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咳有痰吃什麼藥好?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

時間 2022-12-10 20:30:09

1樓:高長順相媼

乾咳就沒痰的。

有痰就吃化痰片加複方菠蘿酶片。

加蛇膽川貝液一起吃。

2樓:鍾離愛景泰水

象你這樣反覆的咳嗽,有痰,已經是支氣管炎了呀,要是再任由其發展後果很嚴重:急支---慢支---肺炎---肺氣腫---肺心病。這個是它的發展流程。

我建議你還是用乙個能為你徹底**的辦法吧,用中醫藥的湯劑。國醫中藥是最善於**這些反**作的疾病的了。其中的瓜婁、川貝、杏仁、紫苑、百部、麥冬、桑白皮、膽南星等都很好的,我在平時的診治中也經常給病人開這些的,效果非常好。

又不會耐藥,又沒有什麼***,還能好的徹底,何樂而不為呢?生活中不要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水。另外,一些比較好的西藥和中成藥推薦給你:

白雲山的咳特靈片,大理的巖白菜素片,消炎止咳片,北京的同仁堂的羚羊清肺丸,克林黴素膠囊等,供你選用,這些都是我在平時常用的比較好的藥了,你可放心用就是了。如果你可以吃中藥的話,一定要找乙個中醫師開個方子,不可自已用的喲。祝你早日**!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薑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4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5樓:

使用現使用比較方便德浦茶寮沁炎清茶期調理防治咳嗽有痰感冒咳嗽多由風寒之邪侵襲,內鬱肺氣,肺衛失宣而引起,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緩解咳嗽症狀。這幾種風寒咳嗽家庭**,簡單實用,不妨試試看蘿蔔蔥白湯材料: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做法:

用三碗水先將蘿蔔煮熟,再放入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下紅糖薑棗湯材料: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做法:

將以上材料用三碗水煎至多半碗湯,每日三次,服後出微汗即愈。功效:驅風散寒,治感冒咳嗽。

香菜湯材料: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做法: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香菜、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服下,注意避風寒。功效:發汗透表,治感冒引起的咳嗽有痰。

白蘿蔔蜂蜜材料: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做法:將蘿蔔洗淨,切片後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服用,臥床見汗即愈功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感冒咳嗽。人體的呼吸系統受到病源菌的感染時,呼吸道內的病菌和痰液均可通過咳嗽被排出體外。如患氣管炎、肺炎等疾病時,呼吸道上下會存有大量痰液,這時就不宜使用鎮咳藥,否則會因咳嗽停止而將痰留在呼吸道內,使炎症擴散;

一般應選用祛痰藥,如氯化銨、碘化鉀、痰咳淨等誤忽視飲食調護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對咳嗽的**,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

可以適當進食一些養陰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蓮子、銀耳、葡萄,及各種新鮮蔬菜等柔潤食物,少吃辛辣燥熱之品。銀耳大公尺粥、蓮藕大公尺粥、山藥大公尺粥、大棗銀耳羹,調入適量白糖或冰糖可供選用。

6樓:騰宇令金

首先要查明咳嗽的原因,多數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如果有咳痰、咯血,需要盡快去醫院做痰塗片檢查,進一步明確病原菌型別,盡快針對性**。

7樓:常倩石香潔

散風清熱,宣肺止咳,祛痰定喘。用於外感風邪,痰熱阻肺,咳嗽痰盛,氣促哮喘,不能躺臥,喉中作癢,胸膈滿悶,老年痰喘。

8樓:饒友侯冬雪

建議給寶寶買(999小兒感冒顆粒+頭孢顆粒+小兒止咳化痰顆粒)配套吃吃看,應該兩三天就可以好了。鮮百合燉排骨不要調味直接吃也有效果。

9樓:類嘉容芒琪

樓主你好,如果很多朋友回答的話那會有很多種藥,都不知道該信誰了。不防喝「咳立停」試試。我就是前段時間咳嗽痰多就是喝它好的,不過要比其他止咳糖漿要貴一些,錢乃身外之物,千金難換健康。

好了希望你寶寶早點好起來,滿意的話別忘了採納呀!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呢?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一直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

11樓:網友

想完全好的話你可以每天使用二杯徳甫欽炎清茶啊,然後在就是食療:

一、甜杏仁止咳。

甜杏仁約20克,用60℃熱水將皮泡軟,去皮後想法砸碎,與大公尺(50~100克)加水同煮,開鍋後放入10克冰糖,熬成稠狀食用即可。患熱傷風,劇咳不止時,將吃甜杏時留下的杏核砸開取杏仁,嚼服乙個後劇咳結束,後每隔2小時嚼服乙個,連服兩次,咳嗽可基礎痊癒。

二、冰糖香蕉止咳。

冰糖約5克,香蕉2~4根,裝入碗內上鍋,開鍋後用文火蒸15分鐘,即可食用,止咳效果很好。

三、搽風油精止咳平喘。

患哮喘病咳嗽不止時,可用風油精外搽前脖頸和頸兩邊,咳嗽立即止住,同時還能平息痰喘。

四、羅漢果泡水治咳嗽。

羅漢果洗清潔,把外殼挖破,連皮帶瓤一起放在水杯中加開水泡。泡出的水呈紅褐色,略有甜味,口感很好。喝完續水,一天喝數次。一天後咳嗽大為減輕,兩天後便可痊癒了。

五、帶肚兜保熱鎮咳。

老年人每到冬季,就輕易犯咳嗽病。吃藥止咳但停藥後仍咳嗽難忍。可做個棉肚兜帶上起到保熱的作用,對止住咳嗽有效。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能好

