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需要哪些步驟

時間 2021-10-14 20:39:27

1樓:小嫣老師

新房裝修需要前期設計、主體拆改、水電改造、木工工程等等步驟,具體介紹如下:

1、前期設計

前期設計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步驟,這決定了之後的裝修方向,以及生活的舒適度。在進行設計的時候,一定要與設計師進行充分的溝通交流,讓自己的需求、習慣、喜好等情況。

2、主體拆改

之後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新房裝修很好會有這個步驟,大部分是二手房裝修需要做的。

3、水電改造

水電改造是整個裝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前期一定對水電的線路做乙個詳盡的規劃,建議開關插座可以多設定一些,會方便以後的生活以及使用。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步驟之間,可以進行櫥櫃的第一次測量。

4、木工工程

木、瓦、油被稱為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出場順序是:木→瓦→油,按照「誰髒誰先上」的原則出場。一般像是包立管、裝飾吊頂、貼石膏線之類的都屬於木工的範疇之內。

注意事項:

1、承重牆一定不能做拆改,會影響整個建築的穩定性。

2、水電改造的材料選擇,一定要高質量的,因為這兩項都與之後生活的安全性以及舒適性息息相關,所以一定不能貪圖便宜。

2樓:微視藝術

新房子裝修注意要點如下: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

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2.衛生間,空調插座均未設計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

3.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

從效果上來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陽角做法,是最漂亮的。如果工人的水平確實不怎麼樣,那麼你還是選擇用陽角條吧,因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還不如用陽角條的效果。

4.排好水管後的水管加壓測試也是非常重要的。測試時,大家一定要在場,而且測試時間至少在30分鐘以上,條件許可的,最好乙個小時。10公斤加壓,最後沒有任何減少方可測試通過。

5.塑鋼門的時候一定要算好塑鋼門門框凸出牆壁的尺寸,知會安裝人員,使得最後門框和貼完瓷片的牆壁是平的,這樣既美觀,又好做衛生。

6.木工的包門套和泥工的貼瓷磚也是要配合的,包門套的時候,要考慮下面的地面(門的兩邊地面的任何一面)是否還要貼瓷磚或者其他水泥砂漿找平的事情,因為門套如果在貼瓷片前釘好,一直包到地面,將來用水泥的時候,如果水泥和門套沾上了,就會導致門套木材吸水發霉。

7.床墊下方和床板一定要透氣。床板一般用杉木板最好,美觀又不容易開裂。

8.做油漆盡量多用紙膠帶。

9.買燈具要注意:一般盡量選用玻璃、不鏽鋼、銅或者木製(架子)的,一般不要買什麼鐵上面鍍什麼其他鍍層啊、什麼漆啊之類的,容易掉色。

10.臉盆盡量用陶瓷盆,玻璃盆難搞衛生。

11.水電改造要自己計畫好,要求他們按直線來開曹。自己看著他們畫線,全按畫的線開曹。每一項都要自己驗收才行。

12.防水一定要做好,一定要試水!

13.很多施工中口頭上的協議成了結帳時被宰的缺口,一定要寫成白紙黑字,增減的專案都一定要把**問清。

14.地面如果裝地板,地面均要重新做水泥層重新抹平。

15.廚房門,還是要裝修的木工做木製的吊軌門為好。

16.客廳裡盡量多地裝電源插頭。

17.洗手間的淋浴外還是要做隔斷。不能圖省事拉乙個浴簾了事,實際很不方便,水流滿地。

18.做門與門框的材料要選木紋細緻的材料。

19.在安裝櫥櫃前一定要確認你家的水路是否正常流通。

20.廚衛地磚一定別挑白色。

21.天花板要特別注意抹平膩子後才能抹牆面漆。

22.客廳燈光盞數不宜過多,簡潔為好,否則象燈具店!

23.買那些需要安裝的東西盡量要求賣貨的安裝,實在不包安裝,也一定要堅持安裝完後才付完全款!

