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需要做哪些最基本的裝修才能住進去

時間 2022-07-17 20:40:06

1樓:白茶清歡

剛裝修好的房子是不能立即居住的,因為房子裝修所使用的建材中含有大量的化學成分,會釋放出甲醛、苯等有害物質,它們揮發的比較慢,殘留在房子的空氣中。如果人立即住進剛裝修好的新房,可能會引起人體呼吸道疾病、出現過敏症狀,嚴重的還會導致癌症、白血病等不治之症。通常來說,剛裝修好的房子,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態下,空置2-3個月才能夠將有害物質散出,這個時候入住比較安全。

下面方法可以減少有毒物質含量

方法一:可以放些植物比如吊蘭、蘆薈、虎尾蘭等植物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上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方法二:放置活性炭

提供了乙個放置「活性炭」的方法。活性炭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新油漆的牆壁或家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將洋蔥浸泡盆中放在室內,可以起到一定效果。

方法三:注意裝修源頭

盡可能減少裝修異味要從「源頭」抓起:設計方案、施工工藝和裝修材料是三個重要環節,尤其前兩個環節往往被忽視。比如在選定設計方案時,單一材料不能使用過多,木材、石材、玻璃和鐵藝要搭配使用。

另外環保局相關負責人提醒,業主也應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最好事先與裝修公司簽訂《裝修空氣質素合同》,在簽訂合同後,嚴格監督裝修材料的採購。購買時應先詳細了解產品狀況,尤其是購買芯板、塗料、油漆和黏合劑等材料時應向經營者索取檢測報告,以防事後「費勁」。

方法四:祛味清潔劑

你可以去市場挑選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它能去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據有關人士介紹,這些祛味清潔劑一般都是進口產品,利用氨化合物與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方法五:

除此之外,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種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過它們的見效不會很迅速。

2樓:匿名使用者

硬裝要裝完畢,軟裝可以慢慢完善

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才最合適

3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很多人有這樣的疑慮,新房裝修完需要放多久入住才安全,很多人都會說放三個月就可以了,還有些人也在說需要放6個月才行,那麼究竟放多久才對呢?其實這兩個答案都是錯誤的!要知道甲醛的自然釋放週期要長達3年以上,那麼是不是要放三年才能入住呢?

其實這也不對!

首先要知道大家常說的放3個月或者是6個月,放的究竟是什麼?為什麼要空置那麼長時間!很多人都會把室內的裝修異味作為能不能入住的標準,認為室內異味很小或者沒有異味了就可以放心入住了!

要麼就是進行專業除甲醛之後再住進去!

其實並不然,要知道室內的裝修異味主要是由苯係物也就是苯、甲苯、二甲苯以及tvoc和裝修材料本身的味道組成。而最具危害性的甲醛實際上是無色無味的。所以如果用室內的裝修異味作為評判標準,那麼顯而易見忽略了最為關鍵的甲醛這種有害氣體!

然而苯系物以及tvoc這類的有害氣體基本都存在於裝修材料以及家具的淺表面,是比較容易揮發掉的,一般情況下3-6個月基本就會自然消散殆盡!但這並不代表著就可以安全入住了,別忘了還有甲醛這個潛在的,也是危害最大的有害氣體!

那麼究竟何時才能夠安全入住呢?其實真相只有乙個!那就是看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的含量究竟有沒有達標,科學的進行一次甲醛檢測才是評判能否安全入住的唯一標準!

如若檢測超標後就需要進行專業除甲醛!

如果室內甲醛含量達標了,當然就可以入住。反之如果室內甲醛是超標狀態,那麼入住就會存在較大的潛在風險。實際上與新房放多久並沒有必然的關係!

有些新房裝修完幾天後,甲醛就是達標的狀態,這個時候也無需再進行放置,即可入住也沒有什麼風險。而有的房子即使放置了2-3年,室內甲醛含量仍然是超標的,這種情況也是不建議入住的!那麼究竟是什麼影響了室內的甲醛含量?

