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蓄電池的問題,關於蓄電池的問題! (共兩個)

時間 2021-10-17 12:31:2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你,不正常,第一充電時間不對,如果用你這台充電器恐怕你最少要充十幾個小時,12ah的蓄電池標準充電電流應該在1.2a到2a之間,充電時間應該是7-8小時左右,建議:一,增加充電時間,二,更換充電器

山東遠誼蓄電池電器電源裝置 技術部

2樓:愛關東煮

電流太小,充電電流在5a左右4、5小時才差不多。充電器可用50w以上的12v變壓器,載流10a以上二極體(可用多個併聯),用半波整流,自製充電器給電池充電。如果電流可調的話,最大充電電流控制在5a以下,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3樓:蒼狼

你的電瓶標準的充電電流應是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當發現有氣泡溢位時可以轉入十五分之一的電流充電,至電瓶的電壓穩定在12.8伏時,才可以停止充電。一般要在十幾小時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 充不飽 充電電流應該在1.5-1.8a左右充8小時能充飽!

5樓:宇珊但嬌

6是6v額定電壓

充電電壓應在7v左右

cq是船用型鉛酸蓄電池

150是容量安時(ah)就是一安培的電流可用150小時該電池充電電流應在10a-20a左右

6樓:龐熙藍採藍

n150:

20小時率額定容量150(ah)

6-cq-150:

6:額定電壓6(v).

cq:船舶用

150:20小時率額定容量150(ah)

7樓:巢維澄紅豔

其實蓄電電池知道它的工作原理,再加上使用的一些心得.就清楚了.不過理論知識也很重要.以下就是它們基本分類與用途作個參考:

按蓄電池極板結構分類:有形成式、塗膏式和管式蓄電池.

按蓄電池蓋和結構分類:有開口式、排氣式、防酸隔爆式和密封閥控式蓄電池.

按蓄電池維護方式分類:有普通式、少維護式、免維護式蓄電池.

按我國有關標準規定主要蓄電池系列產品有:

起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汽車、拖拉機、柴油機船舶等起動和照明.

固定型蓄電池:主要用於通訊、發電廠、計算機系統作為保護、自動控制的備用電源.

牽引型蓄電池:主要用於各種蓄電池車、叉車、鏟車等動力電源.

鐵路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鐵路內燃機車、電力機車、客車起動、照明之動力.

電單車蓄電池:主要用於各種規格電單車起動和照明.

煤礦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電力機車牽引動力電源.

儲能用蓄電池:主要用於風力、水力發電電能儲存.

關於蓄電池的問題!~(共兩個)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解液是含硫酸38~40%的稀硫酸,密度是1.26-1.28g/cm^3

補充液是補充電池使用過程中水和硫酸的損失而新增的液體,一般情況下可以用蒸餾水代替,但最好用含硫酸1~2%的稀硫酸作為補充液,因為電池充電過程中,由於水的分解,氣體逸出會帶走少量的硫酸,形成我們在充電時聞到的酸味。

電池充電通常用恆壓或恆流的方式,恆壓是為了限制電壓過高造成水大量分解,恆流作用是防止電流過大,造成電池嚴重發熱。

鉛酸蓄電池通常充電電流(恆流)是其容量的1/10,例如,12v100ah電池,充電電流=100ah÷10=10a,

蓄電池恆壓充電是是根據電池的標稱電壓而定的。通常電池由多個單體串聯而成,恆壓充電通常設定每個單體電壓為2.4~2.

6v,例如汽車蓄電池標稱電壓是12v,則電池單體數量=12/2=6個,故恆壓充電電壓=6×單體充電電壓,大概是14.4~16.8v之間,具體值可參照電池的說明書。

如果用交流電充電,則交流電正半周給電池充電,負半周給電池放電,實際上電池沒有充電,而且由於電流變大,很快使電池發熱損壞。

2,充電模組作用是對電池進行充電。

開關模組是乙個開關作用。

9樓:

1.補充液是為了補充蓄電池使用中損耗的水的,主要成分就是蒸餾水,含有少量硫酸,密度為1.05;電解液是蓄電池發生電化學反應的媒介,一般是20%左右的稀硫酸,密度為1.

