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坑的大小為什麼不是由隕石的大小決定的

時間 2021-06-28 21:21:06

1樓:

隕石坑是隕石墜落時撞擊地面形成的一個隕石坑。隕石的撞擊速度決定了隕石坑的大小。隕石進入大氣層的平均速度為16公里/秒,由於大氣層的作用,速度減慢。

這主要取決於隕石的質量和進入大氣層的角度。隕石以較小的質量和較小的角度進入大氣層的速度將大大降低。

隕石坑撞擊速度小於每秒100米的隕石可以在鬆軟的地面上形成一個小洞,洞的大小等於隕石的大小,但落到堅硬或岩石表面會導致隕石破碎。

當撞擊速度大於100m/s時,即使落在鬆軟的地面上,隕石也會破碎。當撞擊速度為500m/s左右時,洞室或洞室穿透地表的尺寸大於隕石,且隨撞擊速度的增加而增大。

如果一顆質量較大的隕石垂直或高角度進入大氣層,其速度接近或保持宇宙速度,然後進入大氣層,它就會**。在這種超速撞擊的作用下,固體物質會像液體一樣飛濺,形成的彈坑比隕石所挖的彈坑大得多。當撞擊速度為20km/s時,隕石坑半徑是隕石的10倍,體積約為隕石的1000倍。

也就是說,1公斤隕石降落時在地球表面形成的撞擊坑,不僅取決於隕石的重量,而且還取決於隕石的撞擊速度和體積,隕石的撞擊速度取決於隕石的重量和進入大氣層的角度。速度的底部可能只有一個小洞穴。如果速度達到20km/s,撞擊坑直徑將是隕石的20倍,體積將是1kg隕石的1000倍。

所以隕石坑的大小受速度和其他因素的影響。

2樓:晚七戀

因為隕石在墜落的過程中,有一部分會慢慢的被分解。

3樓:一碗胡辣湯

因為隕石落下時有一定的衝擊力,他可能會砸開被撞物質的表面

4樓:櫻花樹下小千代

因為隕石墜落衝擊力很大,砸到地面坑會更加的大

5樓:穎寶的貓

這個是因為隕石它還是有衝擊力的,所以不能有隕石的大小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看隕石的衝擊力導致的不是看大小看的是質量

7樓:if挽回你

你扔玻璃杯,你能決定玻璃渣子的大小嗎

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去哪兒了?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 了? 地球上的隕石坑為什麼都是空的,那些隕石都去哪了?專家告訴你大家都知道,隕石是來自於太空裡的旅客,地球誕生至今,隕石撞擊的事情已經發生過數百次了,地球上也有很多的隕石坑,那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邊的隕石到底去哪兒了呢?專家告訴...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到底去哪了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面的隕石去 了呢?很多人還不知道! 發兔冷知識 隕石坑裡的隕石都去哪了?看完解開心頭疑惑 小屋看娛樂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都會導致人們無法看到隕石坑中的隕石。所以,雖然隕石會砸出隕石坑,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基本上是不可能會在隕石坑中看到隕石的存在。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

月球表面那麼多隕石坑,為什麼沒看到隕石

隕石撞到月球開始碎裂,許多碎片都被撞飛到太空又被地心引力引導到月球上其他地方.你可以拿一塊土塊模擬一下,把土塊往地上砸,通常大部分土會飛散出去,但中間還有很小一塊留著,在隕石坑中心地區地表下有許多隕石上的物質 為什麼月球上這麼多隕石坑卻不見隕石蹤影?月亮就是乙個給地球照明的夜路燈,管理員沒必要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