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為什麼地球上所發現的隕石坑比較稀少?

時間 2022-09-06 03:35:04

1樓: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了?

2樓:雨蔓

地球在宇宙中圍繞著太陽旋轉,而整個太陽系也在宇宙中運轉,在這個過程中,就很容易會遇到宇宙中的一些小行星,在地球和太陽以及其他行星的引力作用下,這些小行星就會變成隕石,落到地球上來,對地球上的生命造成殺害。據說,地球上的恐龍滅絕,就是因為隕石落到地球上,造成環境惡化,導致恐龍大批死亡的。現在,我們在地球上還能看到一些巨大的隕石坑。

但奇怪的是隻有隕石坑,卻沒有看到隕石,它們最後都去哪了呢?

隕石落地球,對地球來說,絕對是災難。好在地球有天然的防護網,就是磁場,還有衛士月亮和木星。因此,只會有很少的漏網之魚,落到地球上,這就是地球上的生命能幸運地儲存到現在的原因。

那麼,隕石坑裡的隕石都到**去了呢?首先,我們要知道,隕石落下的速度非常快,地球雖然有大氣層,但對於如此大的速度下降的隕石,是難以依靠摩擦讓它全部燃燒的。所以,總有部分沒有完全燃燒的隕石落到地面。

但地球是一個水球,大多數隕石,都是落到了海洋裡。

而最後落到地面上的隕石命運又是怎樣呢?基本上都被融化了。因為隕石一般都以石質隕石和鐵質隕石為主,當隕石以高速度撞擊地面時,再加上高壓,使得隕石一和地面發生碰撞,立刻發生**,四分五裂地散開了。

有人誰說,那也能在附近找到小碎塊呀。不錯,隕石碎塊是可以被找到,我們現在能找到遠古時期的隕石碎塊,比如我們發現的來自火星上的碎塊,就是這樣發現的。

要知道,隕石落到地球的時間太久遠了,地球上在漫長的時間裡,發生了滄海桑田的變化,地層上升、下降已經經歷了好多次的輪迴,使得隕石碎塊都落到了不同的地層,又在漫長的地質年代裡消化掉了。尤其是鐵質隕石碎塊,基本上都氧化得找不到蹤跡了。我們所能找到的基本上是石質隕石的碎塊。

所以,知道了這個道理,我們就能理解那些落在地球上的隕石只留下了坑,卻沒有留下隕石的原因了。它們是消失了,但不是什麼神祕的、超自然的力量,而是自然演化的結果。

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

3樓: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了?

4樓:西西子子

地球上有大氣層,還有氧氣,這些隕石撞擊到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個時候會勻速的燃燒,結果就是燃燒成為了很小的一塊,加上在撞擊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動能,隕石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也就看不到了。

5樓:我姓空山

隕石在飛行過程中會勻速的燃燒,結果燃燒成為了很小的一塊,加上在撞擊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動能,隕石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6樓:幼稚求粉

隕石隕落到地面會形成一個隕石坑,此時隕石處於熔融狀,然後燃燒,爆裂成小的隕石四散飛了出去。

7樓:

由於受到了地球引力的影響,就直接撞向了地球,一般來說隕石的質量很小,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的。

8樓:那叫一個小可愛

我們得先看看隕石的構造,隕石一般都是礦物質和金屬構成的,落到地上後會變得很小。

9樓:熊熊佳秉

因為隕石飛行過程中速度很高,就會燃燒,接觸地面後,產生大量動能,就變得很小,所以就會是空的。

10樓:秀兒

隕石一般都是礦物質和金屬構成的,但是質量很小,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的。

11樓:胖苑圓滾滾

,隕石一般都是礦物質和金屬構成的,這些隕石撞擊到地面的時候,會產生熱量,勻速的燃燒,結果就是燒成很小的一塊

12樓:

因為隕石的質量很小,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的。

13樓:星空中的呵呵噠

由於受到了地球引力的影響,這些隕石撞擊到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隕石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也就看不到了。

為什麼地球上所發現的隕石坑比較稀少?

1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隕石體高速撞擊地表或其他天體表面所形成的坑穴。又稱隕石衝擊坑。在月球、水星、火星上,隕石坑是很普遍的現象。大的隕石坑又稱環形山。

地球上所發現的隕石坑比較稀少,這是由於侵蝕作用以及古老地貌被較年輕沉積物充填,使古老隕石坑不易辨認或已消失,如加拿大地盾上的隕石坑。

地球上已被確認的大隕石坑中,以美國的亞利桑那梅蒂爾坑(過去曾稱坎揚迪亞布羅坑)最有名。坑的直徑約1240米,深170多米,坑的周圍比附近地面高出約40米。根據考察,這一隕石坑是2萬年前,由一直徑約60米、重約10萬噸的隕石體以約20千米/秒的速度撞擊地面形成的,地球上最大的隕石坑是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波皮蓋坑,直徑約100千米。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去哪兒了?

