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去哪兒了?

時間 2021-08-31 03:35:39

1樓: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隕石坑為什麼都是空的,那些隕石都去哪了?專家告訴你大家都知道,隕石是來自於太空裡的旅客,地球誕生至今,隕石撞擊的事情已經發生過數百次了,地球上也有很多的隕石坑,那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邊的隕石到底去哪兒了呢?

專家告訴你。

首先,瞭解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得先看看隕石的構造,隕石一般都是礦物質和金屬構成的,本來漂浮在太空中,但是由於受到了地球引力的影響,就直接撞向了地球,一般來說隕石的質量很小,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的。

地球上有大氣層,還有氧氣,這些隕石撞擊到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個時候會勻速的燃燒,結果就是燃燒成為了很小的一塊,加上在撞擊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動能,隕石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也就看不到了。隕石有的特別大,有的特別小,地球上現在質量最大的隕石叫做霍巴隕石,在奈米比亞霍巴地區被發現,因而得名,這個隕石在地球上砸了很深的一個坑出來,光束露出地面的,就有很大一塊了。

阿尼西託隕石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隕石,是被因紐特人發現的,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帳篷一樣,重量達到了三十一噸左右,其表面面積達到了12平方米左右,所以不是所有的隕石都是看不見的,而是有的隕石太小了,不過這些大隕石最後都不會停留在隕石坑裡邊,而是會搬運到了博物館裡邊去了,這個隕石用了四年時間,才被搬運到目的地。

3樓:西西子子

地球上有大氣層,還有氧氣,這些隕石撞擊到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這個時候會勻速的燃燒,結果就是燃燒成為了很小的一塊,加上在撞擊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動能,隕石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也就看不到了。

4樓:我姓空山

隕石在飛行過程中會勻速的燃燒,結果燃燒成為了很小的一塊,加上在撞擊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動能,隕石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5樓:幼稚求粉

隕石隕落到地面會形成一個隕石坑,此時隕石處於熔融狀,然後燃燒,爆裂成小的隕石四散飛了出去。

6樓:

由於受到了地球引力的影響,就直接撞向了地球,一般來說隕石的質量很小,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的。

7樓:那叫一個小可愛

我們得先看看隕石的構造,隕石一般都是礦物質和金屬構成的,落到地上後會變得很小。

8樓:熊熊佳秉

因為隕石飛行過程中速度很高,就會燃燒,接觸地面後,產生大量動能,就變得很小,所以就會是空的。

9樓:秀兒

隕石一般都是礦物質和金屬構成的,但是質量很小,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的。

10樓:胖苑圓滾滾

,隕石一般都是礦物質和金屬構成的,這些隕石撞擊到地面的時候,會產生熱量,勻速的燃燒,結果就是燒成很小的一塊

11樓:

因為隕石的質量很小,不會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的。

12樓:星空中的呵呵噠

由於受到了地球引力的影響,這些隕石撞擊到地面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熱量,隕石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也就看不到了。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去哪兒了?

13樓: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面的隕石去**了呢?很多人還不知道!

14樓:發兔冷知識

隕石坑裡的隕石都去哪了?看完解開心頭疑惑

15樓:匿名使用者

隕石坑是否會有隕石,留下來主要取決於隕石降落在地球上的一個速度

據科學家研究,大致認為如果隕石降落的速度在每秒12公里以內,那麼就會有隕石存在的可能性。如果隕石降落的速度要大於每秒12公里,那麼隕石坑裡不太可能會存在隕石。

因為在隕石降落過程中,隕石擊中大地與它產生劇烈的碰撞。在碰撞過程中,隕石碎裂成為了非常細小的顆粒。也就是說,他在跟地球的碰撞過程中,把自己給撞碎了了。

因為我們都知道,速度越快,那麼衝擊力就越大。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開車的時候最好是要控制合理的車速,儘可能地避免車禍。如果產生了車禍,速度會決定車禍慘狀的程度。

其實在100年前,世界發現隕石坑的時候,當時的科學家並不認為那是隕石坑。都以為是空氣**所產生的痕跡,後來經過科學研究論證才知道這是天外來客的痕跡。

同時也是經過論證推測,儀器測量之後,在隕石坑的周圍發現了細小的隕石顆粒。同時隨著全球天文各個方面的快速發展,在觀測過程中,我們也能夠儘可能地去**到隕石降落。

而在這一過程中,我們發現了隕石的成分主要是石質和鐵質。這給了我們據研究隕石的降落,以及隕石坑提供了非常大的依據。雖然我們現在對於外星是否存在能夠生存的空間,仍然是未知的。

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會對宇宙進行進一步的探索和解密,相信會有結果。

16樓:小張帶你看歷史

其實那些隕石是因為撞擊到地球之後,達到了它的臨界速度,然後燃燒變成了粉塵,飄散在了空中,所以人們才會覺得只有隕石坑而沒有隕石,但是其實也並不是所以隕石坑都沒有隕石。

