類,天下太平,她的孩子們過著幸福安寧的 日子,女媧補天。不料有一年,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為了爭奪 天下第一 的桂冠,由友誼比賽演化為生死決鬥。天上眾神分成兩大派,兩支陣容強大的啦啦隊分別為共工 祝融吶喊鼓譟。這場決鬥 打得天昏地暗 日月無光。最後的結果是 共工中了祝融的火 攻...

寫同學的作文開頭結尾,我的同學作文的精彩開頭和結尾

同學,乙個多麼親切而又熟悉的字眼。自從上學那天起他們便圍繞在你身邊,陪伴你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天。不知不覺,已經公升入了初中。與小學相伴六年的同學依依不捨時,身邊,又多了九十個新同學,他們將陪伴我,度過初中的三年。剛剛開學,彼此都不熟悉,這時,一聲友好的招呼,乙個善意的微笑,一支體貼的鋼筆 不經意間拉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