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子龍終年多少歲 5,三國裡的趙雲究竟活了多大歲數?

時間 2022-11-26 21: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30年,趙雲於成都病故,享年76歲,追諡為順平侯。

2樓:宗進裔詩丹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應該是75歲。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一讀原著吧。有好處的。

三國演義趙雲死時幾歲?

4樓:莉娜

不可能是40~65,在《1+1快樂童夢館》中的「姜維降蜀」(第153頁)裡有一句「平定南方的判斷後,諸葛亮決定北伐曹魏。但他手中缺乏人才,五虎上將只剩七十多歲的趙雲了。」所以趙雲是七十多歲死的!

七十多歲,按照四捨五入法, 七十多歲為70~74歲。從書中得知,趙子龍(趙雲)雖然大敗,但沒有死,是後來病死的。所以大概是75歲~77發,可能性較大的是76歲死的。

大家覺得呢?

三國裡的趙雲究竟活了多大歲數?

5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 字 子龍。

終屬 蜀。籍貫 [冀州]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容貌 身長八尺 姿顏雄偉。

官至 鎮東將軍 永昌亭侯 諡曰順平侯。

生卒 168 — 229(62歲)

家族:父親 未知 母親 未知。

配偶 未知。

子女 趙統 趙廣。

兄弟姐妹 未知。

曾效力過的勢力 公孫瓚 袁紹 蜀。

三國演義中趙雲即趙子龍活了多少歲?他的兒女都叫什麼名字?

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提取碼:ovts 由中國電視劇集製作中心2023年製作的大型歷史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總投資億元人民幣, 該劇是描繪了三國時代的一幅政治風雲的彩色畫卷,是乙個龍爭虎鬥的戰爭史詩。

著重表現的是從東漢末年到晉朝將近乙個世紀多個政治集團間錯綜複雜緊張尖銳的鬥爭。這種鬥爭發展成為連線不斷的對政治權力的爭奪和軍事衝突,展示出一幅幅波瀾壯闊、驚心動魄的戰鬥風雲圖。該劇尊重**《三國演義》和三國歷史,演員的表演堪稱經典,至今印在觀眾心裡,被譽為最經典的三國題材影視劇。

7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趙雲活了70多歲。

親屬成員。兄長:名不詳,趙雲還在公孫瓚處的時候就已經去世。

長子:趙統,官至虎賁中郎督,行領軍。

次子:趙廣,牙門將,隨姜維征戰,戰死於沓中。

女兒:趙氏,關平之妻,生有一子關樾,但此說法僅存於地方志中,史籍並無記載。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年後,在鄴城與劉備相見,從此追隨劉備。

趙雲跟隨劉備將近三十年,先後參加過博望坡之戰、長坂坡之戰、江南平定戰,獨自指揮過入川之戰、漢水之戰、箕谷之戰,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戰果。

景耀四年(公元261年),趙雲被追諡為「順平候」,其「常勝將軍」的形象被廣為流傳。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趙雲生年不詳,死於229年,因此並不知道他活了多少歲,根據演義中所寫,趙雲七十多歲還在打仗,所以應該是活到七十多歲。

趙雲有兩個兒子和乙個女兒分別是趙廣,趙統,趙氏。長子趙統繼承其爵位,官至虎賁中郎督,行領軍,次子趙廣官至牙門將,在沓中追隨姜維時戰死沙場。趙氏,關平之妻,生有一子關樾,但此說法僅存於地方志中。

9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年過七旬還出來打仗,過了幾年才去世,估計活到七十五歲左右吧,有兒子趙統,趙廣,但兩人只是普通將領,並不傑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活了79,有個兒子叫趙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二子趙廣 趙統 其出身問題使得生年不祥 卒於229年趙雲被越傳越神 現普遍認為其活七十以上 但是趙雲少年戰文醜和老年獨殺五將 當有乙個是假的 磐河大戰戰文醜應該是190年 四十年後趙雲歿 按七十算 趙雲戰文醜也三十多歲了 起碼比張飛大 如果戰文醜是普遍說的少年將軍十六七歲 那麼戰五將也才五十來歲 就來不了七十歲歿 南征是諸葛亮曾說怕趙雲以中年涉險…那麼幾年後死的趙雲頂多也是才進老年 所以個人感覺趙雲應該是六十來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年過七旬,具體七十幾就不知道了。他有兩個兒子 大兒子趙統二兒子趙廣。

13樓:匿名使用者

活了多久不知道,只知道他是229年死的,長子趙統,次子趙廣。

趙雲活了多少歲

14樓:牟金生墨溪

趙雲後來追隨劉備,在其麾下歷任牙門將軍、偏將軍、翊軍將軍、輔佐劉備建立蜀漢,成就一代霸業。蜀後主劉禪繼位後為中護軍、征南將軍,封永昌亭侯,又拜鎮東將軍。

227年,趙雲隨蜀漢丞相諸葛亮入漢中,次年出征曹魏,曾於箕谷設定疑兵,避免部隊被魏軍狙擊。北伐失利後,貶為鎮軍將軍,不久去世。

261年後主追諡趙雲為順平侯。趙雲有兩個兒子,長子趙統承繼爵位、次子趙廣。兩人都在沓中追隨姜維時戰死。

至於趙雲70多歲的說法,那是三國演義中虛構的~!

