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分子材料化學的兩道題目,各位大蝦們幫幫忙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論是熱、溼氣、光線(一般指uv)或是化學藥品等化學因素,還有物理的如彎曲等都會造成聚合物的老化。

2、又稱絡合催化聚合。是不飽和乙烯基單體首先在具有空位的活性催化劑上配位,形成某種形式的配位化合物,然後再聚合的反應。配位聚合是一個離子型聚合過程,按照其增長鏈端基的性質可以分為配位負離子和配位正離子聚合。

活性鏈按負離子機理增長的稱為配位負離子聚合;反之,則稱為配位正離子聚合。

配位聚合的增長反應包括兩步:第一步,單體在催化劑上配位並活化;第二步,被活化的單體在過渡金屬烷基鍵m—r中間插入而聚合,因而常稱為插入聚合。這兩步反應反覆地進行就形成聚合物鏈。

3、很大比例的熱固性材料和複合材料被一般性和特殊應用的電工裝置所消耗,除了這大類,還有發光二極體和各種帶微晶片的片卡以及條形碼讀取裝置等。其功能化技術路線有共混和改性。

-------------------------------

看我答的那麼痛快,給點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聚合物老化影響因素:

內因:聚合物本身結構,包括主鏈結構和側鏈;另外,新增劑等加入對老化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外因:環境(如溼度、溫度、紫外光照等等)

個人理解,純屬拋磚引玉

醫用高分子材料和化學的聯絡,醫用高分子材料的主要應用效能有哪些

個人認為這個是乙個比較細化的專業分支或者專業方向。它可以歸類到材料類 高分子材料 生物醫用高分子材料。當然,他也可以歸類為 醫學 植入性生物醫用材料。具體的分類各個學校分法都不太一樣。它對於材料的生物相容性 材料表面處理 以及材料的各項物理效能 加上材料降解過程的產物的毒理檢測與測試等方面都有很高的...

請教高分子材料專業的問題,請教關於本科高分子材料跨專業考研的問題。越來越感覺這個專業沒前途了。好痛苦啊!!?

1.cad是工程製圖軟體,應用挺廣的,看你以後從事什麼工作了,要是化學方面的估計用不到,工程方面的話很有用,現在年輕多學點沒錯的,另外機械基礎課程上也要學的,認真學習。2.就高分子材料專業本身,沒有什麼必須掌握的軟體,但是可以學一下畫圖軟體了,如photoshop,chemdraw等軟體,自己有興趣...

考研!川大高分子,四川大學高分子材料考研的考研方向選擇有什麼區別?

三克油馬吃 個人感覺這幾個專業差不多,都是理論與實踐結合的專業,個人感覺材料學應用範圍更廣! 我剛考完研究生,報考專業是川大高分子專業的 材料加工工程 我所知道的就是川大加工是很牛的,這5個方向的不同點在於專業課不一樣。除了 材料加工工程 專業課考 高分子物理及化學 考2本書,何曼君的高物和王槐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