隕石在撞擊地表之後,會分散變成很多的粉塵顆粒,然後飄向空中,隨風飄揚,就只留下了隕石坑。隕石的飛行速度是非常的大的,所以,在它和地表撞擊的時候,隕石的速度會衝擊到地面,然後隕石和地表呢,就會有很大的形狀的變化,再加上因為它的速度非常大,所以它的溫度是非常高的,部分隕石的金屬物質呢,在這種又高溫又高壓的一瞬間的狀況下會融化,然後就氣化掉,還有一些呢,就會在這個過程中變成一些微小的顆粒,隨風飄走,最後給人們看到的就是巨大的隕石坑了。

也並不是全部的隕石坑都沒有隕石,目前還是有一些隕石存在的。比如說中國吉林市的這一顆隕石,它撞擊地面之後,可能是因為它的飛行速度沒有達到那個臨界速度,所以它撞擊地面的時候,那個溫度和壓力並沒有把它變成粉塵這樣的大小,而是撞擊之後分散成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一些小隕石塊。本來隕石裡面就會有一些金屬,還有一些礦物質之類的,也需要達到一定的燃點才會氣化掉然後消失。

所以這片隕石如果沒有消失的話,就說明它的速度不夠,溫度不夠,壓強不夠。但是一般的情況下,從太空當中飛過來然後砸到地表上,它的飛行速度是巨大的,所以一般都是有隕石坑,而沒有隕石存在的,所以現在地球上存在的隕石也是非常少的。

在以前的時候,確實也有很多的國家和地區在研究隕石到底去了**,但是那時候的科技水平有限,所以也沒有找出來,直到現在。

17樓:痘豆說

而且由於整個下落過程在不斷燃燒,這個時候隕石的溫度非常高,所以這個時候的隕石非常脆弱,落向地面的巨大沖擊可以粉碎絕大部分隕石。所以大家常見的隕石坑裡都是空的,見不到真正的隕石,但是可以從隕石坑中探測出太空隕石的材質,那是隕石隕落的時候沒有燃燒殆盡的那部分雖然被大地撞擊的粉身碎骨,但是細小的碎片任然會殘留在隕石坑中,從隕石坑的表層任然可以提煉出隕石的相關資訊。

18樓:月光文史

隕石其實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天文現象,畢竟宇宙中存在的小行星碎片實在是太多了。在漫長的宇宙飛行過程中,總有那麼一兩塊小碎片會飛入大氣層然後最終撞在地球上。小碎片主要是土石結構,還有一部分中含有金屬,這個小碎片在通過大氣層的時候,本就會因為通過大氣層的高速摩擦而燃燒,有些小隕石甚至都到不了地面就燃燒殆盡。

那麼那些掉下來的隕石呢,比如說2023年東北吉林那邊的那場隕石雨,再就是今年吉林又掉下來一塊巨大的隕石。但是很神奇的是,這些隕石僅僅只留下了隕石坑,而坑底卻不見隕石。在歷經了滄海桑田之後,這些隕石坑甚至都不見了,有的被海水吞沒,還有的直接就平了。

就有人說,這個隕石會不會是神祕消失了呢?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隕石在砸到地球上時,可以砸出那麼大一個大坑,不過撞擊在地球上的那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沒有完全抵消,就有隕石一直往下撞擊一直深入到地表之下。就比如說現在世界上最大的的隕石,據說就是在離地面七米的地方被挖出來的。

由此可見,有些隕石並不是完全消失,有些可能深入地下,還有的即使是散落在地球表面,還有可能被附近的人撿走賣掉或者上交國家。當然隕石並不是瞄準了大陸撞擊的,尤其是地球有百分之七十一的水面,因此還有一部分隕石掉入了海中,掉入海中的隕石更加無法找到了。

19樓:雪林文化

這時候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有人花這麼多的錢買隕石,隕石的主要價值有三點,第一點是收藏價值也是大部分人為什麼買隕石的理由,畢竟有塊隕石在家裡還是很有牌面的,第二點是有些人會把隕石打磨成手串或者是墜子放在身上,至於理由可能是他們相信能治病、保平安什麼的吧,最後一點也是最誇張的一點,有些中醫偏方里面會拿隕石入藥。

20樓:緣起柳溪

隕石的坑是空的是因為隕石本來就很小,它落下來砸的坑是因為剛空降落它的衝擊力是很大的,隕石就像石頭不是看不見,是根本沒人注意。

地球上的隕石坑真是多到數不過來,地球被無數大大小小從天而降得東西撞擊,最大的一次撞擊就是形成月球。是一顆貌似火星撞擊了地球,才有的月球,這個非常大的撞擊留下的大坑就是現在的太平洋。