28;恆壓,恆流只是蓄電池充電的不同方式,各有利弊,恆壓充電不容易過充,但充電時間長,有時容易充不足。恆流充電容易過充,且不符合電池充電曲線,但充的滿。這個值根據電池的型別是不同的,基本鉛蓄電池恆壓指在2.

35v/節,恆流值在0.3c以下。如果交流充電,第一電池充不上電,還會被損壞,第二交流電源會過載。

2.充電模組是乙個開關電源,把機車送來的600v直流電變成110v直流電為電池充電,開關模組是乙個逆變器,把電池輸出的110v直流變成交流電,為列車所有單相負載供電。平時充電器一邊給電池充電,一邊給開關模組供電,當機供失去時,電池給開關模組供電,維持列車照明,軸報等。

10樓:

1.補充液:蒸餾水 電解液:分析純硫酸+水恆壓恆流是根據蓄電池本身而定的,具體值要看你用的是幾v電池,每個2v單體的充電電壓是2.4/v。

充電電壓=2.4v*電池內單體數 最大充電電流=電池容量*0.25

終止電流=電池容量*0.04

2.這個問題我不太清楚

關於蓄電池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3fm1.2------電池型號,

6v1.2ah-----6伏電動勢,容量為1.2安時(是放電率為1.2安時)

cyele use:7.20-7.50v------充電要充到7.20--7.5伏

standby use:6.75-6.90v-----撤掉充電機蓄電池能保待6.75---6.9伏

lnitial cureht:less han 0.36a-----未開始使用時也會有0.36安的電流

12樓:

閥門調控電池3fm1.2 -6v1.2ah 恆定的電壓充電

主用:7.20-7.50v 備用:6.75-6.90v lnitial cureht:less 韓 0.36a

關於蓄電池的容量問題……

13樓:孝感瓦神

n200一般是200ah的電瓶,你可以檢視電瓶上容量,單位是ah。這種大電瓶一般都是發電機組用的加水電瓶。

14樓:爺真的瘋狂

上面標的是200安時沒錯

15樓:易江紅光伏

標的是200的 至於有沒有虛標,就要進行放電測試了

關於免維護蓄電池和普通蓄電池的區別

鉛酸蓄電池是由正負極板 隔板 殼體 電解液和接線樁頭等組成,其放電的化學反應是依靠正極板活性物質 二氧化鉛和鉛 和負極板活性物質 海綿狀純鉛 在電解液 稀硫酸溶液 的作用下進行,其中極板的柵架,傳統蓄電池用鉛銻合金製造,免維護蓄電池是用鉛鈣合金製造,前者用銻,後者用鈣,這是兩者的根本區別點。不同的材...

關於蓄電池容量問題,蓄電池的容量與哪些因素有關

疙瘩 問題太多,木有基礎,哥們的物理都還給老師了吧,真不好回答.首先解釋容量,3000mah大概的意思就是說,以3000ma的電流可以放電1小時,也可以換算成1500ma的電流可以放電2小時,還可以換算成1000ma放電3小時,以此類推,當然不能超出電池的放電能力極限,容量與電壓無關,只與電流時間有...

叉車蓄電池?叉車蓄電池都有哪些品牌?

理士牽引用鉛酸蓄電池符合德國din標準。使用壽命長 迴圈效能和深放電恢復能力優越 可靠的密封結構,正常使用不存在漏液 防短路設計,最大限度的防止電池短路 自動加水系統和氣體攪拌系統 可選 該型別為高比能電池。1 採用聚酯纖維排管,彈性好,孔徑小,電阻低,透氣性高 2 完全絕緣的軟連線線,無漏電電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