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平公尺的物管精裝修需要報消防驗收嗎

時間 2022-07-25 20:45:08

1樓:h少年英雄夢

住宅還是商品啊!商品需要驗收!

建築面積小於2000平方公尺的單體工程是否需要消防建築審核

2樓:老馬

需要的。

2000平方公尺的共和城市比較的打的工程了,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安全,安全第一,一切都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上。

建築工程消防監督審核,是指公安消防監督機構對新建、改建、擴建、建築內部裝修和用途變更的建築工程專案,從設計、施工到竣工驗收所實施的消防設計審核、施工安裝監督檢查和消防驗收。

凡從事建築工程建設,消防設計、施工安裝和建築消防設施檢測、維修保養的單位和個人,建築物所有者以及各級公安消防監督機構均應當遵守本規定。

1家普通辦公的金融公司,大概2000平公尺的辦公區域,在寫字樓裡,裝修的話需要過消防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按照規定需要先申報裝修圖紙及消防圖紙備案,然後施工,施工完成後還要申請驗收,開業前申請開業檢查,否則

第二條 本規定適用於新建、擴建、改建(含室內裝修、用途變更)等建設工程的消防監督管理。

本規定不適用住宅室內裝修、村民自建住宅、救災和其他臨時性建築的建設活動。

第三條 建設、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應當遵守消防法規、國家消防技術標準,對建設工程消防設計、施工質量和安全負責。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依法實施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核、消防驗收和備案、抽查。

第十條 按照國家工程建設消防技術標準需要進行消防設計的建設工程,除本法第十一條另有規定的外,建設單位應當自依法取得施工許可之日起七個工作日內,將消防設計檔案報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備案,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進行抽查。

第十一條 ***公安部門規定的大型的人員密集場所和其他特殊建設工程,建設單位應當將消防設計檔案報送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審核。公安機關消防機構依法對審核的結果負責。

第十二條 依法應當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進行消防設計審核的建設工程,未經依法審核或者審核不合格的,負責審批該工程施工許可的部門不得給予施工許可,建設單位、施工單位不得施工;其他建設工程取得施工許可後經依法抽查不合格的,應當停止施工。

第十三條 按照國家工程建設消防技術標準需要進行消防設計的建設工程竣工,依照下列規定進行消防驗收、備案:

(一)本法第十一條規定的建設工程,建設單位應當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驗收;

(二)其他建設工程,建設單位在驗收後應當報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備案,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進行抽查。

依法應當進行消防驗收的建設工程,未經消防驗收或者消防驗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其他建設工程經依法抽查不合格的,應當停止使用。

第十四條 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核、消防驗收、備案和抽查的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第十五條 公眾聚集場所在投入使用、營業前,建設單位或者使用單位應當向場所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申請消防安全檢查。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十個工作日內,根據消防技術標準和管理規定,對該場所進行消防安全檢查。未經消防安全檢查或者經檢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營業。

上述14條附( 第十五條 建設單位申請消防設計審核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核申報表;

(二)建設單位的工商營業執照等合法身份證明檔案;

(三)設計單位資質證明檔案;

(四)消防設計檔案;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依法需要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的,應當提供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明檔案;依法需要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批准的臨時性建築,屬於人員密集場所的,應當提供城鄉規劃主管部門批准的證明檔案。

第二十一條 建設單位申請消防驗收應當提供下列材料:

(一)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

(二)工程竣工驗收報告和有關消防設施的工程竣工圖紙;

(三)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四)具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建築材料、裝修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出廠合格證;

(五)消防設施檢測合格證明檔案;

(六)施工、工程監理、檢測單位的合法身份證明和資質等級證明檔案;

(七)建設單位的工商營業執照等合法身份證明檔案;

(八)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二十二條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自受理消防驗收申請之日起20日內組織消防驗收,並出具消防驗收意見。

第二十三條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對申報消防驗收的建設工程,應當依照建設工程消防驗收評定標準對已經消防設計審核合格的內容組織消防驗收。

對綜合評定結論為合格的建設工程,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出具消防驗收合格意見;對綜合評定結論為不合格的,應當出具消防驗收不合格意見,並說明理由。

)第五十八條 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停止施工、停止使用或者停產停業,並處三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款:

(一)依法應當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進行消防設計審核的建設工程,未經依法審核或者審核不合格,擅自施工的;

(二)消防設計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依法抽查不合格,不停止施工的;

(三)依法應當進行消防驗收的建設工程,未經消防驗收或者消防驗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

(四)建設工程投入使用後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依法抽查不合格,不停止使用的;

(五)公眾聚集場所未經消防安全檢查或者經檢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擅自投入使用、營業的。

建設單位未依照本法規定將消防設計檔案報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備案,或者在竣工後未依照本法規定報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備案的,責令限期改正,處五千元以下罰款。

請問商業用途的房子在劃分防火分割槽時2000平方公尺左右為乙個防火分割槽時,是不是正確?消防驗收能通過嗎?

4樓:

可以,一般乙個樓層都可以做乙個防火分割槽,可以的,能通過

50平米精裝修多少錢

走在囧途 50平米精裝修多少錢 小戶型精裝修 全包 按裝修標準的 是 如果要高檔精裝修,需要用 1800 1900 平方裝修。如果是大眾化裝修,需要 1400 1500元 平方,屬中檔次精裝修。如果想一般化裝修,用 1100 1200元 平方,屬簡單化精裝修。供參考 夢裝修 如果要高擋點精裝修,需要...

100平方的房子在鄭州精裝修大概需要多少錢

蓬來福華亥 100平米房子裝修核算 在裝修房子之前首要需求對裝修層次有所瞭解。通常6 8萬的屬於中低端裝修,8 10萬中檔裝修,10萬是中高階了,15萬算是高階裝修了。以100平米房子為例,以精裝 中檔和奢華裝修三種來介紹下100平米房子裝修核算。a.100平米房子精裝費用 6萬元左右 1.種類 1...

精裝修房子比毛坯房每平公尺貴多少,一般的和精裝修每平方分別多少錢

精裝房比毛坯房的 要貴不少。精裝房的 較同樣在售的毛坯房大約每平方公尺貴出2000元左右。一般來說,精裝修 將水電 頂面 地面 廚房 衛浴都進行包裝,但還是不會配置活動家具的。一般普通住宅裝修標準多在1000 1500元 平方公尺,一些定位較高的 裝修標準在2000元 平方公尺以上,部分高昂裝修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