15樓: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面的隕石去**了呢?很多人還不知道!

16樓:發兔冷知識

隕石坑裡的隕石都去哪了?看完解開心頭疑惑

17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坑是否會有隕石,留下來主要取決於隕石降落在地球上的一個速度

據科學家研究,大致認為如果隕石降落的速度在每秒12公里以內,那麼就會有隕石存在的可能性。如果隕石降落的速度要大於每秒12公里,那麼隕石坑裡不太可能會存在隕石。

因為在隕石降落過程中,隕石擊中大地與它產生劇烈的碰撞。在碰撞過程中,隕石碎裂成為了非常細小的顆粒。也就是說,他在跟地球的碰撞過程中,把自己給撞碎了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速度越快,那麼衝擊力就越大。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開車的時候最好是要控制合理的車速,儘可能地避免車禍。如果產生了車禍,速度會決定車禍慘狀的程度。

其實在100年前,世界發現隕石坑的時候,當時的科學家並不認為那是隕石坑。都以為是空氣**所產生的痕跡,後來經過科學研究論證才知道這是天外來客的痕跡。

同時也是經過論證推測,儀器測量之後,在隕石坑的周圍發現了細小的隕石顆粒。同時隨著全球天文各個方面的快速發展,在觀測過程中,我們也能夠儘可能地去**到隕石降落。

而在這一過程中,我們發現了隕石的成分主要是石質和鐵質。這給了我們據研究隕石的降落,以及隕石坑提供了非常大的依據。雖然我們現在對於外星是否存在能夠生存的空間,仍然是未知的。

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會對宇宙進行進一步的探索和解密,相信會有結果。

18樓:小張帶你看歷史

其實那些隕石是因為撞擊到地球之後,達到了它的臨界速度,然後燃燒變成了粉塵,飄散在了空中,所以人們才會覺得只有隕石坑而沒有隕石,但是其實也並不是所以隕石坑都沒有隕石。

隕石在撞擊地表之後,會分散變成很多的粉塵顆粒,然後飄向空中,隨風飄揚,就只留下了隕石坑。隕石的飛行速度是非常的大的,所以,在它和地表撞擊的時候,隕石的速度會衝擊到地面,然後隕石和地表呢,就會有很大的形狀的變化,再加上因為它的速度非常大,所以它的溫度是非常高的,部分隕石的金屬物質呢,在這種又高溫又高壓的一瞬間的狀況下會融化,然後就氣化掉,還有一些呢,就會在這個過程中變成一些微小的顆粒,隨風飄走,最後給人們看到的就是巨大的隕石坑了。

也並不是全部的隕石坑都沒有隕石,目前還是有一些隕石存在的。比如說中國吉林市的這一顆隕石,它撞擊地面之後,可能是因為它的飛行速度沒有達到那個臨界速度,所以它撞擊地面的時候,那個溫度和壓力並沒有把它變成粉塵這樣的大小,而是撞擊之後分散成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一些小隕石塊。本來隕石裡面就會有一些金屬,還有一些礦物質之類的,也需要達到一定的燃點才會氣化掉然後消失。

所以這片隕石如果沒有消失的話,就說明它的速度不夠,溫度不夠,壓強不夠。但是一般的情況下,從太空當中飛過來然後砸到地表上,它的飛行速度是巨大的,所以一般都是有隕石坑,而沒有隕石存在的,所以現在地球上存在的隕石也是非常少的。

在以前的時候,確實也有很多的國家和地區在研究隕石到底去了**,但是那時候的科技水平有限,所以也沒有找出來,直到現在。

19樓:痘豆說

而且由於整個下落過程在不斷燃燒,這個時候隕石的溫度非常高,所以這個時候的隕石非常脆弱,落向地面的巨大沖擊可以粉碎絕大部分隕石。所以大家常見的隕石坑裡都是空的,見不到真正的隕石,但是可以從隕石坑中探測出太空隕石的材質,那是隕石隕落的時候沒有燃燒殆盡的那部分雖然被大地撞擊的粉身碎骨,但是細小的碎片任然會殘留在隕石坑中,從隕石坑的表層任然可以提煉出隕石的相關資訊。