24.裝修期間,把你以前所收集到的廠家商家的名片隨身帶著。

25.鋁扣板的保護膜最好在裝之前就去掉。

26.鞋櫃最好用百葉門,防臭。鞋櫃邊可以留乙個插座,用來插烘鞋。

27.切菜的地方可以安個小燈。

28.餐廳也可以安排氣扇,這樣吃火鍋或做燒烤時就不會弄髒廳屋的天花板。

29.過門石:這個是個重點,一定要選***而且比較厚的地板,高度比衛生間高8mm最好,鋪過門石當天最好下方埋八枚硬幣,這個風水事項需要重視,以免很多人到第二套房的時候才去實施。

如果想要最佳風水能量,最好用五帝錢這種風水用品,可以提前去收藏市場備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古幣,也直接去網上找懂風水的人按照風水原理配製的久遇五帝錢這類大戶型和別墅專用五帝錢,它是懂陰陽八宅和六壬梅花的道法師傅設計,是風水五帝錢中的經典的代表,順便讓人家給您看好吉日吉時再安放,這樣省的以後風水不好時候,後悔大門處沒有提前進行風水改良。另外進門後,可以在手邊安排乙個放雜物的櫃子,可以放在鞋櫃的上面。把常用的東西,如傘,包,剪刀,零錢,常吃的藥等等放在那裡,這樣就很方便了。

30.完全沒有必要用貴的天花,如不太擔心潮濕和油煙問題,建議用使用防潮石膏板刷防水漆。如果一定要用鋁扣板天花,建議1、不用太貴的,2、使用淨色的,尤其是廚房天花,純白的就很好了,顏色相間除非和裝修風格相配,否則很容易不協調,3、自己抓主意,不要相信賣天花的眼光,他們的眼光真土。

4、自己在現場盯著,收邊很重要,不要讓他們馬虎,不然留下黑縫,怎麼看怎麼難看。

31.是打孔和繼續貼瓷片,抽油煙機和熱水器的排氣孔要預先打好的,如果等貼好瓷片後再打孔,就不方便了。所以,在裝修前一定要選好抽油煙機,爐具和熱水器等,以確定打孔的大小。

32.考慮到訂做的櫥櫃雖然好看,但是不耐用,綜合了網上一些同學的意見和經驗後,地櫃採用水泥做框架,內外兩面貼瓷片,檯面鋪大理石,吊櫃及櫃門還是選用木材來做。這樣做出來的櫥櫃結實耐用,防潮。

33.做好門套後,泥水工就開始了安裝石膏線條,牆面批灰工程。我家的牆面原本比較平整,批2-3道就可以了。

批灰時是批一次灰打磨一次,然後刷底漆,刷完後又要打磨,最後刷面漆兩遍,整個牆面看起來光滑又平整,還真不錯。牆面天花工程完成後,木工師傅開始做衣櫃了。衣櫃是用18cm大芯板做的,外面再貼飾面板,雖說沒有家具店買的那麼好看,但經久耐用,質量應該比買的要好。

我站在櫃的板上都不怕。買的恐怕是不行的。背板也比較厚,買的是很薄的。

34.其他同學在貼瓷磚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①最好自己能在現場②部分不太完美的瓷磚可以讓工人貼在將來一些看不到的位置,比如櫥櫃、洗手台、鏡子等後面,還要注意花磚、腰磚等不要被工人貼在以上位置,否則將來你什麼都看不到,還花冤枉錢。

③牆磚、地磚在貼之前,泡水時間一定要夠。④一定要將地漏用東西塞好,防止掉水泥下去堵塞。我家的地漏就因為掉水泥被堵塞了,花了30門找管理處疏通,弄上來好多小泥塊。

⑤人在現場,工人不會太浪費瓷磚。貼瓷磚時我家人不在現場,後來去看,被浪費不少磚,很是心痛,都是血汗公尺公尺呀。

35.一面牆的長、高。如乙個衛生間有四面牆,每面牆都要量出它的長、高。

然後再扣除乙個窗戶和門的面積。最後算地面的面積。你把尺寸量好後,也可以拿到賣瓷磚的店子,他們會幫你再符合的。

加5%的損耗就行。

36.臥室的頂燈最好是雙控的,省得大冬天躺在床上了再起來關燈。

37.插座的位置一定要算好,高度,間隔。偶先是打暗盒位置遇到了鋼筋,後是放好了暗盒發現剛好被電視櫃、微波爐、書桌擋住,只好把前兩個家具的位置移高,最後發現不僅高度不符合人體工程學,還買不好合適的不鏽鋼櫃腳,只能訂做鋁腳。

