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裝修新房需要注意哪些地方,知乎自己裝修新房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時間 2022-02-10 04:30:07

1樓:嵩高

裝修要特別注意防鏽和潤滑。主要是合頁,拉門,窗簾滑道這些地方要塗抹潤滑脂,防鏽潤滑,否則幾個月就開始生鏽、異響和滑動不暢。開始新新的,幾個月後面目全非。

不要用便宜的黃油或者機油,氣味好大。

最好使用全合成潤滑矽脂,有食品級安全認證。虎頭hotolube或者克魯伯的都可以,無色透明、耐低溫、耐水防凍、無氣味、耐久性好,桃豹豹有130克牙膏狀包裝,使用方便。

2樓:暖風洗春泥

門窗合頁鉸鏈經常生鏽異響。可以用虎頭hoto lube或者克魯 伯的門窗合頁鉸鏈潤滑脂。美凱 隆等知名合頁品牌都用這種潤滑脂,無色無味,適合家用合頁。

濤豹裡有一百三十克小管,塗上即可,除鏽液防止生鏽,一點聲音沒有。保養週期為 四到六個月

不要使用潤滑油和普通黃油,潤滑油很快會流失。普通黃油會有對人體不利的有害氣味。植物油會很快酸敗產生異味,失去潤滑作用。

把潤滑脂直接塗抹在合頁縫隙,會緩慢滲透到合頁裡面。

知乎自己裝修新房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3樓:鑽誠投資擔保****

先看家具家電,根據家具家電的位置,再確定水電暖的位置 確定是簡裝還是精裝,是半包還是全包, 是找裝修公司還是游擊隊 貨比三家,相互印證,規避裝修陷阱 裝修方案不要太複雜,越簡單,越容易實現 注意家具家電地磚牆和窗簾的顏色搭配協調

自己裝修房子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嵐庭家居總部

1、布局規劃, 功能需求至少要以未來20年內的擴充套件為主,廚衛功能要齊全便捷,特別是儲物空間要充足,還要兼顧風格與情調上的需求,牆面和頂面的話可以根據整體效果和自己的喜好來做搭配,水電管道要做合理規劃,如果想要求省錢的話,那軟硬裝就不要一起做了,可先把基礎做到位,以後可以慢慢改進軟裝。

2,規劃預算,裝修中花費最多的就是材料了,它包括了主材和輔材,可以根據自己情況選擇用類、用量和**,最好是在平面圖上先排線路、排磚、畫畫櫃子、吊頂什麼的,然後自己做個**,這樣就可以統計出用量來做預算了,做預算是還要加上當地工人工錢。買材料時最好到當地材料市場去比對**和質量,按需購買。

3、拆改

拆除不要的牆體,承重牆、澆築牆和大樑是千萬不能動的,其實砌體也是如無必要盡量不動。而新的牆體盡量使用輕質隔牆,如石膏板,玻璃幕牆等,然後包立管抹灰。

4、水電路

5、防水

一般廚衛及陽台都要做防水,地面全刷,牆面反高300mm,洗手池部分是1200mm,淋浴部分1800mm。刷前確保基層平整,無裂縫。有接縫的地方多刷兩遍。

刷完放著晾乾,再放滿水放24小時,上樓下看看有沒有滲水,沒有的話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還有疑問,點選頭像,等你來撩~

5樓:土巴兔裝修

門窗裝修屬於大的裝修專案,裡面涉及的學問很多,如果施工人員不細心,就會是門窗裝修得扭曲,日後就會變形產生一系列的問題,怎麼避免這些問題的產生,以及怎麼去監督施工人員把門窗裝修做好,這需要懂的一定的常識,小編接下來就為大家分享一下門窗裝修的經驗。

第一 拆窗之前最好先更換門窗 因為拆窗過程會破壞室內外的牆體,最好先更換門窗再進行下一步的裝修。小編建議大家門窗裝修時應選用高品質品牌的門窗,因為門窗型材的品質將決定整個門窗的檔次、密封性和抗老化性等問題。

第二 選購精度和強度好的門窗 小編建議一定要去正規的建材市場,特別是有些低劣的塑料門窗,內襯鋼質量低劣,甚至沒有襯鋼,其他的配件也很差。

第三 為什麼門窗會變黃 有些塑料門窗的外觀顏色過白或發灰,說明其材質內的穩定成分不夠,日久易老化變黃。

第四 檢查 五金件是否靈活、順暢,推拉窗窗框下部應有鋁滑軌,方便其更換,窗扇的密封毛條中間應有固定片,這是推拉窗密封性好壞的關鍵。

第五門窗安裝 窗框與牆體之間應有發泡膠進行填充,且窗框內外側必須用矽銅膠或密封膠進行密封防止滲水。切記,安裝完後,使用者應揭掉保護膜,這樣可以延長門窗的使用壽命。

門窗裝修的五大步驟大家懂了嗎,門窗裝修看起來毫無藝術感,但實際裡面的學問是挺深的,稍不注意就會為以後開窗或開門帶來麻煩,所以業主要監督好,門窗屬於乙個家的外部形象,一定要維護好呀!