20樓:月光文史

隕石其實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天文現象,畢竟宇宙中存在的小行星碎片實在是太多了。在漫長的宇宙飛行過程中,總有那麼一兩塊小碎片會飛入大氣層然後最終撞在地球上。小碎片主要是土石結構,還有一部分中含有金屬,這個小碎片在通過大氣層的時候,本就會因為通過大氣層的高速摩擦而燃燒,有些小隕石甚至都到不了地面就燃燒殆盡。

那麼那些掉下來的隕石呢,比如說2023年東北吉林那邊的那場隕石雨,再就是今年吉林又掉下來一塊巨大的隕石。但是很神奇的是,這些隕石僅僅只留下了隕石坑,而坑底卻不見隕石。在歷經了滄海桑田之後,這些隕石坑甚至都不見了,有的被海水吞沒,還有的直接就平了。

就有人說,這個隕石會不會是神祕消失了呢?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隕石在砸到地球上時,可以砸出那麼大一個大坑,不過撞擊在地球上的那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沒有完全抵消,就有隕石一直往下撞擊一直深入到地表之下。就比如說現在世界上最大的的隕石,據說就是在離地面七米的地方被挖出來的。

由此可見,有些隕石並不是完全消失,有些可能深入地下,還有的即使是散落在地球表面,還有可能被附近的人撿走賣掉或者上交國家。當然隕石並不是瞄準了大陸撞擊的,尤其是地球有百分之七十一的水面,因此還有一部分隕石掉入了海中,掉入海中的隕石更加無法找到了。

21樓:呆啊凱

大多數落到地面形成隕石坑的隕石母體,都在撞擊過程中瓦解了。世界上有很多巨大的隕石坑,比如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巴林傑隕石坑,直徑有1240米;位於我國遼寧鞍山市的岫巖隕石坑,直徑有1800米。

細心的朋友可能會注意了,在這些隕石坑處,都看不到大塊的隕石,只有科學家從土壤中提取出來的特殊元素;之所以沒有隕石,有這麼幾點原因:

一、融化瓦解:隕石母體進入地球大氣層時,較高的相對速度使得隕石和空氣發生摩擦,產生上萬度的高溫,這樣的溫度下足以氣化任何物質。

所以只有較大質量的隕石母體,才有可能落到地面上形成隕石坑;隕石在和地面撞擊的瞬間,還會產生極高壓力和溫度,巨大的能量釋放把隕石融化後徹底瓦解,最後留下一個隕石坑。

此時隕石母體已經不存在,整塊隕石的物質,要麼被氣化,要麼融化物和隕石坑周圍物質融為一體,或者被巨大的衝擊力拋灑至四周。

二、被人拾走:每年都有數百萬噸隕石落入地球大氣層,其中絕大部分落入海洋和兩極;小質量的隕石母體根本無法到達地面,只有極少部分隕石穿過大氣層後還有固體剩餘。

所以隕石本身具有一定科研價值,比如著名的“艾倫·希爾斯84001隕石”,就是科學家在南極發現的,於1億多年前落到地球,經過科學家分析,該隕石內儲存的氣體成分,和火星的大氣成分完全吻合。正是因為隕石的特殊性,所以隕石的市場**也很高,在隕石坑附近散落的隕石碎塊,基本都被人拾走。

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去哪兒了?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 了? 地球上的隕石坑為什麼都是空的,那些隕石都去哪了?專家告訴你大家都知道,隕石是來自於太空裡的旅客,地球誕生至今,隕石撞擊的事情已經發生過數百次了,地球上也有很多的隕石坑,那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邊的隕石到底去哪兒了呢?專家告訴...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到底去哪了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面的隕石去 了呢?很多人還不知道! 發兔冷知識 隕石坑裡的隕石都去哪了?看完解開心頭疑惑 小屋看娛樂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都會導致人們無法看到隕石坑中的隕石。所以,雖然隕石會砸出隕石坑,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基本上是不可能會在隕石坑中看到隕石的存在。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

為什麼其他星球上佈滿隕石坑而地球上卻沒有

精靈小課堂 事實上,八顆行星中有四顆 不包括冥王星 是氣體行星,而且地表有強烈的風暴,根本無法留下隕石坑的痕跡。地球上的隕石撞擊坑不多,主要是因為地球有大氣和液態水。地球受到的隕石撞擊不比其他行星少。由於大氣層厚,小行星等小天體會在與地球大氣層的摩擦中升溫 燃燒和 導致一顆大隕石變成許多小隕石。當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