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中的有機高分子和生物中的生物大分子有什麼區別,請說詳細一

時間 2022-02-14 23:40:15

1樓:靈魂王子的心痛

有機高分子包含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合成高分子化合物和半合成高分子化合物。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如纖維素、澱粉等;各種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如聚乙烯、聚丙烯等為合成高分子化合物;醋酸纖維素等為半合成高分子化合物。有機高分子是以碳鏈為主鏈的高分子聚合物。

生物大分子指的是作為生物體內主要活性成分的各種分子量達到上萬或更多的有機分子。高相對分子量的生物有機化合物(生物大分子)主要是指蛋白質、核酸以及高相對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常見的生物大分子包括蛋白質、核酸、多醣。

生物大分子屬於有機高分子中的天然高分子化合物,但是生物大分子一般作為能構成生物體的基本物質,它具有生物活性,結構複雜多變。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大分子指的是作為生物體內主要活性成分的各種分子量達到上萬或更多的有機分子。高相對分子量的生物有機化合物(生物大分子)主要是指蛋白質、核酸以及高相對分子量的碳氫化合物

化學中的有機高分子是指由千百個原子彼此以共價鍵結合形成相對分子質量特別大、具有重複結構單元的有機化合物。

是由一類相對分子質量很高的分子聚集而成的化合物,也稱為高分子、大分子等。一般把相對分子質量高於10000的分子稱為高分子舉例:纖維素、蛋白質、蠶絲、橡膠、澱粉等天然高分子化合物,以及以高聚物為基礎的合成材料等

總的來說,生物大分子包含於化學有機高分子

化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有啥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生物學是研究生命過程中化學基礎的科學。

生物化學是運用化學的理論和方法研究生命物質的邊緣學科。

4樓:郜溫

化學院和生科院的區別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以化學為主導,乙個以生物為主導

6樓:禾離

化學生物是研究生物大分子為主吧,而用的是較成熟的化學理論和化學方法,根據目前科學的發展,這個專業往微觀世界發展就是主要研究生物大分子了,有一些比較前沿的想什麼dna分子結構與功能,蛋白質結構與功能,甚至可以通過這些研究進而拓寬生物進化研究的本質。而生物化學應該主要研究應用是些生物界的化學現象,其實我覺得這兩者的區別不那麼明顯。不過生物化學好像很久以前就出現了,而化學生物要晚一些。

高一生物中都有那些物質是有機大分子,哪些是小分子

7樓:鏡惠然卜暉

高一課本中提到的五大物質

水無機鹽(無機物)

醣類脂質

蛋白質核酸(有機物)

其中課本上明確寫出的生物高分子物質有

蛋白質核酸

(課本上有原話)

在高三做題時習題中有提到的大分子物質有

生物多醣(植物:澱粉

纖維素。動物:糖元)

能夠找到準確依據的就這麼多,其他的還沒有發現。

8樓:羊舌驪燕花娥

其實有個比較簡單的記憶方法是;水和無機鹽是小分子,其餘的一般度可以認為是大分子,就像醣類(五碳糖、六碳糖、單醣、二糖、多醣)

脂類(脂肪、類脂、固醇)

蛋白質核酸(dna、rna)扥等

9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醣類,脂質常見的有機大分子,氨基酸,單醣(葡萄糖等)小分子

醫用高分子材料和化學的聯絡,醫用高分子材料的主要應用效能有哪些

個人認為這個是乙個比較細化的專業分支或者專業方向。它可以歸類到材料類 高分子材料 生物醫用高分子材料。當然,他也可以歸類為 醫學 植入性生物醫用材料。具體的分類各個學校分法都不太一樣。它對於材料的生物相容性 材料表面處理 以及材料的各項物理效能 加上材料降解過程的產物的毒理檢測與測試等方面都有很高的...

小分子和高分子的區別

莫道無情 1 分子質量不同 高分子化合物簡稱高分子,又叫大分子,一般指相對分子質量高達幾千到幾百萬的化合物。小分子就是分子量很小的天然化合物,通常是指分子量小於1000道爾頓 尤其小於400道爾頓小分子 的生物功能分子。2 物質構成不同 小分子一般為簡單的單體物質。絕大多數高分子化合物是許多相對分子...

高分子化學中無規,交替,嵌段,接枝共聚物有和異同

不同點 無規共聚物 聚合物中兩單元m1,m2無規排列,而且m1,m2連續的單元差不多,名稱中前一單體為含量多的單體,後一單體為含量少的單體 交替共聚物 聚合物中兩單元m1,m2嚴格相間,名稱中前後單體互換也可。嵌段共聚物 由較長的 幾百到幾千結構單元 m1鏈段和另一較長的m2鏈段組成的大分子,名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