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裝修房驗收該注意什麼,精裝修房子如何驗收,驗收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5-15 09:55:05

1樓:抗病毒塑膠地板

(說明:在下列選項後的□內驗收合格劃√,存在問題劃×,並記錄具體情況)

1. 入戶門

劃痕□ 變形□ 翹曲□ 鎖具□ 開啟□ 合頁□ 視鏡□

密封□ 垂直度□

2. 配電

電表□ 電閘□ 照明電□ 開關是否有效□ 插座安裝有無問題□ 相序□

3. 弱電

強弱電預留埠配置是否符合國家規範□ 間距□ 位置□ 標高□

4. 空調

位置□ 預留孔位置□ 電源配置是否規範□

5. 門禁系統

樓宇對講靈敏度□ 牢固性□

6. 寬頻

位置□ 是否連線□

7. 窗戶

隔音□ 開啟□ 密封□ 變形□ 破損□ 劃痕□ 安裝是否到位□

8. 室內門

漆飾□ 手感□ 眼觀□ 開啟□ 變形□ 流墜□ 色差□ 鎖具□ 安裝是否到位□

9. 牆面

平整度□ 色差□ 漆飾□ 陰陽角是否垂直□ 流墜□ 開裂□ 手感□ 空鼓□

10. 頂面

平整度□ 色差□ 漆飾□ 陰陽角是否垂直□ 流墜□ 開裂□ 手感□ 空鼓□

11. 地面磚

平整度□ 空鼓□ 色差□ 縫隙是否規範□

12. 地板

平整度□ 起鼓□ 色差□ 縫隙是否規範□ 木龍骨是否牢固□

13. 廚房

吊頂是否平整□ 吊頂有無色差□ 是否牢固□ 牆地磚是否規範□ 平整度□ 縫隙□ 色差□ 空鼓□ 垂直度□ 整體櫥櫃開啟是否靈活□ 配件是否齊全□ 縫隙□ 開啟是否順暢□ 煙道是否通暢□ 是否經防水試驗□

14. 衛生間

吊頂是否平整□ 有無色差□ 是否牢固□ 牆地磚平整度□ 縫隙□ 色差□ 空鼓□ 垂直度□ 坡度比例□ 流水是否通暢□ 五金配件及衛生潔具安裝是否到位□ 有無滲漏□ 通風□ 是否經防水試驗□

15. 供暖

管路是否暢通□ 是否打壓試驗□ 安裝位置是否規範□

16. 配套燈具、開關、插座、潔具、五金件等安裝是否到位□

17. 合同上註明的設施、裝置等是否一致,品牌、數量是否符合□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買新房的時候,你會遇到買精裝房與毛胚房的選擇。而當你選擇購買精裝房後,你最要做的就是在收房前好好的驗收一下房子的「質量」。重點不能遺漏的是這些:

1、檢驗隱蔽工程圖紙

精裝修房屋在驗房時,一定要搞清楚管道布局,雖然我們看不到管線,但可以通過相關圖紙了解隱蔽工程布局,水管、電路、暖氣管道等都是必須要搞清楚的。即使初次驗房時這些使用都沒問題,但二次裝修時,這些線路管道肯定要注意。

2、水路

普通的樓盤水路通常是三種,自來水、熱水和中水。中水是非飲用水,是收集利用的雨水,一般用來衝馬桶或澆花。還要檢查水表的位置,應該在廚房或衛生間的出水口。

另外,要檢查水管的材料是否符合標準,水管材料最好是銅管或德國原裝進口的ppr管材。

3、電路

電路是精裝修驗房很重要的一向。我們在拿到相應的圖紙後,就能知道電路走向,如果出現問題,可以按照圖紙維修。除此之外,要觀察線材是否符合標準,強電箱漏電保護器是否有效,電路劃分是否合理,各開關是否有效。

4、空氣質素檢測

空氣質素問題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重視,但精裝修是由開發商來完成的,購房者無法在過程中把控質量,唯一能做的就是收房時做空氣質素檢測。

開發商也會提供權威機構的室內環境檢測報告,大家在看報告時,要注意有沒有「cma」標識,帶有「cma」的報告才是國家認可的最權威檢測機構檢測報告,否則無效。

5、排水效果

衛生間和廚房,需要進行排水實驗,檢查下水情況是否通暢。如果下水不通暢,有可能向其他房間蔓延,如果家裡是木地板,那就遭殃了。

6、核實建材品牌

精裝修交房時,像衛生潔具、燈具、廚房裝置、家具五金、潔具五金,以及具備防盜、防火、隔音功能的多功能門等建材的核實很重要。除了品牌外,還需要明確裝置的型號,有些與產地有關的裝置還應該明確產地。

