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其他星球上佈滿隕石坑而地球上卻沒有

時間 2021-08-16 10:12:09

1樓:精靈小課堂

事實上,八顆行星中有四顆(不包括冥王星)是氣體行星,而且地表有強烈的風暴,根本無法留下隕石坑的痕跡。地球上的隕石撞擊坑不多,主要是因為地球有大氣和液態水。地球受到的隕石撞擊不比其他行星少。

由於大氣層厚,小行星等小天體會在與地球大氣層的摩擦中升溫、燃燒和**,導致一顆大隕石變成許多小隕石。當再次撞擊地面時,衝擊力減小,形成的彈坑也很小。

另一個原因是地球上有大量液態水,這會形成雨水。在風、雨和水蝕(稱為風蝕和水蝕)的共同作用下,隕石坑不易儲存。但是地球上也有許多隕石坑。

金星表面有二氧化碳和濃硫酸的稠密混合氣體,這是人類從未見過的。火星表面沒有多少隕石坑,但有許多山谷和冰川的痕跡。只有水星表面有大量的隕石坑,因為和月球一樣的原因,它有足夠的引力來吸引小天體,但是沒有障礙。

地球上沒有隕石坑有幾個主要原因:第1.地球有一顆質量很大的衛星(太陽系中其他幾顆大衛星與其行星相比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月球不僅保護地球免受大量撞擊,還通過重力攪動地球內部的熱核,在地球內部熔化並形成岩漿。岩漿噴發和地殼運動一次又一次地改變著地形。第2.

地球表面有一層厚厚的大氣層,大多數小顆粒在大氣層中燃燒。此外,地表大部分被水圈覆蓋,不容易留下隕石坑。

第3.地球和其他行星的最大區別是地球孕育了一個複雜的生命系統。地球在過去20億年中創造的生命物質的累積質量相當於大氣的100倍、水圈的30倍和岩石圈的16倍。

表面已經被加工了無數次,所以較小的隕石坑已經基本消失了。

2樓:史迪仔哦哦哦

多虧了月球,儘管月球的引力並不強大,但月球表面的一些隕石坑,或許有些是要飛往地球的,可能已經被月球擋住了。隕石坑是太陽系的一個常見特徵。太陽系中幾乎所有的小行星都被撞擊坑所覆蓋,許多撞擊坑都是在主要的岩石行星上發現的。

讓人好奇的是,為什麼其他星球上到處都是隕石坑,但在地球上卻很少見到?首先,要感謝月亮。雖然月球的引力不是很強,但是月球表面的一些隕石坑可能被月球擋住了,而不是飛向地球。

其次,地球有大氣層。廣義上的大氣有幾千千米的高度。當然,稠密的大氣層仍然離地面幾千千米,但不要低估無形和無形的空氣。

當隕石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大氣層和隕石完全摩擦。較小的隕石直接燃燒,較大的隕石燃燒得較小。第三,地球上有獨特的風化形式,如生物風化和水蝕,導致地球上所有的岩石被無情地剝蝕成碎片、沙子甚至黏土。

最後,地球上的一些撞擊坑經歷了長時間的板塊運動及其伴隨的**、火山和其他撞擊,導致撞擊坑失去其原始結構,使得肉眼或平面影象難以直接識別原始地貌。其次,隕石墜落的概率不高。我們看到的隕石坑都是由隕石墜落留下的,時間長達數億年,而不是一兩年。

我們人類存在時間也不長,我們也經歷過隕石。最近的一顆是通古斯大**,另一顆是幾年前的俄羅斯隕石。雖然它在著陸前**了,但還是掉落了一些。

這是小型的隕星,不能保證將來不會有大隕星落到地球上。

3樓:雲梔雨下

因為最近地球很少被隕石碰撞過,以前的都基本上消失了。

4樓:

那是因為我們地球相對而言比較安全的,是沒有隕石的。

5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地球上的隕石坑比較少,所以沒有發現。

6樓:一個酸的檸檬

因為其實地球上也是這樣,只不過地球上有水,覆蓋了。

為什麼其他星球上佈滿隕石坑,而地球上卻沒有?