38.只需要在過道拐角處各裝一盞就好了,即明亮又有效果。

39.裝燈時沒考慮餐桌擺放位置,現在燈不在餐桌正中。

40.衛生間瓷磚不要用太素的,一是容易髒,二來時間長了太過平淡。

41.插座要多裝,家具要外買,地面要耐髒安全要考慮,樣房要多看,原則要堅持。

42.鋁扣板根本沒有必要買**格的,再多花錢也看不出顯著的效果。買鋁扣板特別要注意龍骨而不是鋁扣板本身(鋁扣板的目標太大不容易做手腳),龍骨上往往會完鬼。

43.地磚的顏色很難找到滿意的,不過兩種不滿意的顏色交錯拼花再轉個45度角卻能夠達到大部分人滿意的效果。這倒是瓦工自己提出來的好建議。

44.在陽台頂端上打櫃子的話櫃子背面加上一層泡沫塑料板隔熱防水效果很好。陽台櫃門最好用防火板不變型。陽台的環境比較惡劣。

45.木線條如果沒有合適的不妨定做,定做的***象比樣品還好些。而且定做比較個性化。

46.衛生間地櫃用的不鏽鋼腳屬於暴利,找一些店面背的地方買**狂便宜。

47.安裝門鎖要注意鎖舌頭上些蠟,撞壞再上蠟就晚了。如果沒有門吸的話還要注意防止把手撞牆而損壞。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一、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①、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②、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家具的牆面尺寸。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封窗等等,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非承重牆可以進行改造拆除。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三、水電改造

水電改造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 一次測量。

另處有些業主認為,在裝修開始之前,一些主料就應該先進場,其實,除非是主體拆改需要用的主料,否則,諸如瓷磚、板材等主料的進場時間應該在水電改造之後,因為電路改造如果涉及地面開槽的話,瓷磚、板材碼放的位置不當的話,工人搬來搬去很是麻煩。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四、瓷磚鋪貼

瓦工、木工、塗料工是基本出場順序,原則是誰髒誰先上,在瓦工作業的程序,涉及以下兩個環節的安裝:

①、過門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裝;

②、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 乙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③、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五、木工安裝

貼磚結束後就該上木工了,像包主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酒櫃、鞋櫃等。但是開始這些工序前一定別忘了在已做保護的地板上操作,防止已貼好的磁磚受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六、刷牆面漆

油漆工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業主,只需要讓油工在計畫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七、熱水器安裝

牆面、地面裝修完畢後即可通知熱水器送貨、安裝。熱水器安裝一般在吊頂之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八、廚衛吊頂

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九、櫥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和煤氣灶。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十、煙機灶具安裝

煙機灶安裝盡量能和櫥櫃安裝安排到同一天,方便雙方師傅協調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一、木門安裝

裝門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實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乙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盡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

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裡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二、地板安裝

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①、地板安裝前,盡量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②、地板安裝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三、鋪貼牆紙

地板安裝後,就可以鋪貼桌布了,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拓荒保潔也沒問題,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盡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四、開關插座安裝

在衛生間裡,所有插座和開關都必須是防水的,插座要帶蓋子,入口處的電燈開關,建議使用感應型或者螢光型,黑天回家,省得摸黑。

開關插座寧多也不要少,在布置插座的地方,至少要保留有乙個插座。需知,一般家用電器都會越來越多,一旦有了新電器卻沒有插座時,要想再安裝就難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五、五金潔具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六、窗簾桿安裝

窗簾桿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七、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家具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盡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八、家具進場

關於家具的購買時間,我的建議是,蕞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家具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裡才大致有數。所以,有些同學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家具都訂了,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九、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二

十、軟裝家飾

家居配飾,家裝的蕞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蕞好是在訂好家具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

新房子裝修需要哪些步驟,裝修房子都有哪些步驟?

昆明紫蘋果裝飾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一 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 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新房裝修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 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裝修新房步驟 注意事項 細節,房子裝修的步驟 注意事項是什麼?

1 前期準備 首先應對自己的房結構要仔細了解,丈量一下實際面積並繪製詳細的結構圖。主要是了解一下具體布局 包括對原有結構進行合理更改 以及裝修總費用 包括材料的 和人工費用 可對自己的房屋如何裝潢有了大致的思路。2 資金準備 一般來說,裝潢的總費用應為房屋 的10 到20 3 材料預算和費用分配 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