7、細節問題

還要看看牆漆或牆紙表面是否平整均勻。牆地磚是否保持顏色一致,此外還需檢測空鼓問題,廚衛、門窗、暖氣、通風,這些小細節的地方也是不可忽略的。shzyqiyu88

精裝修房子如何驗收,驗收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3樓:南通搜房家居

驗收精裝房依據的標準:

北京市建裝協家裝委員會工程質量部主任金錚告訴記者,目前,北京裝飾行業使用的驗收標準有兩個:乙個是《北京市家庭裝飾工程室內驗收標準》(本版將陸續刊登),另乙個是《高階裝飾工程驗收標準》,使用哪乙個標準要看購房合同裡是如何簽訂的,以合同規定的標準對工程進行驗收。

哪些裝修專案應注意驗收

因為北方氣候的原因,一些裝修專案在驗收時可能會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因為氣候原因產生的問題,因此,專家建議首先把驗收的目光放在隱蔽工程上:

檢查廚房衛生間的上下水管道。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順暢,上水管是否存在滲漏現象,可以把洗菜池、面盆、浴缸放滿水,然後排出去,檢查一下排水速度。對馬桶的下水檢查則需反覆多次地進行排水試驗,看看排水效果。

檢查配電線路。開啟所有的燈具開關,看燈具是否都亮。如果條件允許還應該用萬用表檢查插座是否有電,用**機檢查**線路是否有訊號,用天線檢查工具檢查電視天線的訊號。

檢查木工製品以及油漆工製品。這一步比較複雜,簡單地說,應該檢查木製品是否變形,接縫處開裂現象是否嚴重,五金件安裝是否端正牢固,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現象,牆壁塗料是否出現大範圍開裂現象,這些基本上可以靠我們的眼睛去觀察。

檢驗牆地磚的空鼓問題。檢查廚房衛生間以及其他部位的牆地磚的空鼓,用乙個小橡皮槌隨意地敲敲瓷磚、地磚就可以了,如果空鼓率超過3%,說明存在質量問題(空鼓率是指100塊瓷磚地磚當中存在多少空鼓的,它的空鼓率就是多少)。

檢查細節。對一些邊邊角角的地方做仔細檢查,如衛生間門口是否有擋水條,窗子是否會存在雨水流入,開關插座面板是否存在劃痕,浴室五金安裝位置是否合理等等。

檢查建材的品牌與合同是否相符

另外,專家建議業主在驗收施工專案的工程質量時還應該花時間檢查一下建材的品牌。據了解,一些精裝修樓盤業主在驗收時發現防盜門、衛生潔具、裝飾材料、燈具、整體櫥櫃等都出現了與原來合同約定的品牌不符的問題。建材產品和裝置品牌被更換,意味著住宅品質可能被變換。

業主應檢查被更換的品牌與原合同約定的差別到底在哪,小心被更換的建材產品檔次下降。

搜房家居公益驗房,

精裝修交房時,怎麼驗房,需要注意些什麼

4樓:嘟嘟神技能

收房驗房要注意什麼?教你收房的步驟,看完別被忽悠了!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5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房屋結構

精裝房房屋結構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但是驗房的時候也不能忽略,需要對比結構、面積、戶型、層高是否與購房合同一致。

2.門窗驗收

門窗是否與開發商的承諾相符,包括品牌、材質、功能,注意戶門周邊密閉性是否好,如果門框間縫隙較大,應該要求調整,試試鎖頭是否好用,看門開啟是否自如,關閉嚴不嚴。

3.水電驗收

(1)上下管道驗收:各類閥門是否應設計要求安裝,便於使用和維修;管道是否正常安裝,連線處是否有滲漏現象;下水走向是否正確;水龍頭安裝是否正確,水表是否正常執行,排水是否暢通,無阻塞。

(2)防水材料是否符合標準;防水層應貼上牢固、無滑移、翹邊、起泡等缺陷,並進行閉水測試。用大量的水潑灑在地面上,通過水流的方向就可以輕鬆的知道**積水以及下水坡度是否足夠。

(3)插座面板是否正常安裝,是否正常通電;電表是否正常通電,是否正常執行,是否有接地裝置;電視插座,寬頻插座是否正常安裝執行。每套住宅的空調電源插座、電源插座與照明應分路設計;廚房電源插座與衛生間電源插座已設定獨立迴路;衛生間應做等電位連線,以保障安全用電。

4.牆面驗收

用空鼓錘敲一敲檢查是否有空鼓,磚牆檢測也一樣,空鼓率在15%可以接受;觀察房屋內牆體的顏色是否均勻、光滑,是否存在顏色不均、不光滑的現象。除了白色的塗料外,其它顏色的塗料容易出現色度不均的情況,尤其是牆體立面與天花板的銜接處,最容易出現問題。

5.地面驗收

地面的地板有無明顯的縫隙和不平整,在每個房間裡慢慢地走一遍,仔細聽有無吱咯吱咯的響聲。檢查時要觀察地板的進門處、與陽台的連線處以及緊靠牆體的四邊是不是有鬆動和起伏的現象。踢腳線與地面貼合度。

6樓:

回答1、牆

應該檢查是否牆壁開裂空鼓。用小錘子敲擊牆面聽聲音識別。如果聲音是不是真實的話,記得標記,然後用水泥砂漿填充。

然後還要檢查防水外牆膩子,是否是飛濺在牆壁上,然後用手去觸控,看有無泥漿的手,並不能說明是合格的。

2、屋頂

同樣是進行檢查建築屋頂我們有沒有出現開裂,以及發展屋頂跟牆面的陰陽角線是否經濟水平。若不是,那要粉刷石膏,再用耐水的膩子找平便可.

