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分子的問題,有兩個。

時間 2022-11-26 21: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pc和pmma強度比pe,pp高,透光率比pe,pp好;pc結構單元是碳酸酯,有芳環,所以強度比較高,pmma結構單元側基是甲基和羥基,這樣整個碳鏈就相互交錯,所以不會軟,搞蠕變性要比pe,pp好,這是強度的原因,pc和pmma是低結晶性的材料,這個透光性比pe,pp要好,這是透光率的原因;2,abs是共聚物,其中b相只佔整個共聚分子的百分之五;複雜材料具有介觀層次的微相分離結構。 屬於。

此類的有嵌段共聚高分子材料、微孔膜和納孔膜、陶瓷增強高分子複合材料、狹縫或層柱型矽酸鋁以及分子篩、雙層膜和囊泡、敏感性水凝膠, 還有各種由奈米單元協同形成的奈米材料等。 它們不同於一般的單晶或多晶材料, 其效能不僅取決於分子的特性, 更重要的是與分子的自組裝、形成奈米到微公尺尺度的微相分離結構有直接關係。 它們廣泛應用於微電子材料、光學材料、磁性材料、生物活性材料、催化新材料和膜材料等重要領域。

以嵌段共聚高分子材料為例, 它由兩種或多種不同性質的單體段聚合而成。 當單體之間不相容時, 它們傾向於發生相分離, 但由於不同單體之間有化學鍵相連, 不可能形成通常意義上的巨集觀相變, 而只能形成奈米到微公尺尺度的相區, 這種相分離通常稱為微相分離, 不同相區所形成的結構稱為微相分離結構。

2樓:匿名使用者

1、pc分子鏈含羰基剛性,而且側基含有大量苯環,有體積效應,因而柔順性極其差,結晶能力很差,具有優良的透明性。pmma不對稱取代,而且側基體積也較大,柔順性不好,結晶能力差,透明性也就非常好了。

而pe和pp分子鏈上沒有大基團,也沒有極性基團,柔順性非常好,結晶度非常高,透明性也就很差了。pe結晶能力是所有高分子中最好的,即使再液氮下猝冷,它的結晶度還是很高。

2、abs就是嵌段共聚物,abs合成過程是個分子鏈的接枝過程,嵌段共聚物和接枝共聚物這兩個概念也並不矛盾啊。

不知lz有沒有學過高分子物理,這兩個問題是高物中最最基礎的問題了,隨便哪一本相關的書都有提到這些問題~~~

3樓:再騎莫克撞撞樹

物理狀態可以影響其反應,比如結晶,分子的運動速度也對其有影響2)幾率效應和鄰近基團效應 小分子則不存在上述影響因素2.陰離子聚合:

活性聚合(快引發,慢增長(相對的),無終止),容易受到雜質的影響,得聚合物分子量分布較均勻。

萘鈉 引發 苯乙烯聚合, 丁基鋰引發苯乙烯聚合,氨基鉀或者鈉引發苯乙烯。

一三丁二稀,丙烯腈 都可以。

4樓:某風箏

簡單說來,結構整齊,位阻小的容易結晶,透明性就差,結構不整齊,有大位阻基團的結構不容易結晶,一般透明性相對較好。

5樓:

唉,你讀的什麼書啊!

哪個學校的?

請教高分子材料專業的問題,請教關於本科高分子材料跨專業考研的問題。越來越感覺這個專業沒前途了。好痛苦啊!!?

1.cad是工程製圖軟體,應用挺廣的,看你以後從事什麼工作了,要是化學方面的估計用不到,工程方面的話很有用,現在年輕多學點沒錯的,另外機械基礎課程上也要學的,認真學習。2.就高分子材料專業本身,沒有什麼必須掌握的軟體,但是可以學一下畫圖軟體了,如photoshop,chemdraw等軟體,自己有興趣...

關於vfp的兩個問題,關於VFP有兩個問題 REPLACE命令裡,條件部分不是應該用for麼 比如replace al 70

因為該欄位的內容無前導空格,而欄位寬度是又是10所以教授在欄位中儲存的是 教授 後面是6個空格 副教授在欄位中儲存的是 副教授 後面是4個空格 right 教授 4 和right 副教授 4 取出來的都是4個空格,4個空格和 教授 是不相等的,所以答案d是錯誤的。clear accept 請輸入字串...

關於高分子材料化學的兩道題目,各位大蝦們幫幫忙

1 不論是熱 溼氣 光線 一般指uv 或是化學藥品等化學因素,還有物理的如彎曲等都會造成聚合物的老化。2 又稱絡合催化聚合。是不飽和乙烯基單體首先在具有空位的活性催化劑上配位,形成某種形式的配位化合物,然後再聚合的反應。配位聚合是一個離子型聚合過程,按照其增長鏈端基的性質可以分為配位負離子和配位正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