12樓:植物神經紊亂那點事

吃點下火消炎或者清熱祛痰的。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風寒感冒者宜吃具有辛溫發汗散寒之品,忌吃生冷性涼食物;風熱感冒者宜吃辛涼疏風清熱利咽食物,忌吃辛辣性熱物品。

感冒屬於外邪侵犯,所以,感冒期間,無論風寒感冒或是風熱感冒,初起宜吃清淡稀軟、易於消化吸收食物,少量多餐,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黏滯、酸腥食品,以防閉門留寇,外邪反不易驅出。

出現經常咳嗽的症狀,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去咳化痰,可以多吃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幾種:1、多吃梨,梨具有清熱化痰的作用,可以**咳嗽有痰。2、吃大蒜,大蒜有殺菌的作用,還有化痰和止咳的功效。

3、白蘿蔔也不錯,白蘿蔔屬於平性的食物,具有下氣、消食、潤肺、解毒生津以及利尿通便的功效,可以**肺熱、痰多、大小便不通暢的症狀。白蘿蔔如果用來煮水,配合白糖和生薑,可以**寒性的咳嗽;配合菊花和金銀花,可以**熱性的咳嗽;配合銀耳和百合,可以**燥咳;如果配上山楂和麥芽,可以**積食引起來的咳嗽。所以,白蘿蔔是最安全的食療。

4、還可以吃一些豆腐,豆腐也具有清熱潤燥,止咳化痰的作用。

14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

總是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

15樓:

您好,你說的情況喉嚨疼痛,咳嗽有痰這是典型的急性咽喉炎的表現。 指導意見: 是急性咽喉炎的表現。

一咳嗽就有痰吃什麼藥好

16樓:

可以吃複方甘草片,3片/次,3次/日口服,或者止咳祛痰口服液。還要看是黃痰還是白痰,如果是黃痰是上火,可以用白糖煮些梨喝,如果是白痰證明是受涼可以用黑糖煮些薑湯喝。新鮮白蘿蔔洗淨後,連皮切成塊狀,浸入麥芽糖內10-20小時,蘿蔔呈乾癟狀後,將麥芽糖及汁飲下,1-2次後,咳嗽即止,極為有效。

香油50克、羊肝2只一起炒,熟後加鹽少許服用。 香蕉3只,去皮,切成3厘公尺長的小塊;冰糖30克,加適量水放容器中,置鍋中蒸10分鐘。每晚服1次,連服一周,即可**。

胡蘿蔔150克、大棗15枚,加水兩碗,煎至1碗每天3次,連服3天。 白蘿蔔1個,切成5厘公尺長的小片,白胡椒5粒、生薑3片、陳皮5克,加水適量煎煮,濾渣飲用。 取橄欖5個,去核取肉,加冰糖適量,燉半小時後服。

嫩豆腐500克、陳皮、桔梗各5克,一齊放鍋內圓圈水濃煎,待熟後把豆腐吃下。 柑桔1個(帶皮)、冰糖15克、生薑2片,隔水燉1小時後連果皮服。 隔年柚子1只,去皮留肉,小公雞1只,柚肉裝入雞服內,加水適量,蒸燉熟,吃雞飲湯。

兩周1次連服3次。 醫生推薦了幾種化痰止咳的食療方法: 咳嗽痰多時,可研磨藕根,用紗布絞汁加適量蜂蜜飲用,每次1杯,連續3天。

新鮮白蘿蔔洗淨後,連皮切成塊狀,浸入麥芽糖內10-12小時,蘿蔔呈乾癟狀後,將麥芽糖及汁飲下,1-2次後,咳嗽即止,極為有效。 嫩豆腐500克,陳皮、橘梗各5克,一起放鍋內加水濃煎,待熟後把豆腐吃下。 當然,如果咳嗽久日不愈應盡快就醫,以免延誤**時機,使病情加重。

蘿蔔蜂蜜湯 原料:白蘿蔔1個,蜂蜜100克。 製作:

將蘿蔔洗淨掏空中心,放入蜂蜜,置碗內,加水蒸20分鐘。 用法:吃蘿蔔喝湯,每日二次。

功效:潤肺、止咳、化痰,適用於小兒肺炎引起的咳嗽。

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的快

17樓:雲真子

咳嗽有痰的**方案中藥用半夏陳皮橘紅,西藥可以用阿奇黴素。兩類藥同樣都可以好得快。

18樓:紫木灼

吃羅漢果有很好的效果。

19樓:網友

琵琶止咳糖漿,甘草片。

咳嗽有痰吃什么藥好?急啊,咳嗽有痰吃什麼藥好?急啊!

蛇膽橙皮口服液 一 需要趕緊就醫的咳嗽 1.孩子突然咳得很嚴重,並且呼吸困難,可能有異物堵住了氣管。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 鉛筆套 藥丸 鈕扣 硬幣等,這類情形非常危險,應及時去醫院。2.發高燒 咳嗽 喘鳴並伴有呼吸困難,需立即送醫院緊急處理。3.嬰兒很容易患毛細支氣管炎,這是肺炎的一種。患兒臉色不好...

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水果好,感冒咳嗽有痰吃什麼好的快,吃什麼能化痰止咳啊

人間春色 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有更好的辦法 蒸大蒜水喝。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另外,人體有四個穴位最易...

喉嚨有痰,但不咳嗽吃什麼藥好

成都仁品諮詢 嗓子一直有痰主要還是呼吸道受到損傷,當發生咽喉炎時區域性水腫滲出所形成的黏稠痰液附著於咽喉壁不容易咳出,從而出現嗓子一直有痰的情況。這時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少說話,不抽菸,不喝酒,不要到灰塵多的地方聚集,同時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化痰,排痰。嗓子一直有痰還有可能是患有支氣管炎 肺炎,當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