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川大高分子的研究生,但是出來之後就業怎樣呢,工資怎樣

時間 2021-09-20 21:04:41

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在在所有 1114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385;    在工學170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62;

在材料類14個專業中,就業排名第8。

專業需求量最多的地區是“上海”,佔25%。

專業需求量最多的行業是“石油/化工/礦產/地質”,佔25%。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種材料的製備、加工成型、材料結構與效能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與教學、技術開發、工藝和裝置設計、技術改造及經營管理等方面工作,在科研、教學、企業等從事相關工作。

研發工程師,工藝工程師,銷售工程師,材料工程師,技術研發工程師,技術工程師,

高分子材料工程師,注塑工程師,產品工程師,儲備幹部,技術員,專案工程師。

2樓:

川大高分子實力還是不錯的,川大還有人做塗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液晶也不是川大的強項。可以看看我以往的回答。高分子研究生畢業外企大概5000-7000月薪吧,民營3500-6000,國企3000-5000,大概這樣子。

3樓:

你好,我是川大高分子的,可以看我以前的回答。

由於我們專業老師教授很多,就業主要要看你研究生階段所跟的老師,他的研究方向決定了你的就業前景好壞。據我所知,大部分的老師的研究生就業情況都比較好,工作方向太多了,只要和高分子有關的我們學院都有老師在做:塑料,橡膠,液晶,纖維,複合材料,加工共混,塗料,生物材料等等。

工資一般都較好,因為我們專業在全國的知名度較高,很多大公司:中石油中石化,陶氏,殼牌,杜邦都有招聘會,其他的比如各個汽車公司:廣本,廣豐,鈴木,日產,東風,比亞迪等,新材料公司:

金髮,銀熙等,還有大部分的電器公司都要招人

你可以考慮來我們專業

考研!川大高分子!!!

4樓:三克油馬吃

個人感覺這幾個專業差不多,

都是理論與實踐結合的專業,

個人感覺材料學應用範圍更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考完研究生,報考專業是川大高分子專業的“材料加工工程”,我所知道的就是川大加工是很牛的,這5個方向的不同點在於專業課不一樣。除了“材料加工工程”,專業課考“高分子物理及化學”,考2本書,何曼君的高物和王槐三的高化,其他4個考試科目叫“高分子化學及物理學”要考3本書。主要是側重點不一樣,加工更傾向於高物上的有關方面。

以上2種專業課的試卷格式也不一樣,一般,材料加工的只有6、7道大題,並偏重於高物。而“高分子化學及物理學”考試的範圍更廣一點,內容更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好像沒有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吧?

接近應用的是材料學和材料加工學和複合材料

主要是這些專業的導師。你要先選清楚導師——自然會到你想去的專業。

這麼跟你說吧。川大的高分子材料是全國第一的,高分子化學與物理要差些。就業你就自己看著辦吧。

只要是高分子學院和高研所(高分子材料工程重點實驗室)的老師都可以選,生物醫學工程現在也很強,有973首席和院士還有個國家級的研究中心,而且那個院士和973和高分子都有點關係。但是生物醫學工程最好不要報,那邊好像都沒人去。我們當初保研的時候他們給我們名額我們都沒去。

高分子加工主要是對高分子什麼擠出注塑什麼的。但是單純做加工的不多。加工牛的有楊院長等。

7樓:一箭不傷心

高分子科學與工程,這個應該好點,我是學高分子的碩士畢業,一般學校的,我們學校又導師是川大的博士,好幾個哦

川大高分子確實很強,至少全國前三吧,第一不敢說吧,最好的應該是北京中科院化學所吧。既然比較強,所以凡是相關的專業都不錯,這幾個都應該比較強的吧,就業就不用說了,但是想近高校不容易的,現在高校都是博士起點,硬指標的。

研究所因該說機會比較多的,就業不成問題。

但是估計競爭肯定比較激烈,並且c區英語門檻比較低,專業課要求肯定很高拉,所以一定要小心,應為敢報考那裡的牛人肯定不少的,好好複習,祝你好運~

四川大學的高分子的研究生請進,川大的高分子好考不?大概每年的複試線是多少分?錄取比?

8樓:燕子當

恩,個人覺得川大的高分子專業很不錯,而且價效比比較高,比較好考。

就今年而言,其複試線是330分,而國家線為300分。今年大概就招了130人左右,是按1:1.2劃的複試線。只要好好準備,考上也不是很難。

高分子還有加工方向,這個方向的分比較低,但是招的人比較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川大作為985、211高校,高分子又作為川大的重點專業之一,在川大享有不錯的口碑(每年轉專業轉高分子的真的是一大堆),平臺是很好的,不管是科研還是在就業方面。

10樓:復材女

恩,複試線340左右但實際錄取360吧,不太好考,很看重個人能力,科研素養,多半希望你能讀博,報錄比大概4:1,祝你好運~

考研!川大高分子,四川大學高分子材料考研的考研方向選擇有什麼區別?

三克油馬吃 個人感覺這幾個專業差不多,都是理論與實踐結合的專業,個人感覺材料學應用範圍更廣! 我剛考完研究生,報考專業是川大高分子專業的 材料加工工程 我所知道的就是川大加工是很牛的,這5個方向的不同點在於專業課不一樣。除了 材料加工工程 專業課考 高分子物理及化學 考2本書,何曼君的高物和王槐三的...

我想考取四川大學高分子材料的研究生有以下幾個問題

1,川大是全國第一所開設高分子專業的學校,徐熹院士坐鎮,你說強嗎?川大和浙大上交中科側重不同,川大側重應用高分子,其他學校側重理論,就業不用比了吧。2,在望江校區,校園環境跟科研有關嗎?3,4,本校好考,外校的也不難,錄取分數線穩定在330.但是外校的要比分數線高個10分以上,還要看你複試怎麼樣。5...

我是材料化學的學生,想考高分子橡膠類的研究生

青島科技大 華南理工 北京化工 北京橡膠工業設計研究院等 這個大部分院校是沒有數學的 全國前十名的有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南開大學 a 2 蘭州大學 a 3 北京大學 a 4 浙江大學 a 5 四川大學 a 6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a 7 清華大學 a 8 吉林大學 a 9 山東大學 a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