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驗收需要注意哪些,新房驗收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3-05-31 11:09:07

新房驗收要注意些什麼?

1樓:圓陀角

你好,我覺得,新房驗收應該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應看好水、電、煤氣、有線、寬頻網路、**是否已進戶,如發現有問題應立即向物業提出及時解決。

2、檢查電線電路時,應注意線路的走向和電線的質量,線路較少時建議業主在裝修時增加線路,電線挑選品牌或口碑比較好的,空氣開關應根據實際的用電量調整更換,已免以後使用中經常出故障。

3、電源插座:檢測是否規範,電壓是否穩定,照明開關是否完整,空調插座是否單獨控制,漏電保護器工作是否正常。

4、全面檢查所有門窗是否完整無損,門窗應達到開關自如,玻璃不應損壞,最好在雨天觀察門窗是否有滲水現象,如有應及時向物業反應。

5、檢查牆面是否平整,牆面應到橫平豎直,地坪要平,以免給施工帶來影響,應用錘輕敲牆面和頂面是否有空鼓現象,**是否有開裂現象,如有應及時維修,以免以後開裂和脫落。

6、檢查所有的下水通道是否到位和通暢,應用盆裝水到入下水道觀察下水是否流暢,頂面下水管、汙水管周圍有無水漬。應檢視衛生間和廚房間的防水層是否做過,如做過應放水在地上觀察24小時,看底部是否有滲水現象,為了安全起見,應在裝修時再做一次防水工程。

2樓:齊家網監理專家

"1、房屋外觀及內部結構是否與售房說明書一致,門洞尺寸是否便於家具出入。

2、門、窗是否穩當、密封,是否在開關時發出雜音。

3、地板、牆面、天花板是否有空隙、裂縫、水漬、抹灰是否脫落。

4、可視、對講系統是否正常。

5、開關是否開關自如、插否有電(請使用電筆測試)。

6、廁所、廚房是否給、排水順暢、馬桶、浴缸是否運作正常、是否有裂痕、少配件。

7、廁所、廚房地漏是否夠用(防止發生意外時水外流)。

8、操作台尺寸,流線是否符合使用。

9、廚房、廁所地面應關水24小時,檢查樓下的天花板和相鄰牆面是否滲漏。

10、用尺將名房內徑尺寸量清楚,並仔細記錄下來,便於裝修設計和購買家具。"

新房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具體收房時不僅要對房屋進行驗收,還要注意要求開發商出示相關檔案資料。

一)、書面驗收: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住房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

二)、現場驗收:1、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圖相符;2、房屋質量是否合格、門窗等是否與合同的約定相符;3、水電氣等附屬配套設施是否按合同到位;4、其他合同中約定的專案做得如何。

驗房中若有任何一項不符,均可拒絕簽收並在交接記錄上如實記載。凡竣工房屋,一般須做到「五通一平」,也就是給水、排水、供電、通訊、通路、土地平整。高層住宅樓生活供水系統,必須具有衛生防疫部門核發的用水合格證;高層住宅樓電梯,必須具有勞動部門核發安全執行合格證;高層住宅樓消防供水系統,必須經消防部門檢驗合格。

房屋應按圖紙、檔案要求達到裝置齊全,手續完備。

購房人在房屋交付前,購房人有權先驗收房屋,發現有質量問題,開發商應限期維修,由此導致購房人逾期入住的,開發商應承擔違約責任。如果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購房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購房人注意務必堅持先驗收後接收房屋,在未驗收前,不要接收房屋,從而更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

4樓:易書科技

1、驗收門窗。

門要檢查是不是能正常開啟,靈不靈活,推拉門要檢查滑輪軌道與軸承的流暢性。窗要檢查窗台高度,玻璃要逐一查驗有無破損、崩渣、碎裂、密封不嚴等情況,密封條、防塵條、防水條不得缺少。

2、驗收水電。

驗收電路,業主可以在五金店或者網上購買乙個「驗電插頭」用來輔助驗電。檢視總的控制開關,先將電閘關掉,檢查電閘的電線是否有鬆動的情況,之後再開啟電閘,使用驗電器檢查線路安裝是否合理,把驗電器插入插座以後,如果零線和火線燈同時亮起,則插口正常。驗收水路時,業主可以開啟水閥看排水是否流暢,有無阻塞,開水閥放水同時用衛生紙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無滲水。

3、驗收地面。

驗收地面的話主要是看地面是否平整,檢測房間地面是否水平時,最為常見的方法就是目測。目測不僅僅光看,例如仔細檢查地面是否有突起物、顏色是否大致均衡、地面光滑度如何等。

4、驗收牆面。

牆面首先要檢查有沒有空鼓、開裂、掉灰的現象,有沒有鋼筋外露,然後檢查牆面的平整度,最後還要檢查陰陽角的垂直角度是否符合標準。

新房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5樓:搜狐焦點

1、窗邊與混凝土介面有無縫隙?窗框屬易撞擊處,框牆接縫處一定要密實,不能有縫隙。

2、房屋內各處開關窗戶是否太緊?開啟關閉是否順暢?

