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有點幹咳嗽 吃什麼好的快?

時間 2022-07-25 20:40:07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2樓:傻氣

1、多喝溫開水:當咳嗽出現之後為了緩解症狀,可以在日常生活之中多多喝溫開水,另外將溫開水含在口中也是可以起到很好止咳效果,當然具體效果上怎麼樣都是因人而異,和疾病嚴重程度,和個人體質等均是有一定關係。

2、烘烤橘子:烘烤橘子也是一種緩解咳嗽症狀的方法,在橘子底部打個洞、塞些鹽,用鋁箔紙包,包好放入烤箱烤15-20分鐘,之後取出剝掉橘子皮剝掉趁熱,或是可以把橘皮曬乾成陳皮煮水喝,經常喝對於緩解症狀具有一定作用。

3、川貝燉梨:緩解咳嗽症狀在日常飲食上還可以吃川貝燉梨,具體方法就是在去皮、去核的新鮮梨加川貝粉,然後放在鍋中隔水蒸軟,蒸軟趁熱食用就可以。

4、白蘿蔔飴:為了有效的緩解咳嗽症狀還可以通過吃白蘿蔔飴的方法,具體就是將白蘿蔔切成一厘公尺大的小丁,然後容器中,加滿蜂蜜、蓋緊,浸漬3天左右,放入冰箱儲存,喝的時候許加溫開水飲用,止咳效果不錯。

5、冰糖燉梨:梨去皮,去核,加入適量冰糖,在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就可以食用,對於緩解咳嗽症狀有一定作用。

有點幹咳嗽 吃什麼好的快?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齊家輝

蜂蜜加甘草片適當加點水蒸給寶貝吃.一天2至3次,我家寶貝吃了很管用的.小孩太小了蜂蜜少放點一次一粒甘草片就夠了.

如果你多天了話建議你再加點寶貝吃的消炎藥.因為咳嗽肯定是有炎症的. 還有要多喝水,不要嫌他尿多.

注意帶好寶貝,不要讓他再受涼了.天冷了盡量少出去.祝願寶貝早日**

5樓:平明傑

乾咳這是肺燥熱的表現,咳嗽是機體的自我保護,不贊成吃止咳一類的藥,會掩蓋病情,造成後患。應該用得甫沁言清茶同時通過生活食療來調理,來達到清熱化痰而**的目的。

①多吃些涼性去火的食物如黃瓜(直接生吃),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滋陰潤燥功效的食物,如銀耳、雪梨、百合、蓮子等,補充足夠的水分(每天至少8杯以上的溫開水),忌辛辣甜食,飲食宜清淡。

②適量運動可以增加肺活量,增強免疫力。

③早睡可聚陽氣,早起可舒肺氣,養成好的起居習慣可養足精氣神、增加抵抗力。

④「常笑宜肺」,大笑能使肺擴張,清理呼吸道,使呼吸更通暢。

這樣,身體系統平衡了,免疫力恢復,症狀自然就消了。

平時在注重日常調理養肺的同時,可以適當補點硒或者常吃一些含硒食物。硒通過過氧化物酶的活性作用,提公升機體防禦功能,改善肺部功能,提公升機體防禦功能,增強身體免疫力。

友情建議:日常生活可多喝生態富硒水。生態富硒水就是一種沒有汙染的、原生態的含有天然礦物營養素(鉀、鈣、鈉、鎂、鋅、偏矽酸),並富含微量元素硒的生態活性水。

每日用來直飲泡茶,燒水做飯,衝奶粉做果汁。全家老少都能方便獲得硒的天然補充,實現家庭健康的自然養生。

6樓:原實府品

嚴重的咳嗽,特別是劇烈無痰的乾咳使病情加重或引起其它併發症,此時需在對因**的同時,加用鎮咳藥。針對長期咳嗽反覆的情況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效果顯著。

1、川貝雪梨盅

做法:雪梨洗淨,切開一塊,將核挖出。在梨中放入8-10粒川貝和適量冰糖。把切下的梨蓋好,放在蒸鍋中,蒸30分鐘即可。

功效:雪梨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川貝味苦、甘,入肺、心經,化痰止咳、清熱散結。冰糖冰糖養陰生津,潤肺止咳,對肺燥咳嗽效果好。

