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設計有哪些實用的建議,臥室衣櫃設計要考慮什麼問題 衣櫃設計要點介紹

時間 2021-05-23 00:58:11

1樓:消化

合理布局,短衣、長衣、褲子、裙子、襪子、內衣等怎麼分割槽?冬裝夏裝怎麼放更合適?清理一下自己會有多少衣物。

綜合實際情況,衣櫃能做多大,哪些功能區是必備需要保留的。衣櫃的外觀,平開門,移門,摺疊門各有優勢,從外觀和使用上面都要考慮。衣櫃到頂,頂上拿放東西最麻煩,下面次之,中間最方便。

對於大眾來說,房子的面積不會特別大,裝修肯定是有取捨的,盡可能讓設計方案更合理。

2樓:蔡從露

衣櫃櫃門開合一般有平開門、滑動門、摺疊門等等,平開門的合頁承壓能力不如軌道,所以平開櫃門的門板不宜太寬太重;滑動門節省空間,但是高度不要超過2.5公尺。衣櫃門的密封性要很好才行,這樣能防止塵土進入汙染衣物,所以要避免使用百葉門。

平開門衣櫃櫃門寬度在45-60cm之間為最佳,滑動櫃門寬度在60-80厘公尺之間為最佳。

3樓:回憶

走廊,你需要根據空間的大小來定做門以及內部框架。可以選擇移動門,減少開門時帶來的阻礙,並且能留出更大的空間留給其他設計。內部結構多做一些分隔。這些一定要提前規劃好。

4樓:桃園結義

滑動門用的木板,最好選擇10mm或12mm厚的板材,使用起來比較結實、穩定、耐久。門框有碳鋼和鋁材兩種,碳鋼容易生鏽,目前鋁材佔據主流。現在又有一種新型的材料:

鋁鈦合金。其聲音清脆,金屬質感更加強烈,建議選擇。

5樓:汐

利用好拐角,將拐角打造成衣櫃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一般適合開間或者面積較大的臥室。如果房間整體採光好,那麼你可以充分利用空間,把衣櫃設計成頂天立地的款式。

臥室,如果有一側牆面有窗子或者門遮擋,不適合放衣櫃。那麼可以在床頭那面牆上設計上組合衣櫃,最好能增加床頭板的厚度,使人躺下時,眼睛能夠平時天花板,通透感和安全感更強。

6樓:

上衣、長衣、內衣、褲子、被褥都要有指定位置。特別容易忽視掉夏天摺疊的衣物放置區域,由於衣櫃大多都在60厘公尺深,夏天的衣物摺疊後比較小,放在大格內容易亂,不方便找。很多時候都會買收納盒來裝夏天衣物,這是在很多衣櫃設計中忽略掉的細節。

衣櫃內燈光的設計能更方便找到衣物。

7樓:沉夜孤星

衣櫃是否要做頂櫃設計,也是叫我們考慮清楚的,有些人覺得頂櫃設計可以增加收納空間,但是有人認為頂櫃設計可能會導致衣櫃變形等情況,就可以要根據家庭需求來做決定。在做衣櫃設計的時候,衣櫃的區域分布,空間大小,隔板,五金材料我們都是要根據家庭需求和自身的喜好來決定的,而每個人與每個人的習慣不同,這時候我們要考慮自身的需求。

8樓:匿名使用者

定製衣櫃在設計時,建議按照家庭成員的性別、年齡、愛好等分門別類放置衣物,如男女主人區、老人區、孩童區;或者按照穿衣場合和衣物用途來規劃儲藏區域,如正裝區、休閒區、睡衣區;也可以根據衣物材質、款式搭配等分類放置需要,劃分疊放區、掛放區、內衣區、雜物區等專用空間,如需要疊放的衣物安排一些隔板或抽屜,需要懸掛的衣物放置在掛衣空間;還可以根據主人的生活習慣針對衣物貯藏性質作出適應性的設計,如將衣櫃按衣物更換頻度劃分三個區域:過季區、當季區、常換區。

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各個廠家有差異,而且品質也有所區別,但是也會有乙個相對的標準,超過某些尺寸是沒法製作的。一般來說單個櫃體面寬通常為0.8公尺,高為2.

2公尺高,進深如果是安裝移動門需要0.65公尺。如果是合頁門只需要0.

6公尺,櫃體最好不要小於以上這些尺寸,避免掛衣服出現衣服與櫃門或櫃體磨蹭的現象。

衣櫃設計有哪些實用的建議?

10樓:愛桌球

很多人的衣櫃都像她這樣,我覺得吧要想改變這種情況,首先還得自己勤快一點,不然衣櫃設計成什麼樣,都改變不了亂的事實。其次衣櫃內部的設計很重要

從上往下說,衣櫃頂部放被子、過季的衣物等不常翻動的東西,用大號的收納袋把它們全部裝起來,避免灰塵,材質較硬的素色收納袋看起來更整潔有型。

然後就是中部的掛衣區一定要多,當季衣物能掛則掛,不會有摺痕。掛衣區男女分開,男士的上衣和下裝要分開,女士的短衣和長裙分開,短衣下方的空間可以做成抽屜,放置包包、圍巾、薄t恤、內衣、襪子等。就像下面這個圖,這個衣櫃做成了三面衣櫃,圍成了乙個u型,形成了小型衣帽間。

上面的這個圖呢展示了其中的兩面,想象把這兩面的衣櫃掰到同一側,絕對是個標準的大衣櫃布局,男女分開,衣物種類分開,讓櫃子適應物品,尺寸嚴絲合縫。

除了掛衣杆,衣櫃裡最實用的就是抽屜了。

疊起來的時候把花色露出來,再豎著擺成一排,如果找其中一件的話,一眼就能看到,不用一層層往下翻,拿的時候也不會弄亂衣服。內衣襪子這樣的小件衣服用捲放的方式,依次碼好,拉開抽屜一目了然;用抽屜分隔件把內衣襪子分開,拿取方便還衛生。

層板的實用性比抽屜稍差一點,因為不能拉開,翻找比較麻煩費力。建議層板都做成可活動的,就能根據裡面放的東西來調整高度,實現空間最大化。

臥室衣櫃設計要考慮什麼問題 衣櫃設計要點介紹

臥室小了怎麼設計衣櫃?有什麼好的建議?

剛需房中幾乎都會有一間面積很小的臥室,而作為臥室必備的衣櫃,想要在小臥室裡面裝的實用大方,又好看,是具有一定困難的。俗話說得好,困難就是用來解決的,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我整理處理了的在小臥室裡安裝衣櫃的實用設計。嵌入式衣櫃。嵌入式衣櫃,顧名思義就是將衣櫃嵌入牆內,不僅能節約臥室空間,還能讓臥室看起來更...

平面設計有哪些用途,平面設計有什麼大的用處

平面設計,也叫做視覺傳達設計。顧名思義,就是將 視覺 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通過符號 和文字的創意設計和重組,表達出設計者的想法和訊息等資訊的視覺表現形式。平面設計需要涉及的專業技巧有字型排印 視覺藝術 版面 電腦軟體等方面,借助這些專業性的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的目的。平面設計的應用比較廣泛。常見的...

基於MATLAB的畢業設計有哪些

1 基於matlab的檢視技術分析。2 二值影象細化演算法研究與實現。3 基於matlab下的訊號分析與處理。4 基於matlab的偽彩色處理與研究。5 matlab進行小波分析。matlab將數值分析 矩陣計算 科學資料視覺化以及非線性動態系統的建模和 等諸多強大功能整合在乙個易於使用的視窗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