3、屋頂上是否有裂縫?一般來說,與房間橫樑平行的裂縫,屬眼下的質量通病 ,雖有質量問題,但基本不妨礙使用;如果裂縫與牆角呈45度斜角,甚至與橫樑呈垂直狀態,那麼就說明房屋沉降嚴重,該住宅有嚴重結構性質量問題。

4、看屋頂部是否有麻點?這種麻點專業稱「石灰爆點」,是石灰水 沒有經過足夠時間的熟化所致。如果頂部有麻點,對室內裝潢將帶來很大的不利影響。

5、牆身頂棚有無部分隆起?用木棍敲一下有無空聲?

6、坐廁下水是否順暢?沖水聲響是否正常?沖廁水箱有無漏水聲?

7、衛生間、廚房內是否有地漏,坡度 是否對頭,絕不能往門口處傾斜,不然水要流進居室內。

8、試一下房屋內所有的開關、插座及總電閘有無問題?各種電路、閉路電視、**插座的位置等,也應仔細了解。30%的火災是由於電氣事故 引起的,這與電氣線路的設定有相當的關係。

為了用電的安全和方便,國家出台了《住宅設計規範 》,規定每套住宅回路數不宜少於5個。增加迴路可以保證電線的使用壽命,減少短路火災事故的發生。

新房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6樓:搜狐焦點

您好,新房驗收要注意以下幾點:

1.詳細檢查房屋質量;

2.核對合同註明的設施、裝置等是否有都有,品牌、數量都相符;

3.檢查水、電、天然氣、上下水管道等能否正常使用;

4.檢查房屋的戶型與面積是否與合同相否;

5.對所有的問題一定在驗樓單上予以註明,如果實屬不能通過,要詳細寫明原因,並要求開發商簽字、蓋章。

6.索要「兩書一表」《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新房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新房驗收,一般都是指的房主對於商品房的交房驗收,在於開發商辦理交房驗收時,有如下幾點需要注意:

第一是牆地面驗收。牆地面主要是看是否平整,是否有開裂,這些經過目測基本就可以看到。再就是看是否有空鼓,這需要用金屬棒(短鋼筋)敲打牆地面,聽到空音,就是有空鼓。

第二是水電驗收。水電驗收比較簡單,首先檢視水電表讀數,然後開啟水龍頭和燈具開關,看看是否通水通電。

第三是如果有鋪貼瓷磚,也需要用金屬棒輕輕敲打瓷磚面,看看是否有空鼓音。一般來說,空鼓率不能超過5%,而且只能允許瓷磚四角有空鼓,瓷磚中間部位是不允許出現空鼓的。

第四是檢視有無滲漏。這個滲漏不僅是室內廚衛,關鍵是窗戶的下面兩個角,特別是有飄窗的戶型,窗戶特別容易出現滲漏,這是在驗收時需要特別進行關注的地方。

8樓:金煌建築裝飾****

在毛坯房的驗收中,牆面、地面是面積最大最關鍵的地方。我們要檢查所有房間的牆面、地面是否平整,廚房、衛生間的牆面是否有空鼓的地方。如果牆面不平整會為日後的裝修帶來不小的麻煩,地面不夠平整也會對以後鋪磚或鋪地板造成影響。

衛生間和廚房的牆面如若有空鼓的地方,日後裝修在貼上磁磚後容易造成脫落。

在驗房時,測房屋高度是必須的專案(單層的高度誤差最大不得超過1公分,一般應該為5公釐以內)。為了保證水平垂直,多數業主都是用捲尺對房屋的四個角落進行測量。但事實上這樣並不準確,因為一般四個角會比其他地方高一點,所以測量高度要在離角50cm的地方進行。

但離角50cm後,又容易造成誤差。用響鼓錘敲敲牆面和地面,看看牆上有沒有空鼓的地方,如果面積比較小,範圍小於20厘公尺為合格,面積比較大可以在牆上標識出來。

防盜門開關幾次看看是否靈活。關上門,聽一聽隔音效果怎麼樣。看看貓眼有沒有歪,門鈴是否正常,門是否能關嚴,雙手抓住門框使勁搖晃,看門框是否晃動。

驗收新房要注意事項

搜狐焦點 1 新房驗收要看牆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牆壁竟然成為房屋驗收的首要問題。其實即使是在20世紀80年代建的房子都沒有現在的房子那麼弱不禁風。我看過最嚴重的一棟房子,窗戶在雨天發現有滲水現象,一問,才知道整棟樓的所有窗戶下面的牆壁都滲水。遇上臺風來臨之時,更是令人提心吊膽,而更使人驚詫的...

家裡的新房裝修怎麼驗收啊?新房驗收流程是怎樣的

格調壁畫軟包 新房交房流程 1收到收房通知 一般為 通知或者 信件 2交納有關費用 如房屋價款結算 物業費等 3進行驗房 4接收房屋 新房鑰匙 get 特別注意驗房之前的交費或者簽署檔案,業主一定要慎重!否則在驗房時發現質量問題,就只能自己付錢解決了。如果開發商提出代辦產權證,業主是可以拒絕的。因為...

新房裝修驗收注意事項和標準有哪些

華律網 首先是證件驗收 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 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 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 住房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其次是現場驗收 1 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