3、地面

然後,在地面進行檢查,看看他們的光滑,有無開裂和反砂情況。用腳搓地面可以檢查出來。如果質量砂漿或水泥失敗和不均勻的比率混合,發生這些問題。

4、門窗

檢查推拉門窗是否光滑,有沒有嚴重的劃痕或裂紋現象。當門窗關閉時,風扇與風扇、框架之間是否有明顯的間隙,密封條是否鬆動。硬體是否完整,是否牢固,以及位置是否正確。

5、水路

衛生間一般2-3個地漏的安裝,這取決於設定是否合理,然後再決定是否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改變。

6、電路

檢查插座跟開關設定問題是否可以合理,並且通過檢查我們每個燈具的開關、插座能否正常的使用。

7、燃氣管道

燃氣是整個智慧型家居很重要的東西,必須是由燃氣公司來檢驗及改造。

8、驗防水

現在檢查防水主要是看是否會有滲水漏水現象..

9、驗管道

檢查每根管子的接受情況,建議取乙個盛水容器,將水放入排水管,然後看水是否能流走。

更多16條

7樓:搜狐焦點

精裝房驗房的準備其實和毛坯房的準備相差差不多的。最好都要在專業的驗房師的陪同下去驗房。 現在的精裝房大多能按照開發商和購房人的合同要求完成,但也有一些為利益驅使的開發商、材料商、工程單位侵吞工程款項,使用假冒偽劣材料,在施工工藝上投機取巧。

因此業主要在簽合同時擦亮眼睛;在房產驗收時,按雙方的合同約定進行逐一驗收;需要技術支援時,可請專業人士幫助。 精裝房驗房準備 :

1、驗房是件辛苦而複雜的工程,開始前準備工作一定要到位,這眼個驗起房來才能得心應手。購房合同一定要具備,合同上有許多附件對裝修房驗收有重要意義,比如說小區分布圖,約定細則等。

2、帶有尺寸的房型圖紙在驗收房子前都應當準備好,不僅是房子的平面布置圖,電路、水路圖紙也應當齊全。

3、在驗收房子前要拿好鑰匙,鑰匙數量比較多,有樓層鑰匙、戶門鑰匙、水表、電表鑰匙,注意不要遺漏了。

4、裝修材料確認單也是驗收時不可缺少的,上面記錄了材料的品牌、款式和型號,驗收全裝修房時需要核對。 在驗房的時候要注意的是,要堅持的原則:只要發現問題,不管大小,都要在相關檔案或**中記錄下來。

如果不用筆記錄下來就很容易忘記掉的。有需要開發商整改的問題也要當面說清楚怎麼處理。

精裝修房如何選擇軟裝?精裝修房如何搭配軟裝

布局和諧統一,材質 色彩 尺寸 圖案等均會從源頭上兼顧的統一。軟裝比較易於更換,比較順應追逐時尚一族的喜好。個性 具有個性的顏色 大小。軟裝配飾應掌握好尺度和比例,其色彩搭配是重中之重,必須遵從四大原則 冷暖色搭配 補色搭配 面積大小和比例對比。一站式服務 1 選擇專業的整體軟裝家具配飾服務。目前,...

如何驗收精裝修新房,精裝修的房子如何驗收

精裝房驗收的步驟比較多,若是無法一次性驗收完成,建議分多次驗收,這樣就能保證精裝房的品質。除了水電隱蔽工程,更多的要注意細節方面的驗收。如看牆漆表面是否平整均勻,看牆地磚顏色是否一致,試驗水龍頭的開關是否靈活有效,檢查下水是否通暢,檢查馬桶的下水時的效果。還有要注意查居室門開關是否順暢,門鎖合頁是否...

全裝修和精裝修有什麼區別,全裝修和精裝修有什麼區別

博洛尼家裝 我想到現在都還有很多人沒有弄清楚,全裝修和精裝修到底有什麼區別,很多人在買房的時候,可能都還被人家的銷售糊弄的團團轉,就是因為自己不知道到底什麼的全裝修,什麼的精裝修,下面來告訴你這兩種方式到底有什麼區別?1 全裝修 全裝修房 是指房屋交鑰匙前,功能空間的固定表面完全鋪砌或粉刷,廚房和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