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驗收精裝修新房,精裝修的房子如何驗收

時間 2023-03-10 11:40:06

1樓:愛喝粥

精裝房驗收的步驟比較多,若是無法一次性驗收完成,建議分多次驗收,這樣就能保證精裝房的品質。除了水電隱蔽工程,更多的要注意細節方面的驗收。如看牆漆表面是否平整均勻,看牆地磚顏色是否一致,試驗水龍頭的開關是否靈活有效,檢查下水是否通暢,檢查馬桶的下水時的效果。

還有要注意查居室門開關是否順暢,門鎖合頁是否靈活有效,檢測一下暖氣,看管路是否暢通,溫度是否達到標準,是否存在漏水等。還有精裝房中一些材料規格和電配置等是否和合同上的型號、品牌一致,注意各個方面都要核實清楚。

2樓:談竹辛啟

精裝房驗收時查驗電、水是否接通。精裝房與毛坯房不一樣,其一般都已經通電通水,因此驗電、驗水也很重要。驗電一般是檢查插座:

五孔插座上分別插上帶有指示燈的排插,燈亮表示有電。此時拉下總開關箱內的插座開關,指示燈滅,頻繁測試幾次證明開關、接線良好,說明插座安全。

3樓:回簫邵宜修

第一步應該要看室內空氣質量是否達標,一般從這些可以看出開發商對房子的裝修材料是否正規環保;還有就是檢查隱蔽工程,水路、電路和吊頂;

4樓:功麗速才俊

牆漆牆面應該使用耐水膩子,牆漆的塗刷應該均勻,漆膜一致。牆地磚:顏色一致。

用小錘敲擊地磚和牆磚,如果有空洞的聲音,說明瓷磚沒鋪好,時間久了可能會出現瓷磚開裂和脫落。空鼓率超過5%即可判為不合格。

5樓:詹信任陽

精裝房驗收時,臥室木地板鬆動很常見,關於施工工藝還有乙個十分常見的問題就是:臥室裡安裝的木地板成片鬆動。對於安裝工藝有問題的臥室來說,一般人走進房間,會發現地板凹凸不平,並且走起來會有起伏感,並不踏實。

精裝修的房子如何驗收

6樓:生活軌跡

如今精裝房受到了很多業主的認可,不過精裝修的房子在收房時,更需要仔細認真,以免將來因為裝修問題浪費人力物力,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質量。那麼精裝修的房子如何驗收呢?接下來我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

1、 驗收精裝修的房子時,我們需要準備好相關的工具,比如說購房合同、電筆、小錘子、測量尺等相關工具。不過通常收房時,物業處會提供相關的驗收工具。大家最好請專業人員和我們一起驗收。

2、 驗收房子前,大家可以根據購房合同檢視房子的朝向、位置、結構等是否正確。然後檢視房子的兩書一表等證件是否齊全。精裝房收房時,大家可以根據材料確認單,核對精裝房使用材料的品牌、款式、型號是否一致。

用測量尺檢查牆面、地面是否平整。

3、 大家可以使用小錘子,輕輕敲擊牆地磚,檢查是否存在空鼓的情況。仔細檢視牆面的漆膜是否光滑,有沒有存在劃痕等;檢查吊頂和牆角是否接合嚴密,扣板之間是否接合緊密,有沒有存在裂縫翹起的情況。

4、 檢查房屋水電時,需要檢查房子的水壓、電壓情況,用電筆檢查房屋的插座是否都能通電,檢視房屋的開關插座是否夠用,是否預留好了 空調 管線孔等。大家還需要檢查燈具等裝置是否能夠正常使用執行。我們可以將水倒入排 水管 ,看排水是否順暢。

還可以將水倒入衛生間地漏不遠處,看衛生間排水是否快速順暢,有沒有存在區域性積水等等。

業主在驗收精裝房時,有不滿意的地方要及時和物業人員溝通記錄。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檢查房子的空氣是否達標。

精裝修房驗收該注意什麼,精裝修房子如何驗收,驗收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說明 在下列選項後的 內驗收合格劃 存在問題劃 並記錄具體情況 1.入戶門 劃痕 變形 翹曲 鎖具 開啟 合頁 視鏡 密封 垂直度 2.配電 電表 電閘 照明電 開關是否有效 插座安裝有無問題 相序 3.弱電 強弱電預留埠配置是否符合國家規範 間距 位置 標高 4.空調 位置 預留孔位置 電源配置是...

精裝修房如何選擇軟裝?精裝修房如何搭配軟裝

布局和諧統一,材質 色彩 尺寸 圖案等均會從源頭上兼顧的統一。軟裝比較易於更換,比較順應追逐時尚一族的喜好。個性 具有個性的顏色 大小。軟裝配飾應掌握好尺度和比例,其色彩搭配是重中之重,必須遵從四大原則 冷暖色搭配 補色搭配 面積大小和比例對比。一站式服務 1 選擇專業的整體軟裝家具配飾服務。目前,...

全裝修和精裝修有何區別,全裝修和精裝修的區別

什麼是精裝修以及簡裝和精裝的區別有哪些呢?文章從一開始簡單介紹了精裝修的概念,從家具的購置 售後服務以及吊頂的選擇上說明了精裝修的特點,從後期的居住保障服務等方面講述了簡裝和精裝的區別。精裝修是簡裝修不斷進行優化的結果,在滿足裝修標準的情況下,頂面呈現出一定的造型,並結合一些裝修風格去進行設計,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