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vfp的兩個問題,關於VFP有兩個問題 REPLACE命令裡,條件部分不是應該用for麼 比如replace al 70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該欄位的內容無前導空格,而欄位寬度是又是10所以教授在欄位中儲存的是"教授 "(後面是6個空格),副教授在欄位中儲存的是"副教授 "(後面是4個空格),right("教授 ",4)和right("副教授 ",4)取出來的都是4個空格,4個空格和"教授"是不相等的,所以答案d是錯誤的。

clear

accept "請輸入字串:" to an=len(a)

i=1s=""

do while i=65 and asc(substr(a,n+1-i,1))<=90) or (asc(substr(a,n+1-i,1))>=97 and asc(substr(a,n+1-i,1))<=122)

s=s+substr(a,n+1-i,1)i=i+1

else

s=s+substr(a,n-i,2)

i=i+2

endif

enddo?s

2樓:匿名使用者

b用起來比較可靠,d比較精確,但是刻板,這個欄位如果是6的話,就是對的,如果不是的話,就取錯位置了

第二題,

假如有字串a要倒序到b

c=len(a)

i=cb=""

while(i>0)

b=b+substr(a,i,1)

i=i-1

enddo

這就是最簡單的倒序,如果要考慮到漢字就比較麻煩你就要判斷ascii碼,是英文還是漢字,如果是漢字就同時把兩個位元組弄過來

關於vfp有兩個問題 replace命令裡,條件部分不是應該用for麼 比如replace al 7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說的混亂了?把replace和update的混雜一起。一般格式如下

replace 工資 with 100 for 性別="男"

update 工資表 set 工資=100 where 性別="男"

其他還有更高階的用法,但是replace裡不可能用where你那個update on…不知從哪看到的,沒見過。如果你在哪看到,請拍照或截圖,不然我只能懷疑那不是vfp,而是其他語言的**

vfp中一個問號和兩個問號的區別

4樓:沒錢的萌娃紙

1、一個問號?

表示:換行輸出

到螢幕2、兩個問號??

表示:不換行輸出到螢幕

vfp中,其它常用符號表示內容如下:

1、!表示:不等於

2、@表示:指定位置輸出,@ x,y

3、*表示:代指所有,不論長短,在程式中,置於行首則表示後面是註釋文字。

4、&&

表示:兩個以上出現才表示符號後面是註釋文字,程式並不執行(僅在程式中)

visual foxpro ,是microsoft公司從fox公司的foxbase資料庫軟體經過數次改良,並且移植到windows之後,得來的應用程式開發軟體,主要用於開發資料管理與運算等方面的軟體。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最新視覺化資料庫管理系統平臺,是功能特別強大的32位資料庫管理系統。它提供了功能完備的工具、極其友好的使用者介面、簡單的資料存取方式、獨一無二的跨平臺技術,交肯有良好的相容性、真正的可編譯性和較強的安全性,是目前最快捷、最實用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軟體之一。

vfp除了提供浮點數基本運算(加、減、乘、除、開方、比較、取反)提供支援之外,最有特點是它向量(vectors)功能。它同時支援最多8組單精度4組雙精度浮點數的運算。有關這部分的敘述請參考<> chapter c5 vfp addressing modes。

foxbase採用命令列方式(為了和當時流行的資料庫軟體dbase相容……)但是速度比當時其他的資料庫軟體要快。

由於其為32位的資料庫開發系統且具有良好的跨平臺特性,它可以執行於windows95/98/2000/xp/visita/7等作業系統之上。

5樓:匿名使用者

? | ?? 命令

計算表示式的值,並輸出計算結果。

語法? | ?? expression1

[picture cformatcodes] | [function cformatcodes] | [vnwidth]

[at ncolumn]

[font cfontname [, nfontsize] [style cfontstyle | expression2]]

[, expression3] ...

引數? expression1

計算表示式 expression1 的值,然後先輸出一個回車和換行符,再輸出計算結果。計算結果顯示在 visual foxpro 主視窗或者活動的使用者自定義視窗的下一行,並且如果函式** cformatcodes 或系統記憶體變數 _alignment

沒有指定其他值,該結果則列印在左頁邊距中。

如果省略了表示式,則顯示或列印一個空行。當包含多個表示式時,表示式結果之間將插入一個空格。

?? expression1

計算表示式 expression1 的值,並把結果顯示在 visual foxpro 主視窗、活動的使用者定義視窗或者印表機當前行的當前位置上。輸出計算結果前不回車換行。

關於vfp的問題,關於vfp的一個問題!

set rela to recn into a 這句話的意思是建立關聯 把當前在b區開啟的表demo2 與在a區開啟的表demo1按記錄號建立關聯 recn recn 1 recn 3 分別是顯示當前區 a區 c區的當前記錄號 公西翠花曹夏 不要忘記使用除錯語句。請在endscan後面加上一行 n或...

關於vfp裡的問題,關於vfp裡的一個問題

1在vfp中可用命令語句local,private和public指定變數的作用域,其指定的變數分別為區域性變數,私有變數和全域性變數 用local 變數名 命令可建立區域性變數,其建立的變數或陣列只能在定義它們的程式中存在,不能被更高層和更低層的程式訪問.當定義它們的程式停止執行時,這些變數和陣列將...

兩個關於2019歐冠的問題,兩個關於2012歐冠的問題

第一題不應該平分,以往中立球場,決賽舉辦地球迷佔一定比例,然後兩個參加決賽球隊各獲得等額的球票,若是恰好決賽場地為其中一支球隊,原本決賽舉辦地球迷額份並不能因此減少,2005年聯盟杯決賽在里斯本舉辦,客隊莫斯科中 央陸軍只分到12000張,而該球場可容納觀眾4 65萬人,剩下份額就知道了。第二題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