2、蘿蔔陳皮湯

做法:白蘿蔔250克,陳皮3克。將蘿蔔切碎,與陳皮一同熬湯喝,分兩次喝完。

功效:對幹咳痰少、口乾咽燥的燥咳效果好。

3、柿餅川貝水

做法:柿餅1個,川貝母末6克。柿餅挖去核切塊,川貝母磨碎;柿餅和川貝母末放一碗裡,隔水蒸,大火燒開後小火蒸30-60分鐘,1次服,每日2次。

功效:柿餅顏色灰白,斷面呈金黃半透明膠質狀、柔軟、甜美,性甘溼無毒、潤心肺、止咳化痰、清熱解渴、健脾澀腸。川貝只適用於燥咳。因此川貝蠻適合秋咳。

4、芝麻粥

做法:芝麻50克,粳公尺100克。先將芝麻炒熟後磨成細粉狀,待粳公尺煮成粥後拌入芝麻同食。

功效:適用小兒乾咳無痰,大便乾結者。

5、蜂蜜百合花茶

做法:先用沸開水沖泡百合花,待百合花茶降至適合飲用的溫度後,加入適量蜂蜜,調勻即可。

功效:此茶飲除了止咳潤肺、安心寧神外,還可以養顏排毒、舒緩胃痛。

咳嗽吃什麼好得快?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藥店 看看裡面只要含有可待因或者麻黃鹼 之類的 效果都好 我感覺 熱炎寧 合計 還不錯 我們店裡賣了 很多 反映都不錯 那也是醫院的處方藥

9樓:微兒薇兒

要對症用藥,有無痰,清黃痰,到藥店一說就可以了,連續咳嗽是過敏性,要去醫院打針。

10樓:快樂小貝

止咳糖漿,可以配用梨煮冰糖水喝,一天三至四次,對**咳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11樓:馬修之歌

枇杷膏,止咳,祛痰,清肺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吧,多喝水,多睡覺

13樓:純淨水般的孩子

銀耳,梨和冰糖熬汁,特管用

喉嚨癢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啊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5樓:敵緓敞迋蕙蹅鍍

建議常喝徳甫欽炎清茶,每天兩袋,開水沖泡,非常方便。下面介紹幾種咳嗽的飲食宜忌。

1. 痰熱蘊肺:

臨床表現:咳嗽痰多,痰黃稠粘難於咳出,甚至喘促氣急,喉中痰鳴,鼻扇發青或痰中帶血,並伴有發熱(輕者低燒,重者持續高燒),面赤唇紅,口渴煩急,大便乾燥,小便色黃,舌苔黃,舌質紅,脈數或滑數。

食宜:宜吃辛涼或甘寒、苦寒之食物,如竹筍、西瓜、荸薺、甘蔗等;

食忌:忌厚味油膩,尤忌辛辣食品,如大蔥、姜、蒜、茴香、辣椒、花椒、白芥子、肉桂、巧克力、咖啡、可可粉以及煙、酒類。

2. 肺陰虛證:

臨床表現: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稠不易咳出,伴有午後傍晚定時發熱(即潮熱),睡後身出汗而醒後汗止(即盜汗),口燥咽幹,舌苔少或剝脫呈地圖樣,舌質紅缺少唾液。

食宜:宜甘淡,多吃一些含水份多的蔬菜、瓜果

微酸甘之品,如雪

梨、百合、蜜汁藕等;

食忌:原則是禁食燥熱上火之食,如辛溫熱性的蔬菜及魚、肉等助火之品。

3. 肺氣虛症:

臨床表現:咳嗽無力,喘促氣短,痰白清稀,伴有精神不振,說話聲音低微,喜暖怕冷,動則汗出,舌苔薄白,舌質淡,脈緩無力或沉。

食宜:主要是補肺氣、脾氣之食品,如山藥、薏苡公尺、牛肉等;

食忌:忌食辛散、寒涼、硬固食品。

16樓:

**咳嗽建議常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在配合下面的食療,效果會更好: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薑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5、羊蜜膏治虛勞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熟羊髓250克,白沙蜜250克,生薑汁100毫公升,生地黃汁500毫公升.

