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五歲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時間 2022-12-04 18:55:06

1樓:紅色秋天

給孩子熬點冰糖梨水喝會好一點哦!還有讓孩子多喝水!

2樓:網友

你好3歲小孩咳嗽的時候,如果症狀不太重,可以給孩子煮大蒜冰糖水來緩解咳嗽的症狀,沒有***,而且效果比較好。如果咳嗽的症狀比較重,最好可以帶孩子去檢查血常規,看看有沒有白細胞的公升高。如果有白細胞的公升高,就是細菌**染引起的咳嗽,需要服用抗生素來進行**,如果頭孢不過敏,可以給孩子服用小兒頭孢克肟顆粒來進行**。

如果沒有白細胞的公升高,就是病毒性的感染,這個時候給孩子服用四季抗病毒合劑即可。另外,服用以上抗感染藥物的同時,需要給孩子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比如氨溴特羅口服液或者肺力咳合劑都是可以的。

3樓:樂馨馨

咳嗽是一種需要我們妥善處理的病症,一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材就具備改進咳嗽症狀的作用,非常是寶寶咳嗽,不可以濫用藥品,能夠先用飲食**的方法改進。那麼,三歲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1、鮮蘿蔔250克清洗,豬肺一具清洗,燉食飲湯,可潤肺降逆、疏肝理氣清咽,對實性胸悶氣喘者宜。

2、大杏仁30-40克(挎包)豬小肚一具,麻黃9-10克,將甜杏仁、麻黃納豬小肚內,加有醋1kg,文火燉至醋盡,將甜杏仁、麻黃取下,瓦上烤乾研末,每一次3克,每天2次,並將豬小肚隨便吃了,用以陰虛內熱性喘氣。

3、取銀杏果肉3-5枚研粉,生雞蛋1只,將蛋頭打乙個小圓孔,列入銀杏果,以紙封孔,燉熟菜之,每日1-2隻蛋,可止咳化痰清咽。

4、籮蔔250克,葶藶子30克(挎包),將籮蔔清洗用葶藶子共煎製,籮蔔熟完去葶藶子,加純蜂蜜20-30克,飲湯食籮蔔,每天一次,可利肺降逆、潤肺清咽。

5、麻黃4-6克,枇杷葉10-15克煎後取汁,新增山藥粥中,適當拌入純蜂蜜10-20克,每天1次,可健脾胃潤肺、止咳化痰清咽。

6、籮蔔1個,蔥根6根,薑片15克。自來水三碗先將籮蔔煮開,再放蔥根、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補虛,止咳化痰。治肺熱咳嗽,咳嗽痰多泡沫塑料,伴畏寒怕冷,身倦痠疼等。

7、老紅糖30克,生薑15克,大棗30克。以水三碗煎至一半以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祛風祛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疼,生完孩子受涼腹瀉,惡陰等。

8、鮮梨500克,貝母花末6克,白砂糖30克。將梨削皮割開,削皮,把貝母花末及白砂糖填寫,合起放到碗內煮熟。早中晚分食。

清熱化痰,消結補虛。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口痛,寒顫,咳嗽,發熱,口乾舌燥,咽燥,痰黃腥味或膿血痰等。

9、用藥**。小孩出現咳嗽症狀後,建議媽媽們一定要帶著小孩立即就診,隨後在醫師具體指導下挑選適合的藥品開展止咳化痰,最好挑選一些中藥方劑藥,這種的藥品針對小孩人體造成的***較為小,此外媽媽們要素能夠根據別的的一些方式了減輕咳嗽的症狀。

4樓:網友

小孩咳嗽梨和冰糖一起蒸,吃梨喝汁,聽說用一塊蘿蔔和可樂煮,效果也好。

五歲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 至純工坊 純手工秋梨膏,小孩咳嗽乾咳見效快,某寶就有,不用自己動手做,叫我雷鋒吧。

6樓:

這個咳嗽考慮還是呼吸道感染。

3歲寶寶咳嗽吃什麼飯菜好

7樓:可厹懷

風寒咳嗽 1.生薑+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2.

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3.烤橘子 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

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 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乙隻。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非常明顯,而且孩子都願意吃。 4.

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孩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讓孩子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5.

梨+花椒+冰糖 梨乙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 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乙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但有的孩 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家長可自己選擇。

8樓:耳骨裡的尼莫

孩子感冒咳嗽都是有時間週期的,過了這個時間週期就好了,一般也不用用藥。多注意保暖,休息。飲食上吃點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充點清淡的法版我的天使星悅。

9樓:名醫**網

老是咳嗽,平時應該吃點什麼對咳嗽好。

三歲兒童咳嗽吃什麼最快止咳

10樓:莊永言

三歲兒童咳嗽可以喝點兒止咳糖漿劑,止咳比較快,而且*** 比較小。就是這種藥比較味大,孩子不喜歡吃。

11樓:查翠桃

小孩喝止咳糖漿好點。

12樓:多多枝子

得去醫院檢查 確定是不是肺子來的。

3歲小孩咳嗽吃什麼菜好

13樓:網友

寶寶在生病期間胃口會比較差,吃清淡一點,營養均衡就好了。先把病看好了。胖瘦不是問題,只要寶寶是健康的,不缺營養就沒事。祝寶寶早日**。

14樓:網友

行、但還是先到醫院看看吧。

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比較快拜託各位大神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6樓:鄭雨威

咳嗽一般是內火比較大,吃一點滋潤型的食物,比如個一兩小時喝點蜜茶,早上熬點大公尺粥,做一點新鮮的小菜。中午燒點魚湯,放點蘿蔔燉一下,也是治咳嗽比較好的食物,晚上就吃點水果,燕麥啊什麼的就好,總之別吃容易上火的東東。藥物嘛 喝點糖漿加消炎藥就可以了,不要總是動不動就吊水,畢竟咳嗽有個過程,需要慢慢調養的。

這是我的一點育兒經驗,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的寶寶健康哦!求採納。

17樓:十七

小兒咳嗽適合選用兼有祛痰,化痰作用的止咳藥,可以適當服用止咳糖漿,服用時不要用水稀釋,也不用用水送服。如果寶寶入睡時咳個不停,可將其頭部抬高,咳嗽症狀會有所緩解。 檢視原帖》

小孩咳嗽偏方吃什麼東西好的快,咳嗽吃什麼好的快推薦10個止咳化痰偏方

南陽愛貝佳分店 風寒感冒咳嗽 1.生薑 紅糖 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2.蒸大蒜水 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

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孩子咳嗽了吃什麼飯菜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有風熱咳嗽和風寒咳嗽 風寒的不適宜吃梨子會加重的!會加重的!交流 yuting 小孩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吃枇杷膏潤肺止咳 ...

咳嗽吃什麼好的快呢,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參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生薑加蜂蜜治咳嗽。方法 將生薑搗爛取汁,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水,再加入一勺蜂蜜,用大火蒸,一直蒸到蜂蜜化了為止,冷一下,趁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