是真實的。

15樓:都夏煙梅海

趙雲[字:子龍][終屬:蜀漢]

生卒:?-229性別男。

籍貫[冀州]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容貌身長八尺。

姿顏雄偉。官至鎮東將軍。

永昌亭侯。諡曰順平侯。

趙,關,張的生年多少歷史學家都沒有考證出來--!

16樓:隋秀芳禾淑

正史《三國志》只說雲卒於建興七年,既沒說雲生於哪年,也沒說他活了多大歲數。《演義》說雲死時七十多了。

另一說:趙雲。

字子龍生168

卒229河北正定。

17樓:網友

趙雲(?-公元229年) 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

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以眾寡不敵,退回漢中,次年卒。

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

18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的生卒年好象很不清晰,這個問題我也是最近才發現的。

最近乙個朋友研讀三國時,經推算,竟發現趙雲的年齡比劉備大二十多歲!

可趙雲出場時,還是個「少年」,而那時劉備至少已三十歲左右,這顯然是矛盾的。我也查了網上的相關資料,一種說法是:公元168—229年,這樣算趙雲就只活了61歲。

19樓:枝夕寒亥

2個說法:

乙個是說他活了61歲,現在這個支援的人比較多。

二個說是有「憶昔常山趙子龍,年登七十建奇功」的詩句,鄧芝還祝賀說:「將軍壽已七旬,英雄如昨」,趙雲比曹操至少小10歲,比劉備小!!!

1:趙雲死於229年,若記活了73歲,就可得出趙雲的出生年份;

2:劉備生於161年;

3:曹操生於155年。

他應該壽七十二而終的。

20樓:木雅春薇

趙雲(?-公元229年)

只知道什麼時候死的。

不知出生年代,也就不知他活了多少歲。

21樓:兵仙

根據考察 出生年不清 所以不能確定。

趙子龍享年多大歲數

22樓:情迷意亂

趙雲(158?-229),字子龍,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常山真定(今河北真定)人,官至鎮東將軍、永昌亭侯,諡曰順平侯。

趙雲活了多少歲?

23樓:華麗de掉渣

因為出生年齡不祥,所以趙雲的壽命有一定爭議。比較靠譜的推斷,他15歲從軍, 趙雲出道於黃巾起義,也就是184年,由此時趙雲15歲(當地民間傳說)算趙雲應該出生於169年,到229年去世的話趙雲(169-229)應該是60壽終。191年幫助公孫瓚時趙雲21歲 。

古人把出60-70歲稱之為7旬。

24樓:網友

不知道,出生年不詳。

趙雲活了多少歲?幾歲跟了劉備?幾歲跟了公孫瓚?

25樓:數字h字母

22歲跟公孫瓚,31歲跟劉備,60壽終。

26樓:

趙雲的年齡問題,很具有代表性的,分為出生於168年,158年和154年3個說法。

生於 東漢常山,即今河北石家莊人。

但史書沒有記載趙雲生年,所以趙雲享年待考證,公元229年逝世。

有地方史書說他15歲從軍, 趙雲出道於黃巾起義,也就是184年,由此時趙雲15歲(當地民間傳說)算趙雲應該出生於168-169年左右,到229年去世的話趙雲(169-229)應該是60壽終。191年幫助公孫瓚時趙雲22歲,200於古城投劉備時年31,正式開始追隨蜀漢的征戰生涯。

比劉備小8歲,比諸葛亮大12歲。

趙雲到底是男是女,三國裡的趙雲到底是男是女,回答要有歷史依據

男的,可是,有人卻說趙雲是女的。歷史真像,誰也弄不清。心中的子龍才是最完美的趙子龍。趙雲 229 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功績卓著,有勇有謀,善始善終。卒於公元229年,追諡為順平侯。100 的純爺們!我雲,這明顯是網路上別人的惡搞。暈死 這明顯是網路上惡搞的 三國裡的趙雲到底是男是女...

求三國志10趙雲的情節攻略,就是武將裡的趙雲,開始

這個真沒有,玩三國的朋友都有和你一樣的心情,都想把名將招致麾下,呵呵,但是歷史就是歷史,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還是一步乙個腳印,慢慢玩吧,終有一天,趙雲會被你 劉備 的人品所感動,投奔你而來! 主要是要和劉關張搞好關係啊!爭取早點和其中之一結義,然後下野,劉備一般很快會被滅的,下野後就要四處找名將,...

三國群英傳5青龍塔怎麼進,三國群英傳5裡的5個神獸分別在哪,佔哪個城開啟,怎麼開啟

神獸都在塔里,要挑戰神獸,要先打分身.分身的地點要有開啟的訊息,不然你到那個地點它只會說荒廢已久.開啟的方法 毒龍潭 占領建業三個月 猛虎穴 占領江州三個月 大雪山 占領平原三個月 火焰山 占領交趾三個月 獸神洞 占領襄陽三個月 屍洞 同時占領徐州和下邳三個月後開啟 桃源仙鄉 占領2 3的城池 含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