從而影響了入住的時間呢?

因此,新房裝修多久才能安全入住,並不是人云亦云或者抱有僥倖心理,只有科學且正規的甲醛檢測的結果才是評判能否安全入住的唯一標準!如若檢測超標後就需要進行專業除甲醛!

4樓:安心安定

三到六個月 家中有小孩老人建議更長時間 畢竟甲醛對我們身體會有很多危害

1.開窗通風,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這樣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不過這種方法時間會比較的久。

2.植物除甲醛,植物主要是通過吸附原理來達到空氣淨化效果,但對除甲醛來說起到的只是輔助作用,如果真的想配備植物,可以考慮常春藤、吸毒草和吊蘭等。

3.化學分解物理吸附除甲醛,目前活性炭賣非常火,活性炭主要是通過其自身結構來對揮發出來的甲醛進行吸附,一旦達到飽和,同時溫度公升高,吸附出來的甲醛將會再次釋放出來,在家裡配備葉廣泥 效果可能會更好 不易飽和 使用時間更長 且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5樓:土巴兔裝修

新房裝修好,能夠入住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那麼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才最合適呢?當然大家都知道急著入住是不對的,最好有3-5個月的通風期。而且整個所謂的通風,不僅僅是指開窗戶開門的通風,因為在油漆過程中有甲醛等有害物質的產生,這些物質也需要有個揮發的時間。

一般正常情況下,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都要注意做通氣的措施。在白天需要開啟門窗進行徹底的通風,讓整個空氣在室內得到流通。晚上就恰恰相反要緊閉門窗保持室內溫度。

這樣才是有效的通風方法。另外還有乙個有效的方法就是煮滾公尺醋來進行殺菌也是非常好的乙個辦法。

同時如果新房入住的有孕婦,小孩和老人等特殊人群的話,整個房子裝修好多久才入住可能會更長。因為他們的體質比較弱,抵抗力比較差,有害物質更能夠侵害他們,更容易使他們受到傷害,因此需要注意盡可能在甲醛完全揮發後再住進去,這樣比較保守地保護著他們的健康。

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的同時也可以在室內多放些綠植來消除有害物質,通過植物的光合作用來幫助有害氣體的散發,蘆薈、吊蘭等等都適合,這些綠色植物都是hi良好的天然空氣進化器,能大量吸收室內的有害汙染物質,讓室內汙染得到有效的制止。也可以利用活性炭或者是茶葉,幫助吸附這些有害物質。

所以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半年左右是最合適的,既要防止有害物質損傷身體,同時也可以讓整個裝修好的房間得到非常有利的通風和乾燥,那麼入住進自己的房子的時候才能住的舒心安心,在自己的小天地裡享受收穫,所以請業主在裝修好房子的時候不要急於入住,一定要消除完有害物質才行。

6樓:介恭卻巳

如果有白血病的。最好放置5個月。

如果健康人士,無小孩老人孕婦,最好是2個月左右如果有小孩老人,最好3-4個月。

如果有孕婦,一般不建議直接搬入。因為民間有說法,懷孕不適宜搬家,影響胎氣。等bb出生才搬家不遲。

搬家後可以買點活性炭,龜背竹,吊蘭,綠蘿來吸收甲醛。保持室內通風。

7樓:匿名使用者

剛裝修完的房子,一般甲醛含量都是超標的,要治理一段時間才可以入住,一般家庭去除甲醛會用以下幾種方法:

1、通風呀,將衣櫃開啟吹風,通風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和異味。

2.在衣櫃放置葉廣泥,葉廣泥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和去除異味。建議在衣櫃裡多放。

3.放置一些香香的果皮,可以有效的遮住異味。

光觸媒和光綠素都是目前專業治理公司用來除甲醛的材料,不同的是光觸媒需要紫外光照射分解,而光綠素不需要,另外光觸媒的分解效果受條件的影響不讓光綠素的好。但是光綠素的**會相對貴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多久入住才最合適?一般新房子裝修好三個月以後再入住