隕石在飛行的途中會和大氣層摩擦,等落到地上的時候已經變得很小了。不過隕石就好像炸彈一樣,就算是拳頭大小的隕石也能砸出五米的坑。隕石從空中降落是很高的速度,高溫的情況衝下來,和地球相撞前已經是液態

在撞下來的時候,四處飄落的碎片,也有一部分殘留進入泥土裡。因為隕石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在大氣層中受到的阻力也是很大的,會導致隕石表面會加快汽化。以為大氣層的保護,部分隕石會消失。

只有較大的隕石會砸在地面上。

隕石進入大氣層後,有各種各樣的形狀。頭部頂著巨大打壓力降落,交變力量特別的劇烈。隕石本社被撕扯碎裂。

和地面撞擊之後碎的不成樣子,加上時間就變成灰了。部分隕石也是見不到坑的,因為我們的地球約30%是陸地,70%是海洋。也就是說大部分隕石都落到大海里了。

所以說我們見得隕石坑基本沒有隕石,也就是這個原因導致的。

2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隕石從太空中落入地球,速度極快。進入大氣層之後,會與空氣發生劇烈的摩擦。再加上自身的重量,和地心引力的影響,隕石會劇烈的燃燒,表面溫度可能會高達到幾千度。

所以我們看到的隕石**,常常會拖著一條火光四射的尾巴。而那些火光四射的尾巴,就是它在摩擦中不斷被剝落下來的碎片,那些碎片可能其中含有不同的金屬元素,而呈現不同的色彩。隕石在不斷的摩擦燃燒和氣化之後,很大一部分隕石在半空中就被消耗掉了。

另外一些,由於隕石重量大,下落速度快,產生的動能也大,因此,隕石一落到地面,就會把地球砸出個大坑。而且,在撞擊地面的瞬間,隕石還會發生等離子團**,大隕石立馬給碎成了小塊,散落在周邊幾十公里,甚至幾千公里以外的地方,大家自然就看不到大隕石了。

要是遇上彗星撞地球,由冰和塵埃組成的彗星,剛接觸大氣層就會開始融化,就算落在了隕石坑裡,最後也會在高溫中融化成水。其餘的塵埃,和泥土混為一體,更看不見它的存在了。

隕石也稱“隕星”,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

因為隕石是外太空的來物,隕石確定真假是需要儀器鑑定的,肉眼只有輔助的作用。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鐵質隕石,石鐵混合隕石。

隕石的平均密度在3~3.5之間,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隕鐵密度為 7.

5~8.0,主要由鐵、鎳組成。隕鐵石成分介於兩者之間,密度在5.

5~6.0間。隕星的形狀各異,最大的隕石是重1770千克的吉林1號隕石,最大的隕鐵是奈米比亞的戈巴隕鐵,重約60噸。

中國隕鐵石之冠是新疆青河縣發現的“銀駱駝”,約重28噸。

全世界已收集到4萬多塊隕石樣品,有各種樣式的。它們大致可分為三大類:石隕石(主要成分是矽酸鹽),鐵隕石(鐵鎳合金)和石鐵隕石(鐵和矽酸鹽混合物)。

隕石指墜落於地面的隕星殘體,由鐵、鎳、矽酸鹽等礦物質組成,亦稱隕星石。也指含石質較多或全部為石質的隕星。在含碳量高的隕石中還發現了大量的氨、核酸、脂肪酸、色素和11種氨基酸等有機物,因此,人們認為地球生命的起源與隕石有相當大的關係。

為什麼地球上的隕石坑都是空的,為什麼地球上所發現的隕石坑比較稀少?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大型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都去 了? 雨蔓 地球在宇宙中圍繞著太陽旋轉,而整個太陽系也在宇宙中運轉,在這個過程中,就很容易會遇到宇宙中的一些小行星,在地球和太陽以及其他行星的引力作用下,這些小行星就會變成隕石,落到地球上來,對地球上的生命造成殺害。據說,地球上的恐龍滅絕,...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隕石到底去哪了

為什麼隕石坑都是空的,裡面的隕石去 了呢?很多人還不知道! 發兔冷知識 隕石坑裡的隕石都去哪了?看完解開心頭疑惑 小屋看娛樂 不管是哪一種原因,都會導致人們無法看到隕石坑中的隕石。所以,雖然隕石會砸出隕石坑,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基本上是不可能會在隕石坑中看到隕石的存在。 厚遊趣頻 為什麼地球上有那麼多...

為什麼其他星球上佈滿隕石坑而地球上卻沒有

精靈小課堂 事實上,八顆行星中有四顆 不包括冥王星 是氣體行星,而且地表有強烈的風暴,根本無法留下隕石坑的痕跡。地球上的隕石撞擊坑不多,主要是因為地球有大氣和液態水。地球受到的隕石撞擊不比其他行星少。由於大氣層厚,小行星等小天體會在與地球大氣層的摩擦中升溫 燃燒和 導致一顆大隕石變成許多小隕石。當再...