7樓:一隻傻親親

其他星球上佈滿隕石坑,而地球上卻沒有,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原因之一地球有一個大氣層,而且厚達上百千米,小行星在進入大氣時會受到極高超音速的激波超壓,小行星在這個過程中有幾個結果,一是如果質量不夠的話就直接燒燬了;二是受到超壓影響解體,而解體的小行星留下的隕石坑就不大了;三是即使夠大的小行星能落到地面,也被大氣層剝去了一層,相對造成的隕石坑大小也會受到影響。

原因之二地球表面有大量的水體覆蓋,如果隕石坑在水下,那麼保證你什麼都看不到了,當然太陽系中並不只地球有水,其他天體的水含量比地球要大得多,只不過地球表面的水除了兩極以外大都以液態水的形態存在,因此這是絕對優勢。

原因之三是地球有完整的生態迴圈,好比一個在原始森林中的隕石坑,不出三個月,就會被綠植覆蓋到認不出來。即使在高寒海拔地區,即使沒有覆蓋,也會有日晒雨淋的風華逐漸褪去其隕石坑的明顯特徵,僅留下一個環形區域,當然這瞞不過業內人士的眼睛,但與月球或者水星等天體比較起來,就有很大的差別了。

8樓:

因為相比其他地區而言,地球上已經孕育了智慧生命,所以沒有隕石坑。

9樓:笙笙橙

因為地球上有保護地球的大氣層,不落在地球上

10樓:

因為地球上海洋的面積達到70%,很多隕石墜入海洋是沒有隕石坑的。

11樓:莎士比

在遠古時期其實還是有很多的,只不過後來海陸變遷,可能變成了海洋,就消失了。

12樓:

因為地球表面海洋的面積更大,很多隕石都是掉入了海洋中。

13樓:畢竟我是

隕石坑是太陽系中比較普遍的地貌,太陽系中的小行星上幾乎都佈滿撞擊坑,各大岩石星球上都有很多的隕石坑。

14樓:漫籟

有四個主要原因,

一是地球有一個大氣層後打上百千米,如果質量不夠就直接被燒燬,二是受到超壓影響,解體而解體的小行星留下的隕石坑不大。不引人注目三是其實小行星到達地面也被大氣層包去一層皮相對造成的隕石坑太小不會受到影響,

四是地球有完整的生態循好比一個月在原始森林中的隕石坑不到三個月就被綠植覆蓋到認不出來。

15樓:

地球71%為海洋,21%為陸地。從概率上來說,肯定掉落在海里的比陸地上的多,所以顯得很少見。俄羅斯掉落的隕石比較多,可能就是因為俄羅斯的面積比較大吧!

16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因為在地球最上層有臭氧層可以保護地球不受損害。

17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在近幾千萬年並沒有隕石撞擊地球,所以沒有留下隕石坑。

18樓:滴嗒噠天蠍

因為地球上空有臭氧層,隕石落不到地球上,都會在外圍被燃燒完

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去哪兒了?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 了? 地球上的隕石坑為什麼都是空的,那些隕石都去哪了?專家告訴你大家都知道,隕石是來自於太空裡的旅客,地球誕生至今,隕石撞擊的事情已經發生過數百次了,地球上也有很多的隕石坑,那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邊的隕石到底去哪兒了呢?專家告訴...

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為什麼地球上所發現的隕石坑比較稀少?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 了? 雨蔓 地球在宇宙中圍繞著太陽旋轉,而整個太陽系也在宇宙中運轉,在這個過程中,就很容易會遇到宇宙中的一些小行星,在地球和太陽以及其他行星的引力作用下,這些小行星就會變成隕石,落到地球上來,對地球上的生命造成殺害。據說,地球上的恐龍滅絕,...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到底去哪了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面的隕石去 了呢?很多人還不知道! 發兔冷知識 隕石坑裡的隕石都去哪了?看完解開心頭疑惑 小屋看娛樂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都會導致人們無法看到隕石坑中的隕石。所以,雖然隕石會砸出隕石坑,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基本上是不可能會在隕石坑中看到隕石的存在。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