9樓:妙招姐

教你新房裝修好多久可入住

10樓:洛杉磯付盒

這個當然是越久越好了,因為甲醛的揮發本身就是乙個比較緩慢的過程。我建議你也可以試一下墨清石,它的吸附性是活性炭的20倍,可以加速這一過程,天貓竹海女神的***就能買到。

11樓:金額啊水利局

就我所知,甲醛的揮發期在半年左右,建議你最好通風半年再入住。或者可以用墨清石來去除,竹海女神的***就有,他們的墨清石吸附性是活性炭的20多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房子裝修好後三到六個月入住比較好, 畢竟甲醛對我們身體會有很多危害

1.開窗通風,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這樣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不過這種方法時間會比較久。

2.植物除甲醛,植物主要是通過吸附原理來達到空氣淨化效果,但對除甲醛來說起到的只是輔助作用,如果真的想配備植物,可以考慮常春藤、吸毒草和吊蘭等。

3.使用植物提取的光綠 素材料可以除甲醛,通過吸附甲醛並與之發生化學反應來分解甲醛。

13樓:斯帝沃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需要放置3個月-6個月左右才能夠入住。入住時間和裝修選擇的材料有較大的關係,如果裝修時選擇環保型主材,一般情況開窗通風放置3個月,房間又無明顯氣味,可以放置活性炭和綠色植物加快甲醛吸收,或者購買專業除甲醛淨化器配合使用,同時也需要先用甲醛檢測儀檢測甲醛有沒有超標,如果檢測不超標就可以入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裡面的甲醛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消散,在味道散發的時候甲醛也會入侵您家裡的空氣。而且甲醛致癌,你可以購買一些可以專業去除甲醛的東西。**上的活性炭,天貓上的竹海女神的矽藻純,可以有效的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物質,但是活性炭效果差了一點,而且還容易造成二次汙染,我家裝修的時候買的矽藻純。

15樓:

房子新裝修好哦的需要放一下室內的有毒有害耽誤氣體,或者使用一些可以去除甲醛的產品。以為甲醛對人體危害太大,我家當初用的就是**竹海女神***的活性矽,因為我家有老人有孩子,無甲醛是很有必要的,用完之後很快就入住了進去,到現在也一點問題沒有。

16樓:都怪那只狗

一般新房裝修好,甲醛的含量都是超標的,一般要過3-5個月才能入住,但是具體還是要看甲醛的含量,如果測出來甲醛還是超標的話,不建議居住,以下快速去除甲醛的小妙招推薦給你;

1、光觸媒,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工業用於除甲醛比較多,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更適合家庭條件下使用。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提公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2、通風,針對重點汙染源處理後,接下來就是多通風,讓初期分解的甲醛等釋放出去。空氣淨化器,新風系統,類似於通風的道理,一般室外汙染嚴重才會使用這些。

3、活性炭,放置一些吸附的活性炭材料,巴藻土材料可以長期吸附一下甲醛

新房裝修需要哪些步驟

小嫣老師 新房裝修需要前期設計 主體拆改 水電改造 木工工程等等步驟,具體介紹如下 1 前期設計 前期設計是非常重要的乙個步驟,這決定了之後的裝修方向,以及生活的舒適度。在進行設計的時候,一定要與設計師進行充分的溝通交流,讓自己的需求 習慣 喜好等情況。2 主體拆改 之後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主要...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新房裝修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 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新房裝修風水講究有哪些,新房裝修講究哪些風水禁忌

風水對於新房裝修也是非常重要的乙個考慮因素,如果不加以注意,可能本來具有良好風水的房子被破壞。或者,有風水禁忌的房子不加以化解,會影響房主身心健康 家庭和睦等。下面我們來詳細說說家居裝修中的一些風水注意事項。首先,裝修之前一定要看看家中風水有沒問題。比如家中有無橫樑壓頂 是否有穿堂煞 有無路沖 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