6樓:

1、圖便宜選用了裝修游擊隊。

有些業主為了節省開支,抱著圖便宜的心態就選用了裝修游擊隊,裝修後不久就頻繁出現了一系列問題。如:牆面瓷磚空鼓或脫落、電線連線不規範導致經常斷電„„安華瓷磚小編建議大家盡量選用正規公司,並且裝修前仔細簽訂合同,裝修完仔細驗收。

要是找游擊隊裝修的話,就一定要找口碑和做工好的,並且親自監督裝修的全過程,避免後續出現問題糾纏不清。

2、忽視了綠色環保裝修。

很多人認為只要使用環保材料就等於環保裝修了,往往忽略了裝修後產生的室內汙染問題。其實,綠色環保裝修是個繁複的過程,從設計、材料、施工等裝修的各個流程進行規範,裝修後空氣質素需要達到國家規定的環保值或在國家規定的環保值以內。因此,一定要選用環保材料和專業的施工隊伍,裝修完了要檢測一下室內的有毒氣體是否超標。

平時可以讓居室保持通風透氣,讓汙染氣體散發掉,或是使用活性炭、光觸媒等除掉有毒氣體。

3、開放式廚房難打理汙染嚴重。

開放式廚房是近年來備受人們喜愛的裝修元素,很多喜歡吃西餐的業主都選擇了它。其實,開放式廚房帶來的問題還真不少,如:做飯時全家人都得被油煙薰、家具容易變得油膩膩的、廚房髒了只能拖不好用水沖洗,等等。

開放式廚房並不是所有家庭都能駕馭得了的,它只適合很少開灶、廚房利用率不高,或者是西餐為主的家庭使用。

4、儲物空間明顯不夠。

在裝修的時候,人們都會高估衣櫃和收納箱的容量,到真正使用起來的時候,卻發現收納空間到用時方很少。怎麼利用好每一寸空間呢?比如說,可以選用有收納功能的床;邊角的空間擺放置物架,用來放平時常用的小件物品;在客廳或房間做地台設計,可以收納更多雜物;牆面可做造型美觀的擱架,收納小物件,等等。

5、瓷磚和地板選材不當。

地板和瓷磚的選材是家裝的「重頭戲」。有些家庭為了環保健康,使用了使用實木地板,可時間一長地板就被孩子弄得傷痕累累;為了防滑耐磨,陽台選用了拋光磚,可瓷磚反光格外刺眼難受。安華瓷磚小編提醒大家,購買瓷磚和地板時,既要考慮耐磨、防滑、耐髒、環保等特性,又要結合具體鋪貼的場合以及保養問題。

6、插座安裝不周全。

有不少業主反映,由於插座設計不周全,家中陷入「蜘蛛網」般的各種拖線板糾結當中,嚴重破壞了家裡的美感和舒適感。插座數量太少,只得用插排;插座被後續買來的沙發擋住而荒廢了,只能借用其他地方的的排插;床頭沒裝開關,每次都要下床關燈„„為此,裝修前,最好確定家具家電的位置及尺寸,別忘了合理安排插座位置和個數。

7、裝修風格不統

一、不倫不類。

很多人在家庭裝修時,總是很難確定家裝風格,導致裝起來的家居不倫不類,風格不統一,或是花裡胡俏地亂搭配。因此,在裝修前就要想清楚自己要什麼風格,找好的設計師,多找一些參考圖給設計師看,既要美觀更要實用,整體風格保持一致。

7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1.房間沒有陽光。家具擋住陽光。

如冰箱在窗戶邊擋住陽光照入,且影響通風。

如一曬衣服就擋住陽光。

2.家具擋住通風。屋裡有怪味,但又不能整日開窗通風,怕灰太大。

3.地板瓷磚縫隙發霉。

4.灶台或者洗碗池太矮,導致容易腰痠。

5.家裡的角落堆滿雜物。

6.廁所沒有乾濕分離。

7.櫃門太少,大部分區域需要擦拭。露出來的東西太多。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新房裝修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 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自助餐廳裝修設計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皆有可能 自助餐廳與其他餐廳不同,那麼自助餐廳裝修設計也有著較大的不同。投資餐廳的目的就是為了盈利,所以自助餐廳裝修設計一定要圍繞著餐廳運營盈利這一核心目的。下面餐飲裝修公司應科裝飾就給大家說一說南昌自助餐廳裝修功能區劃分。一 餐位 用餐位是自助餐廳的生命來評價一點也不過分,畢竟餐位的數量直接影響餐...

家裡裝修要注意,哪些地方能省,哪些地方一定不能省

在家裡裝修的時候,我們需要的家具,家電的時候可以按自己需要,能省的可以省一點,但是在整體裝修的材料用料上一定不能省,尤其是水電方便的更不能省。一 要請用專業的裝修隊 對於很多沒裝修過的人來說,第一次做裝修會很困惑,即使面對各種各樣的雜七雜八的問題,也忍不住會費時費力。因此,請專業的裝修團隊來幫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