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表面那麼多隕石坑,為什麼沒看到隕石

時間 2022-04-03 16: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撞到月球開始碎裂,許多碎片都被撞飛到太空又被地心引力引導到月球上其他地方.你可以拿一塊土塊模擬一下,把土塊往地上砸,通常大部分土會飛散出去,但中間還有很小一塊留著,在隕石坑中心地區地表下有許多隕石上的物質

為什麼月球上這麼多隕石坑卻不見隕石蹤影?

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就是乙個給地球照明的夜路燈,管理員沒必要維護,所以上面有很多汙染物灰塵等等,不影響照明的。

為什麼月球上出現許多隕石坑,而地球怎麼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也有許多隕石坑,如美國的亞利桑那巴林格隕石坑,是大約4.9萬年前形成的。澳大利亞的戈斯峭壁隕石坑,直徑達24千公尺。

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兩個環形湖,也是隕石坑,是大約2.9億年前由一對小行星在哈得孫灣海灣附近發生撞擊形成。兩個隕石坑中較大的乙個是直徑為32公里,較小的直徑為22公里。

還有在墨西哥、非洲的迦納和查德、中亞的塔吉克等地也都有巨大的隕石坑。

與月球相比,地球上的隕石坑比較大,也比較少。那是因為地球上有大氣層,有風雪雨霜等天氣現象,使地球上的隕石坑不容易儲存下來。而月球上沒有大氣層和各種天氣現象,再小的、再古老的隕石坑也能保留至今。

4樓:麗石園

月球隕石,重大的飄不來地球

為什麼月球上出現許多隕石坑,而地球怎麼沒有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有大氣層

由於星體和類星體速度高,進入大大氣層產生高溫高熱,就融化了,你在晚上看到流星就是這個

絕大部分在落地前已經融化乾淨,沒有掉到地上剩下的部分掉到地上,就是隕石,也砸個坑,

月球沒有大氣,都掉到月

6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的時候都有隕石坑的,在太空的環境下,隕石撞擊不可避免。但是當地球有了大氣,有了生命,有了水。這樣很多隕石很大氣消耗,而以前的隕石坑在生命,水流等等的作用下就變得不明顯了。

而月球則不然。

7樓:未來

地球有大氣保護層,所以除非有速度非常快的能衝進大氣層達到地球表面。但絕大多數都會被大氣層旋轉到外太空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有的,只不過月球現場保護的更好罷了!

為什麼像水星等的行星表面有那麼多隕石坑,而地球表面卻沒有呢

這可能是你誤會了,事實上八大行星 不算冥王星 中有四個是氣體行星,而且表面都有很強的風暴,根本留不下隕石坑 金星表面有濃密的二氧化碳和濃硫酸的混合大氣,人類從來沒有看到過它的表面 火星表面並沒有很多隕石坑,只是有很多河谷 冰川之類的痕跡 只有水星表面確實存在大量的隕石坑,其原因和月球一樣,有足夠的引...

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去哪兒了?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 了? 地球上的隕石坑為什麼都是空的,那些隕石都去哪了?專家告訴你大家都知道,隕石是來自於太空裡的旅客,地球誕生至今,隕石撞擊的事情已經發生過數百次了,地球上也有很多的隕石坑,那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邊的隕石到底去哪兒了呢?專家告訴...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到底去哪了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面的隕石去 了呢?很多人還不知道! 發兔冷知識 隕石坑裡的隕石都去哪了?看完解開心頭疑惑 小屋看娛樂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都會導致人們無法看到隕石坑中的隕石。所以,雖然隕石會砸出隕石坑,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基本上是不可能會在隕石坑中看到隕石的存在。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