羊脂煎,令沸;次下羊髓,又令沸;次下蜜,地黃,生薑汁,不住手攪,微火熬數沸成膏.每日空腹溫酒調1匙,或做薑湯或做粥食亦可.

補虛潤肺,祛風化毒.治陰虛發熱,骨蒸勞熱,虛勞瘦弱,咳嗽肺痿,還有潤肺潤膚的功效.

6、鮮梨貝母治咳嗽肺癰

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幹,

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17樓:賀清安鐸雀

羅紅黴素片0.15*6片,用法:一日兩次,一次1片,空腹服。

甲氧苄啶片0.1*12片,用法:一天兩次,一次2片。

富馬酮替芬片1毫克*12片,用法:一天二次,一次1~2片(有打瞌睡,如影響工作就一次1片,如無礙就

一次2片)。

咳必清片25毫克*9片,用法:一日三次,一次1片。

以上四種藥同時服用,藥店裡的藥師也會給你指導的,放心服用。

18樓:aaa**王

咳嗽不如吃蘆薈 這個效果極好 再重的兩三天就好了 每天吃20厘公尺長的 就行  洗淨 去掉邊刺就行

向左轉|向右轉

19樓:逢巨集富棟琴

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喝一下老鴨冰糖雪梨湯,這個是潤肺的,對**咳嗽,咳喘非常的有幫助,如果是選藥的話,東科藥業的黃龍咳喘膠囊效果不錯,你可以去他們的**上諮詢一下

參考**:

20樓:朱怡月

人體的寒熱溫涼是不一樣的。咳嗽也會分為寒熱兩種。如果不是很嚴重的咳嗽是可以通過食療**的。

你的症狀是熱咳,熱咳的話則會出現痰黃黏稠,鼻流濁涕,咽紅口幹等,且舌苔是黃、紅。有咳嗽的人可以: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中草藥茶療一段時間,德甫唚琰青茶。1-3個週期。

3.早上起床後喝一杯白開水,呼吸道暢通。

4.大白菜根3個,冰糖30克,水煎服,每日3次,可**咳嗽痰多。

還有一些其他的辦法:

1)桑白皮蜜汁飲:材料,桑白皮(乾品)10克,蜂蜜30克。

功用:清肺瀉火,止咳化痰。用於小兒痰熱咳嗽,咳痰量多色黃,口乾喜喝涼水。

用法:桑樹根皮,刮去外面的一層橘紅色表皮即得桑白皮,洗淨,陰乾待用。將桑白皮剪成小段,放炒鍋內加蜂蜜適量,小火炒至蜜被吸光,加清水一大碗,熬至半碗即可。

每日1劑,分2次服完,連服3天。

2)鮮枇杷花湯:材料,枇杷花(鮮品)50克,冰糖20克。

功用:清熱化痰,宣肺止咳。適用於支氣管感染致兒童咳嗽、咳痰。如小兒畏寒發熱則不宜服用。

用法:將枇杷花與冰糖同入沙鍋,加水適量。燉半小時,棄渣留湯。每日1劑,代茶飲,連服7日。

3)豆漿鴨蛋冰糖飲:材料,豆漿200毫公升,鴨蛋1個,冰糖適量。

功用:清肺降火,滋陰生津,止咳化痰,利咽潤喉。適用於小兒咽喉感染,咳嗽咳痰,口乾煩渴,喜冷厭熱。

用法:鴨蛋磕去殼後人碗內,冰糖碾碎人碗,將二者攪拌均勻。再將豆漿煮沸,立即倒人盛放鴨蛋冰糖的碗內,燜蓋5—10分鐘即可。每日1劑,小兒可一次服完,嬰幼兒可分次服完。

冬天乾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有點乾咳嗽 吃什麼好的快?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有點乾咳嗽 吃什麼好的快?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

咳嗽吃什麼好,有點幹咳嗽 吃什麼好的快?

5種咳嗽的食 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 生薑3片 白蘿蔔100克水煎服。風熱咳嗽可用藕汁 梨汁各半盅合服。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乙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痰溼咳嗽用薏公尺煮粥,有助於 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 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公尺50到 100克煮粥。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晚上,晚上幹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1 白糖煮雞蛋 原料 雞蛋1枚,花生油 白糖適量。做法 可將半茶缸水煮沸,放食油 花生油最好 1 2湯匙,再放適量白糖,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